我在日本的旅行,【东京】【镰仓】9天8晚de旅行。

神话 (北京) LV.17
2016-04-18 00:21 17672/187
  • 出发时间/2015-11-29
东京之旅

我有一个梦想,一个人背上比自己还大的背包,去漫游世界,去看一看世界每个角落,不管工作和生活多忙碌……我从事艺术工作以来,一直有这样的想法,每次旅行,都很辛苦而疲惫,拿着手机google定位地图,爬高拍照,徒步,体验当地人的人文风情。睡不习惯的床,吃不习惯的食物。但也得继续前行,当你又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也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经历。
旅行时,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一个会拍照的爱人,一份喜爱又自由的工作和一颗说走就走勇敢的心,就是我认为的最好的生活方式。当然旅行就要选择与你一致的人同行,如果没有,那就一个人。一个人有时有那么点孤独,也不用去在乎这些,拿起相机去记录你所看到的每一处风景与人文,每一年都外出几次,提高自己对艺术的层次,在异国他乡不断的沉淀自己的艺术元素。来吧,朋友们,一起观看一下我的游记,如果喜欢,你们就点个赞!

DAY1:北京——东京成田空港)(东银座)(歌舞伎座)(银座)
DAY2:东京(青山一丁目)(神宫前)(明治神宫)(原宿)(六本木)(涩谷)
DAY3:东京(有乐町)(皇居)(秋叶原)(上野公园)(新桥)
DAY4:东京(筑地本愿寺)(筑地市场)(银座)(台场)(新宿三丁目)
DAY5:东京东京大学)(早稻田)(放生寺)(荒川线)(新宿思出横丁)(新宿歌舞伎町)
DAY6:镰仓(江之岛神社)(镰仓高校)(长谷寺)(镰仓大佛)(小町通)(鹤岗八幡宫)
DAY7:东京(银座)(月岛)(东京大学)(浅草寺)
DAY8:东京(浅草寺)(上野)(新宿歌舞伎町)
DAY9:东京——北京(银座)(成田空港)(首都T3)

1:签证--年薪10W,或者10W流水。
2:机票--ANA航空 NH956 10:25-14:55 、NH955 18:25-21:40
3:酒店--筑地本愿寺附近,银座本座酒店,居民区,晚上很安静。
4:换钱--我换150000日元,吃饭坐车购物,不够大商场可以刷卡。
5:上网--携程办的无线WIFI,8元一天!
6:相机--Canon 5D3
7:药物--腹泻药
8:电器--10000A充电宝,2T移动硬盘,iphone6s,笔记本

今年的游记,我延续去年的写作风格,都尽量写的简介一些,方便大家能看懂,不喜欢长篇大论的,看的很累。我不会日语英语,一路靠比划、翻译软件来和日本人沟通,虽然麻烦些,但很有乐趣。本次拍摄了2000多的照片,精选了800多张。照片我没有调一些特殊的颜色,尽量的保持真实的色彩。

关于交通这块,我想大家看了很多攻略,单玩一个东京应该不是问题了,我买了2张 3day的地铁券 ,东京13条地铁随意换乘。但JR和私铁,新干线 是不能做的。刚开始到了东京 看地图可能会眼晕,熟悉一天就好了,随时开着google定位。不会丢的,如果住在山手线附近,也可以买JR一日券。大部分的景点都可以到。没有长途旅行,不建议7天 pass了。还是看自己想去什么地方。

饮食这块我没有做太多功课,走到哪里吃到哪里,本人比较喜欢吃拉面。其他的都是盖饭了,早餐在lawson买一些小吃。这个就不要问我啦,可以搜索日本的大众点评网找一找。

购物这块 银座 新宿 原宿 表参道 涩谷109 主要的几个大的商业区,大家都很清楚了。电器这块 BIC CAMERA 、YODOBASHI、每个大的商业区都有,还有松本清药妆店,我喜欢去有乐町的,人比较少,货品全。不妨可去看看。

这次遗憾的事儿也有,三鹰市的吉卜力 我是没约上票。小清新之地的轻井泽我也没去,下回来了再补上吧。主要后几天是真累了,对于不追求的画质的朋友,就别带单反旅行了,呵呵,后几天是挺累的。这我也是最后一次写游记啦,哈哈,文采不好,还是拍好照片算啦,喜欢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啊。

開始旅行

第一天

↑ 2015年11月29日,这一年我就等着这一天的到来,我5点很早起床了,准备一下7点出门,坐着机场快线,晃晃悠悠的到了首都T3国际机场。

↑ 外面雾霾很严重,但不影响航班飞行,在座位上看着飞机 一架架飞过上空。

↑ 等候中......

↑ 起飞前 给自己自拍一张。

↑ ANA标准的经济舱的午饭,果然不错。赞一个!

↑ 淡季去了,飞机的人好少,我这一排 就我自己,这一趟都赔钱吧,但是机型不变还是763机型,有时国航明明写着777机型,你去了就改成737-800了。

↑ 都可以躺着了,但这样不好,就无聊站起来自己活动活动。在后面看着空姐。

↑ 飞行上也不孤单,和一起来欣赏美丽的天空吧。

↑ 3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成田国际机场。下了飞机还要做巴士摆渡车。

↑ 下了巴士 跟着大部队走就好了,就找到出关的地方。

↑ 各国欢迎的大牌匾,我也来拍一张

↑ 我是折腾了半天才找到卖东京地铁券三日券的地方,南广场8号柜台。拿着箱子跑到楼上买了去东银座的车票,又下楼跑到月台。

↑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车再说吧,结果还好 没做错车。成功到了押上,同站台换乘浅草都营线 就到了东银座。

↑ 出了地铁,被一片小店铺的吸引住了,很有feel啊,一会来看看。

↑ 出来后,就看到了歌舞伎座。先百度一下
歌舞伎是源于江户时代的日本代表性表演艺术,歌舞伎座是专门用于歌舞伎演出的剧场。其建筑风格高贵宏伟,富有历史感。剧场内备有耳机指南,便于初次看戏的观众欣赏歌舞伎。
歌舞伎座于1889年开始进行公演,后几经火灾,现今的歌舞伎座重建于1951年。歌舞伎座四楼为时间紧张的观光客备有可选看一幕片段的观众席,同时为便于观众理解演出内容,还备有语音解说耳机介绍剧情发展、演员角色、伴奏、服装及舞台道具,以帮助观众理解剧情。

↑ 到了酒店,把行李放下,拿着相机去银座转转了。路过筑地本愿寺,在天桥上拍几张夜景吧。

↑ 来一张全景的歌舞伎座。

↑ 下去本想看看那些小店铺,结果人家下班了。只看到一帮附近的员工在开会。

↑ 到了银座,先办事,给朋友买PRADA手包,眼镜。店内不能拍摄,我只能偷拍。接待我的店员是个可爱的日本妹妹,很害羞的样子。语言实在不通,他们找来了一个中国小伙,才购物完事。

↑也简单的介绍下银座吧。
银座(Ginza),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其是东京的一个代表性地区,是日本现代景点的代表,也是世界三大名街之一。云集世界各大品牌,prada,armani,gucci,chanle,hermes,miumiu,dior,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

↑搞定了一件事,我该自己逛逛了,大都市都是這樣,灯红酒绿,车水马龙,这个点也是下班的时候,人越来越多。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看着他们匆匆忙忙的回家。

↑ 街头的妹妹,来一拍张侧面!

↑ 银座理光的大广告。

↑ 繁华的银座,这条街上的三越是它的标志

↑ 霓虹灯下的PRADA夜景

↑ 东京的TAXI,门是自动的。有个玩笑,没急事千万别打车,容易“破产”。

↑ 下班了,在居酒屋吃完,带着老婆回家了。

↑ 优衣库的子品牌---GU,质量一般,10001円 可退税,有中国店员。

↑ 银座地铁站,空间很狭小,上下都很有秩序。

↑ 好了,今天是累了,往回走啦,银座,明天再来逛街。

↑ 这有个游戏厅,看不懂怎么玩,好像有剧情的。

↑ 只看小伙一张1000円,一张1000円的投钱,看样子输了不少

↑ 在附近吃一碗牛肉乌冬面,这个店是自动点餐,付钱后拿着纸卡去柜台取餐。

↑ 夜晚的筑地本愿寺,晚安!

第二天

↑ 今天第一天开始用地铁券了,第一站 青山一丁目,上来看到这一片银杏树,树叶掉的差不多了,哎,来的不是时候了,还是算错了,叶子还不是特别黄,也不是银杏树叶铺路。好失望!

↑ 都来了,就自己走走吧

↑ 真的好干净的路,旁边有神宫野球场,但我没有去看。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

↑ 不少摄影发烧友来拍摄。

↑ 逆光下的青山一丁目,树叶的颜色很好看。

绕了一圈,准备去下一个地方吧,肚子有点难受,可能水土不服了。

印象中 这里是黄叶铺路的呀,哎,好干净呀。什么都没有。

↑ 银杏树下的TAXI

↑ 一群可爱的鸽子飞下来了,可我没空看了,去WC中

↑ 下一站 我来到了表参道

↑ 出站可以吸烟的地方,男男女女的一句话不说,掐了烟头完走人。

↑ 虽然是冬天,但一点都不冷,边走边看看这块时尚之地。

↑ 准备去明智神宫,google地图看错了,也不知道自己在那

↑ 很喜欢这样的景色,都市中小清新的感觉

↑ 转了好几个小街道,越来越喜欢这里了,人很少,很安静。

↑ 表参道的一户建特别多,真希望自己也在这里有套房子,哈哈

↑ 终于走出来小街道,奔着明治神宫的方向走

↑ 到了神宫前的地铁站,感觉到了这里是潮人的天下,相当于北京三里屯一样

12点,上班族都下班吃午饭的路上

↑ 小学生妹妹放学了,可能在等车呢,自觉的排上一排。

↑ 又一个熟悉的场景,每个人来到东京 都会拍这里的标准建筑。

↑ 等候红绿灯,就到了明治神宫

↑ 神宫每天的营业时间

到了明治神宫,首先是一个大大的鸟居展现你的面前。

↑ 门口的安保大叔,看到我给他拍照,好像不太高兴,

↑ 还是拍妹妹吧,她们肯定会高兴的

↑ 周一,神宫里人很少,一对情侣在散步。来的比较早,庆幸没有旅行团。

↑ 神宫御苑,这个需要收费才可以参观

↑ 扫地的老师傅,每时每刻都把神宫打扫的非常干净。

↑ 终于到了正面,本以为会碰到日式婚礼仪式呢,想起今天是周一,没有结婚的。

↑ 这个景色 大家在游记都看过了,我就不多介绍了。

↑ 左右两颗大树非常茂盛,也是神宫里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 想祈福,就把愿望写在挂板上。

↑ 看看每一处的建筑细节,就像一件艺术品一样。

↑ 神宫的左侧也有个鸟居,时间有限,我就不多待了。

↑ 回头再拍一张神宫的正门照片。

↑ 还是拍一拍妹妹吧。

↑ 下一站去原宿了

↑ 这个建筑也是原宿的标志性建筑,不少漫画、电影里都在这边取景。

↑ 原宿是东京时尚达人的必去的地方,你在这里能看到很多时尚潮人。

↑ 等待绿灯的小妹妹与时尚中年男子。

↑ 日本的女孩多以可爱为主,说话特别好听,特别有礼貌,与他们语言发音也有很大关系。

↑ Family Mart 门口,两个妹妹展示彩色棉花糖。

↑ 这边2个小朋友不停的吃着棉花糖。

↑ 应该是免费试吃的,不少小朋友都来取一些。

↑ 小朋友在做市场调查,很有礼貌的问候每一个过路的人。

↑ 这边有个神社,很小的。还是上去看一下,我有神社情节的。

↑ 神社很安静,没有几个人。就不看了,还是京都的神社好看。

↑ 出来后,看到一个妹妹不停的推销自己店里的内衣内裤。

↑ 原宿的松本清药妆店,里面的货品还不错,几个热门的商品经常没货。

↑ 很快这条街就走完了。

↑ 这条街有不少大牌的店都在这边,还有一些快捷时尚品牌,时间充足可以留意一下。

↑ 这个应该是东京本土的品牌了,价位还可以,都能接受。

↑ WEGO,这个就不多介绍了。

↑ 中午饿了,来一碗一兰拉面吧,790円一碗,加了3片肉 180円。

↑ 看着不错吧,主要汤太好喝了,我选的比较浓郁味道,无葱。

↑ 12月份的东京,也有不少妹妹光大腿,也是当地文化的一部分。

↑ 回到原宿给朋友买点药妆,看到了这个女孩子,很可爱。

↑ 看了她半天,本想打个招呼,结果人家跑了。

↑ 下次去东京 ,我在找你啊,再见妹妹。下一个景点去六本木。

↑ 六本木之丘 ,门票1800円。上来了,第一感觉就是震撼,透过玻璃看到了整个东京的景色。

↑ 跟着我的镜头,一起看一看这繁华的都市吧。

↑ 我在这里待了2个小时,除了拍照之外,听着音乐,静静的看着窗外的景色。

↑ 每个人来到六本木,都会拍一张这个角度的照片,我也一样,可惜的是今天的天气不太好,有些不透。

↑ 从大厦下来了,还是怀念刚才所看到的景色。

↑ 顺着地铁的方向走,就看到了另一个人气很高的景色。

↑ 就是这个角度,人挤人,碰到了一个旅行团,就开始推搡,真的好烦。

↑ 满意了自己拍的照片后,就离开这里,去下一个景点。

↑ 门口一只大蜘蛛的模型。

↑ 下一个景点,当然是涩谷啦,这里也是潮人圣地。

↑ 著名的109大厦,买女性服装,我后面的是109MAN,主要卖男人的服饰。

↑ 涩谷著名的忠犬八公的雕像,不少在这里吸烟,打闹,聊天,吹牛。

↑ JR涩谷站,电车驶过。

↑ 涩谷109MAN,男人购物的商城。

↑ 涩谷的松本清药妆店,货源还可以,该有的都有。

↑ 涩谷最大的ABC MART,经常有特价的鞋,路过的同学可以留意。

↑ 饿了,找了一家拉面馆,虎虎,味道不错,叉烧肉也很大。

↑ 吃饱了 继续看看。

↑ 店前发传单的妹妹。拍了她一张,还被看到了。

↑ 晚上好热闹,各国的人都到这里来玩。

↑ 补一张吃面的照片,就是这家店。虎虎。

↑ 累了,回去了。再见涩谷。

第三天

↑ HI,在东京的第三天,早上好!

视频

↑ 东京的地铁,每一站都会有一段欢快的音乐,繁忙的工作,每人的压力都很大,听着一段小音乐,也缓解了人们疲惫的内心。

↑ 有乐町站,这里有坐落着东京最大MUJI旗舰店,帮边是Left,都是家装的一些小玩意,非常好看。

↑ 进来看看里面的MUJI。

↑ 我用手机拍了一些内景。

↑ 来的还是比较早,在街头拍一些小清新的照片吧。

↑ 一列电车驶过有乐町站,有没有动画片的感觉呢。

↑ 有乐町最大的BIC CAMERA,说实话 电器也不便宜,相机更别说了,不建议买。3层有个药妆店,还是不错的,可以考虑买买!

↑ 有乐町的松本清药妆店。

↑ 一切都那么有秩序,没人闯红灯。

↑ 由于BIC CAMERA没有开门,我打算去皇居看看。

↑ 一路小清新的景色。

↑ 块到皇居了,天空是那么蓝,我的鼻炎似乎好一些了。

↑ 皇居有名的2重桥,每个游客来都是必须经过的景点,也是旅行团最多的地方。

↑ 人越来越多,我拍完得赶紧走。

↑ 里面还有一座桥,看看就好了。

↑离开皇居了。去BIC CAMERA购物了。

↑ 一路的小清新的照片,有没有体验到这里的美景呢。

↑ 突然觉得爱上了这里。

↑ 一切一切都那么静谧。

↑ 往地铁的方向走了。

地铁一出来,就看到了JR山手线的列车飞快驶过,一路的卡通玩偶,告诉了我们,你已经到了宅男圣地。

一眼望去,就能看到“著名”的LAOX,带团的话,这个商场是必去的地方,里面清一色中国导购。

秋叶原不光人偶,玩具,动漫,也不少大型商场,各种品牌的服装也不少。

当然也少不了各种美食。

跟着我的镜头一起看看这些可爱的动漫模型吧。

这个我认识,七龙珠里的沙鲁,佛利萨,贝吉塔等等,,正拍着,服务人员告诉我 不能拍照,我说sorry,我已经拍完了。

↑ 著名的LAOX,门口一群人,每个人一个电饭锅,一个LAOX的袋子。国内旅行团指定购物之地,自由行的同学就不要去了。

↑ 秋叶原的松本清药妆店,货源充足。

↑ 街边发传单的妹妹,不能对着人家拍照,我只能拍背影。

↑ 来张侧面吧,妹妹。一天也挺辛苦的。

↑ 这个看的眼花缭乱的,,一天根本逛不完。

↑ 这哥们横穿马路,我给你拍下来了。

↑ 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看了看这边的建筑。这个也是大家来秋叶原,都要拍摄的地点。

↑ 宅男喜欢的动漫,其实我也挺喜欢的,毕竟看日本动漫长大的,这东西太贵,哎,舍不得买。

↑ JR山手线 驶过 秋叶原。

↑ AKB48的咖啡屋,今天休息了,不营业。

↑ 好了,秋叶原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有不熟悉的,在找找其他资料啊。

↑ 做地铁,来到了上野。又一个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 人来人往的JR上野战。

↑ 这次呢,主要去一下上野公园。

↑ 黄昏下的JR上野站。

↑ 黃昏下的寬永寺,這一天走的路太多了,腳都有點疼了,找了台階休息啦20分鐘。

↑ 这也是个神社,很多人都来参拜,我是太累了,就匆匆路过这里。

↑ 夕阳下的小鸟,悠闲的唱着歌曲。

↑ 大概30分钟后,我到了上野的东照宫。

↑ 上野的标准建筑,五重塔,每一年的樱花季,红叶,这里都是最美最美的地方。

↑ 2位叔叔阿姨在参拜

↑ 写下许愿牌,愿明年一帆风顺。

↑ 东京的天黑天使真早呀,不一会太阳就要落山了。

↑ 离开了上野公园,准备回去了。

↑ 夜晚的上野街头,十分繁华,每个城区都是自己商业区。

↑ 下一站,我选择了新桥。出地铁后,新桥这有个很大的广场,这里也非常热闹,年轻人都在广场人说说笑笑,下班族终于解脱了一天的疲惫,每个人街头漏出开心的笑容,讨论着该去哪里吃饭。

↑ 夜晚的新桥,这里真是美食城,街头不少服务员在招揽客人,也有不少拉皮条的在拉客。

↑ 下班了,看看他们多高兴。可以一起喝喝酒,吹吹牛。开心度过一天。

↑ 我也饿了,这次吃个博多天神的拉面吧,免费加面。

↑ 来张全景的图,味道一般。

↑ 小街道里,有个神社,夜晚很多人过来参拜!

↑ 相比大都市,我更喜欢这样的小街道,各种各样的居酒屋,透过窗内人们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 出来了,准备回去了。

↑ 突然被这样的小店吸引住,我顺着路灯看到了这条小街。

↑ 这家店看来很有年头了,“匠人精神”深入日本每个行业,街头你很容易看到“昭和XX年”的字样。

↑ 去居酒屋最好会点日语,毕竟要点串,不会沟通真不太方便。

↑ 每家店的大灯笼,都比较很特色,我很喜欢这种风格的店铺。期望自己未来也有家这样的店。

↑ 9点多了,街头还是那么多人。这条小街是新桥的风俗店。

↑ 这样的景色谁能不爱呢,是吧。

↑ 再见啦,新桥!

↑ 地铁坐到了GINZA,在看一看繁华得银座,我打算走回去。

↑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喜欢拍下当地的地铁站台。

↑ 夜晚一少年在街头驾驶着跑车。

↑ 银座COACH旗舰店

↑ 银座DIOR旗舰店

晚安,银座!

第四天

住在筑地本愿寺,还没来这里看看,免费参观,筑地本愿寺历史悠久,香火鼎盛,是京都本愿寺的别院,属日本佛教的净土真宗,可惜毁于关东大地震,之后重建以天竺伽蓝様式为本,用砖石构建了一座与别不同的寺院,不仅外表特殊,它的布局和装修实际上溶合了佛教、神道教和基督教,大殿上设有座位,供善信默祷,也有教堂的标配——管风琴,还为新人主持婚礼,可见当年主事者有使寺院现代化的雄心和企图。

筑地本愿寺不需要门票,可以随意进出,大殿里虽然人很多,但非常安静,多是在祈祷的人,参观保持安静即可,也可以在大殿中静静的感受主的洗礼。

我不知道里面是否可以拍照,但门口的大爷的意思好像可以。我用手机拍了几张。

准备离开了。

↑ 出了本愿寺,就到了筑地市场,这里是全日本最大的生鲜批发市场。2020年奥运会前,这里就要搬家了。

↑ 一帮中学生在找喜欢的饭馆。·

↑ 可以参考一下价格。

↑ 大部分店都支持银联卡消费

↑ 看着就比较有食欲啊

↑ 被恶搞的章鱼

↑ 有些店可以试吃,免费品尝。

↑ 远处的筑地本愿寺。

↑ 偷拍一张,这位大叔还很配合。

↑ 每家店都在不停地忙碌。

↑ 这么大的帝王蟹。

↑ 驻地市场前的妹妹,这小腿儿。。。。

↑ 每个早上,鱼市的员工不停的装货卸货。

↑ 筑地比较有名的“寿司大”。

↑ 还有这家“大和寿司“,每天都是排队状态。

↑ 警察在宣传防火知识,还带着卡通人物出来做宣传。

↑ 玉子烧 120

↑ 几条街真热闹呀,每家店都在街头推销自己的产品。

↑ 再见,筑地市场,去趟银座买点衣服。

↑ 出地铁,迎面就看到一妹妹,拍一张吧

↑ GAP银座旗舰店,持护照10%的优惠。

↑ 银座优衣库旗舰店,11:00开门,已经不少人在排队了,可免税。

↑ 下一站,台场!做私铁,地铁3日券就不能用了。

↑ 一路上的风景。

↑ 丰田博物馆,都是旅行团去的地方。

↑ 到站啦。

↑ 台场标志性的建筑

↑ 穿过维纳斯商城的

↑ 来台场,也是为了看一看高达1:1的模型。

↑ 来一张全景看看。

↑ 正面的。

↑ 好啦,看够了,拍够了,接着前行。

↑ 好像有演出吧,不知道在排什么。

↑ 富士电视台。

↑ 不少学生放学后,也来这里游玩。

↑ 到了,台场的彩虹桥和自由女神像。

↑ 驶过台场的私铁电车。

↑ 雨中的富士电视台。

↑ 妹妹的自拍照,估计拍完了,照片里肯定有我。

↑ 夜晚的高达。

↑ 夜晚的彩虹桥和自由女神像,可惜这天下大雨,我还没带三脚架,只能简单拍拍走人啦,再见了,台场!

↑ 做私铁,换乘地铁,来到了新宿三丁目,可是还在不停的下雨。

↑ 雨终于停了,真好,空气还清新。饿了,准备去吃点串烧吧。

↑ 找到这家店了,可惜没有人会中文,让我一头雾水。

↑ 看着图点吧,菜单我也拍了一张,给朋友发过去,告诉我那个好吃。

↑ 上来了一些,吃着不错哈,点了一杯绿茶。

↑ 都在聊天。

↑ 不会日语不行呀,结账走人吧。

↑ 不少美食,商城都在这里,优衣库,无印良品等等,在三丁目都在店。

↑ TAXI在等候。

↑ 雨后的歌舞伎町,这里人称男人的天堂。

↑ 这个景点很多人都会来,无论自由行 还有跟团,必去的地方。从大门开始,就有不少酒保,皮条客,小混混跟你搭话。不感兴趣的话就不要理他们,街头还不少中国人跟你推销业务的。

↑ 从一番街进来,就能感受到这个地方的不同之处。

↑ 除了色情店,新宿也是美食,餐饮,商城,电玩,娱乐项目的天堂。

↑ 小街小巷里,少不了风俗店。

↑ 绕了一圈,其实地方不是太大的,每家店的皮条客都开始活动了。

↑ 夜晚的新宿街头。

↑ 这位妹妹拿着手牌,不停地晃动,看着就很累呀,辛苦了。

↑ 晚安啦,新宿,过几天再来看看。

第五天

↑今日的东京下起了小雨,前四天走的很长时间的路,又带着相机,脚已经有点痛了。但也得坚持呀,起个早吧。做地铁来到了东大前。

↑没上过这么好的大学,今天也当个过客,感受一下校园环境。

↑一片片金色的银杏树树叶飘落了一地

东京大学的主楼,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银杏树,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树叶没有黄的透彻。

↑今天没有多少人来参观,学生可能都放假了吧,校园显得格外安静。

↑偶尔能看到几个学生妹妹 在往教室走。

↑站在主楼门口看一下这颗银杏树的全景。

↑该走啦,等天气好点的,我在来参观吧。

↑下次一定选好时间来才成,本人很喜欢黄叶铺路的感觉。

↑下一个景点,我去看看东京唯一一条地上电车-荒川线,NHK电视台也播报这条线路。在去的路上,我发现一个神社。

↑早稻田大学 旁边,理发店门口的卡通玩偶看着好可爱。

↑穿过几条小路,你会看到各种一户建,真想在这里有套房子哈。

↑穿过了小路,奔着神社的方向前行。

↑终于到了,门口是个大大的鸟居。

↑可能这位武士葬在这个神社里了。

↑ 风格都差不多。

↑正在看的时候,天空也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只好在神社里避雨。

↑雨越下雨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

↑抱着相机,赶紧跑到对面的神社里面。

↑雨点慢慢小了,接着往荒川线前行。

↑在神社的边上,还有一个放生寺,有点像京都的贵船神社一样。

↑真倒霉,又开始下雨了。我只能在这里再次避雨。

↑顺便也欣赏下周边的小景色。

↑大概20分钟,雨是终于停了。

↑ 大学的妹妹也放学了,在街头聊得多开心。可能在研究去哪里玩呢吧。

↑ 这一路 距离可够远的了,有点累了。

↑这还有一个什么寺,我是没进去看。

↑ 终于到了。

↑ 电车就一节,车里没有几个人,很少有人做。

↑ 远处在来一张特写,在繁华的东京,能保留着地上电车,实属不易。

↑ 跟着我的视角,在来看看这里吧

↑ 走了一站地,我到这个两列电车可以相遇的画面。

↑ 剩下,我就做的是 等待电车来。

↑天上的乌鸦也在不停的嚎叫,好难听。

↑ 终于等到了,拍下来,走人啦,再见,荒川线电车。

↑接下来,我还想去新宿歌舞伎町转转。

↑ 走了很长的路,也体验一下居民区的生活,我到了地铁里,看到旁边有999在救助流浪汉。

↑ 到了新宿三丁目,我饿坏了,准备找点吃的,朋友推荐了天妇罗饭,准备出发。

↑ 就这家店,图片看着就有食欲。

↑ 天妇罗盖饭,我点的是970的,很好吃。这家店在新宿三丁目。

↑ 吃饱了,准备去下一个拍照的地方。

↑ 新宿思出横丁,就是我要来新宿的拍摄之地。

↑ 夜晚的思出横丁特别有气氛,放佛回到明治维新时期。但是拍之前,我还得去一趟 新宿都观光大楼 这个是免费的,不用花钱。

↑ 镜子有反光,效果很一般,还是不拍了。

↑ 在上面休息了半个小时,真的有点累了。雨后,天气也是雾蒙蒙的。

↑ 休息好了,开始往新宿思出横丁走了,一位妹妹听着音乐,走路跟跳舞一样。

↑ 新宿三丁目的无印良品,不多介绍了。

↑到了,开始拍一拍这条小巷子吧。

↑ 每家只能坐7、8个人,但生意依然火爆,大家在欢声笑语里喝酒。

↑ 现代化的东京也保留着传统文化,类似我们的古镇。

↑ 对这些灯笼,有种特别的喜爱。

↑ 小小的居酒屋,大家吃着喝着,消除一天工作的疲惫,在生活中每天到居酒屋都是必做的事。

↑ 阿姨看到我拍照,也笑的很欢乐。哈哈

↑ 装修不用特别豪华,只要东西好吃就成啊。看的我都流口水,我日语太差,无法沟通,要不也坐下来喝一点。

↑ 小巷子里挤了满满的人,也有我这样的,只拍照,不吃东西。

↑ 一家店铺的主人出来招揽生意。

↑ 这家店应该主打埼玉县的口味吧。

↑ 这位师傅一直忙个不停,生意太好了。

↑转了一大圈,出来了,去下一个景点吧。

↑这妹妹不错。

↑ 这个就是我要拍摄的场景,日本的电视剧、电影,往往都会来这里取景,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 好啦,OK了,准备去歌舞伎町吧。

↑ 游戏厅门口又看到了这位妹妹,拿着牌子晃个不停,来个客人,喊一句欢迎光临,辛苦了呀。

↑ 歌舞伎町一番街的旁边都是游戏厅,有钢珠的,有老虎机,各种各样的玩法。

↑这些在门口看看就好了。

↑不少店的门口都有黑衣保安,看表情,估计是黑帮吧,我没拍摄。

↑陪酒的牛郎还没上班呢,在街头逛街。

↑歌舞伎町著名的牛郎店,专门陪女白领 富婆的地方。

↑这里比歌舞伎町一丁目那边的人要多。

↑ 牛郎牌行榜,每月都更新,需要做买酒做业绩,每月有任务,完不成就被辞退,这个行业也不是长的帅就行的,销售能力一定要强,还有一定要能喝酒。NHK电视台播过几期的节目,介绍牛郎这个职业。

↑ 好啦,准备回家休息了,晚安。

第六天

↑ 看的累了么,喝口水接着我的游记看吧,这是最精彩的一段。

↑ 今天去镰仓,来东京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期待了3年时间。从灌篮高手的片段里,樱木与晴子招手的那段影像,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去看看这里。

↑ 车票1470日元,小田急往返+江之岛电车无限次乘坐,买了车票,会给你一张电车时刻表,一定要收好,回来时注意时间。好吧,到了新宿,仔细找小田急的车站。好了出发吧,去樱木花道的学校。

↑ 在相模大野这一站会停留5分钟,我也下车拍一些照片。

↑ 时间到啦,上车走啦。

↑ 远离了东京的繁华,这一路的小清新的景色又出现在我的眼前。

↑ 每到一个月台,每拍一张照片,这一站是湘北,我就不下去了,哈哈

↑ 车厢人不多,很安静,偶尔聊天的也会小声的交流,怕打扰别人。

↑ 大概45分钟的行程,我坐在角落也休息了会,毕竟起个大早,不容易。

↑ 到站了,我选择在藤泽站下车,看看藤泽这座小城市。

↑ 回去的方向就在这里坐。

↑ 除了站,打开google地图,找江之岛站台。

↑ 不会丢的,都有图标。

↑ 看到了吗,很近的路程的。

↑ 开往镰仓方向的江之岛电车车站。

↑ 特意拍了一张线路表,也方便大家看看。

↑ 电车缓缓的开来,跟动画片的场景一样啊,我可以去镰仓了。

↑ 我选择坐在电车司机的后面,一路的风景都在我视线里。

↑ 到站啦,我选择在江之岛下车,准备去江之岛神社。

↑ 去过江之岛的都看过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天冷了,还给它们穿上的衣服。

↑ 有时候日剧经常喜欢在这样的岔路口取景。

↑ 好啦,往海边的方向走吧。有一路的中学生在陪伴我。

↑ 虽说不知道在说什么,跟着一起走就好了。

↑ 住这里也很棒,靠着大海,还能看到日落。

↑ 大风的天气下,也有当地人在划皮划艇。

↑ 在跟着我看看这里,是不是特别美。

↑ 很担心这位女士被大风刮跑。

↑ 上了台阶,又一次给了我惊喜,人生头一次面对着一望无际的海岸线。

↑ 独自在这里坐了20分钟,风很大,我带上了口罩,静静的看着大海。

↑ 远远望去很多人都在这里玩冲浪,看着好惊险啊。

↑ 由于走错了路,我以为桥东面可以穿到桥西,没想到被铁丝网拦上了,走的时候发现桥下有音乐传出,是一位流浪者正在弹琴,我静静的在听,无奈的感叹了一下。。。

↑ 江之岛海滩上也留下的我的脚印。

↑ 远方的江之岛海塔,太阳光强烈,照在海平面上反光太大,我又没有减光镜,效果不是太好了。

↑ 绕着一圈,走到了大桥这边,往前走就到了神社。

↑ 天气不透,远处的富士山看不清楚。

↑ 风好大,海浪打在桥上好吓人,没见过这么大的浪,我快跑了几步。

↑ 不知道这里的房子多少钱,但是住这里一定很爽。

↑ 我来得早,人少真好,没人会挡着我 。

↑ 做梦都想有个这样的房子。

↑ 还没有开门营业

↑ 每家店铺都有这个小挂灯,下面统一挂着江之岛的卡片。也是当地的文化体现。

↑ 这个是江之岛神社的正门,我2011年就做了这个旅行功课,我坚信自己可以来日本旅游。今天我终于站到这里了。

↑ 台阶真的好陡,我拿着相机,大喘气的爬到了神社顶端。

↑ 回头看看,每个神社的建筑风格都差不多。

↑ 爬到顶端,我才发现有电梯可以直达,就当锻炼身体了。

↑ 上面没有几个人,很安静,坐下来休息一会,

↑ 秋田犬,很可爱,也不叫,自己没事也逗了逗它。

↑ 好了,时间不多,我还得去镰仓高校。

↑ 一家人想找神社里的巫女拍照。

↑ 小妹妹喊着1,2,3 好可爱啊!娶了吧。

↑ 人开始多啦,大部分都是学生。

↑ 走啦,江之岛神社,我看了《海街日记》,发现是在这里取景的。还有部分在极乐寺站那边取景的,很可惜我没有去那边。

↑ 这里的海浪太大,高中的学生喊了预备,笑呵呵的奔跑着。。

↑ 走到了江之岛月台,这画面多有感觉,跟某部动画片一样。

↑ 10分钟就到了镰仓高校站,一下车,哇,赶上了中学生放学,好多人呀。

↑ 阳光下的海岸线。

↑ 为了这一画面我等了3年。

↑ 灌篮高手的取景地,站台的出站口,没有检票机,自觉出示票。

↑ 风那么大,穿这么短的裙子还不冷。

↑ 这里就是樱木花道与晴子招手的地方,我也到了这里。

↑ 看了下时间,学生们放学的时候到了。

↑ 大风都快把裙子吹起来了。

↑ 等到了没有车与人的时候,赶紧拍下来。等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场景需要很长的耐心。

↑ 冬季的镰仓上海边的大风,吹着外面还是很冷的,可日本的中学生习惯了这样的穿衣风格。

↑ 鞋子真干净呀。

↑ 一辆又一辆的电车驶过,好了,该去看看学校了。

↑ 人开始多了起来,准备到镰仓中学里面看看。站在高处,在回头看看大海,好壮观。

↑ 神奈川镰仓高中的正门。

↑ 学生在打网球,我也坐下来看了一会。

↑ 顺便再看了一会学生的足球训练课,别看都是土,学生们还很认真。

↑ 镰仓教学楼,我还进去看看,一层大门里面是更衣室。

↑ 这里应该是上课的地方吧。

↑ 这里是女生换衣服的地方(后来才知道),我也不清楚就进去了,还好没人,出来了碰到几个女生惊讶的看着我,我也听不懂,我只说了chinese,她们用中文回复我“你好”,双臂十字的向我展示这里不能男生进,我连忙道歉,sorry,I dont konw。

↑ 环境很一般,但屋子很干净。

↑ 我出来了,还是走吧,一会别再走错地方,学生们该报警了。前面的高中生放学了,一起打闹。

↑ 在等一次电车通过的瞬间。

↑ 几位同学回家的路应该很近了,都走着回去。

↑ 江之岛海塔。

↑ 好啦,暂时离开吧,去下一次景点,镰仓大佛。

↑ 接着坐江之岛电车,到长谷寺下车。

↑ 来这一站的人特别多,大家都排着队前行。

↑ 多美丽的小清新的景色呢,是吧。

↑ 长谷寺月台,再等等吧,看一趟电车的在走。

↑ 哈哈,终于等到了2列电车并列停靠了。

↑ 心理很高兴,随着大部队,我下一个景色是镰仓大佛。

↑ 门口的学生。

↑ 镰仓大佛的门票200日元,门口没有检票人员,一切靠自觉。

↑ 里面卖各种小玩意,很喜欢这种风铃。

↑ 简单的转了一圈,远处再给大佛拍一张吧。

↑ 离开镰仓大佛,奔着下一个景点去了。

↑ 这里是长谷寺,门票200日元,我没有进去,时间来不及的。

↑ 周边的景色,一家一家的小庭院。

↑ 对列车由衷的喜欢,又拍了半天。

↑ 好了,该走啦,下一站 镰仓站。

↑ 镰仓站出来就能看到不二家,一楼是小零食,二楼是餐厅,饭点人满多的,需要排队。

↑ 这家回转寿司其他朋友介绍过,比较便宜的。时间充足可以尝一尝。

↑ 学生都在这个时间段放学了,顿时街头好热闹。

↑ 此处也是小清新的地方,大家看游记都见过这里,对这里不陌生了。

↑ 镰仓大佛,是镰仓的标志。各种纪念品都是这些。

↑ 镰仓也是古都,跟京都奈良一样,初次来真以为是京都呢。

↑ 没有多余的时间逛这里了,我就拍了一张外景,现在得必须回到车站,去镰仓高校拍黄昏。

↑ 到站了,准备去镰仓高校。

↑ 再次来到镰仓高校,太阳也快落山了,这个时段的海岸是最美的。

↑ 我以为能没有多少人在这里,结果我错了,不少人都在等着看黄昏下的海平线。而且今天的风真的好大,我估计挂的6-7级大风把,吹死了。

↑ 人再多,也得挤出一个地方,拍下来这个景色。

↑ 终于没有人和车了,我舒舒服服的拍下了最爱的一张照片。

↑ 自己靠在墙边,看着驶过的电车。

↑ 1小时只能看到4次电车通过,要珍惜每一刻瞬间。

↑ 黄昏下的电车。

↑ 我得跟这里说再见了,真的好美,在日本这几天这又是给我了一次震撼。

↑ 这条路没有红绿灯,小孩马上举起右手,看了看左右没有车,独自过路,就算有汽车过路,必须得停下来,为小孩让路,这一点不得不值得我们学习,而且行人过路,车辆右转弯必须让行人的。

↑ 很顺利的过了路,周围的车全部停了下来。

↑ 远远望去,太阳落下去了,夕阳下的江之岛。

↑ 海水涨潮,不停的拍打在岸口。

↑ 在镰仓高校的月台上待了30分钟,一直看着海岸线。

↑ 黄昏下的镰仓海岸线,真的好美,真想在这住一晚上。

↑ 走啦,再见,江之岛。再见,镰仓

第七天

↑ 昨天的旅程终身难忘,今天我在酒店睡到了11点才起床,看了健康APP上的记录,我走了30000多步,22公里的路,上了60多层台阶,真的有点累了,我查酒店时,发现了一块人工填海造的城市-月岛。今天呢,就准备来看看这里。

↑ 离我住的地方就2站地,出了地铁,第一感受这地区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安静。

↑ 随着小路一直往北走,能看到很多一户建的房子,这个地区人很少,也可能都在上班。

↑ 街头也没多少人,更适合我拍片了。

↑ 江户风格的建筑遍地都是,最喜欢这样的古老建筑。

↑ 夕阳下的月岛居民区。

↑ 一对情侣外出。

↑ 这边也是一户建的建筑,电工在维修电缆。

↑ 到了网站上说的地方,红色的小桥。

↑ 这个角度的照片,我也拍一张吧。

↑ 在这里静静的看了看,只有在居民区才能体验到日本百姓的生活形态。

↑ 我也想有一家这样的店铺,哪怕是一家小小的茶馆,也可以,每天慢节奏的生活。

↑ 家长下午带着孩子骑车游玩。

↑ 走到居民区,看到一个室外社区活动中心,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玩耍。

↑ 刚回家的日本女人,穿着和服,走在这片地区,不时有种穿越的感觉。

↑ 住在这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健康的食品,高素质的邻居与同事,我想这样才属于我自己的生活吧。

↑ 看到小孩子开心的跳绳,我不停下来拍照,也静静看着他们,他们开心的笑容。

↑ 小女孩很勇敢,连着翻了好几个。

↑ 这位娃娃,也玩的不亦乐乎,一直打滑梯,哈哈。

↑ 给小孩子拍照,被家长发现了,看样子很不高兴,警惕性很高。我还是回酒店休息吧。

↑由于不甘心,我又抽空来了一次东京大学,说实话,景色也一般。当时去的时候已经3点多了,天气依然不好。

↑ 都来了,也拍一拍吧,大家可以欣赏一下。

↑ 好了,就这样吧,再见东京大学。

↑ 吃了晚饭,睡了2个小时,我也有精力啦,下一景点去哪里了,当然是最有名的浅草寺了。跟着我的镜头来欣赏吧。

↑ 出了浅草寺的地铁,看到很多店铺。

↑ 江户风格的建筑到处都是,每家店里都很热闹。

↑ 东京最著名的东京晴空塔,但我这次没有去。

↑ 到了这里,发现忘带快门线了,这回玩完了,我的三脚架质量一般,但还是克服一下吧。

↑ 由于是晚上去的,这个景点没有多少人了,能安心的拍照了。

↑ 夜晚的晴空塔。

↑ 这里也是大家来的时候,必须合影留念的建筑景点。

↑ 没有快门线,拍起来很麻烦,照片总是虚的。拍了N多张,才选出来一张好的。

↑ 我也拍一张 标准的官方照片。

↑ 晚安吧,准备回去睡觉啦,明天早上会再来浅草寺,重新拍照。

第八天

↑ 第八天,我起个大早,吃完早餐,换身衣服,打扮好,再次来到浅草寺。

↑ 浅草寺很有名的车夫,不过价格贵一些。

↑ 白天的东京晴空塔,天气很蓝。

↑ 浅草寺地铁站,每个站台都拍一张。

↑ 正在招揽生意的人力车夫。

↑ 浅草寺正门,人山人海。

↑ 还是白天看起来不错,那种江户的风情。

↑ 每家店铺卖各种纪念品,都不便宜。

↑ 不过工艺很好,装饰起来很好看。

↑ 江户雷门柳小路,时间充足可以多逛逛。

↑ 各种美食店

↑ 12月份中旬,马上快到日本新年了,各种装饰也提前挂在上面。

↑ 看这些小玩意真好可爱,挂在车里,家里也不错。

↑ 浅草的宠物-招财猫。

↑ 好像是什么节日吧。

↑ 白天这条小路人好多,只能这样构图。

↑ 官方照片,我也拍一张。

↑ 人形烧我买了4块,跟饼干一样,不太好吃。

↑ 浅草寺的五重塔。

↑ 需要捐款的小学生,一直大喊,很多当地人都捐出100-500日元。

↑ 每个人都希望在浅草寺给自己带来愿望,为自己祈福。

↑ 周边是浅草神社,可以来看看,不过都是旅行团的人。

↑ 黄叶下的五重塔,我对这些建筑发自内心的喜爱。

↑ 街头艺人在变魔术,看着有点乐趣。

↑ 看着东京晴空塔,离开了浅草寺,准备往去上野走。

↑ 走了30分钟,走到了上野车站,车票200日元,准备去新宿再看看,拍一拍人文。

↑ 上野JR车站的站牌。

↑ 很快就到了新宿JR车站,这里是东京最大的换乘站,一定要有方向感,否则会在里面迷路,随时google定位,记好了自己在几号口出,就不回走丢的。

↑ 新宿JR车站是不是也有点小清新的感觉呢。

↑ 我的方向感还是不错的,从新宿三丁目出来,走到新宿的花园神社。

↑ 不少日剧,电影,都在这里取景。

↑ 天空上的乌鸦落下来找吃的。

↑ 在摆个poss

↑ 新宿流浪汉,这个哥们喝多了,后来躺着睡着啦。

↑ 再看看新宿这片繁华的地方。

↑ 两位妹妹 聊得多开心,我只听懂了一个词,卡哇伊。

↑ 新宿事件的拍摄地

↑ 这个人不多介绍了,第一批中国人在新宿做拉皮条的。现在洗白了,参加日本竞选呢。

↑ 两个妹妹跳了一段舞蹈,引得周边的年轻人一直呐喊。

↑ 在发传单的妹妹,长得很不错,无法沟通,只能偷拍了。

↑ 歌舞伎町正门,该说再见啦。有点遗憾的是没有感受到半夜11点后歌舞伎町另一个的样子。

↑ 面对两位新宿的“潮人”,结束了我的今天的旅行,再去药妆店买买东西。

第九天

↑ 10点起床,开始退房,早上去银座买了些小礼品。中午拿个箱子去成田机场了,这是在东银座买的票。

↑ 都营浅草线上车,做到押上下车,同月台换乘成田ACCESS线。

↑ 成田机场免税店,白色恋人的小盒装12块价格705円,中盒的18块价格在1080円。

↑ 这个是铁盒装的,女孩子比较喜欢这个盒子。

↑ CHANEL5号香水。

↑ 检票中。。。

↑ 坐上小巴士,到了飞机这边,准备登机了。

↑ 人少真好啊,后面又是我自己,看了3小时飞行线路图,昏昏睡睡的,

↑ 回来的饭餐,我选了西餐。

↑ 再见了,东京,2016年再见!

2014年12月我的大阪旅行 也希望大家頂一下  http://www.mafengwo.cn/i/3309842.html
游记所有图片未经许可请不要随意转载或进行商用。如要索取照片,请私信我。

东京真的是一座很让人上瘾的城市啊,可玩的地方非常多,我去年玩了8天感觉没玩够,准备今年再去一趟

2016-04-18 11:28

2016-04-18 12:46

楼主好厉害,照片拍的真棒,东京可玩可买的地方太多了,空气又好,住个十天八天得

2016-04-18 16:15

引用 X20A-Freedom 发表于 2016-04-18 16:15:34 的回复:

回复X20A-Freedom:9天的时间,我都没有玩够,等待今年年底再去一次。也期待你的行程。

2016-04-18 17:05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4-18 12:46:34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感谢关注呀

2016-04-18 17:0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4-18 11:28:13 的回复:

回复ZYM:恩,我今年也打算去,期待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