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值得留恋的地方!

第一篇游记不知道该怎么写,但是为了宝宝的第一旅行还是要记录一下
   三月的济南仍然是有过山车式的天气和浓烈的雾霾,强烈的刺激我这个生完娃一直没捞着撒欢的麻麻去趟旅行。当然娃是必带的老公也是
   因为宝宝才一岁两个月加上我和老公十分渴望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和想看到灿烂的阳光(有点夸张哈哈)所以我们选择了:三亚
   不想有满满的行程加上宝宝才一岁三个月所以我们选择了自由行,走之前也是各种攻略,各种酒店查了又查,想了又想,这次的三亚之旅我们还是想随意些。机票是打航空公司电话定的,酒店我是通过淘宝阿里旅行定的(店名:赶海的螃蟹 )
   第一次带宝宝出门所以宝宝的东西在这里也写写,供各位麻麻们参考一下:宝宝的出生证明,宝宝的零食(飞机如果上升或下降时宝宝不舒服可以给宝宝吃点小饼干或者喝点水),我还给他带了煮粥神器哈哈实际没有用到。米粉奶粉,防蚊液和万能木瓜膏,防晒霜,雨伞,宝宝遮阳帽,沙滩浴巾,可以多给宝宝带点衣服,水壶,宝宝的餐具小碗小勺,尿不湿,还有就是轻便的小推车等,还有最好是准备点宝宝常用药和退热贴(因为我在酒店吃饭时听别的妈妈有说宝宝从到了三亚就发烧生病什么的,所以还是带点)其他的就是湿巾纸巾什么的看需要什么

好了开始吧
   第一天:早上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坐的山东航空7:05直飞三亚的飞机,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机场,因为需要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儿子还是睡眼朦胧的,到了机场才来了精神。如果宝宝小尽量还是选择直飞。

宝宝在飞机上很乖,飞机提前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一下飞机才知道下雨啦不过一点也没影响心情。接机的车我也是在淘宝阿里旅行定的,接机的师傅人也很好会帮你拿行李,沿途介绍一些景色。因为是专车,所以从机场到我住的酒店(大东海的文华东方)需要70块钱,回程大概同样的距离我们打出租车需要50元左右,专车会贵一些。如果行李不是特别多大家可以拿完行李在二楼打车,如果行李多并且和家人一起可以提前在网上定专车。

下来飞机拿完行李,直奔酒店啦!前两晚我定的是三亚文华东方,真的是个特别美的酒店,设计的很有特色,老外来的也很多。酒店园林设计一级棒,就坐落在大东海的珊瑚湾,拥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各种泳池,景色很美,因为这个也是主打的亲子酒店,有宝宝的小沙滩,和室外的恒温泳池,所以即使下雨也不怕,每天还会有宝宝的各种免费活动可以参加。酒店服务也很好,一下车工作人员会帮你开门拿行李,送上欢迎花环,贝壳手链,宝宝气球,欢迎茶和宝宝喝的旺仔牛奶,工作人员帮你办理入住时还会送给宝宝一套挖沙的玩具,和宝宝模拟护照,宝宝可以在酒店参加免费的娱乐活动集齐游乐章还能在换小礼物(可惜我没带宝宝参加哈哈),因为我在阿里旅行定的房间房费已付所以办理入住时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信息刷个信用卡预售权押金就可以了。(三亚酒是一般下午3点入住,如果提前好像需要问酒店、不过我们很幸运不仅提前办理入住还免费把房间给升级了,哈哈)

因为酒店很大,所以可以叫酒店电瓶车随时接送,办理完入住会有专门的服务生把行李拿到房间,并且坐电瓶车到房间的时候服务生还会给你介绍酒店的设施和路线,遇见酒店工作人员都会给客人微笑说您好,服务真的很好。房间很干净,阳台很大,还能看海。每天还会准时送上房间水果。

下着雨,酒店也很美,在房间里就可以看见大海,宝宝开心极了,出来房间转悠一下。房间到沙滩只有几分钟,可以随时叫电瓶车,也可以溜达着,海边全是碎珊瑚,拣了一个有木有很漂亮嘻嘻

转悠累了回到房间洗个热水澡,酒店房间有给准备的欢迎水果。宝宝吃的很开心,收拾一下,准备出酒店转一圈喽。酒店离商场超市还有大东海广场都很近(酒店每天下午整点有去夏日百货的班车),夏日百货旁边有什么绝味,重庆小面之类,我们从夏日百货往回逛,逛到了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商场,不过挺有特点,商场外形是个大菠萝,来三亚的第一顿晚饭就是在这个商场里的一个餐厅吃的,忘记叫什么了。不过味道太一般了,感觉这里的饭口味比较淡。商场里有超市,买了点宵夜和啤酒以及我最爱的榴莲哈哈,晚上坐在阳台上喝啤酒太爽了

第二天终于不下雨了,天很舒服,早餐是早上8点到11点,酒店的水榭餐厅,可以坐在室外,蓝天大海椰子树,食物好吃,景色太美。心情太好哈哈

宝宝的沙滩和泳池,还有酒店提供的宝宝挖沙玩具。旁边有供爸爸妈妈们休息的躺椅,服务员也很贴心,会及时的递给客人毯子。

因为昨天下雨,所以今天就只能在酒店的泳池各种玩,泳池旁边的小船了有免费的瓶装矿泉水喝和水果吃。而且每天还会有各种宝宝的免费活动和冰淇淋,只可惜我们玩的太嗨,忘记参加了。

文华真的是太美了哈哈

我们还是到了下午4点坐着酒店的车出来觅食了哈哈,张猫猫的店就在夏日百货旁边,挺有特色的小店,菠萝饭,椰子冻,椰子饭,都是一些当地特色小吃,作为北方人的我们来说米饭稍微有点硬,口味很清淡不过还是觉得椰子冻挺好吃的。天晴了,我和老公就准备带着宝宝吃完饭走着回酒店,其实也不远,从夏日百货我们走到了大东海广场,大东海广场的沙滩是公共的所以人很多,给老公和宝宝拍个游客照哈哈。在顺着大东海广场走一条长长的海岸线路,路上的小商店有卖新鲜的椰子,绿色的一般都是10块黄色的一般是15,可以自己挑,个大的水很多,和宝宝还有老公喝了一个,很撑不得不说,傍晚的时候沿途的景色真的很好,空气也很好,但是要是到天黑还是坐车比较安全。因为人太少哈哈

回到酒店,老公带着宝宝坐在海边的珊瑚堆上,看着宝宝玩着珊瑚,吹着柔柔的海风,我在拍拍酒店的美景,真是舍不得明天的离开。

文华的早饭每天都会不太一样,很好吃。

一个美好的旅程就从文华开始了,呆了三天两晚,真的没有住够,4月的文华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有机会还会在来。(如果有喜欢这个酒店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订房间,文华的别墅更美哈哈,酒店不提供免费的WIFE,他们酒店的网络是需要收费的。自己手机4G的网络在房间内的信号也不是太好。还有就是文华酒店本身就是在珊瑚湾,酒店也有浮潜,比起蜈支洲岛也不贵,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雨,海水比较混,服务员说下去也看不清楚,我们就没去试。)

第二站,传说的“中国的小马尔代夫-蜈支洲岛”走起
   从大东海的文华东方酒店打出租车到坐船的码头,加上叫车费5元一共是115,如果要是叫专车一般普通轿车是180-200块钱左右,也是得看车型。
   我们准备是要在岛上住一夜,所以提前订好的珊瑚酒店,码头有专门的珊瑚酒店接待处,需要办理确认入住信息,包括交一下信用卡预付款押金,下岛时在办理取消就行!办理完成会后会给你两张免费的船票,直接通过VIP通道口去上船就行。如果打算第二天下岛后坐酒店的免费班车回市区、千万别忘了办理提前登记。还有记得带防蚊子的药水,岛上蚊子比较多而且比较晒。下午4点好像就不能上岛了,一定安排好时间。下了船可以直接坐酒店的免费电瓶车回酒店。

之前还担心会不会晕船,其实有点多虑了哈哈,一点也不晕,宝宝第一次坐船很开心,船是上下两层、如果是不带宝宝或者是爸爸自己可以坐在上层,景色也很美。

蜈支洲岛的沙滩

珊瑚酒店

酒店送的欢迎水果

情人桥

私人定制拍摄地

傍晚的蜈支洲岛少了很多喧闹,多了太多美丽

酒店晚上也有活动,我们没有参加但是吃了个免费的宵夜,就是绿豆粥和椰子糕

酒店的早餐,真心不好吃,对不起房价哈哈

吃完早饭,我们带着宝宝绕着岛走了一圈,没有坐收费的电瓶车(好像80)就溜达着把景都看了一遍。

蜈支洲岛是个白天很热闹的小岛,白天人很多,有各种水上项目,直升机的嗡嗡声夹杂着海上项目的刺激声,到了傍晚随着最后一班船的离岛变的安静,也许我和老公比较喜欢安静,所以比起文华我们可能更享受的是文华的那种感觉。

下了岛,办理好取消信用卡预授权,我们没有坐酒店的班车回市区、因为需要等点,我们带着宝宝不方便就打的出租车,码头好多等活的出租车,可以讲价,因为我最后两天准备以吃和随便逛逛为主。所以酒店定的国际购物中心旁的锦江之星(后面就是第一市场,晚上有点吵,睡眠不好的建议住别家)。这样回城到酒店100块,我们打的车师傅是当地的,人也很好,很会聊天。

到了酒店就迫不及待了哈哈,酒店后面就是第一市场的水果摊,不得不说三亚的水果真好吃,芒果,释迦,香蕉等等真是太好吃了,现在想起来还是馋的呀!不过好吃的不能自己独享啊,就装箱打包了一箱寄给爸妈,真是没经验花了冤枉钱,买的一箱水果寄回来全烂了,当地水果摊都是可以现买现打包的,因为当时水果摊全是圆通合作并且承诺当天发走,我就相信了,结果居然发了5天!客服还推卸责任!光运费就65,所以给大家提醒一下能带回来还是尽量别发快递,实在想带就挑生一些的水果飞机托运回来吧,
  说完水果就是我最爱的海鲜啦。我们当时买完水果吃饭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加工海鲜的店里人不是很多,但市场周围还是会有好多推销海鲜加工店的当地人拿着名片给你推销,有的还会跟着你,因为我们早就在大众点评搜到了好评的卖家所以就没有搭理他们。第一家我们去了梅姐川味加工的分店(可以大众点评或者手机下载百度地图搜素位置),虽然卫生不咋样但味道还是挺棒哒。我们也是去到店里,店员带我们去挑了海鲜,辣炒和乐蟹,麻辣芒果螺,椒盐皮皮虾,蒸海胆,清炒四角豆,蒜蓉生蚝,真的很美味!听店员说每天的海鲜价钱不一样,这顿的海鲜加上加工费大概三百左右,海鲜200多加工费100多。记得当时和乐蟹是20一只,买了四只,芒果螺好像是15一斤,皮皮虾是85一斤,海胆我的最爱好大个15两个,生蚝是10元三个好像,加工费一共100多

加工店旁边的黄色椰子是10块,青色椰子是7 元,宝宝很爱喝椰子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可以出来逛夜市了啦,第一市场晚上会有夜市很热闹,

这个抱罗粉是当地的小吃,其实就是在我们这叫米线,还有清补凉是椰奶做的,大大的一碗凉凉的很好吃,有很多卖柠檬水的也很好喝。还有很多槟榔阿姨在包槟榔,看她们有的嚼的嘴里红红的我没敢尝试嘻嘻

步行街里有旺豪超市可以买点小礼物带回去。

第二天早上在国际购物中心另一头我们找到这个叫大椰一粉吃早饭的地方,才知道昨天的抱罗粉和这个真是相差甚远!这个大椰一粉的粉做的很好吃,而且桌子上还有他们的兴隆胡椒粉,还有宝宝能喝的粥,真是完美的早餐哈哈

吃完早饭决定去亚龙湾看看,其实也有很多人推荐我们去槟榔谷或者呀诺达去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但由于最后这两天我和老公逛得比较随性,所以准备把这两个地方作为我们下一次来三亚的行程
  从国际购物中心打车到亚龙湾需要75 元左右。来了以后才发现真是人山人海

下午回来继续海鲜走起哈哈,找到了大众点评的另一家店,阿浪海鲜加工。这次的海鲜是我和老公自己在第一市场里买回来的,加工费一共75块嘻嘻,辣炒花螺,椒盐基围虾,辣炒竹蛏,蒜蓉扇贝,清蒸石斑鱼,加上椰子和炒冰哈哈美味

晚上在夜市逛逛,看看街道,吃吃现扒的菠萝蜜喝着甜丝丝的椰子,真是太喜欢这个城市了。

六天五晚的三亚之行就结束了,写的很简单,就是想留下点记忆以后能给宝宝看看,三亚这个城市真的是让我和老公都很喜欢的城市,宝宝在这里也玩的很好吃的很好,这里的人也都让作为游客的我们觉得很热情,旅行中虽然带着宝宝但没有一点的不愉快和劳累,虽然没去什么特别的景点,但我相信这些地方足以能让我的宝宝感受到三亚的美好,这样我带宝宝这次旅行的目的就达到了。
  三亚、以后我们还会在来哈哈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12:26

2016-04-18 12:46

2016-04-18 13:59

引用 果冻5 发表于 2016-04-18 12:26:40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果冻5:什么图啊

2016-04-18 16:3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