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自驾:我在顺德,假装到了泰国过泼水节

善良酱 (其他) LV.15
2016-04-18 07:03 4741/3

最近,各种社交平台都在刷泼水节,有时候真想知道是不是我整个朋友圈都去了泰国
  每年4月13日到15日连续三天是泰国的宋干节,The Songkran Festival,又称“泼水节”。宋干是梵文,意为“太阳运行到白羊座,既新的太阳年开始”,这也是泰国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泼水节,是泰国人最为隆重最为重视的节日,就像中国的春节那么热闹、喜庆。在这时候,泰国人通常以相互泼水来庆祝,故“泼水节”由此得来。
  今年因为时间的关系不能去,只能隔着屏幕心生嫉妒。
  小伙伴说,不用羡慕别人,我们也可以有泼水节。
  于是我们就开着小车车,从广州出发,来到了顺德龙江。
  说起顺德龙江,知道这个地方的朋友大概会说不就是个卖家具的地方,有什么好玩的?
  实不相瞒,我已经第二次来龙江了,因为父辈的发家致富,到了我辈,大多都出国留学,学成归来,自然也把好玩好吃的带回来!
  这一次我们就是来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四星标准酒店——朗廷酒店假装在泰国度假噜!

酒店非常有气派,大堂更是有一盏华丽丽的水晶灯!

办理入住的速度非常快,拿到房卡就直奔上房间赶紧换衣服下来,节日热闹的音乐已经响起了!

之前有朋友问,顺德而已,不用过夜吧?
  其实自驾游开车的小伙伴会累,加上考虑到泼水节必然会湿身,如果想玩得尽情,选择一个舒适的酒店休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哦。
  朗廷酒店开业两三年,房间里的硬件还是很新,WIFI信号特别强,实在是太满足我的需求了。
  床垫对我而言有点太软,玩了一个下午回来,洗完澡躺下就要睡着的!
  被子和枕头都有一阵淡淡的洗涤用品的香味儿,虽然不是有的酒店那样香薰味道,但是却让人很放心。

下楼来到外面的停车场,已经有很多大人和小朋友在玩水了!
  特别是大人们,玩得比小朋友都尽兴,没有平日里的严肃样子!

拍了几张我也参与了这场大战,一下子就被泼得从头发湿到脚趾头!
  这感觉,真酸爽!

其实周末想要放松一下,参加一些有趣的活动,投入其中,笑着跑着,不经意就能忘记了平时的烦恼和压力。
  至于假装在泰国度假,又怎能少了泰国料理。
  酒店配套有一家曼谷泰菜餐厅。
  一进门首先就看到了非常有泰国风情的大象。

等上菜的时候先去自助沙拉区自取,品种还挺多的。

泰料的必点就是冬阴功汤,这里的口味比较接近泰国中部比如曼谷一带的口味。(拜托人家就叫曼谷泰菜好不好)虾很新鲜,味道挺鲜的,酸辣汤也不会抢了它的味道。而我个人觉得不算辣,可能我比较喜欢北泰的风味吧。

据说黄咖喱是这里的照片菜,咖喱的调配都是在香港从事多年泰国料理的主厨亲自调配的。
  以前在泰国时学过一下做 咖喱,知道其实每个厨师的咖喱都有自己的配方,这里的咖喱不辣,有点点甜,很好下饭。

我们忍不住多点了一份咖喱牛腩,就这烤过的面包吃,正好!

原条烤鲈鱼,香茅的味道与鲈鱼本身经过烧烤的外焦内嫩相结合,加上泰椒鱼露浇上去之后,更加有一种淡淡的辣的味道。几种强烈的味道在口腔结合,形成一个难以形容的美味。

烤牛仔骨,爱吃肉的小伙伴不要错过!用特别配方稍微腌制过的牛排骨,经过烧烤,不但保留了肉质,而且表面有点点的焦,撒上特制的调味粉,浑然泰国街头,晒着太阳的味道。

这道菜的名字我忘记了,我叫它"凉拌猪颈肉",但是这里拌的配料都是泰菜常用的香草如香茅等,加入了切丝红辣椒等,卖相很吸引,吃起来更是一种清晰的味道,不会有一般烧猪颈肉的油腻之感。

强烈推荐这个,"马拉盏虾仁豆腐"豆腐特别的滑,新鲜的虾,肉质弹牙,加上马拉盏的味道一起蒸烩而成。同行的小朋友就特别喜欢吃这道。

好了又是炒饭。
  很多小伙伴都会吐槽,套餐里都有炒饭这个,又不好吃。
  然而炒饭才是最考验食材和师傅的功力。
  这里的海鲜炒饭,选用了泰国的香米(细长细长的),加上师傅多年的经验,作为最后一道主食,也颇有压轴的气势。

最后当然少不了甜品:椰汁糕。
  椰汁香甜,还没放进嘴巴就能闻到,底层还有西米露。前面吃了那么多到菜,来一份椰汁糕,清润一下,大大的满足。

这样简简单单的周末自驾游,真的是轻松愉快地保证了友谊的小船,不会说翻就翻了!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9 12:48

有意思,支持一下

2016-04-23 11:1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