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长草之旅

皆 缘 (广州) LV.10
2016-04-18 01:57 1862/11
  • 出发时间/2016-11-10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之前一直都在看前辈写的游记,令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每个人遇到的实际情况都不同,但真心谢谢前辈的分享和心得,谢谢啦!
      从没想到自己会有冲动写文,因为自己不是一个会用文字表达的人,但这次云南之行,令我真正理解了云南前面为什么要加上“七彩”,短短的七天游经历了春夏秋冬,而最主要的是云南人民的待客热情,以后我会写到,请原谅我的手机拍,请原谅我的流水帐,不啰嗦了,大家凑和着看吧

出发时间:2015.11.10,天数:7天,人物:退休两口,费用:人均4500元。

行程

DAY1:广州早6.50分-9.35分到昆明10.50分-11.45到大理,住大理
DAY2:大理-双廓,住双廓
DAY3:双廓-丽江,住丽江
DAY4:丽江+束河古镇,住丽江
DAY5:丽江泸沽湖,住泸沽湖
DAY6:泸沽湖,住泸沽湖
DAY7:泸沽湖丽江广州
为什么第一天我会写飞行时间,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在昆明逗留了一个小时,那一个小时就是匆忙转机去大理,因为广州大理的机票实在贵,基本上一张直飞大理的机票钱就够两人广州昆明大理的钱了,所以果断买了两程机票,但从买到机票那刻开始,我的心就高高挂起了,我怕呀,怕飞机晚点,这再正常不过了,唉钱呀,钱。

消费明细

机票:1900*2=3800
车票:880.
客栈:1128.
吃饭:2000
其它,购物,门票:1000.
这只是个大概数,因没准备写,所以也没记录,

住宿

说到这次的住,因为怕飞机晚点,会临时换行程,也没敢在网上订,只是大约在网上看好了,到了再打电话订,这次住的性价比最高的就是丽江的喜雨客栈,客栈不光有电热毯,还有空调,这对南方人来说太必须了,要不真心受不了晚上的冷,可能是云南的阳兴太廉价了,一路行来,被子都有阳光的味道,而在大理住的喜乐客栈,老板娘是最热情的,帮我们买去双廓的车票还给了优惠,我们还不知道,直到坐到站了,金花问我们是住的那家,然后说游局要补回差价给客栈,这是什么情况,想想青岛大虾,无语……。这些都可以在某宝上找。

衣和必须品

云南玩,犹其是秋天,带的衣服一定要保暖的,天气基本是在太阳下热死,在晚上冻死,带多几条围巾是必须的,即可防寒,拍照的时候也美美的,防晒品和护肤品是必须的,李先森就因为在洱海开了半天摩托车,还是阴天,第二天到了丽江就开始掉皮了,谨记,谨记,谨记,重要事情说三遍,红景天和巧克力也一定要带,防高反,当地人说巧克力是最好的,其它药物就自己看着带点吧,最好带瓶万花油,在洱海骑行时有游客骑单车在高坡掉下来,手擦伤了,我们看见时满地血,场面触目惊心,人在旅途,安全最重要。
相机是必须的,云南美景太多,李先森是带了一部佳能的,看了前辈的游记,还带了2LED灯准备拍星空,但在泸沽湖的晚上冻的直哆嗦,就放弃了。这些相片有手机拍的和相机拍的,你们看看看不看得出来。

老板,请不要放那么多油,不要放那么多盐,这就是我们每天必须重复的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南方人或我们没找到好吃的店,真心觉得不习惯,印象中最好吃的就是丽江的金鳟鱼了,比我们这边的三文鱼好吃,肉比较爽口,而泸沽湖的鲜菌鸡窝也很鲜,其它吗见仁见智了。

第一天:广州-昆明-大理

由于要赶早6.50的飞机,由于担心飞机会不会晚点误了行程,各种纠结,一晚没睡,4点出发,到机场,哟,机场那个人山人海,象回到了菜市场,坐在候机室,心里想着千万别通知晚点,顺利上了飞机,又想着别通知航管,终于顺利起飞,心才安,事实上这次飞昆明,是最舒服,最漂亮的,好 ,让我们踩着云地毯开始7天之旅。

真心想踩在上面,这是李先森用相机照的,但照不出当时的美,太阳照在云层,把白地毯变成了金地毯,整个天空一片金黄,让人安心,温暖。小插曲:当看到漂亮的云海时,机里只有此起彼伏的哇,哇声和嚓嚓的照相声,但有人居然开了手机拍照,空姐提醒了几次才不情愿的关机,我看了下,居然是年轻的小伙,机上不准开手机你不知道吗,不识字和听不到广播吗。这不是我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国人,素质,无语……。

顺利到达大理机场,出了机场,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看到了所谓的机场大巴,居然是20座的小车,好吧,上吧,居然要等一个小时后够人数才开,正纠结着,有的士来拉客100元一人去古城,而正同我在车上聊的工作人员即刻在座位后摆手,示意太贵,于是我们一直同的士司机讲价,当讲到25元一人时,车上工作人员示意可以了,谢了工作人员,于是顺利拼车去大理古城,同车上拼车的其它两个妹子聊了一下,她们居然是100元一个人,看来我们出门遇贵人,其实我们这一路都遇到了很多好人,在这里只能衷心祝你们:身体健康!开心如意!。

在车上我们打好电话订了喜乐客栈,本来她家只能在网上订的,但老板人很好,就帮我们留了房,到了站,老板娘人来接,由于已过饭点,还介绍我们去哪家吃饭,并告诉我们要注意的事项,每次进出都会问我们需要什么,有什么问题呀,虽然我们都不是第一次出门,但碰到这么热心的老板,还是觉得很温暖,吃完就回客栈休息,晚上就游大理古城了。

这里的民居基本都是这样的,家家都有太阳能储水器,环保又节约。

黄焖鸡,看见那油了吗,第一天我就吃伤了,水性杨花,很多人都说好吃,可能我们拿来煮汤,觉得一般般吧。

我们点了三个菜,根本吃不完,就一百来块钱。

乌云盖顶

七彩云南

缩小版的古城垃圾桶

吃不惯这味,我们还买了桃子,当地叫雪桃,很好吃,爽口,甜。这一路我们的水果都吃桃子。

忘记叫什么虫了,什么豆腐,在美食街吃的,味道麻麻,还榨了一杯蓝莓果汁,太甜了

大理古城我们只是顺路来看一下,所以只逛了一晚上,但第二天走的时候,共同的感觉就是错过了什么,是这里的慢生活,有时间的话,来这里住两三天,睡到自然醒,发发呆,对比丽江双廊,这里才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云南人生活。

对了,为了照这张画,还给人骂了,其实就是走着走着,看见这张画觉得挺特别的,就拿起手机,然后就冲出一个人,气冲冲对我说:你还照,还照。于是我灰留留走了。真不明白,如果在我们哪,店家决对欢迎你照,现在网络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好吧,尊重店家。

第二天早上在客栈天台拍的,其实这天基本都是阴天,但云南的天空就象孩儿脸,一会阴,一会出太阳,但有一样是不变的,就是紫外线都是棒棒的。

第二天:大理-双廓

昨晚回客栈的时候,叫老板娘帮订的车票,这张车票是两天的联票,在大理坐观光车到车站坐大巴,然后到双廓,双廓下了车还可以坐观光车去客栈,两天可以无限次坐,很值,坐大巴的时候,金花会给一张表你填,(这边男的都叫阿鹏,女的叫金花),问这车票买了多少钱,你还要去那玩,开始的时候,我们以为她想问你去哪,好揽生意,直到快下车时,金花问我们是哪个客栈帮买的票,旅游局要补回差价给客栈,才知道我们又遇到了好人,因为全车只问了我俩,

我们是在古城东门上的车,对了,只要你买了去双廓的车票,在大理古城坐观光车是不要钱的,到了车站,见时间还早,就匆匆上个厕所,悲剧了,由于手提包放车上,一块钱也没带,好彩有同车的好心人借了我一块钱,记住,记住,记住,一定要随身放几块散钱,这里的厕所每次收费一块钱。

到了双廓,在村口就有观光车坐,如果已订好了酒店,直接告诉司机就行了,而我们因为没订,就在菜市场附近下了车,拖着行李箱,石板路真心难走,而这边又在大搞机建,感觉整条街都脏,看了两间就订下了,不是旺季都要480元,但对着洱海也值了。上去一看,房间很大,还有个会客厅,放下行李,吃了午餐,租了摩托车出发游湖。

客栈庭院,这边客栈每家的庭院都很有特色,都有一条幸福的狗狗,我数了一下,大概有8间客房吧,不是旺季都有八成的订房率,不错,打扫阿姨说这间算便宜的了,隔壁的要67百,其实这里也有便宜的房,但看不到海,也就一百,由于是监时订的,都忘了名字。

这条狗看着很凶,其实很纯的,去完云南回来,我对狗的怕小了很多,这边的狗真的很乖,它们有自己的天地,幸福的追着太阳晒,

天阴阴的,幸好没下雨。

觉得这张像画吗?

我们的代步车,65元环湖。

到了小普陀,湖面上有很多鸟,岸上有卖鸟食的,很多游人都买了,往湖面一抛,引得小鸟飞起,正好照相,

谁来告诉我为毛要挂那横幅,插那黄旗,我的技术已经不好,好不容易拍到一张自己满意的,我容易吗。还是手机拍的。

防晒,防晒,防晒,怎么感觉看着象丐帮出来的。

真想在这住多两天才走,面对大海,春暖花开,其实严格来说,洱海只能算湖,但正如当地人说的,以前的人没见过海,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海,又因为它的形状象耳朵,就叫洱海。

当地妇女的打扮,一直觉得帽子是当地服装的一部分,但来了才知道,这边的风很大也很晒,帽子是必须的

游完湖,本想在阳台照相,但下午的阳光太猛烈了,眼睛都睁不开,所以想看云起云落或发呆的话,最好还是早上吧。

太阳说“你挡着我干吗,我想露个脸就这么难吗”,云说“我就不,就不”

晚上去吃饭餐馆的狗狗,走进餐厅的时候,就见到老板在炭盆里烤玉米,顺口问了一句,原来这炭盆已点了一个月了,可想晚上有多冷,晚上吃完饭,街上已没什么人,可能不是旅游季吧,

这个菜挺好吃的,但不知道叫什么,因为是去菜市场附近的小餐馆吃的,老板是当地人,他说了几次我们也没听明白,而鱼汤就不行了,肉硬硬的,牛肉煮黄豆,牛肉还行,就是太咸了

洱海的早上,云那么低,那么低,就挂在苍山上,

一旱起来,想着还没吃过洱丝,于是去菜市场准备打包,看见路边有蜂蜜就买了二瓶,问清楚了去快递公司寄快递,小妹很热情,还告诉我白族人家的禁忌,原来他们是不喜欢别人跑去他们家借厕所的,认为这样不吉利,聊着聊着,又来了一个本地人寄快递,于是两个人变成三个人聊,那叫一个欢快,差点就忘了还要坐车去丽江,回到酒店,李先生说我还以为你忘了我一个人在这。

对着洱海吃洱丝,享受,8元一碗,还在菜市场买了桃子,4元一斤,比大理的便宜。

第三天:双廓-丽江

也是在客栈订的车票,到站的时候看了下价格,每人比在车站买还便宜了8块钱,以前看游记的时候,觉得很混乱,不知道在哪个车站买票才好,其实就是客栈帮你订了后,他会教你坐观光车到那下,会有人来接你去车站,就0K了,这次之后,估计以后去哪玩都会叫客栈帮订票了,真心方便,省去了很多时间,
本来是没打算去丽江的,感觉就象阳朔的西街,厦门一样,但去泸沽湖就要在丽江坐车,丽江就是一个大中转站,承接着四方游客的来往,造就了丽江的兴旺。

喜雨的庭院,深,深,深。

丽江的消防车,太Q了。还打广告。

下午斑驳的阳光,我们是中午12点多坐的车,到丽江已经下午3点多了,直接在客运站买了后天去泸沽湖的车票,后来后悔了,本来打算明天去玉龙雪山的,但由于我这两天晚上都头痛,怕上不了雪山,就取消了行程,多了一天出来,这一天只能去束河了,雪山只能等下次吧。

在古城南门吃的晚饭,说个笑话,在来之前看了蜂蜂的游记,知道吃羊肉去阿勒丘,而我以为就在古城附近,一看见这家也叫这名,以为就是了,后来,去象山市场的时候,经过花马街,才知道正宗的阿勒丘在哪,所以,记住了,吃正宗羊肉,三文鱼,都在那边。

羊肉火锅,68元小锅,88元中锅,还要了血肠,血肠有蒸的,有炸的,开始的时候,要了蒸的,但吃不惯这味,又叫老板炸了,但还是不习惯,只能说到此一游,什么都试试。

第四天 丽江-束河

早上的丽江古城,古城还未睡醒,但游人已早早出发,

说一说古城维护费,我们在这两天进出都没有人收,但刚到哪天,经过几个旅行社,咨询去雪山的价格,都要另加80元古城维护费。这个我就搞不明白了,看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费用,都说在14年下半年取消了,难道我看错了

出发束河了,对了,啰嗦一下,如果是住在古城的客栈,请尽量不要在客房里大声喧哗,因为这边都是木楼,基本上下楼梯,大声说话,整座楼都听得到,切记。

就是这部手机,在泸沽湖回来的车上落下了,当时还不知道,直到去了机场,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才发机手机没了,只能试着打电话,打了两次没人接听,心想着应该没了,但过了不久,有电话进来,一看,是这部手机的号码,原来是客运站的郭师傅找到的,我们打过去的时候,他刚好开完会在车上,听到铃声找到了手机,问我现在在哪,我说在飞机场了,于是他就问我要了地址,说过几天寄给我,于是回到家几天,这部手机也回来了,在这,谢谢郭师傅了,其实他们真的很忙的,只能在去永胜换车的时候才有空寄给我,旅途中遇到你们,我们何其幸运,因为有你们云南的旅游业如何会不兴旺。

看见了吧,这边的消费比双廓高,

束河古城和丽江古城的区别就不用多说了,这天过的很休闲。

岁月静好

玉龙雪山,原计划到丽江的第二天就去雪山,但不知为什么我这几天一到晚上就头疼,所以就取消了,改为悠闲的逛束河古镇,打车去古镇的路上,司机说现在雪山也没什么雪,不漂亮,于是心里有点小庆幸,下次再来的时候去吧,丽江束河是有公交的,很便宜,打车的话是15元。

狗狗,狗狗,你多幸福呀,吃饱就在太阳底下睡大觉。

黑龙潭,春天来的话很漂亮,但秋天就有点萧条了

天然冰箱,

黄色那两条就是金鳟鱼,味道棒棒的

金鳟鱼,在束河古镇吃的,98块一斤,这里都是三吃,鱼皮炸,鱼骨煮汤,鱼肉生吃,鱼肉很爽脆,直得推荐,小插曲:有一对外国夫妻也到这家店吃饭,但和店家沟通不了,于是指着我们上好的菜,同老板说0K,于是我们吃什么他们也吃什么了,当他们那桌上了鱼时,外国夫妻就看了我们一下,刚好我们的鱼吃完了,于是我举着个空盘,竖着大拇指表示好吃,他们连声谢谢!吃货无处不在啊

这个就是腊排骨了,但原来不是这么做了,大厨后来告诉我们,由于他进去劏鱼了,老板就帮他做了这个菜。。。。。

束河是婚纱照的拍摄地,我们逛了一圈,起码碰到了六对新人在这记录下他们幸福的时刻,

哈哈,这就不多说了,本来也想去赌一把,但700大洋一斤,还是算了。

在想什么呢,这造型看着有点像江姐。

这是晚上在象山市场吃的鸡火锅,这边都是本地人来吃的,鸡的肉质很结实也鲜,本来是煮好了才上锅的,把鸡的鲜味都给调料盖了,所以李先生就去厨房教他们怎么做广东的鸡火锅。我们一边吃的时候,店里的伙计在一边看着我们,可能心里在想:这样好吃吗,哈……其实丽江的美食都基本在这边,花马街就在这附近,下次再来,就知道去哪找吃的了。

说在后面,在束河出来,如果打车的话,请离古城口远点,因为丽江的的士是不能在束河城口上客的,地方保护,你们懂的。也不要太晚在束河出来,听当地人说不安全。谨记。

第五天 丽江-泸沽湖

我们去的时候,就看到这通知,据说16年5月就可以通车了,直接把现在的行程九个小时缩短到3个半小时,个人感觉是好也是坏,好处是上泸沽湖不用时间这么久和安全很多,但坏处是上去的游客多了,自然保护就跟不上了,其实个人感觉吧,游客也应该发个证明,有不良行为的就要改好才可以去旅游,说笑话了。但真心的就是为什么游客一边要看自然景色,一边又到处破坏,自然保护是要靠大家的。

这天,基本在车上渡过,但真心想不到要到晚上六点才到泸沽湖,现在到泸沽湖有很多选择,有自驾,包车,拼车,客运站的班车,而我们选择了客运站班车,虽然包车和拼车价格和车程都比班车美好,但由于路况的原因,宁愿时间长些也选择了班车,而从10月份开始,昆明到宁蒗的飞机也每天早上有一班,但价格也有点小贵,而且要在昆明坐,时间上就浪费了一天,

丽江泸沽湖是分三段乘车的,由三个司机接力开,每个司机都负责一段路,比如郭师傅就是负责丽江永胜的,早上8点半接了丽江的游客到永胜,郭师傅吃个饭,就再接泸沽湖丽江和游客返程,往往都要六点才到客运站,而其中最险的路段就是永胜到战河,真正的多弯路窄,我坐在上面往下看脚都软了,坐在我们后面的两个妹子就一路说,你看,如果这车一飞出去就好看了。于是我不看了,睡觉。

说实话,为了这一天的车行,我准备了晕车药,买了桔子,买了话梅,带了几瓶水,但一直到了泸沽湖,除了水其它基本没动,刚上车的时候,我就问了郭师傅,路会很难走吗(其实我怕晕车),郭师傅很认真的考虑了一下才答:不难走,我在心里说:你骗我的吧。但真的,除了弯多路窄之外,一路都很顺利,当然,师傅们也开得很小心。

盘山盘山盘山

这是中午吃的午饭,25元一人,自助餐形式,味道还可以,管饱。是这一路来最清淡的一餐,

班车越往上走,当地人的肤色也越黑,当换到最后一辆车的时候,整个车箱里热得要命,感觉自己快要烤熟了。大腿隔着窗帘都热辣辣的痛。

傍晚的泸沽湖,象仙境吗,坐了近十小时车,一路心惊,当看到这景,全车欢呼,这一路的辛苦不值一提,提示:如果是秋冬时候去,下车的时候一定要带厚衣服,我们就因为在车上一直晒着太阳,以为外面不冷,当司机告诉我们可以去观景台时,直接就跑下车,然后,然后,风哪个大,直接把人冻死狗,勿勿照完相,马上跑上车。切记。

泸沽湖现在的门票已不是以前的一本护照,只是一张纸了。遗憾,

由于到的是晚上六点多,又累又饿,急忙去找住的酒店,中云商务酒店,一百元一晚,可以说是这一路来最差的了,但价格摆在哪,幸好有个露台对着泸沽湖,这张就是傍晚在客房照的,出去吃了土鸡山菌鸡锅,小锅128元,大锅168元,味很鲜,酒足饭饱,回去早早睡觉,养好精神,明天游湖。

第六天 泸沽湖

早上是在听着鸟叫声中醒来,推开阳台门,吸了口清洌的空气,整个人都清醒了,一看,湖里全是鸟,在吱吱喳喳交谈着,某鸟:‘’早上好,今天天气好,适合游湖,某鸟:对呀,看见那两个了吗,计划今天游完整个泸沽湖,肯定累死狗”,吱喳吱喳……,岸边已有游人三两在拍照,于是勿忘漱洗下楼,

其实,之前看游记的时候,说在旅馆是看不到日出的,但为毛我会看到,

吃了众多前辈推荐的沙锅米线,十五元一碗,可能是没找对餐馆吧,味一般,小插曲,在我们去小吃店找沙锅米线的时候,一个老板勿勿从店里跑出来指给我们去哪找,没有因为我们不消费而不乐意,谢谢啦!

这就是我们游湖的电瓶车,之前看游记一直强调不要电动的,但事实证明,电动的也可以跑完全程,这是我们在住的酒店租的,75元一天,游了整个湖还有电,我们是从大洛水顺时针出发的。费话不多说,带好防晒,照相装备,出发了。

酒店老板娘的阿拉斯加,二个月大,好可爱呀,有木有

人家在白桌子上照的是地中海风,我是在照相

其实这后面的水很清,岸上杨柳依依,很有江南风。

有想跳下去的冲动吗?

泸沽湖的颜色,在不同的光线下,蓝的纯粹,蓝的清新,无法用文字来形容。

仙女,仙女,我们喊你来下凡。

其实这天的天空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咋就没有云呢,我的倒影呢,我的棉花糖呢,人品

下次来住这里试试

这里的本地人,男的会下湖网鱼,在情人滩,我们就见到了一家都在晒银鱼,我们上前问了一下,晒好的鱼干,168元一斤,感觉太贵了,没买,后来,在走婚桥,160元买了两斤,

我们一起慢慢变老。

就在这个位置,看到两队女孩开电动车,一队是上往下开,车头冲出了路边,只有两手死死捉着车头,于是我们赶紧下车帮她拉回来,另一队女孩在转弯的时候,弯位拿得过大,整车倒下,幸好两队女孩都没有损伤,其实在这边开车真的要小心,都是山路,弯多路窄,虽然路面上车不多,但毕竟不熟悉,有时看到游记上的朋友写自己不会开,但都租车自己开,那真是玩命,生活这么美好,还是珍惜生命好。

里格岛

可以想像到了旺季这里有多么热闹。

情人树,据说这里的树都是成双的。

简单的一餐,来到必试猪膘肉,炒豆丝,凉拌木耳,两个素菜吃光,猪膘肉就试了两块。觉得太腻了吃不完,所以证明你不是我们的菜,哈哈。本来想吃鱼的,但听说现在不是捕鱼季节,是不准打鱼的,就算了,但真心赞赏这个不准,其实,只有保护好泸沽湖,才能吸引大批游客的来临,

秋意正浓

这像心型吗,

草海,走婚桥,由于走错了路,反而经过了一家果园,只有大妈在卖苹果,苹果不大,试了一下,甜,就买了几斤,一块五一斤,这几斤苹果就随着我们一路回到广州,家里人都说好吃,哈哈,正题,来到这已是下午,人实在多,照了几张相就走了,只能等下次来再慢慢欣赏了。

去走婚桥,一定不要看指路牌,跟着大路走就到了,之前看攻略,也是这么说的,但一看了路牌,反而走错了。

泸沽湖,你的美,我每次打开手机都看不够,下一年我们有空还来。

晚上吃的是烧烤,露天的,我们一边吃,一边喂流浪狗,本来想着补充完能量晚上去照星星,但一走到湖边,人已冻得直打哆嗦,只好急忙走人了,李先森的装备没有用武之地了,哈哈,等下次吧。

第七天 泸沽湖-丽江-广州

我们在来的那天已定好了回丽江的车票,有9点和10点两班车,听司机说,不要订那么早的,因为现在泸沽湖晚上是0度,早上路上有薄冰,于是就订了10点那班,那么巧,来时是8号位,回去也是8号位,

今天倒是多云,可我们要走了,真舍不得。

早饭是在去客车站的路上吃的,土鸡面线15元一碗,西红柿面线12元一碗,吃的时候叫老板不要放油,老板尽责的说“不放油能吃吗”,由于只是想着能填饱肚子,没想到这一餐反而给了我们惊喜,味道好极了,本来还想吃当地的玉米,但老板说,这是反季节的,吃了对人体不好,宁愿不卖,什么是坚持,这就是了。

去到客运站,司机已等在那里,估计一早回来检查了车况,但由于还未到点,于是和司机聊了下天,原来他是负责战河-泸沽湖的,基本是早九点到晚六点多,只是在转车的时候吃个饭休息几分钟,又要往回赶,但我要说的是,因为路况的原因,他们的工作要求全程都要高度集中,即对自己负责,也对乘客负责,辛苦你们了

以下都是在客车上的抓拍,沿路风景太美,真心舍不得离开。

看见这几个弯了吗,估计如果以后驾照在这考,基本没人通过吧。

傍晚六点到了客运站,出了站准备打车去坐民航大巴,但司机要价40元,连踩三轮的都要40元,还说是学雷锋,于是果断坐了公交去古城门口,打车十元,到了民航坐大巴,九点多的飞机顺利的回到温暖的家。

后记,云南的美景太多,不是一两天可以看完的,他的春戛秋冬,他的云卷云舒,我们只恨时间太少,只能等下次,想 想,就因为有等下次,我们的旅途才不会留下遗憾吧。

2016-04-18 12:45

2016-04-18 13: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8 14:26

楼主游记写的很不错的呢,泸沽湖照的很美呢,很令人向往,,之前还说要去双廊看看,,这样可以一起了,,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或者微博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

2016-04-18 16:31

回复enjoy:我的文笔也不好,但泸沽湖太美,这次写文确实有点冲动

2016-04-19 09:54

回复小猫爱撒娇:谢谢你啦!泸沽湖真的很美,值得一去,如有什么问题可以帮到你,你可以私信我。

2016-04-19 10: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01: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25 17:50

谢谢前面两位朋友,泸沽湖真的值得一去,最好是路修好前去吧,有时间的话在那呆三天,一天游完整个湖,其它两天就挑自己喜欢的地方慢慢玩,我们就是时间太赶了,留下了太多下次吧。

2016-04-25 21:59

我12年去的昆明,大理,丽江,当时还没加入蚂蜂窝,所以跟团去的,走马观花,13年发现蚂蜂窝,看了很多游记,了解了云南,泸沽湖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只不过,现在还没去成呢。

2016-05-21 13:12

第一篇写的相当好了,照片也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