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远方来,赴你一面之约;元气少女独自行走于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浪漫时光!

• 出发时间/2015-08-10
缘起——爱旅行的菇凉

缘起
爱旅行的菇凉 爱健身 爱一切美好的事物 认为人生唯有健身与旅行不可辜负
 现在大三 每个月都会努力从生活费中存下一部分的旅游基金
上大学来每年寒暑假都会去一个地方 已在韩国泰国香港等留下探索世界的足迹
想要一直在路上 喜欢在路上去遇见崭新的风景、亲爱的路人
人的一生有很多种活法 在路上去遇见不同的人 你会发现原来生命可以这样过 会发现每个人都在努力地活着、努力地热爱着这个世界
所以 一直在路上 你也会收获更多的美好 更加努力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so 和我一起在路上吧

一个人的旅程 两个国家 五个城市

1,十天的行程

2,8月12号 0:15--05:00 亚航AK193 重庆--吉隆坡 10:05-11;10 亚航AK707 吉隆坡-
     新加坡
3,   8月12号——15号 新加坡
4,   8月15号10:55-12:25 亚航AK733 新加坡--兰卡威
5,   8月15号---18号 兰卡威
6,8月18号 10:10--10:45  亚航AK6247 兰卡威槟城
7,8月18号--19号 槟城
8,  8月19号  16:25--17:25 马印航空 OD1177 槟城吉隆坡
9,  8月20号 马六甲
10, 8月21号 吉隆坡
11, 8月21号 19:05--23:30 亚航 AK192 吉隆坡--重庆

旅行花费

二月份就有了出游的计划 刚好亚航又开通了重庆直飞吉隆坡的航线 所以就决定八月份去新加坡吉隆坡
因为是学生党 所以就全程贯彻穷游的宗旨 机票、酒店、门票都是提前订好的 而且是一个人 所以全程入住的都是青旅 哈哈 事实证明青旅真的很棒
1,机票:三月份就把重庆往返吉隆坡的机票订好了,虽然没有赶上亚航最给力的大促,但
         是票价还是很让人心动啦,1684
                中间的小机票是大概六月份订的,因为中间行程有变动,又决定要去槟城看看
         所以订的兰卡威吉隆坡的机票都作废了,不能退啊。451
               总共:1684+451=2135
2,住宿:新加坡槟城吉隆坡青旅,兰卡威和临时认识的西安姐姐拼的旅馆的二人间
         总共:708
3,签证:淘宝上货比三家 新加坡:199 马来西亚138 快递20
               总共199+138+20=357
4,门票:滨海湾花园 78  新加坡摩天轮 115 总共:193
5,取钱:新加坡新币100 ,人民币454;马币500,人民币765,总共:1219
               PS: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一切交通费、吃东西、买特产都是用的现取的钱,
         最后还剩了一点点
6,行前准备东西:在淘宝买了转换插头、太阳帽、鸡蛋花等等。总共:100
7,免税店买护肤品:570
8,总花费:5282

在路上之preparation

这次旅行本来是和室友一起去的,机票都订好了。临出发前二十天左右,发生突发状况,室友临时要上雅思,去不成了,因为早就报名了,新东方又不愿意调时间,所以旅行只有泡汤。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内心真的是无比崩溃的,亚航机票又不能退,如果不去的话,白白损失两千大洋,而且为了旅行准备了差不多一学期。经过两天思考与纠结,最后决定即使一个人也要去。去了才发现,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很棒,一个人走走停停完全自由,最后爱上了一个人的旅行。
只要准备工作做得好,一个人上路完全没有问题。所以,出发前在家整整看了十几天的攻略。为了感谢各位驴友,也为了帮助接下来要上路的朋友们,所以就着手写下这篇游记,真的是第一次写,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喜欢,能够为大家的出游提供到帮助。

1,机票篇
   关于亚航
   玩转东南亚,果断选择亚洲航空。现在亚航已经在中国十几个一线城市开通了直飞航线
   在重庆的话,就开通了吉隆坡曼谷清迈三条航线。亚航身为廉价航空,所以票价真
   的很给力。亚航每年有两到三次大促,三月底有一次,周年庆还有一次,如果手快加人
   品好的话,抢到往返几百的票也不是梦,LZ一个朋友就抢到了明年重庆往返吉隆坡800
     多的特价票。
   亚航订票
   1,直接在官网上订购,可以先不填护照号码,之后进行网上值机时再填写也可以。PS:
          需要注册亚航账号,建议不要用QQ邮箱注册,可以用网易、搜狐邮箱等。在官网订
      票,可以很方便地进行添加行李、饮食、网上值机等后续操作。而且官网订票也支
      持支付宝付款,这点真的很方便,但是会收一点点的手续费。
   2,在去哪儿网进行订票。若在去哪儿网订票,就是后续值机啥的不太方便。还是需要
      注册亚航账号,然后再进行订单关联。要进行关联的话,可以打亚航客服05128555
          7711.态度都很好的。还可以在微博上私信“问亚航小红”告诉你的订单号,也会免
      费帮你进行关联的。
   亚航值机
   亚航的航班在提前十四天到起飞前三小时都可以进行网上值机,国际航班网上值机后还
   是需要去柜台进行办理乘机手续。国内航班的话,若不进行网上值机的话,去柜台值机
   会另收不少的手续费,不划算。所以,国内航班应尽量进行网上值机,还应该用A4纸打
   印出来,直接作为登机牌。
   亚航行李
   亚航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感觉亚航托运行李有点小贵。手提行李的话,每位乘客可以
   携带一件机舱行李和1个笔记本电脑包或者手提包,重量不得大于7公斤。
   PS:经过楼主从飞泰国到这次去新马,差不多七八次的亚航飞行经验来说。亚航对于手
   提行李检查得真的不言,楼主这几次都没买行李,提个箱子、背个背包、还提了两袋特
   产和护肤品等,一点问题都没有。箱子只有不是那种特别大的,可以放进座位上面的行
   李舱的,都OK。
   亚航餐食
   作为廉价航空,亚航是不包括机上餐食的,但是可以在官网上自助购买,如果有需要的
   话,可以提前在网上进行购买,会比在机上现场购买便宜一部分。亚航官方说不允许自
   带食物,但经过楼主的经验,自带食物妥妥的,亚航空乘人员都不会说什么的。
   最后,还是想给亚航点十个赞!国内飞机晚点早已是家常便饭,亚航真的很少晚点,反
  正我坐的几次都没有晚点。而且几乎每次都是提前到,有时候会提前几十分钟。像从兰
  卡威到槟城,二十分钟不到就到了。坐了几次,已经成为亚航的真爱粉了,现在想去其
  他地方,在吉隆坡中转也很方便。楼主以后去澳洲、去马代、去欧洲的话,也会考虑亚
  航的。

大家可以在微博上关注“亚航之家”和“问亚航小红”,亚航打折、促销的消息都会在微博上公布,可以随时关注打折机票。

楼主这次从槟城吉隆坡,坐的是马印航空。坐后发现,马印航空比亚航还给力,机票80几,而且还有免费的十五公斤行李托运额,还有小杯水和零食,简直是业界良心。
这次去新加坡马来西亚,就发现那边的公共交通真的发展得很好、很成熟,飞机票真的很便宜,也很安全,真正做到了人人都可以飞,关键是服务也很好,真的可以甩春秋航空神马的几条街。大巴车也是很舒服、很宽敞,好坐到没朋友,关键是票价也不贵。
或许以后低成本航空是航空界发展的趋势,他们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票价将附加服务分离开来以降低成本,同时也给了乘客更多的自主选择权。

2,住宿篇
   booking和agoda都是很好的选择,booking可以住后付款,也可以免费取消。但楼主更
   倾向于选择agoda,agoda支持支付宝付款,而且大部分酒店也是支持免费取消的,即使
   付款后也可以免费退款,退款的速度也比较快。可以各种比价啦。
   因为楼主是一个人,而且是穷游,所以首选是青旅啦。每件事物都有其优点和缺点,住
   青旅的优点就是房价比较便宜,可以和不同国家的驴友和背包客住在一起,可以认识不
   同的朋友,和他们聊天去了解他们的生活和他们的人生,也会给你的人生打给一扇新的
   窗户。缺点就是洗漱间和卫生间共用,有时会打挤,可能噪音比较大,对睡眠质量要求
   高的人可能不能接受。在新加坡时,房间里一个驴友早上要去赶飞机,很早就在收拾东
   西,动静有点大,所以楼主也跟着醒了,然后怎么也睡不着了。
   PS:订房间跟在某宝上买东西一样,一定要好好看评分和评价,楼主选择的是都是评分
   很高的青旅,所以住下来的话都很满意,一点点小问题的话,也没有关系,毕竟在外旅
   行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楼主建议一个人出来旅行的话,可以选择青旅,因为青旅都是
   住的那种常年在外旅行的驴友,反而比一个人住酒店更安全,而且从经济角度上来说也
   比较划算。

3,导航篇

楼主真的很拼,下了整整九个地图,而且每个都下了离线地图,去之前把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交通路线和地铁线路都搞得很清楚啦。再次强烈Google地图,不知道怎么的,在国内用不了,但是在国外真的是好用到没朋友。一个人在外,准备工作做足了,就不会慌啦。
兰卡威开车的话,用waze很方便。

4,签证篇
   新加坡签证:坡国签证比较麻烦,需要提供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
                在职证明、两寸寸照,但是出签率还是比较高,只要资料准备齐全,一
                般不会拒签。
                LZ办理新加坡签证的网店,价格真的很美丽,出签也快,每个步骤都会
                电话通知,在此附上链接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39105087502&spm=a1z09.2.0.0.R63hYQ&_u=u1nennv9d141
  马来西亚签证:准备的材料更加简单,就是原本护照和两寸寸照。基本上都会出签的,妥
               妥的。链接https://trade.taobao.com/trade/detail/tradeSnap.htm?spm=a1z09.2.0.0.R63hYQ&tradeID=1160475522324120&snapShot=true

5,门票篇
   众所周知,坡县的物价很高很高。所以,门票也相对来说比较贵。还好万能的淘宝都可
   以提前买到。像环球影城、滨海湾花园、摩天轮、海洋馆差不多的景点都可以买到。楼
   主人也推荐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价格会比现场买便宜,而且还不用现场排队,可以节省
   好多时间。楼主这次只去了滨海湾花园和摩天轮,也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
   滨海湾花园链接
   摩天轮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R63hYQ&id=40501696798&_u=u1nennv91424

6,自由行APP推荐
   穷游锦囊:可以下载离线攻略,很实用,信息也很新
   航班管家:实时提醒航班信息
   currency:实时查询汇率
   有道词典:出门在外,有道在手,说走就走
   SG MRT:在新加坡主要都是靠地铁出行,自己有个地铁图,就不用问人,也不会坐
             过站了。嘻嘻,我在新加坡吉隆坡都是拿个iPad做地铁,基本上不用问
             人。
   十六番:可以随时在线咨询去过的驴友
   蚂蜂窝:万能的出游助手

再次附上Marina bay的无敌夜景。哈哈,终于开始行程啦。和我一起开始奇妙旅程吧!

和我去遇见不一样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day1,从新开始。圣淘沙+牛车水

晚上12点多的飞机,妥妥的红眼航班,一个人拖着行李来到机场。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八点半的样子就到机场了。江北机场的T1航站楼是国际航站楼,T1真的很小,每次来这里我都忍不住吐槽。还好,新建的航站楼即将投入使用,期待期待!小小的候机厅已经挤满了人,全是暑假出游的,欢乐得很!虽然是一个人,但是真的一点儿都不孤单,在候机室就开始拍不停了。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内心很激动!

亚航的登机牌就像超市的收银小票一样,嘿嘿。亚航空姐一如既往都会在起飞前进行安全演示。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就到达了吉隆坡KLIA2机场,到的时候是早上四点多。机场人还很少。因为是买的亚航联程机票到新加坡,所以会在KLIA中转停留五个小时。到的太早,转机区的免税店也还没开门,在飞机上没怎么睡着,到这里也没怎么睡着,但是一点儿都不困,哈哈,估计还是有点小小的兴奋。
在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下亚航中转联程。到吉隆坡后,就直接走转机通道,下飞机后按照标志走就可以看到。也不用出关,也不用办理签证。行李也可以直挂到目的地。如果前一程的航班延误导致错过下一程航班的话,亚航也会免费帮忙改签。棒棒哒!

在转机区晃悠了四个多小时,就要乘坐10:05的航班前往新加坡啦。小坡坡,我要来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就到了新加坡。hello,Singapore!

Changi Airport不愧是世界最佳机场,机场真的好大,环境也特别好,机场就是一个大花园,一进去就让人感受到心旷神怡,好香。从机场开始,就感受到了坡国花园城市的魅力!

大家都会在这里合影吧。

T1、T2之间的接驳小火车,免费的。地铁在T2和T3,而亚航的飞机主要是停在T1,所以需要搭乘小火车前往T2.几分钟就有一趟,很方便。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行,一路上真的碰到了很多善良的人儿。在吉隆坡新加坡的飞机上,旁边坐了一个马来西亚的华侨哥哥,只比我大三四岁。在飞机上就开始聊天,耐心地教我填入境卡。下飞机后,一路带着我出关,还帮我查青旅的地址,告诉我怎样搭地铁,怎样到达。订的摩天轮门票,要去T2的一个柜台换票,柜台位置比较偏,不是很好找。他也一直带着我找。当听说我是一个人过来旅游,他就觉得我好勇敢。还告诉我吉隆坡治安不是很好,提醒我千万要注意安全。
耽搁他一个多小时,真的很耐心。这一路上碰到了太多好人,感恩!虽然只是人海中匆匆的相遇,但彼此的遇见都已是最美的风景!
所以,即使一个人也要勇敢地上路,因为路上有那么多善良的人时刻给予你温暖,告诉你,这个世界会对你温柔以待!

坡县的地铁,速度很快,里面也很宽敞,地铁站的标志也很清楚、明显。

这里来介绍一下新加坡的公共交通情况
1,地铁
  出游的话,首选地铁啦。坡县的地铁真的超级便利,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可以地铁直达,
  而且地铁站里面的指示标志都特别明显,有些站还用中文报站,自由行完全没有问题。
  但是坡国的地铁票价换成人民币的话,还是挺贵的,两三个站就是七八块,毕竟汇率在
  那儿摆着的。
  所以,就强烈推荐大家购买EZ-link 易通卡,包含12新币,5新币的工本费。有了易通卡
  ,·坐地铁就不用买卡,而且还可以打折。楼主当时想着只有三天,所以就没有买这个
  卡,后来就后悔了,易通卡一次还是可以少好几块的。在坡国的几天里,楼主一天的交
  通费就是五六十软妹币,真是蛋疼啊

2,公交
   坡县的公交车坐着还是比较舒服,都是双层大巴。但是公交不报站,还不找零。楼主有
   一次就坐过站了。但是坡国人民真的是非常热心的,第一次找青旅时,下了地铁后要坐
   一次公交,上车了,就没有那么多零钱,然后一个爷爷就拿出了他的零钱帮我付了车资

3,出租车
   坡国的士也叫徳士,据说很贵,楼主是穷游,所以就没有去体验啦。

青旅外面的街道,干净的道路、清新的空气、微笑的路人,从现在开始爱上新加坡

很文艺的青旅啦,大厅很温馨,有iMac可以上网,老板娘也很热情,在这里的三天很开心

在青旅收拾好东西后,就准备前往圣淘沙啦

地铁站上面的草坪,就这样一直沿着安静的街道散步,也会是一种幸福吧

圣淘沙的到达方式:乘坐地铁,在NE1 Harbour Frout站下,地铁站位于VIvo City怡丰城
                  底楼。
入岛方式:1,可以坐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总共有五个站,环球影城、海洋馆、
              蜡像馆都可以到达。入岛费是14新币。在中间上下或者出岛,都不用付钱
          2,步行道:有大概两公里的步行道,沿途可以欣赏海边风景,中间还有传送带
             平常走步行道的入岛费是1新币。因为新加坡五十周年国庆,所以一直到201
                      5年12月31号,都是免费的。

丰城三楼的风景也很美,视野特别好,可以看到繁忙的港湾。

步行道,人很少

走了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就入岛啦。一个人边走边拍,欢乐得很

环球影城,楼主没有进去玩啦,于是乎就在外面拍了几张

环球影城外面的糖果屋,里面的糖果真的超可爱,在这里激起了我的少女心,门口外面也有很多的造型,可以拍照。

没有人拍照,就用自拍杆,哈哈,自嗨呀

下一站Palawan Beach,
方式:乘坐圣淘沙捷运,在Beach Station下车,下捷运后沿着标志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吊
      桥和海滩啦,走大概十分钟吧。这时在岛上坐小火车就不收钱啦。
楼主去的那天下午刚好下小雨,所以就木有看到日落啦,但是风景还是很好。在去海滩的路上碰到一对捷克夫妇,人超好。在海滩上,我们就互帮互助,他们帮我拍,我就帮他们拍。单身狗真心希望下次来新加坡时,能够和那个他一起来。

有个菇凉,她从海上来

沿着海滩一直往前走,就是吊桥啦。记得吗,程又青和李大仁走过的。

吊桥过去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端啦,对面就是南半球啦。常在地理书上出现的马六甲海峡就在眼前了,来来往往的船只见证了马六甲海峡的繁华。马六甲海峡被誉为“东方海上生命线”,中国日本中东进口的石油都要从这里经过。港口贸易也是坡县的支柱产业,所以,也可以说马六甲海峡托起了新加坡发展的希望。坡县虽然国土面积小、资源匮乏,但是地理位置真的很优越。发展到亚洲四小龙真的很不容易,此处应有热烈掌声!

Palawan Beach,风景这边独好!

下一站,China Town牛车水。
方式:乘坐圣淘沙小火车坐到终点站。搭乘地铁坐到NE4 China town。就在一条线上,不
      用换乘。

一条街上好多川菜,还看到了重庆刘一手火锅,我大川菜真是扬名海外!

偶然抓拍到一个老爷爷,突然感慨其实每个人都活得不容易,虽然不容易,但也是在努力去成为最好的自己。世界以痛吻我,仍然报之以歌。不管遇到什么,都要努力去微笑面对。旅行教会我的就是去遇见不同的人,然后再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牛车水问路时认识了一个老奶奶。她说着不太流利的福建话,大多数都听不懂。她给我讲述了她们当年是怎么来到新加坡的,以及在新加坡奋斗的不易。遇见的人都很热情。得知我是一个人来的,也是千叮呤万嘱咐告诉我要注意安全。

第一天完美结束,已经慢慢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国度,爱上了这里的人和这里的景。
good night,Singapore!

一个人坐铁回青旅,迎着月光静静思考,更加学会了和自己独处,和心灵对话。爱上了一个人旅行的时光!

day2南洋理工+金沙+鱼尾狮+空中花园

方式:坐到绿线EW24,Jurong East.出地铁后再搭公交车,出来就是一个公交车站,很多
      辆都会到南大,坐差不多四五个站就到了
南洋理工大学,漂洋过海来看你!去一个地方,楼主都想去当地的大学看看。因为还在上大学,所以也想去别人家的大学看看。南大在坡县的最西端。真的有点远,穿越了大半个新加坡。学校真的超级美,校门很简朴,就是一块石头,坐公交车时硬硬生生地错过了,也来不及拍照了。学校完全与外界融为一体,没有围栏,以开放的姿态向每个人敞开她的怀抱,这才是大学应用的姿态。

学校的免费巴士shuttle bus,可以直达地铁站。不管是不是学校的,可以坐,楼主就坐了几次。感觉很爽。楼主的学校校园车是观光车,尼玛还要收钱。南洋理工土豪啊,真是业界良心,此处应该有掌声

校园真心美啊,不愧是亚洲最美校园

我一个人走走停停,驻足、徘徊、沉思,想把她的每一张动人的画面都印刻在我的脑海里

东南亚的学校真的特别人性化,在南大校园处处可以看到这样的带有顶棚的人行道。因为新加坡是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多雨。这样的顶棚设计既可以遮雨,也可以蔽日。赞赞赞!

这就是别人家的图书馆,当地学生都叫它“面包卷”,太可爱了,独具匠心呀,很独特!

图书馆里面,环境实在是太好,好生羡慕这里的学生。

南大的另一个标志性建筑,艺术传媒学院。建筑主体是一个心形,楼顶是草坪,边缘是蓄水沟,很好地践行了环保和可持续的环境理念。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南大的奇思妙想,真是无时无刻都在践行环保。真的是太喜欢南大的建筑了。

最后在南大的食堂吃了一份鸡肉饭,满满的不舍!

逛了一上午,到了和她说再见的时候啦。在校园遇到了很多中国留学生,人都特别好。还偶遇了一个重大的学长,耐心地带我去找图书馆,希望有缘能够在重庆再聚。带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南大邂逅,你的美、你的优雅、你的包容,都深深地镌刻在我的脑海里。一个大学真正的大,我想就在于她的包容性吧。再见,亲爱的南大!

离开南大,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滨海金沙酒店。很有澳门威尼斯酒店的感觉。

还想去赌场撸两把的,可惜没满21岁,哈哈。下次再来吧。金沙酒店由几部分组成,底层是购物中心和赌场,上面就是酒店。总之很土豪。

太阳没那么晒了,我就出来啦,就一直沿着滨海湾走,鱼尾狮公园就在对面

雨后的滨海湾,阳光温暖得刚刚好,一切都是最美的样子

我去的这几天,刚好新加坡五十周年国庆,所以随处都可以见到这样的小彩旗。对面是滨海湾艺术中心,也叫”榴莲堡“,哈哈,真的好像榴莲呀。

摩天大楼、鳞次栉比,新加坡的金融中心。话说,应该也是亚洲的经济中心吧。好多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亚洲总部也都设在新加坡新加坡作为亚洲的金融结算中心,小小地方,扮演的角色却不小。

远眺小坡的地标性景点——鱼尾狮

在外面看金沙帆船和双螺旋桥,夜景更美

沿着滨海湾的外围往前走,穿过双螺旋桥就来到了金沙酒店的对面。边走边拍,去发现她不同角度的美。静静地矗立在云端之下,仿佛在静观天下风雨附会。

绕着滨海湾走一会儿,很快就来到了鱼尾狮。人真的超多呀,小狮子真的很小。找了印度游客帮忙拍了一张游客照,还挺满意哒。

滨海湾逛了一圈,就要去看滨海湾万国花园啦,gardens by the bay。

穿过金沙酒店,就是滨海湾花园啦,就在金沙酒店的后面。

初入眼帘的滨海湾花园,我在桥上静静看风景,风景就这样默默地让我驻足,不忍离开。

滨海湾花园由滨海湾南花园、滨海湾东花园、滨海湾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连接而成。擎天树中间的空中步道和”云雾林“是要收费的,其他的都是免费参观。我去了”云雾林“,门票是提前在某宝上买的,好像比现场买要便宜一些,好像是九十几块钱。

来到滨海湾花园,就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新加坡作为花园城市的魅力了。太佩服坡国人民啦,简直是奇思妙想。据说滨海湾花园还得了很多国际大奖。漫步在花园里,可以时时刻刻感受到大自然无穷的魅力,仔细体会,会觉得我们真的是生活在一个多么精彩的世界里呀。所以还有什么理由不热爱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呢。

原谅我的剪刀手,哈哈

这就是植物冷室,又叫”云雾林“,这里面的冷气实在是太足了,宝宝们一定要备好长袖外套。我当时忘了带,冷得嗖啊嗖的。它由四层组成,每层都有不同的主题,真的是一个精彩纷呈的奇妙世界。

虽然不知道这些植物的名字,但是都好美呀。真的佩服小坡人民的匠心独运!

在花儿面前留下我的微笑。匆匆到来、匆匆离开,眼睛看到的、心灵感受到的,都已经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重头戏来啦,滨海湾花园的夜晚灯光秀。擎天大树随着音乐变换不同颜色,每天好像有两次,晚上和九点半。真的是不能错过啊,看的人超级多。

舞动的音符、变换的灯光、娓娓道来的故事,仿佛把我进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那一刻,真的奢望时间就停留在此刻。一个人,在路上,有这些美景、有这些震撼人心的场景,足矣足矣!

语言已无法形容出她带给我的震撼,已用心深深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切!

good night!Gardens by the Bay!第二天完美结束!小坡带给我的感动还在继续!

day 3,行走在坡国街头的文化之旅

暴走小坡的第三天, 今天是文化之旅,小印度&新加坡国立博物馆&圣安德烈教堂&莱佛士酒店&乌节路,穿过她的前世今生,去感受新加坡的多元文化的魅力,希望能通过这小小的一隅,来了解她的过去、现在、未来。

印度,顾名思义,就是印度人聚居的地方,很有印度风情。沿街很多售卖印度传统商品的店铺。街道比起其他地方来说要脏一点。新加坡还是有很多印度人,来东南亚印度人都很多,马来西亚的好多城市也有小印度。这也是新加坡文化多元化的体现吧。交通:坐地铁直接在little India站下就可以,一出地铁口就可以看到。

街道并不长,逛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就走完了。沿街还有许多印度教的相关雕塑,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多去看看。如果对阿拉伯文化感兴趣的话,可以去hazhixiang

街道并不长,逛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就走完了。沿街还有许多印度教的相关雕塑,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多去看看。如果对阿拉伯文化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哈芝巷。那天由于时间原因,就没有去哈芝巷。

博物馆有三层,但我去的时候只开放了一层。陈列了很多新加坡各个时期的文物,大致介绍了新加坡的发展历史。里面展示的东西不是特别多

圣安德烈教堂,基督教堂。中午的时候碰到了很多来做祷告的市民

圣安德烈教堂,基督教tang

从教堂出来,往莱佛士酒店走的路途中,碰到的二战抗战纪念碑,国外的纪念碑啥的都很低调呀。

莱佛士酒店离圣安德烈教堂很近,出来了走几分钟就到啦。建于1887年的殖民时期,已经有百年多的历史,以莱佛士爵士的名字命名。五星级酒店,很多名人访问新加坡就是住在这儿。

酒店环境很典雅,很有欧洲建筑的特色,也是新加坡殖民历史的一种展示。不入住,单纯参观也还是很不错哒。

中午逛了,就在附近吃了肉骨茶。汤好好喝,排骨也好吃。价格也不是特别贵。没有吃到松发肉骨茶,随便吃的一家味道也很好。所以,旅行在外吃东西随遇而安就好,不经意间吃到的东西可能就是最好吃的。

吃完肉骨茶就去乌节路逛逛啦,坐地铁直接在乌节路这个站下就行。下地铁站,走了一会儿,就看得到了卖冰淇淋的小车。哈哈,我也来吃吃谢霆锋、桂纶镁同款。一片土司中间夹一块冰淇淋,简单又美味,在小坡吃了三次这个冰淇淋。

乌节路,新加坡的著名商业中心。沿街都是一些国际奢侈品牌,穷游狗看看就好。

逛完乌节路,就要去坐摩天轮啦。想再次体验一下小坡的公交车,结果坐过站了,直接坐到东海岸居民区去了。这儿也应该算是小坡的富人区,感受感受吧,环境真的特别好呀。

终于来坐摩天轮啦,滨海湾的夜景是不是超级赞。摩天轮可以俯瞰整个滨海湾的景色,白天还可以看见对面的印尼。真希望时间能够停留在这一刻,小坡太美,还没欣赏够哇。
PS;摩天轮的门票也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的,但是还需要去现场换一下票。乘坐摩天轮估计会排二十分钟的样子,整个过程大概也会持续二十分钟。坐摩天轮真的要晚上来坐,滨海湾的夜景真的是无敌美呀。

摩天轮下面就是新加坡有名的夜市——路边摊夜市。吃了亚坤土司和云吞面。虽然肚子已经撑不下了,但还是在吃,因为吃一顿少一顿呀。且吃且珍惜哈。

云吞面

亚坤土司,用iPad拍的,像素不太好,宝宝们请见谅哈。旁边是印度小哥。

实在是太喜欢滨海湾的夜景了,又把滨海湾走了整整两遍。在小坡的最后一晚,想深深记住她的每一个动人之处。

多年之后,回忆起这段曼妙的旅程,心里应该都会是满满的感动吧。趁年轻,去倾听自己的新心声,去拥抱这个多彩的世界,去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good night,Singapore!夜晚的你最动人

day4,遇见蓝蓝兰卡威,瓜镇+巨鹰广场

早上十一点的飞机,新加坡-兰卡威。坐地铁大概半个小时就从青旅到机场了。

樟宜机场妥妥的世界最佳呀,机场就是花园,本来想留点时间来好好逛逛机场的,结果时间还是不够。呜呜,宝宝逛了一下免税店,就差点误了飞机,登机口太远了,一路狂奔。以后去澳洲可以在新加坡转机,以后再见啦。
PS;亚航的飞机都是在T1起飞和降落,而地铁是在T2,所以还需要坐小火车转一下,小火车是免费哒。所以如果坐亚航的话,时间要留充裕点哟。

再见,小坡。不舍这里的一切一切。三天的时间,真的太短啦,时间又过得太快,我只能尽力去记住你给我的美好。小坡,来了就会爱上的地方。期待早日再见,下次再来的时候要去金沙游泳。byebye!

马上要去海岛啦,超级兴奋。飞了五十分钟就到啦。热带海岛温热的空气扑面而来,Langkawi,很高兴遇见你!

我们订的酒店在瓜镇,从机场打出租车,30马币。我和同行的姐姐两个都不太会开车,所以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坐的出租车。会开车的小伙伴可以租车,机场和瓜镇都有租车的地方,建议在机场租车,离开的时候还车更方便。而且兰卡威的油价特别便宜,兰卡威的路况总体还不错,就是去东方村的路弯道有点多,所以租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驾驶证就行。PS;同行的姐姐其实会开摩托车,本来我们准备去租个摩托车,结果试骑了一段,租车的老板觉得两个女孩子骑摩托车还是不安全,后来就没租给我们了。不得不给兰卡威人民点赞,始终以安全为第一考量,虽然没租成车,但还是很感动。

关于取钱:机场有很多ATM,但是一次好像有取款限额,而且都是小面额,10马币。我是用的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手机卡:机场外面就有卖手机卡的柜台,服务很到位,柜台的姐姐免费帮忙安装。我当时买的是hotlink,上网套餐很划算,建议首选这款。

酒店旁边有一家马来西亚传统餐厅,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在这儿解决的。第一顿是酱汁炒饭,很有马来特色,吃货少女吃什么都很开心。

在酒店安顿好了,就出发去巨鹰广场,按着Google地图走,大概十五分钟的样子就到了。
沿途的街道都是一幅画,静静漫步,一切都圆满地刚刚好。街道绿树环绕,来往的车辆并不多,十分整洁。

童心不灭,荡荡秋千,像孩童一样去寻找这个世界的美妙。

天空之境,云端触手可及。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如果云知道,请把我的思念带给你.

在此处,在彼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去努力拥抱这个世界的美好吧

Langkawi,在马来语中就是老鹰的意思,所以兰卡威又名鹰岛。巨鹰广场的这个老鹰雕像就是兰卡威的标志吧。张开双翼、目光坚定、凝视远方,星星船只在它的注视下驶向远方,其实远方也并不远吧。巨鹰在冥冥之中也守护着兰卡威吧。

片片云彩或许也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吧

夕阳无限好,只是尽黄昏。落日洒下点点剪影,船只缓缓而过,时间似乎在这里停滞了。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落复活;我沉在夕阳里,看城市的衰弱。我摘下一片叶子,让它代替我,观察离开后的变化。愿美好的人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兰卡威的第一天在完美的夕阳中落下帷幕。一遇见,便倾心!

day5,和心一起去流浪,神奇跳岛游!

跳岛游是兰卡威最经典和受欢迎的游玩项目,所以千万不能错过呀。我们是在酒店前台预订的,一般的酒店前台都可以预订。价格不太贵,70马币,真的很超值,早上十点出发,下午四点结束,包含早餐和午餐。总共玩了三个岛,外加喂食老鹰。

先坐车到码头集合,在转乘小船,一个船坐了十个人。导游是一个马来小哥,小哥的英语很溜,说得超快,马来味十足,大多时候都有点听不懂。哈哈,船上的小伙伴都很爱,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

第一个岛是红树林岛,岛上有很多机灵和胆大的猴子,这些猴子一点儿都不怕人,可以直接跳到游客身上来抢东西。所以,上岛的话,千万不能带吃的和包包以及相机等,它们如果看到你身上挂着什么东西的话,会直接跳到身上来抢的。当时一个猴子就突然跳到我旁边的一个哥哥身上,真是吓死宝宝了。
兰卡威也是一个生态之岛,岛上自然资源异常丰富。红树林特指生长在热带、亚热带低能海岸潮间带上部,受周期性潮水侵蚀,以红树植物为主的常绿灌木或乔木组成的潮滩湿地木本生物群落。组成的物种包括草本、藤本红树。它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红树林也是极具生态价值,可以说是兰卡威的保护神。在2004年震惊全球的印度洋海啸中,兰卡威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红树林起到了很大的保护作用。美好的地方有上天的眷顾。

蓝蓝的天,蓝蓝的水,一切都是最美的样子。

第二个岛——孕妇岛,有一座岩石很像躺着的孕妇,而且据说泡一下这里的海水,不孕的人也会怀孕。

老鹰在水面上掠影而过,它们的飞翔也在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吧。

又见长尾猴,兰卡威的特有物种。哈哈,它们也是直接跳到船上来抢吃的。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真希望它们能够不被打扰,一直这样自在地生活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雄鹰飞过群山,飞向苍穹,希望也能如你一般勇敢。纵然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跳跃、注目、远视,想在这海天一线里留下我的背影。

想把我的故事将给你听。

偶然入镜的马来小哥

湿米岛,白白的细沙,微微的海风,一切都美好得不太真实。

跳岛游结束,准备上岸。这里是发哥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最后一个场景。带着感动继续上路。

点菜囧记:酒店旁边的餐馆菜单全是马来文,当时就想尝尝新鲜,随便点点。结果就点了一个番茄蒜蓉凉拌鱿鱼。端上来的那一刻我真的是懵逼的,因为宝宝对鱿鱼有点过敏,不过还是硬着头皮吃完了。

在桥上静静伫立着,目向远方,感受着这个小镇的醉人黄昏,时间仿佛也停下了它匆忙的脚步。希望一直都能如这样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也希望能一直怀有这样宽阔的胸襟,一直到世界尽头。

小镇上有很多卖巧克力的商店,价格很便宜,免税啦,费列罗也比一般的地方要便宜。大家来兰卡威,都可以买点巧克力回去,真的很好吃和便宜。

晚安,兰卡威,在美梦中沉睡。愿为你千千万万遍

day6,东方村+天空之桥+珍南海滩

今天一大早就出发啦,依旧是坐出租车,酒店前台姐姐人特别好,车都是前一天晚上帮我们叫好,早上直接来酒店门口接送。
瓜镇到东方村,车程四十分钟左右,在兰卡威坐出租车真的不贵呀,不会开车没有租车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

晨曦微露,微光初照,太阳开始穿破云层透露她的光芒。

之前说的周润发的《安娜与国王》也在东方村取过景,还有一部不知道名字的韩剧。东方村里面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和餐馆,银行、邮局都有,设施很齐全。
来得挺早,大多商店都还没开门。要去天空之桥啦,要先坐缆车,按照标示走,就可以到买票处。来回成人35马币。坐缆车前,还可以看一个3D动画,模拟缆车穿越天空之桥,很逼真。

一路向上,慢慢靠近云端。

半山腰有个观景台,缆车会停下来,可以拍拍照,然后再jixu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此山中。

下面就是安达曼海,对面是泰国。静静的安达曼海默默守护着兰卡威这颗璀璨的海上明珠。

天空之桥,它是架设在兰卡威的第二高峰之上,海拔约713米。天气阴霾或下雨以及刮大风时,不对外开放。还好天公作美,我们去的那天是晴天。天空之桥的门票需要在入口处另外购买,5马币一个人,还是很良心的。

登顶啦,伸手努力去触碰那片蔚蓝。在蓝天白云下,留下最美的微笑!

大雾散去,阳光普照。偶尔有乌云遮眼又怎样,阳光始终会战胜阴霾。一直向前,我们都会到达自己想去的彼岸。

引用 心晴朗就看得到永远 的图片:

夜景很美

2016-04-18 12:03

不错

2016-04-18 13:0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13:25

2016-04-18 13:35

引用 wangqian 发表于 2016-04-18 13:25:4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wangqian:就用的索尼微单,没有后期,就原图啦

2016-04-18 14:25

还没写完哦,未完待续,坐等更新哈。

2016-04-18 14:26

坐等更新,已经收藏备用。我也想一个人出去,体验体验

2016-04-18 14:48

谢谢分享。

2016-04-18 16:36

主要想看亲在大马的行程 下个月就要一个人出发去大马去了

2016-04-23 16:4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5 16:5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8 16:36:15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GILI:嘻嘻

2016-04-25 16:57

引用 sunnyJ 发表于 2016-04-23 16:49:20 的回复:

主要想看亲在大马的行程 下个月就要一个人出发去大马去了

回复sunnyJ:一直还在审核中,伐开心。更新不了

2016-04-25 16:58

引用 jkychen 发表于 2016-04-25 16:56:5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