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旅行团的绍兴二日游(父母同行)

心水屋企 LV.2
2016-04-18 10:55 628/6
  • 出发时间/2016-04-16

一、前言

绍兴,看了五丁包在这里的游记后,一直很想去。这次,提前两周安排,终于出行。
由于父母都过了60岁,考虑到他们的身体状况,最后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1: 鲁迅故里
Day2:环山路——府山直街——府山公园——绍兴博物馆——东湖

住宿安排:绍兴饭店

交通:动车+BRT+步行+打的

饮食:正餐全部五星(咸亨酒店+绍兴饭店)

行程锦囊

地图:事先百度了一张绍兴的旅游地图 (走的时候没带,绍兴太小了,看一遍都记住了)
饮食:大众点评APP
交通:百度地图APP
另外带好上海的交通卡,绍兴公交通用(卡的颜色必须是蓝色和紫色的,上海还有一种绿色的交通卡,这张刷不了)

二、鲁迅故里

动车到绍兴才早上九点,乘坐BRT1到了故里已经十点半了快,于是直奔故里(取消沈园,想着苏州园林都看过了,不然父母体力吃不消),于是先看了周家老台门,看好,爸爸说要吃中饭了,一滴汗下来,好吧,大众点评,咸亨酒店很近,就它了,吃完饭回来,故里的一条街倒着走到进口,然后,爸爸又说,累了,要休息,就直接打车去了绍兴饭店。

鲁迅故里,最喜欢还是周家老台门,原来鲁迅家里这么有钱,爷爷还曾是翰林。

上两张他爷爷的书房照片,光这两张照片就能对他家的鼎盛时期有一定的了解。

二、绍兴饭店

关于在绍兴的住宿,考虑了很久,加上爸爸有早锻炼的习惯,特意选了绍兴饭店(紧挨着府山),而且爸爸妈妈都很喜欢那里的饭菜,最后就是两天里面,我们在酒店里吃了三餐,三滴汗。结账的时候,听到一个客人在那里很同伴说:“连锁酒店哪里没有,哪里不可以住,绍兴饭店只此一家”。这句话很对。

二、府山直街(我的最爱,绍兴菜场)

早上六点,陪着爸爸沿着环山路早锻炼,一路上都是绍兴的老年人环山慢跑奥,空气真是新鲜,那个感觉真好,一路跑到府山直街,发现这条路居然是菜场一条街,大家都在买菜,然后我就东看西看,大概家这里都是标准化菜场,看到绍兴这个菜场一条街,感觉很新鲜,哈哈,别嘲笑我,我最喜欢这种有生活味道的地方,比起仓桥直街,我更喜欢这里。

三、东湖 (乌篷船必坐)

其实,到东湖,就是为了坐乌篷船,坐了以后,感觉也是如此,在船上的风景更好。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8 11:30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4-18 11:30:14 的回复:

回复jason:谢谢支持。
攻略没法多写,因为除了鲁迅故里和东湖,剩下的都在绍兴饭店附近,步行可到,故里是BRT去的,东湖,还有景点与景点间的交通,不能步行的话都是打的。

2016-04-18 11:51

引用 心水屋企 的图片:

江南水乡的味道

2016-04-18 12:0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8 12:00:24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恩恩,只是乌篷船是绍兴独有,值得一坐

2016-04-18 13:3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25 09:50

引用 oofanoo 发表于 2016-04-25 09:50:19 的回复:

回复oofanoo:带爸妈同去,酒店除了绍兴饭店不做其他推荐,所有的景点事先都要在打印出来的地图上标注,餐馆也要事先收藏,到了当地后根据父母的情况随时调整,所以当他们提出要休息,要吃饭的要求,你可以随时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