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腾湖游记

April (敦煌) LV.17
2016-04-18 10:29 1043/5

博斯腾湖虽身处新疆,却时常婉约如一位江南女子。春天碧蓝的湖面等待那一叶扁舟,夏天无际的睡莲海里有鱼儿在翻腾。秋天金黄的芦苇枝头轻摇曳,也许只有冬季里那突如其来的冰冻,才让我们恍然这里不是江南。博斯腾湖在当地并不单单是一座湖泊,更融入了难舍的乡情与感恩,据说博斯腾湖所在的博湖县有一首美丽动听的县歌:“湖旁跑骏马,湖面采莲花,芦苇像屏障遮挡着美丽的她,有多少难忘的故事,欢迎朋友来我的家,清清的湖水,煮杯迎宾的香茶,到这里你定会终身难忘,博斯腾湖我的家乡...”

博斯腾湖由纯净的天山雪水汇集而成,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新疆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也是我国四大芦苇产地之一。

博斯腾湖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古时被称为“西海”、“鱼海”。总面积达1646平方公里的博斯腾湖分为大湖区和小湖区。湖面海拔1048米,平均水深10米,最深处17米。蓄水量有100亿立方米左右。湖泊与雪山,沙漠与绿洲,野鸭与水鸟,甚至是黑天鹅都可以是博斯腾湖带给我们的独特风景,因此这里自古就被誉为“西塞明珠”。当然也有人称之为新疆的“世外桃源”。

既然博斯腾湖是新疆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在这里品尝一顿全鱼宴是最自然不过的啦,博湖盛产草鱼。青鱼、鲫鱼、黑鱼。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池沼公鱼和俗称五道黑的赤鲈。
秋季是博湖芦苇最美的季节,大片大片随风轻摇,优美而壮观。
博湖的小湖区总面积为240平方公里,可做快艇和游船游览。

那一丝丝的金色,是博斯腾湖上芦苇,
伴随秋风摇曳着,守卫着那片神奇、纯净的湖泊;

那的人,男的热情,女的美丽,小的可爱,老的淳朴
用他们的双手奉献出香嫩的烤肉、大盘鸡,
可口的葡萄、香梨、哈密瓜,
精美的地毯、酒杯、英吉沙小刀。。。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8 21:34

引用 April 的图片:

2016-04-19 05:59

博斯腾湖现在开发得好美呀!

2016-04-22 11:4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25 09:50

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只玩了莲花湖,还是不错

其实当时应该550+300包一条船,往里面走50公里,应该很爽,结果跑到阿洪口,快下班了

值得悻悻而归。

当初应该好好研究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