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7~4.10首尔自由行4天3夜

canghai边 (北京) LV.6
2016-04-18 01:38 2696/16
  • 出发时间/2016-04-07

在韩国拥抱容和~O(∩_∩)O~

写在前面

一直向往韩国,因为偶像郑容和的原因,看了很多韩国综艺、韩剧,还自学了一些韩语,就为了有一天能去到他的国家,感受一下~~终于,今年清明节后,和一位美女同事,完成了心愿!由于是自由行,只有4天时间,感觉玩的并不尽兴,有机会的话,一定再去一次才行。

出发前准备:
1、护照,签证(淘宝办理,非京籍390元,5个工作日出签,赠送转换插头、首尔地铁图、免税店优惠券)
2、洗漱用品,水杯,充电宝,插排(手机、相机、充电宝都要充电的啊)
3、随身wifi(韩游网预定,10元/天,携带打印邮件北京首都机场安检后领取,500元押金)
4、预定旅馆邮件(booking预定,3晚534元,入住时现金付款)
5、部分韩元(中行兑换,1元人民币=171韩元)
6、购物清单(主要是化妆品,名称加图片,方便购买并且能控制下剁手的欲望……)。
7、纸笔(飞机上填写外国人入境卡,以及韩国问路时便于勾画地址)
8、大行李箱(托运时每人有23kg的免费重量)
9、信用卡、现金(免税店购物基本刷卡,打95折;餐馆吃饭、东大门购物等,基本都用韩币)

4/7 Day1 韩国我来了!

行程:北京首都机场T2--韩国金浦机场--明洞入住--乐天免税店--东大门
1、值机+托运行李
       往返机票是在去哪网订的,因为第一次出国,我和同事乖乖的按照机票短信提示,提前3个小时多就到达了机场。结果到太早了,被工作人员告知值机手续要5点20开始办理,不得不等了会。值机手续是按照大屏幕的航班信息,直接找到柜台办理的。其实完全不用提前那么早到,整个手续办理一个小时足够了。
2、安检+领取随身wifi
       值机手续办好,我俩直接去过安检,领取韩游网预定的随身wifi。需要带着打印的邮件过去领,邮件上有领取地点,很好找,领取时需要交500元押金,记得把小票留好,回国时要靠小票退回押金的。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四处看看,我还在机场的换钱处问了问汇率,果然不划算,我们提前在中行换的是171。听说明洞会更高,还是去明洞换吧。
3、登机飞行
       终于坐上了飞机,心情也开始变得激动了,奈何早上起得太早,正好在飞机上小憩一下。飞行过程中,要填写外国人入境卡,韩文和英文2种 ,我们填的英文版,主要是护照信息、联系方式,地址按照旅馆邮件写的。填写后下飞机入境时用得到。
4、到达,购买T-money卡,转乘机场巴士去旅馆
      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海关入境。然后去找行李箱,路上注意看了路标,有中文字样,瞬间安心了。有母语,起码不会走丢啦~~
      拿完行李,出示入境卡,就算入境完成了。 随身wifi开启,跟家里报了平安,正式开始韩国之行。
       攻略上看到机场3层有7-11便利店可以买T-money交通卡,我们又上楼买了卡充了20000韩元才出机场。出来后就可以看到各个巴士站牌,电子屏幕上有巴士号码滚动,我和同事看了好久也没找到旅馆邮件上的6001巴士,没办法,用我那蹩脚的韩语问了几个人,才知道6001已经变更为6021了。巴士下边有个大叔给行李贴了号码,问我们是刷卡还是现金,我们说刷T-money卡,结果上车后刷不出来,只好又用了现金(7000韩元)。在车上 一直在担心卡为什么不能用,百度后发现,金浦机场的巴士有的是不能使用卡的。
       车程1个小时到了明洞的乙支路路口站点,按照旅馆邮件提示的路线走,费了一番周折总算找到了目的地。在这里不得不吐糟一下旅馆老板:首先是巴士号码变更成6021没有标示;然后是地点描述不够准确,以KEB银行和hana银行为参照物,然而大街上这两个银行实在太多了;旅馆标识太小,我和同事是靠问了3次路人才找到的。而且网上订房时明明说有中文服务人员的,结果只有一位人员在,纯英文交流,对我又是一次考验……
5、放置行李、出发去明洞
       在旅馆稍作调整,我俩带上清单,直奔明洞。旅馆位置还算方便,步行10分钟就到明洞了。先去找传说中的大使馆换钱处。随便进了一家音像店,给老板出示了一下网上截的图问怎么走,这位女老板十分有爱,虽然她不知道怎么走,却让我放大图片,按照图片上电话打了过去,然后用纸画了路线给我们。按照她的路线,我们顺利找到了,就在中国大使馆对面,汇率177.3,换了2000元,满意离开。
       明洞中心有很多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可以找到标中文的志愿者,向他们问路会十分方便,他们还免费提供明洞地图,标有中文店名,十分实用。
       路过一家饭馆“济州家”,被拌饭吸引住,决定进去先填饱肚子,一会要杀到免税店耗费体力呢!韩国正宗的拌饭,果然好吃,附赠4种小菜,可以续加,每人7900元韩币。结算时问老板可不可以便宜点,老板说没有优惠,但是送了2瓶迷你的酸奶。
       按照地图,我们找到了乐天免税店,打算一鼓作气,把清单上的都买好,剩下的时间全部去逛。事实证明,我想的太美好了……免税店里人山人海,尤其兰芝、雪花秀店前,队伍最长。我们转了2个小时,买了一半的东西,面膜挺沉也拎不动了,决定先买成这样,回去歇一歇。
       到旅馆放下东西,歇了会,还是觉得不能就待在旅馆里耗费时间,于是,我们乘地铁去了东大门。一开始还选错方向了,韩国地铁和北京地铁不太一样,不是转身去对面就能换反方向,要刷卡出去,从另一边再刷卡进(好在没有重复扣钱),电梯也很少。进到斗塔里溜了一圈,很贵啊!人不多,但是没有低于5万的,我们遛了一会就出来了。旁边的美利来据说也不错,转战。这里价格基本1万韩币起,可接受小刀,但不能太深究质量。我买了件开衫,算是唯一的收获。中间吃了份冰激凌,5000韩元/份,给了电子牌号器,做好后牌号器震动,就可以过去领餐啦!这点还是蛮方便的。
       11点多回到旅馆,把第二天路线基本确定好,就洗洗睡了,首尔第一天,很充实,也很累啊!

4/8 Day2 梨大--新村--延世大学--首尔塔 暴走之行

一早吃了便利店买的三角包饭,换了身适合拍照的衣服,出发去梨大啦!
       坐地铁到梨大,因为是周五,相比我俩的悠闲,很多女学生在匆忙赶路中。早上的温度还是挺低的,但是韩国妹子们却大部分是光腿穿裙子的,以前只是在电视中看到,现实中看到,还是挺有冲击力的。去梨大的路上,爬了很多斜坡,真心佩服韩国的司机师傅,爬坡下坡都先让行人,停在坡上好没有安全感的吧……我们跟着人群走,果然看到了梨大的门口,马上跟梨花浮雕合了影,进到里面继续参观(门口也没有没有门卫检查学生证的哦,吼吼~~)。进门后能看到很多梨花树,白白的很是美丽,远远看到一栋建筑在山上,又要爬坡了。往上走就能路过地标性建筑--下沉式图书馆,时尚又霸气啊!我们上了台阶,进了主楼,里面貌似在开音乐会,我俩和几位女学生一起站在门边,不一会儿,一位导员模样的女士朝我们过来,指着座位让我们去坐,我只好回答说不是学生是游客,结果就被尴尬的请出来了……
       出来后,我俩继续绕着校园转,校园里花草树木都很精致,楼阁高高低低,很有质感。碰到挺多不知道是游客还是学生的,也在四处拍照。转完后下来,路过纪念品店,外面有白色的桌椅,做了三三两两的美女在喝咖啡闲聊,还有重重镜面,吸引了很多人。

出了梨大,沿着梨大时尚街,可以随意逛逛路边的小店,咖啡馆、服装店、袜子店、小饰品店,价格都很亲民,尤其袜子种类图案很齐全哦,非常适合买回来送做礼物,价格1000韩元/双~~店里都会放时下最流行的韩团音乐,我一听到CNblue的新专辑“美好的你”,就走不动了,碰到容和的人像牌,更是激动得不行,在容和的国家听到他的歌声是一种不一样的幸福又骄傲的感觉,嘻嘻!
        继续走,路过新村,也是一样的各种小店,新村夹在梨大和延世大学中间,小吃店和小资型的店真的很吸引人,我们的午餐就是在新村解决的,名字叫做연어상회,路边的招牌上套餐非常显眼,A+B+C一共才7900韩元,果断进去吃。点餐的时候很搞笑,服务小哥和我们都只会一点点英语,我跑去把外面的牌子拍下来,ABC各点了一份,然后选了个舒服的沙发位置坐下。上餐速度很给力,食物端上来我们才知道都点了些什么:乌冬面、三文鱼拌饭、三文鱼寿司、海鲜饼、海鲜面、烤鱿鱼,味道也是满分!原来这边的学生口福如此之好,能吃到这么高性价比的美食!强烈推荐大家来尝尝~~
       吃完后,也歇得差不多了,我们继续出发去延世大学。有个小插曲,一路上都没看到卫生间,吃过饭后更迫切想先找个卫生间舒服一下……终于在路口看到了标识,就在箭头方向10m处,可是环顾四周也没看到卫生间模样的建筑,只有个教堂模样的大楼。想进又不太敢,正好路过一位韩国大妈,听了我们问路后,大妈热心地拉起我的手直接找到了卫生间,原来就是在教堂里面,标识诚不欺我啊!
        又沿着路标,我们走进了校园。正值午休时间,大家结伴去吃饭的很多,我和同事就坐在路边的木椅上,观察路过的帅哥和美女。他们打招呼的方式真的和电视上一模一样,点头鞠躬,好有礼貌;路边也有拿着宣传单的人,拉住过往的学生像是让帮忙做问卷;学校这边到处能见到不怕人的鸽子,在路上悠哉的走着;草坪上还有几名学生野餐;运动完的学生背着羽毛球拍,样子真帅气!整个校园里充满了青春、活力和阳光!

没有去弘大,但是我俩非常想找到看过的攻略里提到的乌云和Hello Kity咖啡店,无奈转了很久也没有找到,白白走了好多路,后来看攻略说Hello Kity咖啡店早已搬家了,可惜啊! 想着去首尔塔看夜景,只好放弃了寻找。问了路人最近的地铁站,去寻找星你的烂漫约会圣地--首尔塔。在弘大入口站上地铁,到忠武路站下车转乘2号巴士,终点站就是首尔塔景点了。我们两个二货,没看清楚就跟着人流提前一站下车了,咨询了一对小情侣才发现下车的人是来逛南山公园的,去南山塔(首尔塔)还要再坐一站呢!走起来还挺远,于是又等了一趟,事实证明等一趟是很明智的,这一站好远好远,盘山而上,真走起来就呵呵了……
       首尔塔是首尔的标志之一。首尔塔观景台门票是提前在韩游网买好的,36元一位,需要到售票处携打印邮件领取。我们下了巴士先是一通拍照,先把傍晚时的景色留念下来,站在高处远眺首尔,顿觉开阔之感。凭印象勉强能分辨出刚刚在梨大新村爬过的坡路,一栋很高的楼不知道是不是63大厦……上塔前先看了末班公交的时间,免得晚上回不去。然后就上塔啦,眼看离塔越来越近,我俩也越来越兴奋,唯一不足的就是没带厚衣服,晚上的首尔不是一般的冷啊,穿羽绒服都不为过,为了首尔塔,忍了!!唉,取票过程也是一把辛酸泪。到了6层售票处,美女售票员中文告诉我们下到3层去取票,我们去了3层,发现都是美食店,问了位老板在哪领票,他告诉我们是1层,我们就来到1层,也没找到。从1层坐电梯回到6层,换了一位售票员,告诉我们去1层,我们虽然很怀疑,但想着会不会是我们找错了呢,就又回到了1层,依然找寻无果。还是回到6层,我要找售票员好好理论下,为什么告诉的地点都不一样,怎么能如此对待游客。回到那里,还是第二位售票员,跟我们中文说下1层去,我问是不是到5层,fifth floor?同事说会不会是负一层?售票员还跟我说不是,我无奈了,跟同事说去5层看看吧,再找不到就在6层买实体票吧!老天保佑,还真找对了!终于换了票,趁天还没黑,跟同心锁、同心椅合了影,又逛了逛礼品店,等到天黑了才上塔。
       上塔的入口也在5层,排队进电梯,上升过程中,电梯箱顶部会放映多媒体影像,画面沿塔冲出天际、冲出地球、冲向宇宙,还挺有意思的。下降时则是从宇宙落回地球。几秒钟后就到了塔顶,360度观景台就出现在眼前了,透过玻璃看外面山下亮起灯光的建筑,灯火辉煌,实在是美呆了!玻璃上还标有这个方向对应的地点和距离,透过玻璃窗遥想着自己的城市,也是十分浪漫。
        景点处的纪念品永远很贵,这个真理到哪都一样。我们只是逛了逛,稍微买了些,纪念品还是建议去明洞的小店买吧!

4/9 Day3 光化门广场--明洞--乐天免税店 逛吃逛吃!

转眼第三天了,早起天气雾蒙蒙的,要下雨的样子,乘地铁2站地就到了景福宫,时间紧张就没进去看,在光化门前驻足了一会,想起《仁显王后的男人》里的经典画面,十分有味道。沿马路向前,就是光化门广场,备受韩国人民尊敬的世宗大王就端坐在中央,就是这位君王提出了训民正音,发明了韩国文字,造福后代。马路两旁是博物馆和美国大使馆,好多穿制服的警卫排排站,让人有些紧张。再往前就是李舜臣将军像,韩国的儿歌里经常听到这位大将军,一见之下,倍感庄严。

第三天我们决定主要是买齐剩下的化妆品,再把明洞好好逛逛。10点多就从光化门回到了明洞,很顺利地找到了同事心心念念的豪峰吐司,果然值得我们的寻找,材料很多、分量很足,两个人吃一份就饱了。吃完后,我俩沿着胡同竖着逛完又横着逛了一遍,确保每一处都逛到。饿了就买街边的小吃填填肚子,不饿看到美食也要尝尝,期间还入手了很多小饰品、衣服、包包,在line吉祥物的门店转悠了很久,那只大熊很受游客们喜欢,争相合影。中间还逛到了第一天到明洞问路的那家音像店,再看到店主倍觉亲切,顺便买了CNblue的新专辑,店主友好得送了4人海报给我,很遗憾没有容和单独的。后来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俩赶忙又跑到乐天免税店把剩下的东西买完,免税店8点关门也是够早的。
       晚饭决定在全州中央会馆吃,逛街的时候记了他家位置,很容易就找到了。上到二楼后,脱鞋入座,我们点了推荐的拌饭、冷面,边歇边等。服务人员中文和我们交流,所以完全没有障碍。我们是吃了雪冰过来的,再吃冷面顿觉酸爽非凡,拌饭也是满分,加上点小菜里的海苔,更具美味。这里吃饭的氛围很好,值得大家来体验一次。

4/10 Day4明洞-仁川国际机场-北京 归程太匆匆!

第四天原本打算上午去梨花壁画村,下午去机场,但是前一天消耗了太多体力,又有太多东西要带回国,尤其看到朋友圈里都在说的4月8日开始实行的海关新政,心情变得更加忐忑,加上我们还有退税手续要办,还有些国际品牌商品要到机场才能领取,我们决定直接去机场,时间充裕就在机场的店里逛逛。前一天剩下的吐司作为早餐,收拾好行李,给旅馆老板留下check out 的字条,踏上归程。
        攻略里明洞--机场路线有推荐巴士和快轨的,我俩2个行李箱+2个双肩包+2个手拎袋,不想在地铁里上下楼梯换乘,决定直接做巴士。一番波折终于找到巴士站点,原来就在乐天免税店马路对面,ibis酒店下边,6015班巴士,10000韩元/人,直达仁川机场。上车后,才觉得真的要走了,感叹时间过得太快,怎么转眼就要离开了呢!

巴士直接停在了仁川机场3层入口处,拿了行李直接去到大厅,因为还很早,航班信息还没有出,我们先去办理退税。按照工作人员指示,找到了退税点,美女服务人员讲解了退税方法,还告知了领取国际品牌地点,不过好心办坏事,由于她告诉错了位置,导致我俩找错地点,最后被机场工作人员护送回航站楼,这段经历也是难忘。
        由于时间还很早,我们打算在机场的小店里转悠下打发时间。打听了一下说负一层有便利店可以退T-money卡余额,我们找了量推车,去到了负一层。还是在7-11退款的,退卡原则是:500元手续费+2500元购卡费不退。在便利店又逛了一会,买了袋韩版“呀!土豆”,欣赏了一会溜冰的孩童,我们又回到3层,想找个吃饭的地方。正好路过自助称重处,把行李称了一下:我的一共16.2+7.3kg,每人23kg免费托运重量,我得手提一部分才行了。吃过饭,我把行李箱又收拾了一遍,添加到19kg。剩下的打算安检后背上飞机。然而事实证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安检时背包里给同学带的洗面奶无法过检,我只得走特殊通道再去托运一次。这次索性把背包整个托运,只把机票护照、钱包、外套和水杯用袋子拎着,由于两次托运称重都不算小数点,2次重量加和正好23kg,也是用尽了运气。

第二次托运+第二次安检完成后,我们进到航站楼,开始去免税店拿买的东西,还要退税。距离上飞机还有3个小时,时间挺充裕。然而,我们按照办退税的那位美女的指点,乘坐小地铁离开航站楼,到了122号领取点时,却被告知东西不在这,而是在26号领取点,需要回到刚才的航站楼。然而乘客是不能自主回到航站楼的,必须由机场工作人员带领才能回去。无奈啊,我们等到了5点半,终于能回去了,一路跟在机场大叔身后,和人们逆行,走各种特殊通道,带我们回去的大叔职位好像还挺高,路上的工作人员都停下冲他行礼,我俩更觉尴尬了!好在顺利到了航站楼,找到了正确领取点,也顺利退了税,一颗心才算落了地。

办完所有手续,决定在登机前在机场免税店消耗最后的时间,不逛不知道,原来机场的免税店东西全、折扣多、人还少,更不可思议的是换钱处汇率高达196!怎么和攻略上写的都不一样呢,瞬间觉得自己亏死了……同事没忍住,在机场免税店里买了折扣很大的香水和包包,我也给弟弟买了洗护套装和在乐天没买到的3ce唇膏。一下子觉得圆满了呢~~
        再不舍还是到了登机时间,路过头等舱心里暗暗惊叹了一下,坐位宽敞、面前的屏幕也大,还是有钱好啊!乖乖来到经济舱,找到座位,被大韩航空的设备惊艳了一把:每个座位面前一台PAD大小的视频设备,配了一副耳机,还有手机充电口(原来人家的飞机里不要求手机关机的啊)。飞行过程中,用视频设备打发时间,可以看电视剧、电影、听音乐、小朋友还可以打游戏,甚至可以切换看飞机前方和下方的实时境况,功能也太全了吧。吃完飞机餐,听着容和的歌小睡了一会,就回到了北京
        回到北京,看到各种中文标示,有种恍惚的感觉,这几天的韩国行有点像做梦一样,一下子就梦醒了!
        机场开始实行自助过护照入境,省去了排队的烦恼,看到机场里的热水器,实在太感动了。在韩国就喝不到热水啊,仁川机场也是立式饮水器,没好意思喝,虐待了一天的嗓子。然后就是等行李、退wifi,过海关。万幸过海关没有像朋友圈说的那样一件件拆开看,后来才知道是上海海关严查,北京没事的。这才算彻底安心回家了。

写在后面

韩国4日自由行,要不是拿回了一行李箱的化妆品提醒自己真的去了一趟,真的有恍然一梦的感觉!
        本次自由行,有吃有喝有买有玩,还有机场的囧途,充实!还要给自己点个赞,一路用中文+蹩脚的英文、韩文,外加肢体语言,又是问路、又是砍价、又是办理各种手续,真心佩服自己。赞一个!
        最后,给大家提几点实用建议:
1、出行前带好旅馆地图、中韩对照地铁图等,方便到韩国后问路
2、要去的地方做好攻略,细致到从几号地铁口出来,真的能省很多时间。
3、在明洞逛,不用刻意去找哪家店,按顺序走,逛着逛着就能碰到想找的店了,不用来回走白白浪费时间
4、关于换钱,建议在韩国机场也看一下,没准是最合适的换钱处哦
5、找不到时不要不好意思问路,韩国人民都很友善,会耐心给你指路的,甚至看到你茫然四顾时主动上前提供帮助(我们找旅馆时就是被主动帮忙的)
6、回程的路一定要先踩点,避免带着东西四处找,太心酸!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8 17:26

我想问关于退税的问题,有哪些要到机场退税的呢?如果我去乐天免税店买齐了东西,要退税吗?

2016-04-18 18:19

你们两个大箱子 过海关的时候被查了么

2016-04-18 19:12

引用 Yaaaaaaaaaaaaaaaaaaan 发表于 2016-04-18 19:12:51 的回复:

回复Yaaaaaaaaaaaaaaaaaaan:是我和同事一共两个大皮箱,北京没有查,严查的是上海海关

2016-04-18 22:12

引用 manni 发表于 2016-04-18 18:19:06 的回复:

回复manni:乐天免税店买的东西都不需要退税的,如果在外面专卖店或是商场买的东西,一般支持退税,就会给张退税交换卡,可以去机场办理退税

2016-04-18 22:14

引用 sothreeb 发表于 2016-04-18 17:26:3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sothreeb:还好啦,人生地不熟,没有很尽兴呢

2016-04-18 22:15

你在机场看到的196汇率,是韩币换回人民币的汇率

2016-04-19 22:14

引用 canghai边 发表于 2016-04-18 22:12:00 的回复:

是我和同事一共两个大皮箱,北京没有查,严查的是上海海关

回复canghai边:听别人说 挨个箱子打开来看 超过人民币五千 就要交税款 我从大连出境入境 不知道什么情况

2016-04-20 10:43

引用 Yaaaaaaaaaaaaaaaaaaan 发表于 2016-04-20 10:43:26 的回复:

回复Yaaaaaaaaaaaaaaaaaaan:那应该没问题,祝你好运!

2016-04-20 13:01

引用 canghai边 发表于 2016-04-20 13:01:48 的回复:

那应该没问题,祝你好运!

回复canghai边:  好哒 谢谢拉!

2016-04-20 13:0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5 11:50

引用 wangyang 发表于 2016-04-25 11:50:09 的回复:

回复wangyang:我也只是分享一下而已

2016-04-25 13:33

请问楼主是先去退税的吗?先退的税再去取得登机牌和托运吗

2016-04-25 15:50

引用 nana_姜 发表于 2016-04-25 15:50:05 的回复:

回复nana_姜:先去自助退税点换了退税卡,然后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进去后,去指定退税台退税的

2016-04-25 22:32

引用 canghai边 发表于 2016-04-25 22:32:36 的回复:

回复canghai边:好的,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