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人

也真是在我人生的语言领域打开了一个新的篇章
不过对于童PP来说
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沧海一粟
赶去济州岛过樱花节,却被那边的烤肉栓得不想回来
这对于我来说
是一件多么意料之中的事啊!
在此,我要赞颂一万遍在济州田野上奔跑的黑猪
有了你们,
我才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所有的美好与善良
【放几张好天气洗洗眼】

济州岛度过的五天显得松散又慢条斯理,景点基本没怎么去,大部分时间呆在济州岛南部的小渔村里,在Airbnb上订了临海边的独栋房子,房间十分干净,地板配有暖气,房门口有薰衣草和几株樱花。房东是一个五十多岁的阿姨,信基督,温柔又耐心,每早给我们做橘子酱,准备鸡蛋和吐司。每天睡到自然醒,有时早上起得早,我会一个人去海边晨跑。
风大,椰子树伫立两旁,只有海浪的声响。
现在回想起来,好像这趟旅行没有什么可以搬到台面上来叙述或者是值得参考的,只是这种和好朋友度假的模式真的是非常开心,以至于我现在打字时对着屏幕一个人哈哈哈的傻笑

早起晨跑的我竟然也是显得如此的英姿飒爽英气逼人英勇无畏英雄列宁诶呀我真是一个厉害的成语大王

走的时候阿加西还开车送我们去了bus stop 哈哈哈哈但是风太大了合照的时候他好像也是睁不开眼睛看镜头以至于我没有留下他最玉树临风的一面真是对不住了来来来让小童妙手回春帮你开眼

好啦给大家看看这个大风的小渔村
#诶我还真是一点优美的话语都编辑不出只能放一些空洞的图片来掩饰我拙劣的文笔#

有天晚上我沿着两旁开着樱花的小道慢走,一边走一边还有樱花掉在我的鞋子上
那时我的心里住着一个很喜欢的男孩子
踩着樱花的时候就在想啊

要是他能在身边就好啦

在小渔村的那几天,我们选择了一天去牛岛骑行,租了三辆自行车环岛骑了半天,济州岛的风是真的大,吹得我眼泪鼻涕一直往下流,坐船往返的时候,一些胆大的海鸟一直追着船飞,还去叼大叔手上的面包吃,要死啦妈啊吓得我拍了几张照片赶紧躲着,一口大气也不敢出。

哈哈哈说实话,最近几年海岛真的去的太多了!
不管水有多清或是多蓝,看得再多我也视觉疲劳了呜呜
我真不愿意再说出我想要坐在白墙壁的小房间听海潮声扑面而来心跳如撞鹿这样装逼而又让人毛骨悚然的话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愿意找块沙漠把自己埋起来埋成一块金字塔

不过很好笑的是,在她们都在扫街买化妆品的时候我在狂购袜子,一双又一双一双又一双,简直太喜欢惹嘤嘤嘤。

其实写到这里,我觉得我的游记已经可以结束了
毕竟我再也憋不出一个字
但我还是擦了擦头上的汗水,用我勤劳的双手敲击着键盘
为什么呢
可能是因为对于文学的热爱吧
绞尽乳汁了半天,我决定和你们分享一个普通的故事。

关于城山脚下的女人

我们在城山脚下遇到了一个中国女工。

在一家牛肉砂锅店,店面很小,进去有一整片的涂鸦墙。
我们饿了一天,拿捏不定主意要吃什么,看着韩文菜单干着急的时候她走过来和我们说
这个豆腐汤是辣的。

她操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听口音有点像北方人。

砂锅很快就上了,我站起来拿餐具的时候瞥到她把头别向窗外,好像在看远处的田野,那时城山日出峰山脚下正正好日落。春天的夕阳,不偏不倚落在远方的山间,不远处有很多车的影子和平房。阳光在后面那片涂鸦墙上被切割成一块一块平行四边形,她那个角度让我想起甜蜜蜜里的张曼玉,靠着后面的木头门框时,眼角眉梢间有属于异乡人极其强烈的宿命感,像一把麻木的柳叶刀,表情直白,黯淡,孤独。

她把石锅摆好,倒上大酱汤和小菜,小心翼翼的问我们说,中国现在苹果手机能卖上多少钱了

她说她来济州岛“有一段时间”了,在这边打工,拿着比中国可能更加优渥的工资,勉强维持生活。我身边的咩咩凑着我的耳朵小声说,这还是个有血气的打工仔啊。我耳朵一热,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到这句话。
我只记得那时阳光映得她的瞳孔一只是棕色的一只是黑色的,恍然间闪过几重体面的疲惫。

济州岛,这样的中国人很多。

坐公交车的时候碰到一个大叔,年过40,还在济州岛打工,拿着可能高但更可能微薄的工资,他对我们说他是大陆中部地区的人,年轻的时候就出来,在上海打了8年工,现在辗转来了韩国。他热烈的和我们攀谈,详尽和我们说西归浦有哪些地方比较热闹,我们该在哪站下车,偶来市场的烤肉哪里比较多,或是应该坐哪个方向的公车。来韩国中国人不少,他并没有显示出过分他乡遇故知的意外,可却看得出他是欣喜的。
异客的异乡,我姑且用愚见尝试理解他,在需要闭着眼睛拥抱取暖的城市里,终于有一个瞬间能够不被思乡和灯光绑住手脚,
这应该是值得让人高兴的事。

你看,正如越擅长风月的妓女,越显得痴情,越背井离乡的人,越想要归家。

以前高三的时候学刘亮程的文章,我曾经很认真的在日记本上和自己探讨过漂泊这个话题。
人人都想离家,到远方去。
我对于那个城山脚下的女工印象深刻在于我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不争的特质,这正是她命运的吊诡之处,平庸的生命和进取的激情之间有极大的分野,她给我的感觉真是和电影里的李翘一模一样,在为生命做一些抗争却又在激进里感受到无奈。

胡马依北风,狐死必首丘。人总会回家。
只是无论荣归故里,衣锦还乡,还是清平一世,惨淡归来。
对于一个浪子来说,荣华清苦无非是第一道切记倒掉的浓茶,三丈天涯全消自己去体会。
周国平指出,人类的悲剧性在于,不是总想到达目的地却总到达不了目的地,而是到达了目的地却仍处在一种追寻的状态之中。
我走的时候想拍一张影像,阳光的偏差斑驳甚至让我出现了镜头的失焦,
谁会一镜到底,把人生放映到完美无缺
熟悉诡秘的配乐,是我们颠簸如海浪的时光。
诶我在写些什么毫无逻辑的话啊

城山日出峰有很多人在骑马,我们没等到日落,哆哆嗦嗦坐在台阶上发呆,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个老太太,北京人,约莫六七十岁,说话中气十足的,一个人来这边摄影。
我觉得我以后一定也是这个样子,六七十岁的时候,我一定是一个已经去过大半个地球的老太太,却可能还是一个靠着手机摄影获得微博少量点赞的十八线旅游穷逼,端着一个防水相机,或还用着iPhone180代的系统相机,一个人到这里或是那里,交朋友,拍照,旅游,一直到老。

柱状节理带,例行景点,走个过场。

两个博物馆,同样的例行典型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泰迪熊我真是太喜欢了,恨不得全部买回家。
有啥用呢 荷包扁扁

哈哈哈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 模仿米开朗其多的创造亚当
看的时候真是被萌翻了

王之睥睨

另一大惊喜自然就是济州大学的樱花
本来就是奔着樱花节去的,但还是在看到满天樱花的时候被美到张大嘴巴
租车开着,那些樱花就从我们的头顶疾驰而过,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海街日记,迷人的生活,纯良的人情。
我觉得这样的樱花就是要像这部电影里那样
是要配浴衣,烟火,阳光姐妹淘,沿路紫阳花,清甜梅子酒和沙丁鱼吐司的
希望和美好的一切生活在一起

济州大学的课堂氛围很开放,教授会坐在草坪上授课,他们也会在草坪上野餐,晒太阳。
说着我就想起了我们学校三教门口的那块大草地,你说种点花花草草的多好
这种商机就要自己来把握啊,你看我一个心情大好回学校想学他们野餐
刚一坐下就能跳起来
妈哒这是谁种的草!也太扎屁股啦我靠!

对于童PP来说,能吃到好吃的烤肉,是多么的重要啊!

这条猪大肠 可以让我恶心半年
能吃出一口屎味我真是气出屁了

强推三姓穴海鲜锅的鲍鱼粥,糙大碗 也太好吃惹嘤嘤嘤

芒果冰沙也糙大碗我们三个人次都够了

济州市的这个叫六六还不知道是七七或者是八八的烤肉店真是不好吃啊不好吃
大概济州市的黑猪

我们此行吃过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好吃的黑猪肉是在西归浦
大众点评搜第一家
真的是太好吃了
这个好吃我不加任何标点,不加任何比喻拟人夸张的修饰手法

啥都不说了
该死的猪大肠
我也不知道我把这张照片放上来是来恶心你们的还是恶心我自己的

牛岛的花生冰淇淋真的hin好次
不过对于冰淇淋
我又能挑得出什么不好呢

对于童PP来说,能喝到好喝的牛奶,又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啊!

当然对于童PP来说,能拥有在一起就能开心到上天的好朋友,是最重要不过啦!!!
我喜欢她们喜欢到快要死亡

引用 Missya777 的图片:

喜欢

2016-04-18 19:21

引用 xingzhe 发表于 2016-04-18 18:26:4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xingzhe:哈哈哈哈哈好可惜哦

2016-04-18 19:2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5 11:50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6-04-25 11:5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