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西北情怀,不去是不行的,去了就上瘾

• 出发时间/2016-03-22
  • 人物/其它

啰哩叭嗦的像个婆婆~

说一说这一次的出走吧。3月22日正式出发,4月13日回归,23天的行程,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走,真好
写在前面:大西北情怀我是一直都有的,奈何种种原因也一直没能成行。这次辞职反倒有些成就了我小小梦想的意思。每一种生活都是自己的选择,无谓对错。不是说一次旅行就能改变什么,更不是说一次旅行就为了多大的改变,只是我总觉得,生活本就不容易,再不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岂不有点可怜了。呵呵哒!本来也不打算写游记的,走在路上的时候遇见的好的风景都是自己的,后来想想,好的东西就应该分享才可以更美好啊,也整理了自己的收获,两全的事我还是很喜欢的。好了,废话那么多,还是来说一说这一次的出走的基本情况吧。
线 路:重庆西安(兵马俑、大雁塔、华清宫、骊山、华山)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可鲁克湖)——阿克塞(石油小镇)—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阳关城、雅丹地貌魔鬼城)—嘉峪关张掖(丹霞地貌、马蹄寺)—岗什卡(七彩瀑布)—西宁乌鲁木齐石河子重庆。(没有说具体的时间是因为我觉得,旅行就要根据自己的意愿走,我走到哪了想待几天就待几天,听你自己的声音就好)
准备物资:这个真的是看个人喜好了,我不喜欢出去玩还那么费劲,一般一个包就直接走了。那就只说说我自己的吧。”身手钥钱“自是不必说的。身份证到哪里都要用到的,手机、银行卡、现金、充电宝、墨镜、防晒霜、换洗衣物、系列日常用品。相机什么的真的是看自己怎么想了,反正我是嫌麻烦不会带的,所以我的照片也就凑合着看看了。不过爱好摄影的可以建议带个微单,不会太重,也没有遗憾,还是不错的选择的。西北的太阳和风都是不能小觑的,看着也不那么烈,一不小心就晒烈了,可怜了我一起上路的闺蜜小伙伴的敏感皮肤,所以防晒什么的还是最好做一下,倒真不是怕黑,晒破了,疼。现金建议根据自己的消费情况酌情带,毕竟每个人的花法不一样,一路上可以买买买的东西还是很多的。充电宝不能托运,但是可以放到包里随身携带,带一个也是为了方便,反正也不大。特别推荐是可以带一块自己喜欢的香皂,带着就只知道路上的好处啦。个人建议是,能不带箱子就不要带了,一个人提着真心不方便,一个包背着拿了都走去了不是更好。好吧!我是个懒蛋,反正能精简就精简啦。
消费:这次出行是跟我小闺蜜一起成行的,走到半道上她因为身体不适先回了。所以这样算的话,前期,从重庆西安西宁甘肃西宁重庆差不多4700左右,再加新疆之行的话6500左右。这样子不算穷游,因为想玩的想吃的都没有亏待自己,也没有乱花,纪念品什么的一件没买
Let's go~

就是喜欢这样的公路,好喜欢,没有理由。如果我说行李箱是道具,会不会很作

黑马河的日出没有看见,海鸥还是很可人的

这只是到了华山的半山腰,能爬一天的路程真的不是吹的。

沙漠里,天空下,人真的很渺小啊!

七彩冰川,据说冬天美得不像话。是司机大哥带我们去的,看见门口在修售票处,估计准备开始圈了。。。

丹霞地貌,很美的。据说,下雨了颜色会更鲜明。

开了几天的车,汉长城都一直连绵在侧,真的很震惊。虽然是断壁残垣,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她的气势。

最喜欢新疆的日落,小镇里的都那么美。

像沙糖蛋糕的雪山,天蓝的深邃,感觉要把人吞下去一般。

古都的守望——西安行

码那么多的文字可真的是累死宝宝了。还是风景最美腻,都说了是手机拍的了,就凑合看看吧!
重庆--西安(硬卧)
早上出发晚上到,10个小时左右的行程,我选择睡着出行。一下火车第一件事直奔回民街,因为吃的多多啊,绝对不是资深吃货什么的。只是因为火车上的东西实在没办法填饱肚子啊。不过值得一逛的,因为吃的什么还是比较齐全的,比较有特色。偶尔还能听见路边的不知名的歌手唱两句,不一定唱得有多好,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西安前前后后一共待了4天,中途还去了一趟华山,本来住到青旅的时候就看见有可以跟团的,跟我们自己去这一趟的花销上没差,主要是看愿不愿意跟着团队走,有人带着肯定方便很多,可我是个不受限的性格,所以选择自己出行,也是受了不少的苦,穿的单薄,再遇上下雪,也是冻得没谁了。但自己走有个好处就是,想停就停,想走就走,路上也能自己结伴,特别感谢华山路上遇见的两位大哥,才不至于荒山野岭的孤立无援,承蒙不弃啊,世上还是好人多

钟鼓楼、回民街基本就是在一个地方,步行也就10分钟。作为十几朝的古都,钟鼓楼绝对不是盖的,很是气势恢宏。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小雁塔的音乐喷泉。淡季,人并不多,但也挺挤的。还是值得一看的。

去华清宫的时候,如果不是自己提前做足了功课,请导游还是必须的,毕竟这样的地方,赏景什么的不是上佳的地方,故事还是很充足的,值得一听吧!

芙蓉小姐的浴池。其实我特别没想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往人家澡池子里丢硬币。。。

千年前的水源,如今依然健在,也是难得。还是有硬币纸币。。。

这个给游人准备的,可以洗洗手,感受一下。

忽略丑丑的我

走累了,可以在里面泡泡脚。自费的哈。

骊山上的晚照据说很美的,可惜天公不作美,小雨迷着,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带我们上山的小哥给我们讲了一些小故事,也不无聊,就是票价加车费加导游,价格确实也不便宜。人均:260RMB。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等我找男朋友了,还要在带他来系个锁

华山的自虐路程

西安华山还要在坐车,火车1个多小时,动车半个小时,还要大巴!到西安玩耍,路线还是要规划一下的,市中心的一圈,偏远地区的放到后面。华山建议放到最后面,因为爬了山下来身体会很累,再去其它地方玩耍,就真的有点力不从心了。爬一天的路程可不是开玩笑的呢。我跟小闺蜜是坐的火车去的华山,中午12点钟到华山脚下的时候还和风细细的,但山底下的商贩阿姨们告诉我们山上特备冷,就我们穿的那点衣服会被冻成冰混,后来她的话得到了验证。经不住吓,我们还是在山脚下买了冲锋衣,因为确实穿得比较单薄。后来发现那确实也是个正确的决定,冷成那样,竟然还下雪。在山脚的时候遇见一对小情侣,也是2个人,觉得人少打算结伴的,但是他们准备夜爬华山,上去看日出。我看着天,确实对第二天的日出表示怀疑,再加上我爬华山就是想看看它到底有多险,夜爬了也太可惜吧!还是决定先行了。事实是,如果我真的选择了夜爬华山,不知道我辛苦一晚上,爬上山看见雪花飞舞的东峰会有多大的心理阴影面积。

上了峰顶之后,满山的“华山论剑”

山上好多的小猫猫,特别可爱,一看见人就喵喵的跑过来要吃的。要到吃的就跑了。

我特别担心那个石头滚下来。

说说住的地方吧!我是提前在网上定的“西安古城国际青年旅舍”我跟小闺蜜2人,住的4人间,其实里面摆的是5个人的,但也不会觉得很窄,所以都好。可能因为是淡季,住进去的时候只有我跟小闺蜜两人,本来是打算住2晚,第三天就走,结果又在华山上呆了一晚回来晚了,也就没有退房,就直接再续了1晚。在见识了华山上的住宿之后,我就真的觉得客栈的环境真不错,哈哈。其实也不错,推荐。

我深深的眷念——大美青海

西安西宁(硬卧)
从晚上出发到第二天一早,睡着就到了。
本来计划的今年是去西藏的,就从青海进藏。但因为多年的好姐妹在新疆,好久都不见她了,临时将路线改到的新疆,也算完成一个心愿。但西藏是一个梦,迟早是要去的,就先留着吧。一下火车就异常的冷,我跟小闺蜜就把能穿到身上的衣物全都穿到身上了,搭配什么的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我们只求不被冻成冰棍。后来别人安慰我们说,出去玩就那样啊,哪里还讲究得起来,何况我们连箱子都不愿意带其实都是借口,人家还是有很讲究的。一出火车站,我们打算先打个车去市里先找吃的。虽然我不是吃货,但也会饿啊。我是个不爱做攻略的人,所以,到了西宁了,我都还没有确定晚上住在哪里更好。但我总觉得生活总有它自己进行下去的方式,这是真的。所以,我们还没说要到哪里的时候,就有司机师傅过来跟我们招呼,出于本能,我比较抗拒这样的方式。但是因为没有做详细攻略,我还是决定先听听他们怎么说。就有那么巧,我在此前就听说过那个师傅了,还有他的联系方式,也就定下来了。青海租车和包车真的不错,都是很好的师傅,负责给我们找吃的、住的、玩的,还负责拍照,各种敬业啊。性价比算是业界良心了。

藏传佛教—塔尔寺

寺庙里不让拍照我就真的没拍。虽然不信仰,但是还是需要虔诚的。该有的尊重一定得有。

瑟瑟发抖也值

我们的车上拼了4个人,加上司机穆萨小哥5个人。青海环线的开始,穆萨师傅就带我们盘旋着上了雪山顶,对于南方的我来说,一路上各种激动啊,差点没把车顶给掀了。4000多米的海拔,我又蹦又跳的竟然没有高反也是幸运了。

下车之后,我一脚就踩进雪里了。相信我,它们真的没有它们看起来那么浅,直接就没到了膝盖。车上的同伴毫无克制的笑了一路,并感谢我的探路,因为她们都想踩来着。所以,先驱者总是不太好的。

醉美青海湖

其实三、四月的青海湖很美的。虽然没有油菜花,但是人少,没有呢么喧嚣。就像前面说的,3月的青海湖,有雪山,有清澈的水、未融的冰,配上好好地心情真的很棒。就是有点冷

跟闺蜜晚全景拍摄,很嗨!差点跑缺氧

黑马河的海鸥深得我心

已经记不得是哪一天了,只记得我们在黑马河留宿了一晚,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看日出来了,奈何有云,不尽如人意,但是,黑马河的海鸥真的很可爱,还有野鸭。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的美不是所有人都有幸目睹的。出来玩真的要看人品的,茶卡让我有点心塞,风是呼呼地刮,天空之境,起码得是静的时候才能呈现。不过据说,晚我们一天出发的才是各种天气不好,更心塞。

不过,我们可以来感受一下,夏天的天空之境人是多了点,但景致更好。

外星人遗址真的就是去感受一下了,毕竟像我们这种非专业人员,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去深究。反正我们到那的时候,连车都没有下,因为老远就闻到有臭味了。有时候,真的没有办法控制个别人的个别行为。哎!文明出行啊!

青海淡水湖也不推荐的,风景是一方面,异味是一方面,蚊子真的有点咬人啊!

据说,这些鱼全部都是要出口的。

公路篇VS戈壁篇

我是真的很喜欢这样的路的,像根丝带飘向天边,那么美那么美。向当初修建的军人以及他们的守护者致敬!话说,走了一天都看不见一个车影人影的时候,我们的内心还是比较纠结的,辛苦司机师傅了扛着累,扛着觉的坚持着。

这个图要特别说明一下,我们眼及的那个白色车车是我们司机师傅车上的摆件啦。猜猜怎么拍的

雅丹地貌——魔鬼城

真真的是只有在荒无人烟的地方才能把千万年前的风貌还保留的那么完好。我只能说很震撼。

探秘消失的石油小镇——九层妖塔拍摄地

这小云飘着,似乎很和谐的的样子。位置真的很偏啊,都不知道他们找到这样的地方来的。但是这样大的镇,说废弃就废弃了,其实挺心疼的。不过,讲真,走进里面去,虽然阳光普照,但我还是会觉得不舒服。倒立的车,剧组也是费心了,堆得很认真

我是先来的石油小镇,再看的《九层妖塔》,所以对这个光彩幼儿园印象特别深。

西出阳关无故人,其实地球都是村了,哪里都一样了

我记得特别清楚的就是,在阳关的时候,有个老爷爷来卖葡萄干。因为进来的时候就看见很多葡萄和晾房,知道是自家,10块钱给了我们3包,我们车上5个人,铆劲吃了半天也就消灭了一包,很好的老爷爷因为他们在沙地里晒干了,很大很甜,但是真的很多沙,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会旅店泡一泡再吃会更好。

丝绸之路——甘肃行

我们在甘肃待了3天;敦煌待了2天,张掖待了1天。那里有片大沙漠,。在那里,对于我想穿越沙漠的小小梦想变成大大的了,因为沙漠真的比想象中难走,一身的沙,现在背包里都还有为倒干净的但是仍然不妨碍我爱她,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好好走上一走。

小闺蜜没有骑过骆驼,为了满足她,我们加入了骆驼队伍。我想说,那个大大的家伙真的很可爱很可爱啊,竟然会有人担心被这么萌的家伙咬,不得不说,我吓到了

很惊喜的事情,我在某一个山丘的顶山看见了这个小小的小孩。他告诉我,他今年5岁半了,是他自己爬上来的,一点都不累,妈妈比她差。父亲将他保护的很好,眼睛、口罩、帽子、披巾,但是挡不住小孩子的天性,坐在沙丘上的时候,小手一直不停地拨弄着沙,我看见胖乎乎的小胳膊小腿儿,特别羡慕这样的关系。找个人一起玩,生个孩子一起玩。介于没有授权,就不发小家伙的正面照了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丹霞地貌

千年的文化——莫高窟

莫高窟里是不让拍照的,出于尊重,我一点点都没有拍里面的照片。这一行程,感受颇深,更多的来自千年的文化洗礼。我对于宗教信仰从来都是仰视态度。所有的洞窟都像会说话,向我们娓娓道来我们伟大祖国的的繁荣昌盛以及落后挨打的情境。他们告诉我们古人的手艺多么精湛,信仰多么虔诚,文化多么瑰丽;他们也依然告诉我们,我们曾经受尽欺凌,却毫无还手之力。他还告诉我们,信仰没有国界,信奉不分尊卑。只可惜莫高窟里的讲解是包含在门票里的,至少我所能看见的几个讲解员都是能有多就有多敷衍敷衍。无能为力,无可奈何。洞内很多的破坏都是人为的,无法得知到底是谁,因为我看见好多墙壁上都有“到此一游”的痕迹,而很多落款是康熙乾隆年间的。所以,这样的行为也是历来的“传承”了。文明出行。

这是流散到世界各地的,莫高窟的文化。愿漂泊的文化得到安放。

这是在中国各个地方收藏的莫高窟文化。

再走就到了嘉峪关,马蹄寺,七彩瀑布。整个这一个环线是8天,如果说有时间完全可以更慢一点的,路上的风景只有在路上才能感受的,想好了就出发。等,久等丢了。我们整个这一圈是走的包车,很好的司机师傅,再次感谢。从甘肃回到西宁,我跟小闺蜜选择在西宁带上2天,出去吃了很多好吃的,特别推荐他们的手工酸奶。著名的莫家街的话,有时间还是可以去逛逛的,特地抽出时间去的话可能会有点失望,推荐马忠师傅家的酸奶和酿皮,特别好吃,一进莫家街就可以看见。休息2天后,闺蜜回重庆,我飞了新疆。从西宁乌鲁木齐的话,动车是10个小时。到新疆的话,高能预警,管住嘴、管住嘴、管住嘴,重要的事说3遍,反正我是在那边待了10天,长了6斤。不是我嘴馋,是真的很多好吃的。跟新疆闺蜜一起玩耍,骑着电车满城跑,很兴奋,全程没有拍照,日落什么的真的很美。4月13日正式打道回府,下午落江北机场,晚上回涪陵了。

2016-04-18 12:4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13:25

2016-04-18 13:36

引用 穿高跟鞋的女鼓手 发表于 2016-04-18 13:25:4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穿高跟鞋的女鼓手:其实我也很懒的。以前出去玩都不会写的,这也是第一次写,比较糙😂

2016-04-18 23:02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4-18 13:36:16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4-18 23:02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4-18 12:45:13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

2016-04-18 23:0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11:50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04-25 11:50:11 的回复:

回复潇湘水云china:任性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等有一天老了,回想起来值得会心一笑就好了。如果真的成行的话,可以找我,或许能给一些比较实在的建议😊

2016-04-28 02:5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