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平遥】晋中两日,平遥古城-王家大院

xuanxie LV.5
2016-04-18 09:42 1430/3
  • 出发时间/2016-03-25

到达

周五下班去北京站坐最晚一班火车K609,北京23:53-平遥09:34 ,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一早到达。
平遥两个火车站,平遥站离古城很进,出站步行没多远就到了,平遥古城站是高铁站,反而离古城稍远。

D1.平遥古城又见平遥

早上到达平遥站,进出古城不需要门票,赞!在古城边的一家小店吃了早饭。满满一墙留言贴纸,意外的是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居然有井柏然的留言,老板说是跟一个美女来的,很随意的贴在角落,都被后来的贴纸盖住了,老板不说根本不会在意- -左边是井柏然右边是美女。

古城里是可以随意进出的,不收费,只有散布古城各处的景点进门需要验票,门票三天有效,不过一个景点只能进一次。

除了繁华的商业区外,古城里还有很多平常百姓居住,走在这寻常人家的小弄里这体会古城别样的风味。

《又见平遥》的演出很是惊喜,绝非传统意义我舞台剧,置身其中的体验。

D2.平遥-王家大院

门票上的景点没个两三天还真逛不完,第二天只挑选了几个重要景点的地方去走了走,中午粗发去灵石县的王家大院

平遥汽车站到王家大院的小巴,7:10,13:20各一班,一个多小时车程,车票17。上车后可与司机留下手机号,到回程的时间会给你打电话。

回家

傍晚回到平遥,等待晚上的火车回京。
这里推荐一下买平遥牛肉的去处,满城到处都挂着冠云的招牌,不知真假。其实在汽车站东边600米便是冠云牛肉集团,离古城北门也不过一公里左右,门口有门市部,这里的牛肉应该最保真了,而且有别处买不到的散装牛肉哦。另外就是正规超市了,万福隆是平遥比较多的连锁超市。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9 12:26

2016-04-23 23:4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