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香港+澳门10日游 (长隆野生动物园,小蛮腰,红砖厂,上下九,迪士尼,威尼斯人。。。)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情侣/夫妻

其实是1月末的出行了,最近比较喜欢看游记,觉得自己的行程安排的也很好,就想自己试试看~~也算是给自己留个纪念吧!其实好多事都已经忘了!这次出行还是和男盆友一起,我们这个美女与野兽的组合我是非常满意的(太凑表脸了),旅游嘛还是要和和得来的人一起去,不然会争吵不断!!尤其此次行程还有购物天堂。。。真是累成汪了。。。差点就要打起来。。而且还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广州下雪!!!也真是可以去买彩票了。但是行程是非常愉快的!
时间是1月22——2月2号。

DAY1
我是从沈阳广州,因为要去香港所以港澳通行证要先办理好~下午的航班到达广州已经是晚上了。
入住的是天河东的7天。。最近快捷酒店频频发生事故,搞得我好后怕哈哈。但是环境很好价格也不贵平均一天170,在广州来说应该算可以的吧~!紧邻太古汇(说实在过去好几个月了,都忘了叫啥了,以后如果还要写游记一定要抓紧。。)走6,7分钟就有地铁,在广州一次车都没打过我好低碳!!因为地铁真的很方便,再加上我俩的确能走!不怕累!

太古汇里真的好吃的太多了。。。而且几乎每天早餐都在太古汇楼下解决!星巴克和汉堡王还有一个面包店开店时间很早,适合我们这些旅游的人。(广州上班好像真的比我们晚,,每次9点多起来外满马路还是好走的,11点多就开始巨堵!)这是商场里一家书店,证明我来过

红砖厂凹造型

DAY2
应该是去红砖厂了!回忆真的翻滚不起来了。。就算我去红砖厂了吧!这个地方完完全全是凹造型用的,破破烂烂的大集装箱照出来效果却很惊人,一路上还有一只在看画展的猫,好有情调的说,去的那天在下雨,有点阴冷然后就在咖啡店里取暖。说实在的第一次走这种文艺范!!宝宝实在是不适应

里面有一个艺术展,我对这方面不太感兴趣,但是总觉得应该支持一下,就买票进去看了看,的确很震撼,就是心灵收到了冲击,尤其是这个睡在自己的皮肤上这个展馆,感觉活着是最好的事,虽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表达这个意思。看个人理解吧。。一共好几个馆,门票也不贵,还有讲解,个人觉得是很值得。后来回来查了一下沈少民,创意很棒。

加上凹造型加上逛艺术展大概用了两个多小时!逛完之后浑身发凉,因为实在是太冷了!!!!阴冷!就回宾馆了。。。

晚一点的时候吃了港式餐厅!这个吃的在广州游之后再系统介绍!因为吃,我是专业的!晚上就去了广州塔,中间朋友带着我们去了一个类似于地下商场的购物街,挺洋气的,但是当时只想着去香港shopping,看了几眼就走了!先来个小蛮腰吧 照的实在是很累!!!因为太高了!要蹲下才能照到!我没有上去,听说上面还不错,但是当时真的没想到这个塔还要上去看哈哈哈然后就在江边走了走,哈!还是好冷!回宾馆!!!

DAY3 广州下雪啦。。。。大马路山大家都在照相哈哈哈 作为一个成年看雪的北方孩子,,,,心里怪怪的
因为我俩纯属没事,所以行程非常的缓慢,,基本是在睡吃中度过。建议大家去的话把我前两天的行程浓缩在一天!
沙面+上下九。两个我广州朋友不太去的地方,沙面她甚至都不知道哈哈哈,就是给我们这些旅游的看的啦~不过是不要票的就是一条都是欧式建筑的街道,上下九非常适合喜欢某宝的姑娘们去,,真的全是爆款!!!而且是那种东大门韩版爆款!整个一座楼都是,去了就懂了!!!但是我逛了好久不好意思讲价也不懂规矩都没买哈哈哈现在想想以后在某宝上买衣服更放心了 因为质量还真不错!然后就是小吃一条街了,可惜我不爱吃小吃,,,,顺便说一嘴人山人海。

长隆!!!wuli大长隆!

DAY4
然后就到广州的重头戏了。。。长隆!!!呦呦呦!自从看了奇妙的朋友,我的心就在广州了!这天很给力,难得的大晴天,又不热!!!好棒!还遇见了六毛好激动。。。还有我最想看的火烈鸟,,简直就是我的真爱!!!上图!!!!!然后!!!有点忘了好像是也不允许带吃的进去,餐厅的饭60多一份,本来觉得贵!后来去了迪士尼感觉还挺便宜的

交通工具!仍然是地铁!百度地图就全都明了了!然后我想说伙伴会照相是非常关键的 ,我的伙伴哪都好就是照相技术渣了点。。。。导致我每次旅游的重头戏都是在拍景,其实我长得不是那么丑。。。唉好吧我还是挺难看的,,,没办法敷个面膜去。。。

上图这个猴子,特别聪明抱着个小猴骗吃的,结果一口也不给小猴吃,顿时觉得它的脸妖化了!!!!!
其次动物园里好多场节目,感觉我应该是都看了。很好看!一定不要错过!这一天就都给长隆吧~ 夏天去的朋友还可以去游乐园玩有垂直过山车 吓死我了。。。我看着都害怕,听我老公说跑男他们坐过,,,真的假的,,

六毛!!!这就是六毛!coco毕业了哈哈哈哈饲养员都非常亲切而且很帅,一勺一勺喂饭 六毛还不喜欢吃!哈哈哈可爱死了

我想了一想 发一次游记还是露下脸吧,,

这一天真是相当累,看了各种小动物的表演,,,还好老公比较高可以骑他脖子山穿越人山人海看。要是有小朋友的家长一定要看好了!人太多了。。。第一次觉得冬天来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不冷不热,现在去肯定热死啦!哈哈哈哈哈!明天就要坐着高铁去深圳然后去香港啦!!!!!!!!!现在已经不激动了还要装激动哈哈。

HongKong I'm coming

DAY 6
广州——深圳——香港
高铁到罗湖,出车站按指示牌走,很好找。进关可能是我去的时候是淡季,没有一排队排一上午的情况,也就一个多小时就进关了!我终于到香港了!哈哈哈!其实就差了一座楼。。。然后之前在某宝上买的八达通,一定要买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相当方便,如果是很大的行李一定要走大的通道,因为老公的行李过去之后人没进去,,,导致他又去窗口排队办理的,,气死我了麻麻的。。

下了地铁住在佐敦地铁口附近 非常近,第一次不好找,找到后真的感叹!地理位置相当好 香港圣地亚哥酒店 尽管门脸小但是比那些公寓要强得多!!!!正规安全!也不贵600一天,香港其他地方也要400+,这个也是之前妈妈来住过的所以很放心就定了这!上图就知道啦,空间很大,洗手间也超级好哈哈,我们俩对住宿的要求其实是一般的,但是真的比想象中好太多!之前看评论也说有新馆旧馆,感觉自己住的是旧馆,因为的确很旧,但是设施很全,因为是中央空调,排风声音很大,建议的跟前台说安排一个噪音小的。(前台还很细心的问抽不抽烟,安排我们住的无烟层,印象超好。)楼下就是7-11,and传说中相当有名的澳洲牛奶?什么的。。但我真没感觉哪里好诶。。

插一句,,,,真的听不懂作为一名正宗的东北人,,,表示和去国外是一样的,香港普通话说得没有韩国人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用英语交流还比较方便一点 yes yes no nono。

then,我们就shopping了啊。。。就成狗了 你们懂得,好在老公也是奔着香港的潮牌来的所以很开心的和我走起了!第一站应该是尖沙咀沿途的各大商场,有一个The one商场 ,基本被IT承包了,折扣很大各种买买买。其实像我们这种学生党,木有money买不了大牌去了也是心碎,但是IT我很满意,大沈阳IT死贵死贵的,这面就是白菜价了~然后就是大家都要去的海港城里面太大了。。。要去的查一查攻略的我实在是不想回忆了,都是一线二线大品牌,化妆品还是便宜的,可以随意买!说到化妆品!!!!!有很多人推荐的龙城大药房,很好大家都说是真的我当然要去了,各种买买买,还有很多本土的药一样来一点回家送亲朋好友!龙城有很多假店 大家要注意。

这个真的挺有意思的,就在地铁口上来,离酒店很近的位置一个杂志摊。哈哈。好想买一本来着,后来我俩实在不好意思,,

因为电脑最近好慢,照片P起来也很费劲,相机里的上的都是原图,照相水平相当渣,但是就是比较喜欢乱拍,遗传老爸了。

DAY 7
东涌shopping+迪士尼
起来晚了那天 在附近逛了逛坐着地铁去东涌了。大家都说那折扣比较大哈哈,去看了看,很多juicy这种级别的牌子,的确打折,挺合适的~~购物我就不多说了,因为的确木有软妹币。。。然后问了一个店员说下午去迪士尼来得及么,她说来得及,因为很多项目都是小小盆友才玩的,大盆友玩了不合适。。很好!!趁着那天不下雨我赶紧就拉着老公去了,很明显他不爱去,我也不是很期待,因为之前去过日本的,但是想想票都在某宝上买完了!!!!(和八达通,电话卡,杜莎蜡像馆一起买的,便宜不少!)真正坐上转车的刹那还是好激动!啦啦啦三点到得,正好赶上花车游行!!!!点子超级正,然后就去看了狮子王舞台剧,真心不错,然后做了全世界最尼玛吓人的儿童过山车。。。吓死我了。。。还带后退的。。又排了几个项目,没去上奇幻世界,因为闭关啦!小贴士:要是想都玩全一定要上午去。然后最激动的就是晚上的烟火表演,当时都激动哭了。。。幸亏是和老公一起去,好友feel。。美哭了。。不着急的一定要看!!!

迪士尼的饭100多?还是200??反正到了晚上基本都关门了,只有一家餐厅还在开,我就开始怀念长隆的饭了。。啦啦啦啦

在这里还要给大家提个醒,如果和我一样购物完去的,带着行李箱,因为寄存包包需要花钱,一个包?多少我忘记了,幸亏当时买衣服给了一个超级大的袋子,都塞进去了,其他的老公背着累屎。。。

然后晚上还有灯光游街!!!!开心到爆!!!!小朋友们相当兴奋搞得我也好兴奋哈哈

记不清是哪天晚上,我妈说去香港没有十点多就睡觉的,非逼着我俩去吃宵夜。。然后离着住的地方一条街 就去了庙街,就是一个夜市啦!
在这里再次推荐这家酒店哈哈 不是托,单纯觉得合适,圣地亚哥,至少有25平米,之前看公寓或家庭旅馆都是不到10平,而且地理位置超级好。
之后就是长时间的慢走,在香港的街头,各种拍拍拍,哈哈哈现在想想就是神经病,还在地铁里被工作人员鄙视真的很好笑,后来发现我俩真的很能走,从佐敦——尖沙咀——星光大道,其实是一段很长的路,包括去海港城,但每次我俩都是步行!!!!!因为一路上真的很多商场,买到停不下来,,,

下面凯奇神经病模式,现在想想旅游不就是要开心么,反正又没有人认识我 哼。

DAY 7
煤气灯街——金紫荆——太平山+蜡像馆
煤气灯街我老公不认识,因为他傻,前几天刘雯大表姐发了一张和我照的一毛一样的照片我@了他,他才承认我很厉害。哼
这个是很多港剧都来拍摄的场景,因为香港不大人又多,这里比较安静。。还是阴天

来到了几乎没有人在金紫荆广场,人很少但我想作为一个中国人是要来看一下的!旁边好像是会展中心 还是什么的,里面很多吃饭的,顺便说一嘴来到香港后奶茶喝到吐,吃饭全部是奶茶配套,and我最爱吃的炒牛河我都不想吃了。。。还有三宝饭之类的。。。回沈阳后再没吃过港菜哈哈。

好,现在我要说一说去太平山坐缆车的遭遇。。。那一天下大雾,啥也没看见,山顶冷的要死,把大姨妈都快冻出来了,然后!竟然还有游客穿短裤 。。。那种感觉我不懂,但是过程是很愉快的,因为缆车的车道坡度很大!!!至少60度倾斜!!!八达通!!神奇的八达通,和买票的通道是分开的,所以刷八达通更快。!!!然后上去先去了蜡像馆,好后悔,要是早点上去看夜景没准能看见。最后实在没招花钱P了一张夜景图的合照,因为想着不能白来一次,而且排队的人真的太多了,不可能说明天再来了。总之不是很愉快,,,

蜡像馆就是各种拍照了。。。拍拍拍。。。

最近看我们相爱吧,余文乐和周冬雨也去做了这个,哈哈哈,我也做了这个真的超级好玩!!!一定要做!!!!

晚上歇息过后去星光大道看了夜景 累没电了。。

DAY 8
澳门思密达。
下船后有各大赌场的班车,很方便不收钱,去了也不用紧张,都是游客,然后因为我太矮了哈哈每次进赌场区都看我通行证,唉!
威尼斯人绝对是购物的好地方,奥比汇率比港币还低了一点,开心到爆,各种买买买,逛了好久!!!!然后就后悔了,在威尼斯人买了一堆礼物,吃的,各种特产,背着快10斤的东西我们打车去了大三巴牌坊,就再也走不动了,各种想吐,还好我老公知道我事多,也没要求多走走赶紧买船票会香港!!!!澳门的出租车和公交车开的都像过山车一样。。嗖嗖嗖

另外我买的电话卡去澳门就不能用了,只支持香港地区使用,如果要去澳门玩两天的话应该买一个通用的电话卡~

手机有一张全景图,拍的好烂,,,,

DAY 9
铜锣湾+旺角
逛街的一天,是陪老公逛街的一天。各种潮店,什么冠希哥哥的店,off white,由于不是我的菜,没带相机没照相。。。他倒是买的相当嗨,我们去的是铜锣湾附近的那条街,都是潮牌,都贵!!然后不太好找,找个路人随便问问就知道在哪了。
这里推荐一下旺角的朗豪坊,wuli彦祖的寿司店在这里,还有很多人女神AB的咖啡店也在这里。

晚上去了兰桂坊,,我的天呐,真的是很有范,,看过喜爱夜蒲的男生们,,快去吧,但是因为基本不去酒吧和夜店,感觉自己融入不进去,so,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感受了一下氛围。每家店外面都有外国帅哥在拉你进去喝一杯。。欧某好洋气。。。好洋气!!!!!

DAY 10
回程的一天,上午去隔壁吃了一顿甜点,也没有再照照片所以po几张吃的图片。基本上都是看大众点评上去吃的,或者就是港味十足的茶餐厅,感觉都挺好吃的,没有什么特别推荐!都好吃!就是吃!!!香港吃饭和广州差不多,一份套餐50多,吃惯了感觉还挺合适的哈哈,我俩出来玩的原则就是吃好睡好,这次落实的很不错。

翠华好像是一家挺有名的连锁店,看见很多次,里面的面和饭都很好吃~~而且很便宜

到了机场后才发现我们这个航班只允许提前两个小时过安检,然后就。。。气哄哄的在机场看了一部电影。。。进去后发现机场免税店很小,跟之前去韩国首尔机场的比实在是太小了!!而且价格和香港市里一样,于是就很失望的买了几盒曲奇和费列罗(真心便宜)回家留着吃哈哈。这十天我俩纯属瞎逛,又没有时间限制,所以玩的很慢很细,如果时间紧迫的话这三个地方广州2天,香港3天,澳门1天就足够啦。作为一枚还没工作的大盆友来说大牌子的东西我们买不起,但是潮牌还是可以的(话说回来潮牌也好贵,一个HBA的t恤要1500+心疼,,)但是去了就不要让自己留遗憾,根据家里的补给适当的买买买!不管怎么样是正品!
作为一名不走文艺范的大盆友,旅游对我说就是长见识,也是从小受到家里的熏陶,只要有时间就是去旅游。在这里我想说无论去哪里都不要跟团,,或者说不要纯跟团,要走半自由行,有自由活动时间的团。因为只有自己走过了,体会过了,摸索过了,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什么都是别人安排好的,拍出来的都是烂大街的景色,看着带回来的强制购物的“特产”会觉得是一次相当不愉快的经历。

第一次写游记,肯定写的不好啦,有没有人喜欢是次要的,给自己留作纪念是重要的。
又回顾了一次行程感觉很不一样~~我要陆陆续续把以前去过的地方都写一遍哈哈哈哈!

2016-04-18 12:4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8 13:25

引用 xiaomoyaoxingfu 发表于 2016-04-18 13:25:50 的回复:

回复xiaomoyaoxingfu:谢谢你~有人看的感觉真好~😊

2016-04-18 13:34

2016-04-18 14:37

2016-04-18 23:47

楼主俊男美女啊,广州因你们生辉了,欢迎再来广州哈

2016-04-21 18:3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5 21:50

香港圣地亚哥酒店是在哪里预定的呢?是香港Casa Deluxe酒店(Casa Deluxe Hotel) 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