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我们在一起,四个神秘组织的蝴蝶姑娘---西安4日游~~~

精豆的辣妈 LV.4
2016-04-18 08:34 1572/5
  • 出发时间/2016-04-08

关于旅行

关于这次旅行,可以用两个成语来形容——“一拍即合”&“义无反顾”
为什么这么suo嘞,因为此次旅行的4个妞都似“如假包换”滴“吃货”
o~u~
故......没有任何的前情提要,没有任何的娇柔造作,我要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旅行前期准备工作

机票篇:
订机票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当然是越便宜越好了啦,所以要在各种订票网站“流连忘返”、“无限对比”,终于在各种纠结后,机票算是尘埃落定,往返总价格最终定格在了848元,出行时间也是相当不错,早上7点35分起飞,9点30分抵达,返城时间16点40分起飞,18点15分抵达。

酒店篇:
西安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城市之一,酒店业也是相对比较发达的,所以在一番比较后,我们选择了明城墙南门脚下的性价比很高的“布丁酒店”,2人间3晚的价格为297元,系不系好合适的噻~~,酒店预订网址

行程篇:
机票和酒店搞定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重中之重了——制定行程
经过一番无争议的讨论后,我们做出了如下决定:
从淘定的西安中青旅官网上预订一日游,“省心”“省力”“安全”
因我们4人中有两个是“大学森”,所以在官网预订行程时就刨除了她们的门票,只需到景区后现场持学生证进行半价票的购买即可
最终我们预订了2个产品:
1、乾陵、法门寺1日游(含午餐)
2、兵马俑、秦始皇帝陵、华清宫、长恨歌1日游(含午餐)

预订网址

接下来就是等待了,等待着我们飞翔的那一刻啦~~

我心飞翔

第1天:
终于等到出发的那一天啦,心情无比激动~~比激动~~激动~~动~~
早上6点钟,我们准时出现在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出发大厅内,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一气呵成
厦门航空的这班航班的历史准点率是100%,这就是人品,没有办法啦~~走,朕登机去啦~~众卿平身~~

飞机于上午9点30分平稳降落在了西安咸阳机场,因之前在西安中青旅预订了一日游,所以赠送了我们接机服务,一辆考斯特,哇咔咔

西安的路况也不是很顺畅滴,在走走停停中,和蔼可亲的“考”师傅将我们送至酒店后微笑着和我们说再见了,吼吼吼~~~办理了入住后,我们的西安之旅正式拉开了序幕,好吧,饿了,吃货模式自动开启,走着,觅食去
第1个美食我们选择了——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从布丁酒店出发步行120米至王府井百货南门站坐26路公交车经过7站后在雁塔西路站下车,步行300米就到啦~~
由于太饿了,闻到香味便不能自已~~
顺便说一句,西安的镇市之饮料乃——冰峰 是也~~辣辣的再配上一瓶冰峰,真是不枉人间走一遭~~

饮料足饭饱后,我们从店里面扶着墙慢慢走了出来,出发,第1个景点——陕西历史博物馆
从张记步行430米就可以到达陕历博了,从右手边的网络取票入口凭订单号取了我们之前在陕历博官网上预订的票票~~
订票网址http://tuanding.cl988.com/api/pagelogin/tologin;jsessionid=E6CE9CE18A79992F22E1999DBFFE444B
走吧,去见证历史吧~~
PS:请各位看官注意喽,陕西历史博物馆周一是闭馆滴,所以一定要制定好出行计划哟~~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历史类博物馆。开馆以来,举办了各种形式的陈列展览,从多角度、多侧面向广大观众揭示历史文物的丰富文化内涵,展现华夏民族博大精深的文明成就,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陈列主要分为基本陈列、专题陈列、临时陈列三部分
基本陈列共有3个展馆:
  大唐珍宝展
临时陈列共有1个展馆:
  唐三彩展

原定计划是租一个讲解员,4个人100元,但可是、可但是,人品又一次滴爆发啦,巧遇志愿者——软妹子一枚,无偿给我们进行全方面、立体声的讲解
在陕历博内逛了足足3个小时,虽然我的腰有些吃不消,但是并未影响我对馆内珍品的喜爱程度,梦回秦汉,开元盛世~~

感叹完古人的聪慧后,我们转战下一个目的地——钟鼓楼,听从了之前友人的意见,钟楼与鼓楼上一个即可的原则,我们选择了钟楼,从陕历博到钟楼坐地铁2号线即可到达,票价2元,从地铁2号线地下直接买门票上钟楼,站在钟楼上即可望到不远处的鼓楼,所谓晨钟暮鼓,遥相呼应。

夜幕降临了,傍晚的西安是很美丽的,可是我们又饿了,走吧,继续觅食吧~~
从钟楼地下通道可以直接到西安最有名的地方——回民街
现在的回民街多多少少都有些商业化了,但是并不妨碍大家对美食的追求与渴望
正所谓美食无限,肚子有限,故,我们决定每家都吃一小点点,嘿嘿~~
走起来,吃起来~~

第1餐:老米家羊肉泡馍,点了1碗羊肉泡馍和1份凉皮,味道如何,我不多说,大家自己去品尝,反正我是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第2餐:贾三清真灌汤包,1笼(8个)羊肉灌汤包、1碗酸辣肚丝汤、2瓶冰峰,哈哈哈~~吃起来~~

第3餐:黄桂柿子饼,主要是接下来还要去吃别的好东东,所以4个人买了1个柿子饼,我们也是没谁了~~哈哈~~

此时此刻,我们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胃了,真是各种好吃到爆,那好吧,一路走一路吃~~
第4餐:糊辣汤,初次知道这个美食是从跑男的节目中看到的,那时便被它粗犷的外表所折服,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征服它,那好吧,就是现在,就在现在,去搞定它吧~~我们秉承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原则,就近钻进一家卖糊辣汤的店面,嘿,还有意外收获,这家店还有大大大羊肉串,擦口水中~~哎呀,又忘了说,陪伴我们的还有4瓶冰峰~~

终于,我们吃撑了......
终于,我们吃美了......
好吧,第一天就先这样结束吧,回酒店,打车?做公交?NO!用走的吧~~你们懂的~~

第2天:
前文中我有提到过在来西安之前从中青旅的官网上有预订了2个1日游的产品,那么今天就是要去完成第1个产品喽~~
永泰公主墓—懿德太子墓—乾陵—法门寺 1日游
早7点,4只小蝴蝶准时打开房门扑棱扑棱的飞向了酒店门口的早点铺,“老板,来4个优质肉夹馍,再来1碗糊辣汤,在这里吃~~”
美味的早餐过后,7点40分,旅行社的大巴车来接我们喽,出发,向前进~~~

西安市区到永泰公主墓的路程稍远一些,我们正好顺便参观一下下西安的风貌,稍作休息后,第一个参观地点已经抵达
永泰公主要和懿德太子墓一起来讲解,因为此二人的离世是同一个原因,大家猜猜是为啥呢,有没有答对的,有没有?哈哈,好吧,不为难大家了,宣布答案——此二人是因在家中议论他们的奶奶武则天的“八卦”而被杖杀滴,所以啊,前人的教训告诉我们一定不要在背后议论别人哟~~要不然会shi的很惨滴~~

参观完公主太子墓后,我们移动到了李治与武则天的合葬墓——乾陵
乾陵是唐代“依山为陵”纪念性建筑工程的杰作,是唐高宗和武则天的合葬墓。秦汉以后,皇帝、皇后多不合葬,而乾陵夫妻“二圣”合葬墓独树一帜。在男尊女卑的中国古代社会里,武则天一生活动的评价争论激荡了上千年,对中国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

走啊走,参观啊参观,回顾历史啊回顾历史,可是,我们又饿了,哈哈哈~~吃货本质尽情的凸显~~
参团的好处就是中午管饭的噻~~
每人一份的简餐,虽说是简餐,但是应有尽有,一共5样美食尽收胃里~~不多说,上图~~

午餐后坐车移动至下一个目的地——法门寺,正所谓饱了拾困,先美美的在车上休息休息,才能更好的进行参观~~
法门寺——又名“真身宝塔”,位于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宝鸡市,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法门寺现分两个寺院,新寺院因供奉了释迦牟尼的佛指骨舍利而闻名远近,各位看官如果想参观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那么行程一定要好好计划,因为佛指骨舍利只有每月的初一与十五、周末才有的展出,切记哟~~

参观完新寺后,步行2分钟移动到了老寺院,貌似老寺院的香火更旺一些
老寺院有迄今为止最大的塔下地宫。其地宫出土了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铜浮屠、八重宝函、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等佛教至高宝物,法门寺珍宝馆拥有出土于法门寺地宫的两千多件大唐国宝重器,为世界寺庙之最。

按原定计划,5点钟结束法门寺的参观,旅游的大巴车返城需2.5小时,那么,我们就可以在晚20点30分准时出现在大雁塔,参观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啦,这是一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情噻~~可是,人生的旅途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小意外发生,也许这才可以叫作人生吧,结束了法门寺的参观,团内的游客陆陆续续的返回了大巴车上,本以为马上就可以发车返城了,结果...结果...有三位游客(一家人)失—联—了~~
任由导游无数次的打电话,在对方无数次挂电话后,电话终于关机了~~
这是一件多么让人上火的事情,全车30多人就在原地候旨,等待着那三大位的出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在1个小时后与三位取得了联系,原来他们按原路返回跑到了入口处,哎呀,这是要气死宝宝的节奏,好吧,不生气,不跟这样的人置气,会伤身~~
只是这样一来,我们原定的音乐喷泉是看不上,不过旅行嘛,就是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遗憾~~

PS:大雁塔音乐喷泉晚上观看会非常漂亮,各位看官也要注意好时间,每天晚上20点30分开始,21点结束,喜欢的就不要错过哟~~

喷泉看不成了,那我们就继续犒劳自己的胃吧~~
但凡去西安旅游的人都会知道回民街,也都会去回民街吃一些小吃,但是很少会有人知道西安当地人自己会去吃的一个的地方——大皮院
虽说与回民街的美食种类是一样的,但是价格却是便宜了很多,所以我们决定走一趟~~关心一下胃的感受~~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位非常和善的老爷爷在烤串,香味扑鼻,此时我们的腿和脚已然不听使唤,冲着串串就扑棱过去了~~
“爷爷,我们要吃串”
“好好,孩子们,坐里面,哎呀,你们都穿着蝴蝶的衣服呀,你们是蝴蝶公司的吧孩子们~~”
“是呀是呀,爷爷,我们是蝴蝶公主~~~”
多不要脸的4个人呀,就这么滴承认自己是公主了~~

一番狼吞虎咽后20个串就这么滴下肚了,走吧,继续找下一家~~沿途前行500米后,就找到了之前攻略推荐的“穆萨砂锅”,看了一眼别桌上的砂锅,没有半点犹豫的就进店了,点餐——牛尾砂锅~~

果然名不虚传,真心的好吃,扶着墙走出来以后,就发现了不远处的一家酸汤水饺,4个人互相看了一眼,会心一笑,走吧,继续~~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只是我们的胃已然没有动力了,今天要不要就到此为止,好吧,明天再战~~
还是选择用走的吧,真心很撑啊~~
沿途发现了一家小超市,买了一些面包和牛奶充当明天的早餐,因为用肉夹馍当早餐实在太“硬Ke”
拎着早餐出了超市,好累,走不动了,咋整,要不要打个车?还是打个“小蹦蹦”?
说话间,一辆动如脱兔的“小蹦蹦”从我们眼前划过,蝴蝶公司二小姐立刻叫住了他“师傅走吗?”
“走啊”
好,我们上车了,10元钱,体验了一把转弯时感觉随时会翻车的“小蹦蹦”

第3天:
前文中我有提到过在来西安之前从中青旅的官网上有预订了2个1日游的产品,那么今天就是要去完成第2个产品喽~~
兵马俑—秦始皇帝陵—华清宫—长恨歌 1日游
早7点20分,4只小蝴蝶准时打开房门扑棱扑棱的飞向了旅游大巴车接我们的地方,
出发,向前进~~~

西安之前,也是做了很多的攻略,光是看图片就已经被兵马俑的气势所震憾,可是真是到了现场,我也只能用真的很震憾来形容,因为实在是找不出别的形容词来表达我内心的澎湃了~~
不光是被那宏伟的气势所震憾,更是被古人的聪慧所折服
同时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帝王家的奢靡与浪费,也真真是不应该啊~~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考虑,秦王朝时期也是非常繁荣的~~

参观完兵马俑后,接下来的行程是秦始皇帝陵,据导游讲解,秦始皇帝陵的面积大概有2个澳门大,真心是了不起,虽说现场看来只是一个小山,但是完全可以感受到如果有一天秦始皇帝陵被开发了会是一个多么壮观的景象。但是估计我们的有生之年是不会见证它被开发了,因为周总理曾说过“50年不开发,100年不考虑”

参观完秦始皇帝陵后,时间已将近中午,又是该吃好东东的时候了,哈哈,虽说是团餐,但是也是相当美味可口滴,哇咔咔~~
biang biang 面~~~这个字怎么写嘞?
一点撩上天,黄河两道湾,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你一扭,我一扭;你一长,我一长;当中夹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推个车车逛咸阳

美餐过后,坐上大巴车直奔下一个景点——华清宫
唐华清宫,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后也称“华清池”,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区。背山面渭,倚骊峰山势而筑,规模宏大,建筑壮丽,楼台馆殿,遍布骊山上下。初名“汤泉宫”,后改名温泉宫,可见李隆基对杨贵妃是有多宠爱~~

在华清宫参观了大概2个小时后,由于晚上19点30分四只蝴蝶要观看“长恨歌”歌舞表演,所以下午15点30分蝴蝶们脱团自由行了,哈哈,坐骊山缆车去喽~~

闺蜜游最大的好处就是开森,非常开森,在一通乱拍照之后,我们结束了骊山的游览,下山之后我们又要去觅食了,犒劳自己的胃~~~吼吼吼~~~
下了骊山,步行大概500米,有一条小巷,里面有很多小店面,所以我们就找到了——周公故里岐山面府
4个人点了5个菜,外加4瓶冰峰,共计91元,不贵吧~~而且相当好吃~~我们基本属于光盘行动~~
1、臊子面(大碗) 9元
2、西府呱呱 6元
3、岐山手撕瘦肉 38元
4、西府手掰豆腐 16元
5、豆芽炒粉条 14元
6、小冰峰(4瓶) 8元

美食总是会让人流连往返,虽然还想再吃,但是胃口已经抗议了,好吧,先办正事,步行回到华清宫的停车场D区,找中青旅的旅游大巴车的师傅领取“长恨歌”的门票,短暂休息后,直奔华清宫大门口去排队进场观看表演,哇噻,那真叫一个人山人海啊,我大中国排队的素质真真是有待提高啊,哎,在各种插队各种夹三儿各种吵架中,蝴蝶们终于入场啦,找座位,哎嗬,位置还是相当不错的,稳定情绪,等待美仑美奂的演出开始~~

虽然之前也听说过长恨歌的表演是相当的不错,但是一开场,还是被深深的震憾了,确切的说是被震惊了,这是什么样的大制作大手笔才能有如此精彩的表演,大气恢弘的舞美、细致入微的细节、演员们优秀的表演,无一不让人感叹~~全程70分种的表演,蝴蝶们的嘴就没有合上过,耳边响 起了起此彼伏的“哇、哇、哇......”的赞叹声~~

70分钟的表演很快就结束了,真真是意犹未尽啊,如果下次再有机会到西安,还会再看一次长恨歌的表演,坐在回酒店的大巴车上,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试想李隆基对杨玉环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感情存在,是如此的刻骨铭心——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回到酒店已经将近23点,虽然有些累,但是心里还是非常开心的,明天就是在西安的最后一天啦,也还剩下最后一个景点,早点休息,明天继续开森~~~哇呀呀呀~~

第4天: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今天的行程是西安明城墙
西安城墙是明朝出年在明太祖朱元璋的政策“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指导下,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完全围绕“防御”战略体系,城墙的厚度大于高度,稳固如山,墙顶可以跑车和操练。城墙包括护城河、吊桥、闸楼、箭楼、正楼、角楼、敌楼、女儿墙、垛口等一系列军事设施。
7点30分,蝴蝶姑娘们扑棱扑棱的飞出房门,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前台,又扑棱扑棱的飞向了明城墙南门脚下的早点铺,吃饱后从地下通道可直接到达明城墙南门入口,由于是周一,游客没有很多,所以宽宽的大城墙上很清静,好适合疯狂的玩耍~~
游城墙据听说要南门上北门下才算完整,我们刚刚好是在南门进入的城墙,哈哈,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有很多巧合~~
城墙上租骑自行车的费用是45元/2小时,押金200元/辆

在城墙上骑行是一件令人心身愉悦的事情,更何况还是和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一起,我很庆幸自己能拥有这样有朋友,可以一起搞笑、一起疯狂、一起承担,我的人生是完美滴~~
游完城墙已近中午,我们的航班是下班16点45分,预订的送机商务车(6人座154元,合适吧)将于13点30分准时来接我们,那么接下来的问题还是民生之大计——吃
我们是从东门退还的自行车,下了城墙,坐了3站公交车,抵达回民街,继续最后的扫食疯狂~~

该吃的都已经差不多了,沿街边走边看,边看边想,到底再吃点啥呢?
又是在无任何争议的讨论下,我们先吃了一碗酸汤水饺,本想着吃完就走,转瞬间就看到店里还有更好吃的在卖——香辣羊蹄
此乃人间之绝美食物~~大家来看看蝴蝶家二小姐幸福的吃相~~

可爱不,是不是吃的很幸福,哈哈~~
返城在即,心中有很多不舍,此次西安之行也让我重新了解了西安,了解了西安的风土民情,真心感觉并没有向很多攻略中写到的民风很彪悍之类的,相反我会觉得西安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西安的人民也是非常热情的,我想如果再有机会我可能还会再来西安~~
返城在即,我很庆幸拥有了那3只蝴蝶公主,是她们让我此次旅途充满欢乐,下次,下次我们还要在一起,我要我们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我爱你们~~
西安再见~~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8 12:26

2016-04-18 16:26

好游记,欣赏了!

2016-04-18 16:32

2016-04-18 22:2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