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想象之外的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3-21

一直对于阿拉伯国家有种莫名的情愫。几年前说走就走的去了约旦,站在Wadi rum沙漠中的岩壁上,一路惊喜追着落日跑的时候,我曾问同行的向导老爷爷,那落日究竟是什么颜色的? “ Rose", 他淡淡的笑着回答,却说出了一个完全不在我脑袋里描述颜色的词汇,浪漫感动的一塌糊涂。而无论是圆了躺在死海里读书的夙愿,还是沿着烛火顶着满天繁星走向古老的Petra城门,都让心里的欢喜一点点累积就快要溢出来。意犹未尽,在这次接受到卡塔尔航空主办的卡塔尔美食节邀请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就决定了,要去。

好的旅行从完美飞行开始

这次完美的梦幻旅程从卡塔尔航空的商务舱开始。好的飞行时间不仅能够节约行程所用时间,还能在途中得到充分的休息,不影响到达后的计划。我坐的这趟北京多哈的航班时间就非常适合。凌晨1点从北京起飞,8个小时的航班,其实正好可以在飞机上休息,到达是当地时间早上4点,回到酒店再稍适休息整理后,就可以开始崭新的旅程啦。

卡航的商务舱非常舒适,大空间,绝对的优质服务。因为是下班之后直奔机场,非常疲惫。上了飞机后就和空姐要了舒服的睡衣换上。

机上的娱乐也很完备,除了平常的各国影视剧资源之外,还有阿拉伯特色的音乐剧,在机上先了解一下当地的文化民俗也是不错的选择。

作为一个无酒不欢的人,我最爱的自然还是可以点一杯好酒,消除一天的烦恼和疲惫。休息,调整状态迎接期待已久的旅行。

一路上基本没有怎么颠簸,非常顺利,我在机上睡的也很好,早上起来要了早餐。卡航的餐食是出了名的精致的,终于有机会体验一下。虽然航班的时间没有能感受正餐,但是早餐的燕麦酸奶,omelete,  鲜果奶昔都让人印象深刻。

几乎没觉得费力,一觉睡醒,距离卡塔尔多哈,这个曾经印象只停留在亚运会的地方,离我已是咫尺之遥。

初见-可能是走过最干净的城市了

对于阿拉伯城市的整体风格我是有预期的,所以第一眼惊艳我的不是它的建筑,而是这座城市的干净与整洁。就连同行的英国法国的小伙伴们也忍不住一直惊叹: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如此干净。是的,整座城市,建筑是老的,却洁净有序的像是某个建成阿拉伯风情的新景区。

都说了解一个地方必不可少的是去感受那里的集市。第一站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前往了位于市中心Souq Waqif老集市。

这里真是一处可人的地方。就像全世界有趣的集市一样,充满了当地特色,而且货真价实,是一处当地人也常常要逛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地方。瓦奇夫市场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它原来是多哈的市中心,现在是城里最有名、最古老的阿拉伯传统市场,里面基本上都是两层高传统阿拉伯风格的建筑群,其间分布了数百间店铺,包括香料区、衣饰区、古物区及家庭用品区,以及零散的小食店及咖啡室,如果你是一个vintage fan, 在里面逛上一整体也不会觉得无聊。

正入神的逛着,迎面而来的穿着阿拉伯传统服饰,身骑白马的骑警们一下子聚焦了所有的目光。刚刚下过雨微湿的石板路,古老的阿拉伯建筑,再附着踢踏的马蹄声,觉得自己实实在在是在电影的画面里。异域的风,空气里的味道,还有神秘的笑容,让人放空,你总会感慨,我们生活的如此不同。

街角售卖名信片的小店里,一幅幅黑白的照片讲述着多哈过去的故事。

售卖民族乐器和唱片的小店。

晨起在这里喝茶,闲聊的人们。据说晚上的这里更加热闹,男人们或坐着,或卧在床榻上,抽着水烟,悠哉悠哉,十分惬意。

琉璃灯装饰的走廊内,阿拉伯的女孩子们正在创作,有的是传统的马赛克艺术,有的则是素描活着油画的画作。

集市里的老爷爷超级热情,主动要求为他拍照。

大家大概都知道鹰隼是很名贵的动物。在多哈和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鹰隼更是财富的象征。集市的另一端就是鹰隼的训练场。鹰隼在这里接受速度反应等各方面在比赛中会用到的技能。

说鹰隼名贵的一个证明就是这里有专门的鹰隼医院,刚才看到的呆萌的鹰隼宝贝们如果有身体不适就会在这里照X光,打点滴,甚至住院治疗,完全是人性化的设计。

多哈美食节-来自世界的味蕾之旅

卡塔尔国际美食节由卡塔尔旅游局和卡塔尔航空联合举办,是海湾地区不能错过的年度美食与旅游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每年都吸引大量海外游客和当地市民的参与。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品尝来自中东和世界各地美食,欣赏名厨厨艺展示以及独具风情的阿拉伯歌舞表演,还可以体验备受欢迎的“高空就餐”— 在距离地面40米的高度俯瞰多哈全景。

海湾边的广阔的绿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聚集在这里,每个小店都有自己的卖点,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每家品尝一点。一路逛一路吃,真是每个吃货的梦想。

走过这么多国家中,除了中国日本之外,食物最好吃的要数阿拉伯国家了。土耳其的美食是世界闻名的,多哈的美食很大程度上和土耳其美食相似。以鱼,牛肉和羊肉为主的烤肉系,各种豆子磨成的美味酱料,辣椒和番茄配肉馅蒸等等。我最喜欢的要属各种小甜点了,实在是精致又很好吃,配阿拉伯红茶刚刚好。

这就是传说中的空中餐厅了。特别幸运能够亲自体验了一次,又一项旅行愿望达成了。

空中就餐的出名不仅仅在于形式的独特性,更在于负责烹饪的可都是名副其实的大厨们。

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帮每个人穿戴好了座椅上的装备,有一种马上要开始过山车的感觉。

空中餐厅也是分前菜,主菜和甜点。每一种都有三到四种选择。这就是我的空中主菜龙虾啦。

在空中品着美酒,吃着美食,欣赏夜景已经是特别的体验了,恰逢美食节的烟火表演,真的是惊喜中的惊喜,浪漫到极致。

今年的多哈美食节也首次在多个地点举行,游客可以搭乘水上租车往返穿梭。

城市中的惊喜-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水

多哈的沙是白色的。开车从城区出发,大概40分钟的时间,就完全进入了沙漠的区域。骑骆驼,越野车冲沙,这里可以满足一切你在沙漠中想要体验的一切。

但最让人惊喜的是,开过一个个沙丘后,眼前突然豁然开朗,出现了一片蔚蓝。好像突然从沙漠跳入了海岛。白色的细沙,涌动的海浪,轻拂的海风,还有比基尼美女。开一瓶香槟在这里躺一下午,就好像在马尔代夫。这样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水的感觉,恐怕是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

城市的多面性-古老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多哈阿拉伯艺术博物馆连接着这座城市的老城与新城。在它的一端,是多哈最早的港口,直到今天,依然每日还有大量的船只进出往来着。

而站在博物馆内向外望去,则是多哈新城。一座冉冉升起的城市新星,下一个最为奢华的度假胜地。

这座博物馆为贝聿铭设计,内部简洁漂亮。巨大的落地窗从顶层延伸到底层,来到这里参观的人们,大抵都愿意在这里度过一整个下午,除了学习,了解阿拉伯的文化历史和艺术之外,在这里喝着下午茶,静静地看着这座城市最美丽的一面,感受这个靠石油起家的城市的昨天,与今天。

时间太短,不够将这城市看仔细。但是两天,却足已让我对这里流连忘返。如果再有机会,我还希望来到多哈,不仅仅是过境,而是停下来,享受这里能够提供的一切奢华与便利,感受这座城的活力与精彩。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8 18:26

是未完待续么?

2016-04-19 10:0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5 11:50

2016-08-26 10:46

壕会玩~

2016-09-22 21:51

引用 Yuri 发表于 2016-05-14 12:07:51 的回复:

请问是工作原因被邀请去多哈美食节的吗?签证怎么办理啊,谢谢

回复Yuri:这一次是卡塔尔航空邀请哦,工作顺带玩耍了,不过签证也很好办理的。

2016-09-29 11:26

2016-10-09 10:00

引用 奶牛想要去流浪 的图片:

偶滴个妈!!!我可不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