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徒步行~

昭昭未央 (武汉) LV.4
2016-04-18 10:59 621/12
  • 出发时间/2016-03-24

概况:徒步路线:理坑——虹关——岭脚——官坑(官坑——江岭可以走,但不是青石板路\山路,风景没啥,意义不大)
           徒步选择:可走 山路\公路,山路近,但是累一些,有迷路风险(一般不会的不用担心~),不过风景较好也很有趣
           徒步必备:防晒装备、登山杖(可以不用)、登山包、登山鞋、吃的、充足的水(我们带的是酒比较给力)
                             还有 一颗坚定的心,一种理智的冲动
            门票:含在通票内的景点单买没有学生价(一个大写的坑!!!!)
                       理坑:60\人, 学生半价      其它:不要门票
            住宿:只要不是节假日,都可以到时候再去找,价格和房间都很ok的
            风景:整体来讲,江岭的风景最美,令人不住赞叹,所以建议把江岭安排在行程后面
            天气:今年三月底基本都是晴天,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是大太阳,具体的临行前要查好天气预报
           花开情况:三月底到处花都开了

其它各种详细信息请见下文~~~~

婺源——中国最美的乡村
      一直很想体验徒步旅行,综合各方面考虑便定下了婺源,虽然曾经和家人自驾游过,不过同行的人不同,重点也不一样

时间:2016年3月24日---3月28日
路线:北线部分+东线部分
人数:6人 三男三女(其实徒步的只有三个女生

DAY1:路线:武汉——上饶 , 硬卧, 睡一晚上
DAY2:路线:上饶——婺源火车站,  高铁30分钟
                         婺源火车站——理坑 ,包车一个小时 200元
            门票:60\人 学生半价 ( ps:如果有提前定客栈老板可以帮你逃票~)
            住宿:溪边饭店,60元\三人间 ,无空调  ,较简陋, 联系方式 13958031931(强推!!她家有竹筏可以自己玩免费!老板一家人超好!就是洗澡一定要错开高峰期!)
           观景:  理坑是一个相对原始古朴的村子,很有文化底蕴,开发较少,游客也不多,更多的大批艺术生来此写生,密密麻麻沿河坐着,也不失为一道别样的风景。村里有很多古时进士第,个人认为看看就行,意义和区别都不大,在理坑主要是享受一种朴素、自然的乡村生活。先上几张图~

美食推荐:各家自酿的果酒,个人最喜欢乌梅酒,15\斤
                  清明果(见下图)、山楂球、酵母饼、各种点心

下午我们租自行车(6元\辆 村里有)骑车去附近的篁村和飞凤峡逛了逛,骑行20分钟,篁村很美值得一去,尤其在下午4、5点的光线下,飞凤峡个人认为很一般

我们一致认为,理坑是我们在婺源呆的最舒服的一个村,主要是这里的民风真的不是一般的淳朴,尤其在去了东线以后我们更是深有体会!!
例一:两家客栈一起拉客,未被选的一点也不生气,客栈老板娘非常热情
例二:我们住的那家老板娘让我让我们不要吃饺子,因为是从外面进的怕不好,让我们吃自家做的粉和面,花几个小时为我们炖现杀的土鸡
例三:卖酒的老板主动指点我们如何游览村子
例四:所有的东西都很便宜,我们吃也在住的客栈,味道很赞而且实惠

DAY3:正式开始徒步之旅,向客栈老板仔细询问路线,他会告诉你所有的细节包括岔路,我们一路都比较顺利
          路线: 理坑——虹关——岭脚      大概20公里,我们一共花了6个小时才走到,沿途风景挺不错的,虽然是山路但比较好走,也不是很累
          ps:要带足水,做好防晒工作

走到虹关后小伙伴实在不想走了,我们就找了一辆灰常拉风的“ 敞篷跑车”坐到岭脚 10分钟 30元(虹关——岭脚为公路)

虹关跟理坑差不多但不要门票,岭脚没什么看的,客栈也一般这里就不多说了

DAY4:岭脚——官坑——江岭
            岭脚——官坑  大概12公里 ,我们花了四个小时
            官坑——江岭   大概15公里  ,都是公路,徒步意义不大,可选择坐班车 10\人 ;也可以包车100\辆, 30分钟

、        江岭:门票:60\人 ,无学生票(一个大写的坑!!!)
                      住宿:最好住在半山腰的村子里 ,我们住的是赏花园客栈,离一号观景台15分钟路程,非节假日可现场去找
                      交通:不论是班车还是包车都会把你送到山脚的停车场,可以乘坐免费的巴士上山,也可以选择30元一趟的摩的带你上山并帮你逃   票,体力好的亲也可以步行。
                      观景:个人认为一号观景台是观景台中最好的,可以总揽全局,再就是可以顺着公路或者油菜花中的小路边走边寻找最美的风景和最佳的角度进行创作
                       日出日落:日出其实不用去很早,它是没有黄色的光照在村子和油菜花上的景象,因为被山挡住了,差不多7;30才会露出山头,日出景观比较一般,唯一的乐趣是在等待的时候跟其他驴友和摄影爱好者聊聊旅游那些事儿;个人认为日落还是比较美的,在4;30-5;30之间最佳

DAY5:江岭——晓起——婺源火车站
             晓起门票:60\人 无学生票(一个大写的坑!!)
             晓起开发太过了,村内净是卖土特产的没啥看头比较失望,风光尽在上下晓起之间的那段路上,不过如果之前是徒步来的就也没什么太大必要。相比之下,李坑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THE END~~~
(欢迎有疑问的亲们向我提问,必定知i无不答~)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4:00

引用 小鸡快跑wh 发表于 2016-04-18 14:00:11 的回复:

回复小鸡快跑wh:谢谢亲😊😊😊

2016-04-18 14:15

喜欢徒步的来顶起。

2016-04-18 16:33

我佩服你们这样有毅力的人!

2016-04-18 16:36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4-18 16:36:06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哈哈😆谢谢~

2016-04-18 16:5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8 16:33:59 的回复:

喜欢徒步的来顶起。

回复GILI:谢谢🙏🙏

2016-04-18 16:52

2016-04-18 21:0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5 09:50

引用 wangyan 发表于 2016-04-25 09:50:21 的回复:

回复wangyan:你也可以的呀😊

2016-04-25 12:47

喜欢婺源,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29 15:02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5-29 15:02:18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