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山城——我来了,你晴了!

• 出发时间/2016-02-28

2015年的出游计划因种种原因导致不能成行,这心情郁闷得厉害!
2月中旬,堂妹突然来一句“我月底打算去重庆,你去不?”  我去,这不正好填补我抑郁了一整年的渴望吗?当然得去呀!二话不说,马上订机票!于是有了这次计划之外的重庆之旅。

简单介绍下此次游行的大致内容,
时间:2016.2.29-3.4
      (  因着我们不想浪费时间在来回交通上,所以是28号晚和5号早上的飞机,29号凌晨到在机场休息,回程时也是4号晚坐轻轨尾班车到机场休息一晚。虽然这样似乎有点狼狈,但我们都不是很在乎这些 ,所以也没多大关系,重点是节省了时间和两晚的住宿费

行程:
                      Day1:广州白云机场-重庆江北-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
                      Day2:解放碑-邻水
                      Day4-5: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二天游+解放碑商圈

本游记中磁器口及洪崖洞当中一小部分图片乃借用别人游记之图,如有不敬之处还请多包涵!

DAY 1:广州白云机场--重庆江北-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

2.28,我们出发了。。。

本来是28号晚上11点的机,硬是拖到凌晨快1点才能起飞,这晚点率也真得够了!
4年一次的2月29日,多稀罕的日子,注定我们要在这不平凡的一天里出发,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到了重庆拿行李时发现行李箱给弄坏了,川航,你还能再好一点吗?

下了飞机才3点多,我们在机场找了个长凳子打盹休息,等着轻轨发车出发到解放碑。
轻轨早班发车时间是6:30,江北机场到解放碑--3号线,大约1个半小时

重庆的轻轨单程票,怎么看都比广州地铁的塑料币要有文化太多了!

顺利到达解放碑中心,什么都不说,先来一张解放碑本尊照。。。

解放碑周围高楼林立,站在大厦旁边显得那么娇小,早已没有了曾经高高耸立傲视群雄的模样了。。。

印象中的重庆,“雾都”和“火锅之城”,还有就是因着“爸爸去哪儿”和“变形金刚”知道了武隆天坑。因着他不在我出游的目的地清单之中,所以也并没有很深入的了解研究过这个城市,只是这次刚好有个结伴出游的机会,而我正好的确需要有一个假期来缓冲一下,所以什么准备都没有做就来了。

前一晚找的旅馆离解放碑有点远,拖着行李箱实在不想走了,我们就在手机上搜索到了一间胶囊旅馆(其实是商业大楼里的私人住宅改做青年旅舍模式的,解放碑附近非常多这样模式的小旅店)。也不枉我们几经周折才找到,环境干净舒服,小资的风格也符合我俩爱装B的特点,而且住客不多,老板人很NICE的说,反正我们是很满意的,果断要了一个双人间住下了。。。

下面是小店图,是不是很温馨舒适呢。。。

放下行李,把自己拾掇一番,出发祭五脏庙去噜。。。

来到好吃街(HAO念第四声,这是指路的当地阿姨多次执着地纠正我们,要我们不能念错的),先来一碗有名的好又来酸辣粉。
重庆=辣,这是自打知道重庆这个地名以来对其他最深的认识。
果不其然,同是酸辣粉,却比佛山出产的味道要地道很多,光闻着香味就感到那口水在喉咙里直打转,喝一口汤,酸酸的,拌着肉碎夹一口粉,麻辣感直涌上来,硬生生把嘴唇吃成了香肠嘴似的,感觉都涨了好几圈了,麻得嘴唇都像没知觉了。。
重点,别吃太急了朋友,一不小心呛着了,那咳嗽简直停不下来!

辣得冒泡的嘴唇实在受不了,必须来点甜的去去辣味,
周处都打着广告的山城汤圆,味道比不上招牌出名,还是觉得芝麻馅的好吃,不过就是用来解辣的,要求不要太高了。。。

传说中的王鸭子,买了鸡尖和鸡爪,味道还行。。。

吃饱喝足后出发洪崖洞。。。

洪崖洞,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不过大家都说洪崖洞的夜景那才叫一绝,于是我们随意拍了几张,留着晚上再来一探传说中梦幻一般的夜景。。。

你以为自己是在地面,可最后却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到了地下,这个洪崖洞雕塑就很好的阐述了重庆山城这一奇妙的特点,
我到底是在地面还是山顶?傻傻分不清!

出了洪崖洞转战磁器口,却发现怎么样也找不到需要的公交站(我们后来才发现这个公交站就在我们住的大厦旁,亏得我们当天傻乎乎地围着找了大半个小时愣是没找着)。

两个逗B转了几圈下来,公交站没找到,倒是转进了青旅社报了一个武隆的两天团。

出来后打的直奔磁器口

奔波了大半天,在车上差点睡着了,下车的时候人还昏昏沉沉的,也忘了要在大门处拍照以此纪念到此一游,现在想想还真的有点可惜的。

远远看到坐落在半山的磁器口,差点以为自己去了丽江古城,远看两者风格很像,大抵国内的古城都是差不多模式吧。
但走在磁器口的石板路上,很快就能察觉两者是不一样的。磁器口不比丽江的古风浓郁,虽说丽江也慢慢地变得商业化了,但不得不说,磁器口的人工建造痕迹太明显了,商业气息那是扑鼻而来!
或许是情意节使然,同是古城,显然我更倾向大妍!

景区里每条街上都是相似的小吃店,几乎每个店门前都标榜着特产字样。。。

装潢风格一致的饰品小店,清一色都是相同的手工艺品

传说中,酸辣粉条是这样打出来的。。。

不是旅游旺季,但依然人山人海。。。

有名的陈昌银麻花,俗称陈麻花,重庆特色小吃的典范代表,如今几乎成为了磁器口古镇的代名词,重庆的一张名片。
我们试吃了原味、椒盐、巧克力、蜂蜜4种口味,重点推荐椒盐味的,刚吃的时候只感觉到甜味,慢慢地麻味开始涌上舌尖,却不会辣,甜酥脆化,香麻香麻的,越吃越来劲!

民俗文化长廊。。。

在文化长廊里我们在一户当地居民门前坐下休息,门前一只黑白点大猫慵懒地晒着日光浴。。。
在居民指教下,我们不用挤在人群里走回头路,沿着他们教的一条小路往出口走,途中发现一条有着很多小资风格店铺的小巷子。
尽管巷子里游客也不少,但与热闹熙攘的中心区对比,倒显得这里清幽雅致,有情调多了!

夜色渐暗,我们起程回去探秘洪崖洞夜景。
非常悲催地发现,手机/相机都没电了,白白错过了留下梦幻美景的好时机。
这里借用别人的图片,感受一下壮观的洪崖洞夜景。。。
如果不是亲身感受过,又怎会相信如此虚幻的画面竟活生生的摆在眼前,确定这不是电影里的场景么?亮瞎眼了!!!

重庆市在打造夜景上还真是不遗余力。你看,灯火璀璨的解放碑商圈

DAY 2: 解放碑-邻水

这次来重庆的一个重要任务是陪堂妹去探望在邻水的叔叔,我们前一晚查好了到邻水的发车班次,安心的睡了个好觉,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爽!

从解放碑到邻水车程两个半小时左右,我们早上在解放碑闲逛了一圈,解决了温饱,下午1点多的车出发到邻水,4点多到站。
看到了和蔼的叔叔,半路上遇见叔叔的邻居,非常热情地拿出刚买的水果请我们吃。
到家后和叔叔阿姨聊天话家常,听他们谈年轻时辛苦打拼的种种经历,谈退休后舞孙弄菜的悠然生活,一脸的幸福模样羡煞旁人。
叔叔阿姨还怕我们吃不习惯川菜,特地招待我们吃了到重庆后的第一顿粤菜。。。

晚上回来时生平第一次亲眼见识了打陀螺,一颗非常大的陀螺,一根粗粗地鞭子抽打着让他旋转起来 ,我们站得很远都听到鞭子抽打时呼呼的声音,可想而知力度是多大,当时用手机拍下了视频,只可惜保存期限问题找不到了。。。

这是当天吃的排骨煲,旁边是糍粑粑 ,粘粘糯糯的,醮着花生粒和糖酱一齐,吃着有种甜蜜幸福的感觉。。。

Day3:邻水-广安-解放碑-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一早起来坐车到广安邓小平故居,拜访最敬爱的邓小平爷爷。

景区里绿化面积很大,沿路都种着不同种类的树木,每隔一段距离就立上一块石碑,纪录着哪个单位什么时候捐赠。。。
有地方城市,有机关单位,也有企业事业单位,我们找到了广州市的碑子,傍着五羊雕像。小时候对广州最深刻的记忆便是五羊像和木棉花树!

开得那么灿烂的桃花,不知能不能也带点桃花运回来呢

“小身材大味道”这句话是不是也出自于小平爷爷呢?
小小的身板,昂首阔步的英姿,多帅!!!
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来个俏皮的合影。。。

年轻时候的小平爷爷,那么帅气!

走过峥嵘岁月,带领我们走向改革开放,才有如今的美好生活!

可敬可爱的小平爷爷,我们怎能不爱您呢?!!

回到解放碑,洗去一脸灰尘和一身疲惫,奔赴长江索道。。。

它是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横跨长江至南岸区上新街,重庆都市旅行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目前已成为重庆“著名”旅游景点。
索道票价为10元/单程,20往返。

注意索道晚上收车时间是10点,所以买往返票的朋友要留意时间,不要错过了。

乘坐索道,首要的是占个靠窗的好位置,不然就欣赏不到长江两岸的美景了

忘了谁说过,重庆的夜景媲美香港,在我看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索道出来,遇见同是去南山一棵树的小情侣,爽快地让我们一块拼车过去,到了之后还大方地不收我们车钱,好运气的开端!

到了之后发现进去还得要30元的入门费,而出来的游客纷纷表示不值得,于是我们果断放弃,只在树影缝隙间来个高山下的重庆夜照

门口的一棵树标志
我们各种怪异POSE乱拍,引得旁人不时的张望,最终我们也不好意思地停止了装B。。。

准备下山之际,找不到公交站,各种野鸡车漫天喊价,等了十多分钟也找不到下山的车。

然后 ,终极好运来了。。。
我们瞅准了一辆从停车场出来准备下山的大奔,伸手拦车,司机叔叔竟然爽快地让我们上车,一路把我们送回索道入口处。。。
原来司机叔叔刚巧招待朋友到这里游玩,副驾驶的朋友还以为我们和司机叔叔是认识的,直夸我们勇气可嘉。

也不知我们这是哪来的狗胆,不敢坐野鸡车,却有勇气上陌生人的车,也不怕被卖了。。。

后来想想其实也有点后怕的,幸好最后一切平安!
所以说,这晚,我们真的好运爆表了!!!
朋友们,虽说好心人很多,但出门在外还是要留个心眼,不要轻易拦车,这不是个好习惯哦)

这就是载我们下山的大奔,司机叔叔,好人有好报哦!

Day4-5: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二天游+解放碑商圈

早上9点多了,还是重重浓雾笼罩天空,导游说我们来重庆的这几天算是一年当中难得的好天气了,可这浓雾高挂的太阳却击不退迷雾层层。。。

大黄锋啊,因为变形金刚,让我认识了武隆这个地方

武隆天坑,原名天生三桥,想不明白为什么申遗时却会用天坑这个名,难道不是天生三桥这个名更有意境更仙气更好听么。。。

沿下山小路走了大约5、6分钟,来到观光电梯入口,电梯直下到坑底,有点恐高的我表示怕怕。。。

《黄金甲》中的驿站,明明是万物复苏的春天,却看不到别人图中连屋顶也绿得发亮的情景

天生三桥,为天龙桥、青龙桥即、黑龙桥三部分。
看到天龙桥三个字吗,这是第一站。。。

抬担架子的人,大都上了年纪,在不平的路上,抬着个人,但步伐稳健,走得比我们没有负重的还要快。每个钱都是汗水换来的呀!

重庆城区里也看到这样一群靠一根棒子生存的人——“棒棒军”,靠的是自己的双手、一根棒棒和一对肩膀,穿街走巷还需爬坡上坎,他们从农村到城市干活,是最底层的劳动人民,却也是重庆高速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

神鹰守护神

找到天龙桥和黑龙桥,却没发现中间的青龙桥

黑猩猩、、、

仙女山大草原,坑爹坑娘的地方。。。
没有想像中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草,只有人工种植的草坪,
真正的大草原,还得去呼伦贝尔才能感受一望无垠的广阔!

稍为值得一提的是可以近距离亲近马,行走中的马!

芙蓉洞,
可以选择坐缆车到达景区洞口处,费用30,来回45元,也可步行约20分钟即可到达,沿路可看到山脚下的芙蓉江(没记错的话好像是这个名字)。
洞里景色就跟一般的地下溶洞大同小异。只是洞里温度偏高,走累了会有点呼吸困难的感觉。。。
既然没什么可拍的,就来个入口和出口的照片吧。。。

后记

雾都,火锅之城,依旧不变的重庆印象。
夜景,山城,空中轻轨是游走过后对其新的认识。
我还发现,重庆妹子,上到五、六十,下到十来岁,都有化妆习惯,或淡扫眉毛轻描眼线,或浓妆艳抹。也许这也是一种传承吧。

遗憾错过了重庆十八梯,不过人生嘛,总不可能圆满,不带点遗憾怎能称之为经历呢?
期待下一次旅行,期待遇见更多,收获更多。。。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9 14:25

引用 fybgz 发表于 2016-04-19 14:25:46 的回复:

回复fybgz:我也是关注小蚂以后才开始的,记录下来有空时读一读顺便回忆一下是很不错的、只要你想你也可以的哦。。加油。。

2016-04-19 16:06

2016-04-20 14:24

小女子思想倒也深邃啊

附送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20 14:24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20 14:24:43 的回复:

小女子思想倒也深邃啊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04-20 15:2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5 01:00

引用 michael 发表于 2016-04-25 01:00:08 的回复:

回复michael:Day1:重庆江北-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
轻轨3号线到解放碑,住解放碑,步行到洪崖洞只要10分钟左右,洪崖洞去磁器口公交站与轻轨站都在解放碑附近,轻轨更方便一点,公交要转车,也可出租车过去,大约40元。

Day2:解放碑-邻水
这天时间基本都在交通上

Day3:邻水-广安-解放碑-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你们也要去邓小平故居的话可直接在重庆坐车到广安,我们是有事要过邻水,然后在从邻水转车到广安。
重庆到广安汽车大约1个半小时,解放碑轻轨3号线到重庆汽车站,提前看好发车班次买票,每天班次是定点的,不是流水车次。我们回程是2点多的票,到解放碑差不多4点30。在解放碑吃东西后步行到长江索道的,边走边问,很容易找到,走完一个大斜坡就看到。南山一棵树,索道出来要走大约15分钟的样子才能找到公交车,不是很方便,建议与人拼车,或者出租车上去。

Day4-5: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二天游+解放碑商圈
我们报的青旅,建议找多几家比比看,重点看看里面包含的费用,有些含了环保车40元有些则要另外收的,除了环保车费40元必须交,其他的真心不需要。一天团的也行,就是时间紧俏一点的。天坑+地缝是个不错的组合,同队的都说地缝比天坑还好看,仙女山真心不值得。

第一天8点集合,9点出发,到武隆基本都12点多了。第二天下午5点回到解放碑。
我们是最后一天早上的飞机,所以前一天晚上还是在解放碑附近逛,坐轻轨晚班车到机场

2016-04-25 10:1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michael:希望能帮到你

2016-04-25 10:1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25 16:56

引用 法国的客人 发表于 2016-04-25 16:56:57 的回复:

回复法国的客人:不专业的妹子一枚,拍得不好的就没放敢上来了…😂😂

2016-04-25 17:20

犀利哦

2016-04-25 19:13

引用 黎戈 发表于 2016-04-25 19:13:34 的回复:

回复黎戈:

2016-04-26 09:45

21顶

2016-07-06 11:25

引用 ひ怕丑愺ん☆ 的图片:

2016-07-11 08:48

在厦门南普陀寺,我就想拍一张佛塔在两个现代建筑中间的照片,可惜角度一直不合适,没有拍成。

2016-07-11 08:51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7-11 08:51:33 的回复:

回复红石头:不懂摄影的菜鸟一枚,只是刚好看到这样一幕时觉得很有感触,就拍下了

2016-07-11 10:23

引用 ひ怕丑愺ん☆ 发表于 2016-07-11 10:23:36 的回复:

回复ひ怕丑愺ん☆:这说明我们想到一起了,知音

2016-07-11 10:26

行程安排很好!

2016-09-24 00:34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24 00:34:49 的回复:

回复D/C:

2016-09-29 10:40

感谢分享,27顶

2016-10-15 12:12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15 12:12:50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P

2016-10-15 12:58

引用 ひ怕丑愺ん☆ 的图片:

这个挺好玩,舒适吗?会有憋闷感吗

2016-11-24 09:03

这个相片要是裁一下就完美了

2016-11-24 09:05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6-11-24 09:05:51 的回复:

回复舍行者:菜鸟一枚,对于修图什么的都不在行,以后改进,谢谢

2016-11-24 09:40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6-11-24 09:03:53 的回复:

这个挺好玩,舒适吗?会有憋闷感吗

回复舍行者:还不错,我住的是单间,一大面窗户正对商业街,不闷,整体还是很满意的

2016-11-24 09:42

引用 ひ怕丑愺ん☆ 发表于 2016-11-24 09:40:13 的回复:

菜鸟一枚,对于修图什么的都不在行,以后改进,谢谢

回复ひ怕丑愺ん☆:我也不会修,但裁剪还是会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