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我爱上一个人旅游(7天独游芭提雅、曼谷、沙美岛)

• 出发时间/2016-03-01

在写游记之前,我想了很多板式。应该写流水账式的游记,还是攻略式游记呢?有太多太多的东西扰乱我心灵了,打开照片文件夹,我仿佛又飞到那个自由的国度。所以,我最后选择了随性想到哪里写哪里。

准备:亚航机票来回(澳门~乌塔保)¥511(含税)、七天旅游境外保险¥55、5晚agoda酒店(平均每晚¥150左右,之后提到)、happy电话卡¥45、签证¥238、澳门直通车两程¥36*2、换了2万泰铢(大概¥3700),万事俱备,准备出发!

Day One 澳门~芭提雅

Day 1
澳门~芭提雅
早上7点直通车到澳门,顺利过关,坐上澳门巴士到机场。提前值机,居然提早了一个小时!

乌塔保国际机场,以前曾是军用机场,所以里面安防很严密。没想到一到泰国,就是这个美丽的日落

那对广州的小情侣,正面照就不放了。

14点45的飞机,3小时左右就到了乌塔保机场。泰国,我终于来了!在飞机上,我旁的一对情侣正好也是广州人,所以我们就好像单料铜煲一样,一点就熟。我还成功蹭他们车顺路到芭提雅(她们是跟另外一对朋友一起拼车到曼谷,加上我一个也是顺路,我就给了150B给司机,司机爽快答应,minibus机场到芭提雅要250b呢)

大概2个小时不到,虽然他一路上开着80码而且还单手打电话,我对他的安全意识存疑,但不得不赞扬拼车司机居然就送到我酒店楼下!这家酒店,是在这7天里面住的最干净舒服的一间,¥140。洗个澡休息过后,就迫不及待到处走走,看看这异国的夜晚是如何激情盛放!~因为这里是亚洲著名的芭提雅呢!

著名的walking street,短短几公里,就有超过50家以上的各种格式酒吧GOGO bar,里面的世界目不暇接。“Good guys go to heaven,bad guys go to pattaya”说得一点也没错。我流连忘返,可想起明早要去曼谷,所以顺手坐上tutu车,喊价10b回酒店洗洗睡了。

Day Two 芭提雅~曼谷

芭提雅早上的海滩,其实还有点脏,我没有下水。随便走走吃个早餐,就check out去车站。

路边摊的早餐,类似我们潮汕鱼蛋粉,很小一碗,但口味适合。

check out后酒店服务员还帮我喊moto,60B到芭提雅汽车站。暴走!

芭提雅汽车站,到曼谷车票108b。车程大概3.5小时。到达曼谷汽车东站已经15点了。

荣记面店,里面的冬阴功很出名。我另外试了龙眼冰,甜到入心入肺!

坐上bts,到了Saphan Taksin这个站,然后转坐水上巴士(40b)到考山路附近,因为第二晚的酒店在大皇宫附近。

顺便游了郑王庙。第二天的日落遇上也很美。

曼谷的tutu车,很有特色

芒果糯米饭

胜利纪念版,其实离考山路有一段距离,不过也在附近。

如果没有吃过这里的炸蜘蛛、没有试过路边的脚底按摩、没有做过一次性纹身、没有搭讪过一两个外国友人,那么考山路就是白来了。

Day Three 曼谷Bkk style

很早起来,吃了酒店的早餐,就跑去大皇宫。就怕遇上中国旅行团,所以酒店订的比较近。不过我还是图样图森破,中国大妈团的时间比我还早,9点半已经人满为患围在大皇宫的入口了。

大皇宫套票500b,内含几个景点,我都忘了那几个。

这个地方是曼谷观光必去的地方,我也不多说了,看图。

路上遇上可爱的日本友人。很配合拍照!

比较怕人多的地方,这里人多到感觉呼吸也困难,我逛了一圈,就往卧佛寺那边过去了。

相对大皇宫,卧佛寺人少很多,而且门票厚道啊,才100b,而且里面可参观的地方不逊色于大皇宫(大皇宫就比较宏伟而已)

这些奇奇怪怪的石像,据说是泰式按摩的招式。

中午check out后,下午又转到了曼谷市中心一家酒店,找了很久很久,手机map、agoda map都到了,就是看不见!因为门牌真的很小,完全没人注意到。安顿过后,就去逛了Terminal 21。

很喜欢曼谷市中心的bus,尽管很落后。

海鲜冬阴功

泰式咖喱猪肉饭

鲜椰子雪糕。网上攻略多次提及,可能我期望很高,但实际并没有我预期那么好吃。

在这个美食广场认识的德国朋友,他们俩比我还潇洒,辞了工作,48天的旅游啊!

负一楼的北海道哈密瓜牛奶,这个要推荐一下,真的好喝又不贵。

Day Four 曼谷~沙美岛

早早起来,去朝拜四面佛。当初以为是一个旅游景点,结果到了发现,就是一个十字路口的拐弯处?可能早的原因吧,人很少,不过参拜的人都很诚心。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对吧!

然后顺路来了BIG C,意外发现一楼有一家手工制作的护照本。100b,护照本的颜色、需要打的字、装饰品都是自选,选好后给他,大概10min就ok了。这是我本次旅游最喜欢的手信!

中午check out后,BTS到了曼谷汽车站,买了车票到班配码头。155B。网上查了攻略说岛上16点就不接客人入岛了,而我12点30到了车站,为毛工作人员不给我买13点的车票?直接买了13点30的票。车站是室外的,闷热难耐等了一个多小时。巴士终于在13点45开车,貌似晚点成了泰国的习惯。

入岛前的日落

check in的时候遇到小意外,不过还是顺利入住岛内酒店。

Day Five 爱上沙美岛

泰国之旅,每天就是早起早睡,每天换个酒店,真心累。只有几天,真的才有度假的感觉。

6点起来看日出。这个海报,是应该还没有开发,没有围栏。我是朝着手机指南针沿着海边走去的。现在回想,如果我掉下去可能都没有人发现我呢!

这一p是我最爱的一p

沙滩边的猫,根本不怕人,懒洋洋的

租了小绵羊环岛陪了我一天。早上看日出、下午看日落、晚上吃饭看篝火...我在不知不觉之中爱上这座岛了。

Day Six 再见沙美

趁着还有几个小时,还是骑着小绵羊再到处游岛。感受这座岛的美与安静

岛上的冬阴功,我那么喜欢吃冬阴功吗?

再见沙美岛,我会再来!下次就是带多一个人来!

出岛之后,花了700B到了最后一晚的酒店,在罗勇府。因为明天早上飞机很早,怕来不及,所以特意选比较近机场的酒店

其实,罗勇府的日落也很美啊!不过这里真的没有什么可以玩可以吃的地方,就是一条高速公路。所以我选择了在酒店看《泰国好声音》

我把这节目,当做是看了泰拳咯!

Day Seven 再见泰国

踏着日出的洒在地面的阳光,前往乌塔保机场,结束这次泰国之旅

后记

花费:七天食宿、shopping、观光娱乐、交通车费、各式服务小费共9586b(¥1771+之前机票订酒店¥1776=¥3547)
独游:其实刚刚的确有点担心一个人异国他乡,遇到问题怎么办。但是其实很多时候,硬着头皮去解决,未尝不是一件有有趣的事情。一路上用我广式英语认识了韩国日本泰国德国菲律宾大连等等各种朋友。搭讪技巧得到了质变的提升。对比起国内,在地铁个个低头对着手机那种隔阂和冷漠,我更喜欢这个自由国度多一点。这次独游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试试自己的能力可以去到什么程度。既然爱上独游,那么就开始计划下次出行咯~~
凌晨了,顺便祝自己生日快乐!

2016-04-18 12:2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8 14:26

引用 大队长的太太 发表于 2016-04-18 14:26:08 的回复:

回复大队长的太太:其实我带上了笔记本电脑,每天晚上边玩边更新游记。没办法,一个人旅游就是那么多时间去搞这些

2016-04-18 15:09

超赞

2016-04-22 18:1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5 11:50

引用 小不点的抱抱 发表于 2016-04-25 11:50:06 的回复:

回复小不点的抱抱:每个人都可以的,哈哈

2016-04-30 20:41

六月我也要一个人去泰国了,你的游记给我增添了一点信心,六月我也要过生日了,全是送个自己的一个礼物

2016-05-01 15:05

引用 老学姐 发表于 2016-05-01 15:05:14 的回复:

回复老学姐:加油!不过注意安全,记得买旅游保险!

2016-05-03 12:43

亲,上岛给门票费没?

2016-05-06 01:29

表示6月要去了~~也是芭堤雅沙美岛曼谷~话说榴莲到底贵不贵

2016-05-12 16:33

引用 米 发表于 2016-05-06 01:29:50 的回复:

亲,上岛给门票费没?

回复米:完全没有给门票那回事,网上的留言不准啊,而且天黑前都有上岛的船,建议坐大船,小船是快船,因为太快了所有行李都湿了。大船慢悠悠,稳妥

2016-05-16 15:08

引用 糖昵 发表于 2016-05-12 16:33:22 的回复:

表示6月要去了~~也是芭堤雅沙美岛曼谷~话说榴莲到底贵不贵

回复糖昵:我比较后悔没吃榴莲。。。。不过从当地物价来说,一定比中国便宜。。。几倍吧

2016-05-16 15:09

求第一晚住的酒店名字!

2016-07-15 02: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02:14:35 的回复:

求第一晚住的酒店名字!

回复蚂蜂窝用户:A one star

2016-07-16 17:39

引用 Nick的大胡子 发表于 2016-05-16 15:08:39 的回复:

回复Nick的大胡子:亲,我就被收了门票,唉,人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