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济州到首尔—相遇在樱花满开的4月❤~

• 出发时间/2016-04-02

说在前头

韩国行一直在我的计划范围内,只不过因为时间计划等等一系列问题,始终未能成行。此次也是在跟喜欢韩剧跟韩国综艺的大亲友L商量下一拍即合,决定趁着清明假期来一次泡菜国之旅~

行前准备

【预定行程】
因为是第一次去韩国,担心语言沟通有障碍,再加上对韩国不太了解,于是决定跟团。我的朋友L是资深韩剧跟韩综艺的粉丝,对韩国好玩好吃的地方有一定了解,于是在她的建议下,再经过各种对比与筛选,最终确定了携程的济州首尔5日游行程,3799/人。

【签证材料】
韩国签证材料相对简单,拿北京递签举例,如果你有北京户籍或者非北京户籍但有良好的出境记录,材料会简单一些,具体如下:
1.护照、二寸白底彩照
2.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3.担保人的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
4.个人信息表。
只有这么多,连财产证明跟在职证明都不需要~~是不是很简单

【行程】
04.02-04.06
DAY1  北京--济州--神奇之路--汉拿树木园赏樱大道--涂鸦秀
DAY2  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城邑民俗村--泰迪熊博物馆
DAY3  神山公园--龙头岩--首尔--青瓦台/景福宫--明洞
DAY4  清溪川--南山公园/首尔塔--广臧市场--梨花壁画村--新罗免税店--东大门
DAY 5 首尔--北京

【行李】
如果真的打算去韩国购物,一定要最少带两个箱子!我跟朋友去韩国都不是为了购物的,但也买了相当于一人两箱子的东西。所以要准备充足啊~

【WIFI】
某宝找的一家,9.9元一天。但不好用,一天最少自动关机一次,而且待机时间较短。
不过这里要给在北京乘坐大韩航空去韩国的蜂友提个醒,大韩航空是在T2航站楼,租WIFI时一定看清楚能否在T2取还,否则只能在出发当天先去T3取了WIFI再去T2了,非常耽误时间。我们团里就有一家WIFI在T3取还,在T2集合后又折回T3取了WIFI。

【韩元】
韩元兑人民币大约是1000:6.这个还是很容易换算的,在韩国看到标价时,去掉后面3位再乘以6就是人民币。比如一件商品卖18000韩元,那么换算成人民币就是18x6=108元人民币。
我们是跟团,玩了5天,再加上韩国很多地方都能刷银联,所以一人换10万韩币完全够用了。实在不够的话可以去韩国自助银行用银联取韩元,楼主就取了一次,具体方法可以在游记中了解。

【乐天免税店官方网站】
这里卖的化妆品都很便宜,而且网上直接下单后走的时候在机场就能取,免去走到哪都要拎着化妆品的麻烦。不过真打算去韩国的话,要提前在这里买,买的晚了很多东西都会断货。

旅行开始

####DAY 1####

第一天先去济州,在T2航站楼搭乘大韩航空,11点起飞。说来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去T2,整体感觉是比T3小了不少,也远远没有T3热闹,免税店自然也不如T3多,但想买的倒都能买到~

这里跟大家说一下租wifi的地方,在T2进安检后星巴克附近的环球漫游柜台,旁边紧挨着离境退税处,就是下面这个样子啦~

我们的wifi,某宝上租的,9.9元一天。不过不推荐!一天之内最少自动关机一次,而且待机时间也不长,但是网速还是可以滴~~

T2候机厅居然有一个冥想室~好高端耶~内部构造也是很有格调喔。【PS:右上角显示屏上的是我们搭乘的航班~KE880,Jeju~】

我们萌萌哒大韩航空!颜色灰常艳丽有木有~~

机舱内部~343型的~

餐食,鸡肉饭,中规中矩,其实不怎么好吃

经过1小时45分钟的飞行,终于抵达目的地--济州岛~

济州国际机场内部构造

济州国际机场四周景观

看到成片的热带植物才恍然有种自己确实到了济州的感觉~毕竟飞行时间很短,没有出镜的真实感·

坐上大巴车,正式开启韩国之旅。

路上的字对我来说如同天书,在我眼里就是各种圈圈框框(⊙﹏⊙) 不过韩国中文非常多,很多地方都能看到。

我们去的时候是4月初,刚好赶上了韩国的樱花季。济州岛到处都有樱花,美不胜收。

这是第一个景点--神奇之路。其实就是怪坡~看着是下坡,但是在路上浇一点水,它会向上流。这个景点没有太多特色,所以稍微了解了一下它的神奇之处,赏了赏风景,就赶往下一个景点了。

这个路标是提醒路人怪坡从这里开始。于是我们就看到好多车开到这里后关了发动机,让车自己滑行。

领队姐姐在出发前告诉我们,除了免税店的化妆品,一律都不要买,99%都是假的。所以看到这个挂有中文牌子的店,也是心情复杂。

下一个景点,今天的重头戏——汉拿树木园赏樱大道。
用震撼来形容我所看到的景观一点都不为过,对于第一次看到这样壮观的樱花大道的我,除了惊叹说不出其他的一词半语。

如果这时刚好有一阵风吹过,樱花的花瓣就会像雨一样密密的飘洒下来,美不胜收。

刚才只是在汉拿树木园外的赏樱大道,穿过这条道就到了汉拿树木公园,园内一样有成片的樱花林,以及其他各种草木。来这里赏樱的韩国人非常多,以老人跟情侣为主。

落樱缤纷

韩国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野外活动~

公园内的路标。

从公园出来后,前往下一个地点,看涂鸦秀。
我特别爱拍这些五颜六色的广告牌,感觉给整座城市都带来了色彩跟活力。

涂鸦秀在一所大学里,路两边也种满了樱花。

涂鸦秀不让拍照,只能在演出完成后拍。内容就是几个年轻人一边表演一边作画,融入了搞笑、创意、互动等成分,还挺有趣的。时间为1个小时。
他们画的杰克逊跟李小龙还挺像的吧~

看完涂鸦秀去吃饭,人参乌鸡汤。这是饭店旁边的景色。

就是这家饭店了,总感觉是专门给中国旅行团开的orz

但是味道真的没话说!!汤头浓郁,肉质鲜美,而且估计是煲了很久,肉已经很烂而且非常入味,我全都吃完了23333
韩国的第一顿餐真是惊喜~

不过酒店跟济州的美景比起来,略显逊色。房间小,设施简单,床也比较硬。但是地理位置还不错,紧邻济州的中央地下商店街。
酒店名称:济州绿宝石酒店。

酒店大堂的熊熊!超级可爱~~抱着咔嚓一张~~

跟朋友出门闲逛~

这就是著名的地下商店街了~酒店出来步行5分钟就到。

地下商店街的楼梯很有特色,每个楼梯的设计都不相同。

这就是商店街的内部啦~其实感觉有点像北京的动物园,卖各种东西,琳琅满目

回去的时候去酒店对面的便利店逛了逛~就是下面这家啦,GS25,貌似是韩国连锁便利店,在韩国遍地都是,比7-11要多。

买了著名的香蕉牛奶!果然名不虚传,浓郁的奶味,加上香蕉的香甜,对于香蕉控的我来说喝的超级满足!

顺便在便利店买了一袋薯片~

近期大热的《太阳的后裔》。
我不是韩剧迷,所以只是扫了一眼~

第一天就这样平安无事结束了~~

======================华丽丽滴分割线======================

####DAY 2####

第二天~拉开窗帘,向济州岛问一声早~
这是酒店窗外的景色。天不太好,有点阴。

酒店的早餐。实在很一般啊~不过韩国的大米饭真的超级好吃!超级超级好吃!!海苔包饭简直美味到飞起~~从韩国回来最怀念的就是那里的大米饭了( >﹏<。)~呜呜呜……

这里再说一下韩国的泡菜,味道偏酸,甜味较淡,不过我觉得还算好吃~

由于起床比较早,离集合还有一段时间,于是吃完饭就跟朋友出来在酒店附近转~

酒店旁的垃圾桶类别分的还比较仔细~

韩剧中经常出现的特色小居酒屋~

怒放的樱花

韩国的街道也很干净,人也都很遵守秩序,等红灯的时候,即使没有车驶过,韩国人还是会等着,直到绿灯亮。这点值得我们学习

集合时间到就前往下一个景点——城山日出峰。
但天公不作美,还是下起了小雨,而且一下就是一整天,给这一天的形成打了折扣

这是城山日出峰景点附近的别致小屋

接下来就进入城山日出峰了。这个景点就是爬山,爬到山顶后可以看到一座活火山。可惜当天天气不好,山顶全是云雾,什么都看不到。

但我要说的是,这个地方真的非常美,非常非常美,相机拍不出她美的十分之一。之前看游记时,并未觉得这个景点有什么特色,但真的到达后,那种亲眼所见的震撼,亲身所感受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放佛置身仙境一般,而城山日出峰的美,大概也只有亲自去过的人才能体会得到。

这是上山的路。四周植物密布,美不胜收。

或许要感谢阴雨天,让我们看到了如此迷人的云雾

这里是山顶,海拔180m。看似不高,但爬的过程还是非常累的,外加下雨,穿着雨衣走路也不方便。

城山日出峰紧靠大海,这一侧是磅礴的美,海浪呼啸着拍打着岸边,与山峰聚成一幅壮观的油墨画。

从城山日出峰出来,就赶往下一个景点——烽火台。这里其实很一般,不明白为什么会设成一个景点。但景色真的没话讲。

这间小屋据说是宋慧乔拍某部韩剧的地方,导游忘了名字,所以求知道的蜂友们科普一下~~谢谢~~

跟团的缺点是走马观花,每个地方只能匆匆走一下,就要赶往下一个景点了~
于是我们的下一个景点是--城邑民俗村。

这里是拍摄大长今的地方,非常多的国人游客来玩。

这位是济州岛的代表人物,摸了他的肚子就能大富大贵,于是我只要一看到他都会去摸他的肚子

整座村子都是照片中这样的茅草屋。据导游说早些时候村子的重男轻女思想特别严重,男孩子生下来就要被娇生惯养,女孩子生下来就要糙养,干重活、下海打捞,由于总是负重,所以村子里的女人都长不高。另外,因为总是要下海,所以韩国的女人有一个职业叫“海女”。另外,女人不能出轨,一旦出轨被发现,丈夫就会把她捆在背上,绕着村子转,意在告诉所有人“这个女人背叛了我”。

下图中的缸是女孩子从小就要背的,用来打水。感觉这座村子的女性真的很没有地位。虽然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几乎不存在了。

腌泡菜的坛子

从村子出来就去吃饭,今天的中餐是黑毛猪肉,黑毛猪肉是济州岛的特产。不过因为听名字觉得有点瘆人,所以我吃的很少,但我朋友特别爱吃。

接下来去了济州岛著名的泰迪熊博物馆~孩子们的天堂!

去之前我对这里一直没什么兴趣,以为就是卖泰迪熊周边的,但是真的进去了,才发现自己的想法完全是错误的

这是入口~~

这里一共有三层,但其实只有地下一层是卖周边的,上面两层以各种形式展示了泰迪熊的文化、创意场景等,非常有趣。

觉得骑马的这只小泰迪熊超级可爱~歪着脑子的样子萌cry啦!!

这家展馆最大的特色是,以泰迪熊的形象还原了非常多的著名的历史故事,比如二战、香港回归等

著名雕塑--思考熊~

著名古迹--兵马俑熊~

开杂货店的熊熊

这是地下一层,卖周边的~东西都很萌,是小朋友们的天堂~

本来逛完泰迪熊博物馆还有一个保健路,但因为下雨,外加导游说保健路除了吃的没有什么其他可逛的,于是大家一致决定这个景点不去了,直接去吃晚餐,而且吃晚餐的地方就在保健路附近。

就是下面的样子啦

这次吃的韩定食,除了米饭别的味道都一般23333

晚上回宾馆,在GS25便利店买了下图中的冰砖,好吃到哭!!而且里面真的有两块小奥利奥~~超级棒啊有木有~~我还想吃嘤嘤嘤

第二天结束~

####DAY 3####

今天在济州岛只有半天的行程,去了由于前一天下雨而没去的龙头岩,还有一个公园,然后乘11点的航班飞往首尔

吃过酒店很是一般的早餐后,淋着济州岛的毛毛细雨,我们赶往了第一个景点——神山公园。
这里就像一座植物园,覆盖了各种各样的植被,以樱花居多。

雨后樱花落了一地,非常梦幻。

树后面是一对情侣。在如此浪漫的地方谈情说爱,定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从公园出来后,就匆匆赶往龙头岩。这个景点其实就是看一块外形向龙头的岩石,如下图。

在景区的咖啡店买了甜甜圈吃~

济州的最后一个景点结束后,就要去机场啦~
真的有些不舍呢~到处都是樱花的济州浪漫可爱,我爱上了这座安静的小城,以后一定会再来的!

再给济州机场留几张影

我们乘坐的航班~

等灰机ing····大概因为下雨的缘故,晚点了30分钟。

走啦~再见,济州岛

首尔上空,景色完全不一样了,密密麻麻的高楼像积木一样有序排列着

一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金浦国际机场。

这是我们在首尔乘坐的大巴。我们团只有10个人,一人占两个座都没问题

初识首尔。跟济州完全是两种风格,大都市的繁华与拥挤渐渐体现出来。

先去吃中餐!

忘记叫什么了,总之里面有猪肉、粉条、白菜等等。味道一般,我还是最爱吃米饭!!

我是街拍控,每去一个地方都要不停拍这座城市的景观,街景大概最能体现城市风格,凸显城市魅力。

著名的汉江。可惜跟团时间安排太紧,没能去汉江坐游船。我跟朋友约定,下次来首尔一定要去汉江,完成坐游船的心愿!!

首尔四面环山,有很多房子建在山上。

来到首尔的第一个景点--景福宫,其实就是中国的故宫。需要注意的是景福宫周二闭馆,其他时间都开放。

这座建筑据说类似于北京的中南海,我国重要领导人出访韩国时会住的地方。

这是青瓦台,韩国总统朴槿惠工作的地方。只能这样远观。

景福宫正门,在上面那张图青瓦台的正对面。

景福宫内,像一个大型公园,这个时节很多花都开了,很美,有许多穿着汉服的韩国妹子来这里拍照。

宫殿内,是不是跟故宫宫殿的内部景观差不多~

看到一对儿拍婚纱的韩国情侣

景福宫另一侧的出口,著名的光华门。

光华门正对面的景色,这条路直着向前走过去就能到明洞。

所以我们的下一个景点自然就是明洞啦~各种免税店在等着我们,血拼开始!

这就是繁华的明洞

这个地方人头攒动,灯火辉煌。街边店铺鳞次栉比,穿插着有很多小街巷和小岔路,感觉跟池袋有点像。

这里说一下在韩国怎么用银联取韩币。其他地方我不太清楚,但明洞很多自助银行都能用银联卡取韩币,只要看到带有银联标识的都可以。
操作方法是把卡插进去,然后在显示屏上选择中文,按照上面说的一步一步来就行,很简单。我在下面这家银行取的韩元,是按实时汇率算的。至于手续费怎么算我不是很清楚,总之我取了10w韩币,收了15元人民币的手续费。

这条街道的两边及中间全是小吃摊、小饰品摊跟衣服摊,还挺有趣的。

这个类似关东煮的小摊据朋友L说是韩国有名的流水车摊,叫什么名字我忘了。

明洞血拼完就去酒店了。我们的酒店不在首尔,在京畿道富川,叫富川主题乐园酒店。这家比济州岛的强了不知多少倍,房间大,设施全,装饰美,且酒店周边非常繁华,也很便利。

但是这家酒店给我最大的惊喜是--居然有动画频道啊!!对于一个二次元来说,真是激动到飞起!
而且播的居然是野良神跟DRRR啊!!你造这对一个声控+kaji本命+神谷厨来说意味着什么吗!简直要哭粗来了嘤嘤!

韩文看不懂,真是锻炼我垃圾的日语听力能力XD

因为来的时候在车上看到酒店周围非常繁华,所以放下包决定出来浪一浪XD~
夜樱真是把我美哭啦!

就喜欢这种五颜六色的大楼。哈哈

于是,第三天也平安无事结束了。

========================华丽丽的分割线========================

####DAY 4####
一早爬起来,先去酒店周围继续转!我实在很喜欢这附近的格局~

上张酒店的外观

酒店对面。好喜欢首尔的蓝天~

今天的行程比较多,也比较赶,但好玩的都在今天~

首先去的是清溪川,据说是夏日最受情侣欢迎的约会地!

车上看到一排樱花树。如果能在这条路上散步,一定会很浪漫。

街拍控连车站都不放过ww

这里就是清溪川了,一条清澈的河流。

清溪川里自由自在的鱼儿。

一辆超级Q的小车

清溪川之后去了南山公园,那里有首尔的地标--首尔塔。

情人锁

然后买票上塔,这是双人票,价格20000韩元,约合120元人民币。

电梯也是很梦幻滴~

30秒上塔

玻璃上会标着这个方向离某地的距离。我拍的这个方向离北京直线距离951.92km~

下一站是去广臧市场吃午餐~

这在是购物地--正官庄红参店旁边。猜猜这是什么地方?
中国大使馆!樱花树下排队的是去办中国签证的~哈哈看来希望去中国韩国人还挺多的

这是广臧市场正门。据说因为国内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在这里录制而出名,也因为现在有非常多的中国游客,商贩大多会说简单的中文。

你可以看到每个摊位前都有座位,可以坐下来围着小摊吃

无骨鸡爪

炒年糕

煎饼。这个强烈推荐!!超级好吃!煎饼里面有黄瓜丝、萝卜丝等,味道非常棒,我吃完一个觉得不够又买了一个ww

手握寿司

吃完饭就去著名滴梨花壁画村啦~

这貌似是个著名标志,有知道的求科普噜~

这个小村落建的还挺有feel哒~在一座山上,要爬一段时间的坡才能到。而且村里真的有居民在住,图上的小兔子下面送韩日中英四种语言写着“这里有人居住,请保持安静”。

今天的最后一站--东大门!依然是血拼的节奏~

这个商场里的衣服还都挺好看的,价格也还行,记忆中一件T恤200+的样子。

晚上回到宾馆后,跟朋友出来找心心念念的炸鸡吃。来到韩国第四天才吃到炸鸡,不容易啊QAQ!!
其实在济州岛的时候就想吃,但领队说济州岛的炸鸡不好吃,一定要来首尔吃,于是一直忍到首尔才终于吃上炸鸡

这是宾馆附近的一家小餐馆,门口挂着炸鸡的广告,于是我们就进来买了。

这里要多亏大亲友L!因为L是资深韩饭,会讲一些韩语,所以点餐时的沟通交流全靠她了!而且点完餐后,L还跟店里的一个韩国妹子聊了起来,全用的韩语,当时坐在旁边一脸蒙圈的我内心OS:我的膝盖都给你,要吗亲!!

打包带走哒~只能卖一整只,折合人民币96元左右。

终于吃上了!!好吃哭啊QAQ!!还想再吃!!
上面两盒菜跟可乐是赠送的,左边是沙拉右边是萝卜。炸鸡旁边的是辣酱,灰常灰常辣·····

第四天也午安无事结束了~

####DAY 5####

今天11点就要搭乘航班回国了,于是起了个大早去吃了顿乌冬面。因为起的太早了,完全没有食意,再加上面味道一般,所以硬塞了几口就撤了。

最后一站--仁川国际机场。

仁川机场的免税店实在太少了,我转了一大圈也只发现了一家里面各种商品都有的大型免税店,其他都是只卖单一商品的小型免税店。

我们的大韩航空~

餐食。那个牛肉饭看起来像黑暗料理,但吃起来味道还真的不错23333

韩国,再见~

总结

这次韩国之旅的总结就两个字--惊喜。
韩国确实比我想象中好玩很多,而且城市景观也是我所喜欢的。在韩国时我就发誓,一定会再来这里玩,因为这次是跟团,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去到。
我不是韩饭,只看过一部韩剧而且非常喜欢--「学校2013」,李钟硕跟金宇彬主演的。这部剧我已经看过4遍了,依然很喜欢,所以下次去韩国,我要去电视剧的拍摄地--水源朝圣,去学校前留张影~

其他想去的还有:济州岛的牛岛,首尔的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汉江,釜山市。。。

有遗憾,才能为下次的出行找到借口。韩国,我一定还会去的。

2016-04-18 13:1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9 10:26

引用 vanlle 发表于 2016-04-19 10:26:11 的回复:

回复vanlle:谢谢亲~去玩玩吧~韩国近,去也很方便~而且还蛮好玩哒~

2016-04-19 10:5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5 01:00

引用 nicolexyy 发表于 2016-04-25 01:00:07 的回复:

回复nicolexyy:加油~~写了我去给你踩~

2016-04-25 16:5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16:56

引用 大尉 发表于 2016-04-25 16:56:57 的回复:

回复大尉:感谢回帖~写的不怎么好,还得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