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只为与你相遇

第一类,止于欣赏美景
第二类,执着寻找平静
第三类,是一个生命在叩问和聆听另外的生命
喜欢行走,喜欢游走于不同的景色,喜欢在繁忙压抑了很久之后,来一次彻底的洗涤,不求有多么的惊险刺激,只求在我踏上那我所向往的路途中,能让我彻底的释放,忘掉灯红酒绿,忘掉一切让人压抑喘不过气的城市。只愿一直在路上,不曾停歇。

乌镇】--诗意江南,梦中水乡,一个让人去了就会想要恋爱的古镇。天气烟雨蒙蒙,伴着细细碎碎的小雨,走进那边净土,更加有江南的诗情画意,想起电视剧《似水年华》那美丽浪漫的镜头和故事···白墙,黛瓦,小桥,流水,中国水墨气息,人间的世外桃源。来过,就不愿离开。走进矛盾故居,浏览遗著,感受那个时期他们所经历的故事,时间遗留给我们最为珍贵的东西。我们行程比较匆忙只有一天的时间来游玩乌镇,但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有些人说要想体会乌镇的底蕴和风致,需要闲住几天,但对我来说没有这种机会,不管时间长亦或者短,我愿做一个微微醉酒的人,只要感觉恰到好处就是极好的,乌镇最大的感受就是静谧,从容,尽管有很多熙熙攘攘的游客,还是抚平了内心的浮躁。我是一个不愿重复去一个地方的人,对于乌镇我愿千百次往返,只为那一抹静谧的时光。

边城,故居典型的四合院,简单,朴素,彰显出沈从文先生的光辉,零碎记得当初在课本中读到沈从文先生《边城》中的片段,后想回去再仔细品读这部经典之著,走在碎石道上,忘却一切烦恼,没有匆忙的脚步,静的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静静的感受这方净土。傍晚到达凤凰,安排好住宿,小镇的黄昏,感觉有点落寞,沿着沱江欣赏着凤凰的夜色,晚上跟闺蜜一起放莲花灯,承载着无数希翼和愿望的灯,仿佛就像星光一样,心想让灯光更加长久一点,承载着的愿望也能走的更远更长,流向远方。走进手信店,写下一张留给以后的自己,每走一个地方我都会带一些小饰品手信带给家人朋友,就这样悠悠的逛到晚上11点回到旅店,坐在旅店的摇椅上,看看沱江两边的吊脚楼真的是美极了。

清晨走到阳台观看苏醒中的凤凰,被薄薄的雾笼罩着,感觉像新娘的头纱,带着隐约的朦胧美。沿着青石板路逛逛饰品店,吃吃小吃,买点特产,拍点美照,跟闺蜜一起拍了带有湘江特色的服装照片,坐在沱江边跟阿妹聊天,看看来来往往的行人,游走于美景之间,不为片刻的停留只为与你相视一笑。

我盼了千年来到凤凰,留下美好的回忆,丢下生活的烦恼与浮躁,带着一种不舍之情离开凤凰,只有走过,经历过,才会明白凤凰那般的平静和散淡,纯洁和和谐。是否还会再次相见,相见会是何种心情。我满怀期待!

金鞭溪,是森林公园里面景点最漂亮俗称张家界的少女,也有很多典故,有迎宾岩,母子峰,神鹰护鞭,劈山救母等,一般不注意是看不到的,偷偷跟在导游后面,听一下讲解,我一直把旅游分为2种,一种穷游,体验生活;一种富游,享受生活。我喜欢在适当的年龄去做该做的事,我不怕旅途带来意想不到的状况,我怕没有接受这种状况的勇气。喜欢金鞭溪带来的那种随意,洒脱,以至于我3次流连忘返与这里,不舍离开,临走前一个人又再次去到金鞭溪,只愿与你静坐片刻,愿再次与你邂逅,一片童话般的世界。

十里画廊-袁家界,天子山,天子山著有“峰林之王”的美称,看到天梯一样的山路,听到户外爬山者的激情,心生莫名的欢喜,爬山的过程真的是很艰辛,我们历经3个多小时,看着爬到一半的游人,返回山脚去坐缆车,我们没有随波逐流,还是坚定自己的信念,用脚步去丈量这个不被世俗所打扰的森林古堡,有时候不把自己逼一下,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潜力和意志力。站在天台,天子山的美景尽收眼前,张开手臂去拥抱这个桀骜不驯的奇山,站在最高处关上眼睛,放松心情,听一首轻音乐,那种感觉一直让我无法忘怀。有些地方你从来没去过,却觉的自己曾见过。张家界就是有这样一种亲切感,让人心心相系。

旅程总是会结束,还是要回到我们的尘世去接受生活的蹂蹑,我们只愿在烦躁,苦闷的时候找一方心灵的净土,来慰问我们灰尘扑扑的心,放纵在一片世外桃源去看缘起缘灭,花开花落。

旅游层次可以有三
第一类,止于欣赏美景
第二类,执着寻找平静
第三类,是一个生命在叩问和聆听另外的生命

【凤凰】--湘西之美,美在凤凰。记得凤凰有个美丽的传说,传说中有只涅槃重生了的神鸟,当它最后一次在九天之外飞舞过后,最终陨落在了神秘的湘西,从此湘西的边远小城便有了一个绚丽的名字——凤凰。因为这个传说我对凤凰更是充满了期待,这是第一次跟闺蜜一起出游,我们兴奋无比,规划好出行路线,准备好物品,我们踏上了寻找凤凰之美,感受湘西的湘著风情之旅。倾慕凤凰的美色已久,旅途总是让人充满了期待,也带给你一些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也是因为这些美丽的意外给我们带来的不同的体会。去到德夯苗寨,走了2小时的路程只为看那流纱瀑布,一直喜欢那种瀑布带来的那种感觉,肆意,放纵没有拘束。

【张家界】--奇山异景,美不胜收。来到张家界森林公园,购买了一张地图,我们两个就开始分析路线,安排2日的游玩时间,第一天我们去了黄石寨,杨家界,听当地的人说,“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我们两个爬行了差不多2个小时,大大小小的景点很多,美不胜收,黄石寨有一种说法,五步称奇,三步叫绝,十步之外,目瞪口呆,确实如此,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切的感受到它带来的力量。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9 13:5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5 09:50

引用 mowang1987 发表于 2016-04-19 13:54:0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mowang1987:

2016-07-06 10:20

引用 ilabrador 发表于 2016-04-25 09:5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