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 漫游星月国,有你的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4-08

总览

因为喜欢历史,一直就很想来曾经的奥斯曼帝国来看看。女朋友也非常喜欢这边。于是趁着学校放假,来到了气候正适宜的星月国。

签证
很简单,直接上www.evisa.gov.tr 花60美元申请即可。打印下来就是你的E-visa了。
由于楼主在法国读书,有长居卡,所以出入境的时候都是要出示下回来的机票即可。不知道国内过去的还用不用出示别的什么。但归根结底,去土耳其还是很容易的。

机票
楼主是在www.skyscanner.com上面购买的,顺便说下,在这上面买回国的机票也经常比在去哪儿,携程便宜。
土国境内的机票大家可以在turkishairline,atlasjet的官网上看,价格也是比较合理的。

酒店
伊斯坦布尔的酒店是在airbnb上面定的,楼主感觉这个城市就是住在老城区sultanahmet或者taksim广场附近比较方便
剩下的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给大家参考一下:
Antalya 安塔利亚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tuvana.zh-cn.html
位置比较好,在老城区,到海边的距离近。酒店很漂亮,唯一就是稍微贵了点
Pamukkale 棉花堡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venus.zh-cn.html
酒店走到棉花堡景区要十分钟,价格公道,酒店漂亮
Goreme 卡帕多奇亚 格雷梅 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traveller-s-cave.zh-cn.html
位置好,景色佳,房间也不赖,还有中国的员工,酒店可帮忙预定旅游线路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最后一晚) 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taksim-metropark.zh-cn.html
距离Havatas 机场大巴走路10分钟,就在taksim 广场旁边,价格也不高

行程
为了节省时间,楼主尽量多的选择了飞机。
伊斯坦布尔 飞到 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 大巴往返 棉花堡
安塔利亚 飞到 内夫谢希尔
内夫谢希尔 飞到 伊斯坦布尔
过程中发现其实应该直接从伊斯坦布尔飞到德尼兹利,再去安塔利亚才最省事儿,也不绕路,这是后话哈。
土国物价水平比欧洲国家要低,相比国内还是要稍微高一些的。

伊斯坦布尔

法国飞到土耳其,买的是Pegasus飞马航空的机票,因为买的比较晚,只提前了两周,往返机票有1500 人民币。直飞3个半小时,只不过是到亚洲机场Sabiha Gokcen International Airport, 距市里比较远。
下飞机之后先在Garanti的ATM银联取款,据说一天最多1000里拉(TL)。里拉跟人民币的汇率差不多是1:2.8. 随后在Vodafone买了张当地的手机卡,120TL。包含2个G的流量和1200分钟境外电话。
本打算去坐havatas大巴,等车时候遇到另外两个中国人,于是四个人商议一起打车,询问了价格到Taksim是120TL。但上了车才知道到Taksim是固定价格,120+30的别的费用,最后算下来要150TL,贵了不少。时间的话用了40分钟,在周五晚上八点的这个时段算是很快了。随后坐metro F1到Kabatas再转T1到Sultanahmet。
建议大家买当地的公交卡,之后坐车的时候会便宜一些,否则买单次的token要4TL一次。路遇两个好心人,看到我们找不到方向,主动上来帮忙,又是指路又是带路的,一来就感受到了土国人民的热情。
第一顿饭就在民宿旁边的小饭店,没想到收获了惊喜,很好吃好赞。餐厅名字为:New Season Restaurant。

休息一晚之后正式开始伊斯坦布尔的旅行。
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大巴扎(Grand Bazaar),圣索菲亚大教堂(Ayasofya),地下水宫殿(Basilica Cistern)都距离很近,走路就可以到,大教堂门票40TL,地下水宫20TL(大概,不记得了)。蓝色清真寺女的要包头巾,不过可以在入口找到有免费使用的,不需要特意的带来。

不得不提的是,这边的猫真的好多啊,作为一个爱猫的人,这边简直就是福地啊。
Btw, 我家那个就是个撩猫高手啊,猫都往身上跑。

随后还去了加拉塔大桥以及鲁斯坦帕夏清真寺。
餐厅的话去了tripadvisor推荐的
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 和 Massa Bistro,都在sultanahmet tramway站的周边

第二天去了考古博物馆(İstanbul Arkeoloji Müzeleri)古尔哈尼公园(Gülhane Park), 很值得一去的地方,两个地方挨在一起,一个很能了解下古城的历史,另一个则适合休息闲逛。
值得一提的是后来去了taksim广场和独立大街,周边的商场在周日居然没有关门,也是让习惯了欧洲周日关门的我们很是意外。
回去的路上找到一个旅行社,15TL一个人订了第二天一早的shuttle bus去IST机场。

PS: 这边能用TL就不用欧元,相对来说用土耳其里拉更划算。

安塔利亚

(二)
一早起来坐shuttle bus去了IST也就是欧洲机场ataturk airport。
值得一提的是这趟中经过的土耳其的机场都没有免费的Wifi,有个Wispotter,两小时10TL。Ataturk机场国际航班跟国内航班不在一起,走起来大概需要五到十分钟。
一小时飞到安塔利亚机场,出机场后往右走,有600路和Havatas的大巴。安塔利亚的老城叫Kaleici Antalya。楼主问了600的司机,说是可以到,于是开心的上了车,结果发现到了Meydan便让我们去转别的车,本来是想顺便问下等车的路人,结果热心的土耳其姑娘带着我们一直走了20分钟走到了酒店。顿感土耳其人民的热情!
安塔利亚当天下雨,Checkin之后先出去在Pamukkali公司买了第二天上午去Denizli的大巴 40TL,放晴之后就去了海湾,看了看美丽的海景。

棉花堡

(三)
吃了早餐到大巴去了Denizli,路程大概4个小时左右,是从安塔利亚汽车站始发(Antalya Otogar)。Pamukkali公司的大巴很舒服,还有免费的三明治和水。
到了Denizli之后下楼找到76号车位,4TL一位坐minibus去棉花堡
说实话,到棉花堡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农村啊,村的不能再村了

还好,到了棉花堡瞬间跟换了个地方一样,很漂亮的地方,往上爬的时候要脱了鞋,还是有点硌脚,门票35TL。到了上面之后有Hierapolis的遗址和古游泳池。That’s all

卡帕多奇亚

(四)
第二天原路返回,在安塔利亚大巴站直接坐600路到机场,差不多四五十分钟,随后便飞到了Nevsehir机场。等飞机的时候遇到个好玩的事情,妈妈女儿女婿带着两个娃,妈妈和女婿上楼带孩子换尿布,到登机时间了女儿上楼去找人,这时候妈妈和女婿回来了,于是女婿上楼找女儿,女婿刚上楼女儿坐电梯下来了,后来终于想起来打了个电话一家团聚了,哈哈哈。
Nevsehir机场离卡帕多奇亚车程有四十分钟,没有shuttle bus,于是提前找酒店订好,一人20TL。酒店在卡帕多奇亚的Goreme,此地也是大家基本都会选择的地方。

此行在这里呆两天,让酒店安排了一天热气球+红线,一天绿线。
热气球选的是Butterfly,名气大坐着放心。一大早5点车送到集合点,吃过提供的早餐后出发去热气球所在地。我们这个热气球的飞行员很厉害,多次带我们穿越狭窄的空间,让我们充满体验了低空穿梭和高空飞行的感觉,随后轻松地降落在拖车上。
7点多我们又回到了酒店,片刻休息后9点半出发开始红线的游玩。
露天博物馆+陶瓷工坊(shopping)+自助午饭(饮料不免费)+star war拍摄地 + 不知道叫什么的很漂亮的地方+ 地毯厂(shopping)
东西都很贵,只看了看没敢买。风景很好看。四点结束。

绿线:格雷梅全景+德林库尤地下城+ Selime monastery+午饭+Ihlara 山谷徒步3.5公里+鸽子谷拍照+ 珠宝店 (shopping)
九点半开始,五点结束。遇到个好的导游,英语一级棒,讲解全面,小哥还萌萌的,很像踢足球的沙奇里。
个人来说更喜欢绿线,可能也是导游到位,觉得真的能知道,看到很多有用的东西

再回伊斯坦布尔

Nevsehir机场的安检是我遇到过最省事儿的,包里的东西一律不用拿出来,分分钟就登机了。再回伊斯坦布尔之后飞机上看到了美美的死海
Havatas大巴在taksim广场停的位置大概在广场的北面,再走两三分钟即可。到IST是11TL,到SAW是14TL。我们去了Zorlu Center逛了逛,那里是很现代化的伊堡,跟老城完全不同。
第二天一早赶大巴去机场回法国,路上的景色也很美。

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旅游,足矣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1:50

引用 恋上你的圈 发表于 2016-04-18 11:50:10 的回复:

回复恋上你的圈:基本就是Iphone拍的,有几张是用的Canon G1X

2016-04-18 14:55

2016-04-18 16:27

楼主,我准备七月份去 现在就是比较担心那边政治问题 你去的时候一切都正常嘛?

2016-04-18 17:37

引用 火Ci+木 发表于 2016-04-18 17:37:45 的回复:

回复火Ci+木:都很正常的。值得一说的是看新闻基本是伊斯坦布尔比较乱,但实际上感觉是很安全的,机场安检很严格也。别的城市就更没有事儿了

2016-04-18 17:41

引用 王瑞琪-ricky 发表于 2016-04-18 17:41:03 的回复:

回复王瑞琪-ricky:好,谢谢你啦

2016-04-18 17:41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爆炸以后去的……想要10月去,还在犹豫安全问题

2016-04-19 19:51

引用 椒图 发表于 2016-04-19 19:51:14 的回复:

回复椒图:我也是10月去,已经订好机票了

2016-04-20 14:30

回复椒图:还是很安全的,我在法国也时不时的炸一下,没啥事儿的

2016-04-20 21:08

引用 王瑞琪-ricky 发表于 2016-04-20 21:08:03 的回复:

还是很安全的,我在法国也时不时的炸一下,没啥事儿的

回复王瑞琪-ricky:嗯嗯,谢谢哈

2016-04-20 23:4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25 01:00

引用 i_miracle 发表于 2016-04-25 01:00:04 的回复:

回复i_miracle: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4-25 16:4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5 20:50

引用 mbooz 发表于 2016-04-25 20:5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