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樱花绽放开始——两个男生的樱花之旅

用自己的心细细品味  尝试去拼凑一个我心中完整的日本

乘坐春秋的航班
到了关西机场已是凌晨3点
机上一个热情的姐姐带着我们找到JR售票处 告诉我们购票流程(电铁线路着实复杂) 为我们的行程提出建议 一起等待第二天的第一班车
清晨

我们便前往了大阪城公园
去看看丰臣秀吉的居城

周末的大阪
走在街道上 不时总能感到一阵风刮过 在日本 周末跑步健身似乎是一件很寻常的事儿
倒是令每个月运动不了几次的我汗颜

大阪城的中心便是天守阁了
天守阁曾经被大火焚毁
后来日本民众又出资重新对它进行了重建

离开大阪城公园
带着亲戚朋友的热切“期望”
我们决定前往道顿崛 心斋桥 进行扫货

道顿崛真是一个吃货的天堂
刚踏入步行街
各种充满着美食诱惑的广告牌就让我彻底沦陷了
章鱼小丸子?尝尝!!
一兰拉面?吃吃吃!!
大阪烧!!唉唉别拉我走啊!!

虽然吃到了来日本必吃的炒鸡有名的一兰拉面
但跟后来的其他觅食点相比 一兰拉面应该是为了更适合西方口味的改良了
还有日本有好多可爱的扭蛋
让我一个男孩子少女心泛滥~~~~啧啧啧完全控制不住了!!!
还好有队友拉住我~~~

吃饱喝足!开始完成爸爸妈妈婶婶阿姨哥哥姐姐们交代的任务。。。
于是本是出来散心的我
也加入了血拼军团( 话说日本的药妆真便宜~以后千万不能带女友来= = 否则会沦为搬运工)

完成亲们交代的任务后 长舒一口气 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体验下日本
先吃顿寿司犒劳下自己

因为凌晨飞机的原因
我在血拼后精力值就已经降到0了 早早地回到了酒店= = 倒头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
我们便起身前往大阪港~~~~
走在路上 才发现日本的街道特别干净
地面上没有一丝灰尘
这么干净的地面 让人都不忍心将垃圾扔在地上
日本的垃圾分类做的十分细致,一个塑料瓶都要拆成瓶身、瓶盖、塑料包装三部分分开扔
这直接导致我随身携带了一个塑料袋专门用来装垃圾(装满然后带回酒店,然后扔给酒店的垃圾篓~~~)

终于见到了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天保山摩天轮

传说
摩天轮有一个诅咒
就是一起登上摩天轮的情侣都会分手
要想解除诅咒 只有在摩天轮上升到最高处时 让两个相爱的人接吻才行
(看了看队友的我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

来到大阪港 必须去一趟海游馆呀!!!

第四个你能再有镜头感一点嘛!妈蛋看我灯光一亮起就把头抬起来,吓了我一跳!

海游馆里面有好多的日本小朋友~声音好软好萌!
而且海游馆里不像国内的海洋馆  里面很干净  一点异味都没有
看到好多小朋友跪在或者趴在镜子面前看着海豚、水赖~有的孩子甚至还在坐着笔记。好认真!!

从海游馆出来
随便逛了逛  就向着情侣的必去之地——梅田空中花园出发(\("▔□▔)/摔为什么都是情侣必去!!!)

大阪的夜景真的好美呀,花了貌似500日元登顶 顶楼是一片用荧光片拼接的地面
炒鸡漂亮漂亮(妹子!!现在就缺一个妹子跟我合照呀!)

从梅田蓝天大厦下来回去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两个在街头表演的女孩子
唱歌和跳舞真的很用心很卖力!追求自己的梦想的人总是值得尊敬的  默默的点赞祝福吧(右边的照片就是啦!)

拍一段留做纪念~

大阪的第三天 前往通天阁(柯南的拍摄场地啊啊啊啊!!!!激动激动)

票价是700日元登顶  不过略微失望的是没有太多关于柯南的周边
塔顶可能更加适合晚上观赏吧

由于起的太晚 逛完了通天阁我们就开始在大阪新世界开始了觅食行动

纠结半天选择了吃大阪串串??(啊嘞\("▔□▔)/这和大中国的麻辣烫有毛线区别呀)
服务真是好有爱 各种姿势教我们吃~ 菜单中英日韩翻译都有  棒棒哒
(终于不用过吃什么看运气的生活啦!一次吃拉面看上了玉子结果上给我了一个鸡蛋!!!鸡蛋有木有!!!)

大阪串串完全颠覆了油炸食品那种油腻的感觉    炸大虾、炸牡蛎、炸鹌鹑蛋      通通裹上一层甜甜的迷の酱料
好吃!!!!!
再干上一杯啤酒
老板    在上一份!!

在新世界晃悠了片刻  我们便抱着消食的心态慢慢悠悠的向四天王寺进发
穿街过巷
刻意避开大路
想去细细感受日本的普通人家

雨说下就下  说停就停  果真是岛国呢  天气喜怒无常
日本年轻人、中年人普遍喜欢打着透明的伞 (方便看路嘛?) 打着格子伞的我  分分钟被识破歪果仁身份呀
据说英国女王也特爱透明伞  不知道是不真的

路旁偶遇扭蛋机(可惜一直没找到趴着睡觉的皮卡丘  有点遗憾)

日本的井盖文化  每个井盖都很用心的去做  有兴趣的童鞋可以收集很多不同的井盖呦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了四天王寺  可惜老远就看见了内部在装修  好像不能进内部了 o(︶︿︶)o  看不到鉴真像了
从小历史就在“背鉴真东渡日本传佛教”  真想看看一个唐人是如何将佛教带给日本的  留一份遗憾留着下次再会吧

下午过后 返回了道顿崛 在街角巷中找到了大阪烧的餐厅
餐厅服务员小哥还是中国人呢~~

大阪烧味道挺独特的
不过哥们说不就是面条加点菜 然后放在铁板上煎煎嘛
我对此 (─.─|||  表示十分认同

古香古韵的京都

第四天  我们从大阪出发前往日本京都
京都是模仿中国洛阳城建成的哦
不过可惜的是中国对古代建筑的保护意识今年才觉醒
日本京都  正保存了中国很多原汁原味的古建筑特征

京都偶拍

来到京都一定要买公交车一日券 500日元 因为日本的交通很贵 京都单次车要230日元 所以买张一日券 一来一回基本就回本啦
京都公交车的站牌很有特点  它会显示最近一班车到了哪个站 一目了然  不会让人等的不耐烦 真是特别会为他人考虑的呢

第一站:银阁寺
银阁寺又被成为慈照寺,是仿照金阁寺建成的(可惜没去呀~)  银阁寺的门票和普通的景区票不同哦 是一张守护符~

银阁寺内偶然拍到的祝福牌
I wish everyone in the world would has a happy life and are able to get food & drinks
很暖心
(但是歪果小盆友语法有错误哟~)

日本必吃的抹茶冰淇淋

出了银阁寺的门就到了著名的赏樱圣地——哲学の道啦!

京都的环境和氛围特别的舒适  与大阪东京的感觉不同  想来在京都的人们应该感受到的是一种慢节奏的生活
宁静而优雅  颇有一种独立于世的桃花源般的意境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喜欢上的城市
春日看樱花盛开 夏日听蝉鸣蛙叫  秋日观枫叶片片  冬日则坐在暖炉边品一杯香茗  看庭院白雪皑皑
这样的生活怎能让人不爱呢

路过一家便利店  突然想起来  总是听人说日本的酸奶不用舔盖  果断进店入手一杯
(\("▔□▔)/被欺骗了!!!说好的不舔盖呢~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话说这次旅行遇到的欧美人好多啊 看来他们也对东方庭园颇感兴趣嘛
午餐自然来到京都站的拉面小路解决啦
京都站特别大从下至上共有11层哦  拉面小路位于车站内的10楼
拉面的价格大概在800-1200日元间  值得一提的是  日本的拉面点都要用店外的自动点餐机点餐  然后将小票交给服务员的
虽然拉面相较于吉野家贵上不少  但必须说  炒鸡好吃!!! 男生一份就能吃的饱饱的了

吃完后感觉太撑了  于是我们决定走路去祗园附近看夜樱
如果说白天的樱花给人安逸 舒适的感觉  那么夜晚则赋予了樱花惊艳和幻彩绝伦的不一样的感觉

小伙伴帮我拍照的时候让我注意下造型呀喂!

夜樱的绚烂让人难忘  顺着鸭川的流水  我们散步走回了旅店

京都的第二天  我们很可耻的睡了个懒觉
起来已经9点了  收拾下  前往二条城

二条城  又被成为二条御所  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

(没拍大门上网找张图)

二条城的中央有个建筑叫做“本丸御殿”(不能拍照)  要进去必须要脱鞋哦
日本很多内部景点都需要拖鞋进入的  所以去要去日本旅游的宝宝们要好好准备自己的袜子啦

离开二条城  我们就前往三十三间堂
它是日本的国宝级建筑哦  因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  里面供奉了1001个观音  其中的千手观音最为有名(可惜也不能拍照啦)

堂前的白纸条儿都是求到的签文哟
在堂内求签后 如果是吉就好好放在荷包收藏起来吧 如果是凶签就把它绑在神社里奉纳
一般抽到凶签的几率都比较低啦  不过即使抽到也不要担心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百分之几的几率都能抽中  也算是另一种幸运吧((ˉ﹃ˉ)不要骗自己啦)

还好抽了吉签

离开三十三间堂  我们乘上公交向伏见稻荷大社出发(千本鸟居我来啦~~)

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的主要是稻荷神  他是农业与商业文明之神  在稻荷大社里有很多的狐狸石像
狐狸被称为神明的使者  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像不像

千本鸟居
日本人认为  鸟类是人类灵魂的化身  其中虽有好人 但也不乏肮脏的灵魂  不能让人类接近神社  所以会在每个神社前放置鸟居
鸟在此居住  就不会进入神界了

登山的时候提供了三条路:鸟居 石阶 无人小径
作为新时代的进步小青年  我们毅然选择了hard模式:无人小径

无人到什么境界呢
大家自己体会下吧

终于爬到山顶啦

从山顶下来偶遇歪果小美女  坐在台阶上问周围人还有多久才能到顶
我直接一句“about 20min”   当时小美女的表情变化是这样的->->

从山顶下来已经天黑了  买张票票坐电车回酒店啦

京都的第三天  我们决定白天去奈良逛一逛  看看萌萌哒小鹿

奈良京都很近  电车一小时就能到啦  中间还会路过宇治宇治的抹茶是日本最有名的  可以带点伴手礼哦)

一出奈良站就遇到这货

简直萌化了~~~  在奈良  小鹿是不被隔离的  可以随意上马路的哦
对司机叔叔简直是职业生涯最大考验  经常看到急刹车为了让鹿的

然后小鹿越来越多

控制不住啦!!!(书包被咬了\("▔□▔)/)

最温顺的一条小鹿  挠它脑袋会很主动的吻你的手

逗完了小鹿  我们前往大华殿寺

奈良公园的樱花林

中午随便吃了吃就继续逛到了下午(傻萌傻萌的鹿实在太好玩儿了)
本还想去一趟宇治  但时间已经不允许了

乘坐电车到了京都已经是晚上了  我们想了想  打算去清水寺再看看樱花
事实证明  夜樱无论看多少次都漂亮漂亮漂亮

从清水寺出来  顺着夜风  我们竟然散步到了三年坂  三年坂是到达清水寺的“神道”  可以买到很多的纪念品
不过我们来晚了 虽然买不到纪念品  但却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年坂

来到日本的第七天
我们离开了京都
离开的时候
我突然明白了飞机上那位姐姐听到我们在京都只待3天时说的话
京都真的是一个适合用心去慢慢品味的城市。”
3天时间太短,短到不足以让我真正品味到这座古老城市的魅力
隐藏在街巷中的菊一文字则宗  京都御所不为人知的千年之美  嵯峨野列车所驶过的漫山樱语
带着这些遗憾  我们踏上了驶向箱根新干线

从关东到关西  这票价我已经哭了出来  11560日元  以后再来我只带在关西!!!
哦不  只呆在京都有木有

到了酒店  定了和式房  简直不能更赞了!

箱根的温泉文化

放完行李  出发去芦之湖

可惜天公不作美  下雨啦!!!!
上了船以后只能安安静静呆在舱里了

回来时晚餐已经准备好了
这次晚餐品尝了刺身  问了前台 可惜不能拿到房间内吃

这顿饭吃起来颇为繁琐  有种吃法餐的感觉  侍者在旁边不停地看着
吃完一道 上一道  这让我们两个习惯了中式餐饮的人完全不能适应呀摔(●▽●)

左边焖着米饭右边烧着汤 (=   =)感觉特别舒服呀

吃饱喝足回到房间  发现已经铺好床被了!(艾玛榻榻米)

换上浴袍  公共澡堂哦不  温泉泡汤走起

日本的温泉文化较为繁琐  一般男女分开(共浴基本没有啦好不\("▔□▔)/)  每天会更换男女汤池  所以大家要注意啦 别进错屋子了
进更衣室后将拖鞋放好  只带一个小毛巾(其他都统统脱掉!!这时身为南方人的我就监介监介监介!!队友身为北方汉子竟然不敢去!(ˉ﹃ˉ))
然后淋浴将自己的身上洗净  才能下去泡汤哦
推荐泡个15-20分钟就出来补个水  还有就是男童鞋们出去喝酒后千万不要泡汤
万一昏过去就不好玩啦

泡完汤后真的是舒服到爆炸  有助于睡眠哦  很快我就进入梦乡啦

第二天早上吃了自助餐后  随便逛了逛就向东京出发啦~

繁华的东京都

东京后第一件事情就是买一张西瓜卡

有了这张卡  就不用疲于买地铁票啦  而且很多商店都可以选择sucia卡结账  很方便的说

拿到了sucia卡   第一站  !!! 秋叶原!!!
(原谅我光顾着看了。。。眼睛都顾不过来哪有时间拍照咧!

各种手办专卖  各种二次元  各种妹子发传单  各种
有一次竟然看到了一个大爷站在我旁边认真的选着
不得不佩服岛国人民呀

离开了秋叶原   我们出发前往明治神宫

听说明治神宫会经常看到新人举行日式婚礼

可惜没遇到

来到明治神宫后天已经暗了下来  周边能听到乌鸦在鸣叫
中国不同  日本将乌鸦奉为幸运之鸟  作为日本的国鸟  乌鸦在日本有着非同寻常的地位

还在逛明治神宫的我们  被突如其来的广播告知要闭园了\("▔□▔)/果真是秋叶原逛太久了

离开明治神宫  我决定前往我心中的圣地  代代木公园——完治和莉香的经典镜头
东爱应该算是80后心中不可磨灭的一部日剧吧(是我太老了咩?)
当第一次接触东爱时  我便被莉香迷住了、美丽、聪明、可爱、热情、执着,所有美好的辞藻都不足以形容这个女人
她对爱情有着那个年代女性从没有过的观点  相较于当时保守的日本女性 她敢于与比自己年长的职员在一起 敢于主动向完治表白
直到现在我还清晰记得她所说的那句话:“当你爱上一个人,哪有什么对与错呢?”

去代代木公园的路上  我脑海中闪过完治和莉香在一起的每一幕

当我走到国立体育竞技场时  发现旁边的代代木被封闭了
一种不好的预感攀上了我的心头  拿出手机 google  被告知  代代木公园要重建
绕遍整个公园  尝试寻找进去的破绽  一圈下来一点办法都没有
也许  上帝想让这一幕永远停留在我的映像中吧

你们在一起的地方  你笑的地方

回到酒店  心中堵堵的
独自一人出门  走在路上  看到一家松屋还在营业  颇有深夜食堂的感觉
推门  点了一份猪肉饭 带着耳机呆呆地听着小田和正演唱的“突如其来的爱情”
将那一份悸动永远永远埋在自己的心底

第二天
起了个大早
前往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
每年的新年时  东京日本人民会统一来到浅草寺内敲响新年钟  寓意新的一年生活幸福

即使是普通的日子人还是很多呢

离开了浅草寺  我们准备去上野公园
日本人自己的赏樱活动很有意思  每逢春季的周末  他们总是拉上三五个好友  每个人带上便当、啤酒
在附近的公园寻找一片地方  坐着聊天 吐槽对上司的不满  聊聊八卦  而上野公园  则是东京赏樱最有名的地方

有幸看到了和服展览

作为吃货的我自然不能忘记寻觅美食的伟大梦想

猜猜这是什么

人真的好多啊!!!有种还在中国的感觉

逛完上野公园   我们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地点——东京大学

话说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进到东大校园内的(说好的赤门呢!!)

东京大学总长濱尾新的塑像

樱花下的东大  真是随手一拍就是风景啊

从东大离开

我要去银座购物!
(其实只是去买张CD)

银座真的是奢侈品的中心  与巴黎的香榭丽大街、纽约的第五大街齐名

直奔主题山野乐器店

找到了姆爷的CD  可惜只有这一版了

不过你姆依旧那么帅气

离别

次日早上  我们便打上前往成田机场的电车  在机场将最后一些日元“换”成日本的特产  为亲友带些伴手礼
然后乘坐东航回到了西安

写在最后

短短10天的日本之旅就这么结束了
因为不愿跟团的奇葩心理作祟  我选择了自由行这条“繁琐”的道路
选择jalan(日本订房网站)自己与店家用蹩脚的英语联系

我们可以睡到9点再起床  逛到12点再睡觉
我们在大阪城逗鸽子逗上半天
我们在奈良等了半小时只为进入4个桌位的餐厅体验神秘美食
我们装作日本人为欧美人指路(小哥实在对不住你你最后还是走错了
我们在代代木公园被日本学生搭讪
我们每天平均步行3万步以上
我们被庭院和蔼的管理员阿姨免去了门票
我们看到了更多的人  听到了更多的故事  我们知道世界上存在一群和我们生活方式、生活轨迹完全不同的人

同伴笑称日本妹子太漂亮  以后要来日本讨媳妇儿
我笑骂道  来一趟让你连审美观都变了

但这不很好吗?
向往远方的风景 体验另一种生活
这不很好吗?

2016-04-18 10:46

支持一下,赞一个。

2016-04-18 10:5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8 13:25

2016-04-18 13:32

码的不好,请大家见谅

2016-04-19 13:0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5 11:50

2016-04-28 00:10

引用 zhangwj 发表于 2016-04-25 11:50:05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zhangwj: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