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江南风景,听吴侬细语

• 出发时间/2016-04-08

写在开头,碎碎念

本来三月底是要去婺源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没去成,所以从暑假回来就没出去过的我按捺不住躁动的心呀!总想着出去浪一趟,但是因为时间问题,加上室友们都没去过苏州,然后我们就一起敲定了去苏州
        关于背景音乐,虽然之前去过南京,但是听了玉娘娘的《秦淮八艳》就很想再去一次南京,总觉得江南就应该是这样子的,一位温文尔雅的女子身着旗袍,打着伞,走在袅袅炊烟的青石板小道上,但是一我没有旗袍,二我们去的是苏州而不是南京,三是现在不管是苏州还是南京都是人。不过苏州南京也不远,差不多啦,其实是我就是想用这首曲子,太爱这首曲子了,跟文风及照片都不搭,但就是想用,原谅我偶尔的固执一下。
       好像也没什么好念的了,主要是后面写的太拖沓,看来年纪大了,又变啰嗦了。

介绍成员啦!我——一个苦逼的过敏星人,整张脸蜕皮,糙的跟这颗芋艿差不多,为什么放这张只有一只眼睛的皂片呢?因为另一只眼睛肿的不能看!所以这次去苏州的照片没什么近照,近看脸太丑,只能拍的看不见脸啦!然而,这张也是被我磨皮磨皮在磨皮,就这么看看吧~

王小姐,因为朱小姐的刘海问题,有一次王小姐来了一句“小青,到姐姐这儿来”所以,她自诩是白娘子,一条被许仙抛弃的白蛇~至于谁是许仙的问题,因为从来都没有出现过,所以被我们说成抛弃了“白娘子”,换言之,王小姐单身(我们寝室都单身~没见过这么大年纪的单身【表情】)

朱小姐,由于新弄的空气刘海,被王小姐叫成小青~后来又被我们叫成紫薇~

宋小姐,由于金贵的紧,这个不愿意那个不愿意,被我调侃“宋金贵”。
        注: 以上所有外号已征得她们本人同意,才放上来的。非我一己之私。

GO苏州

因为所在城市离苏州很近,只需坐大巴即可,然后只有周末有空,然后在周五上了一天的课的情况下(其实也没有上了一天的课,最后一节课被我们逃了~要赶车嘛!好孩子不要学哦!逃课是不对的行为……)本来打算坐17点的大巴到苏州,结果到车站迟了几分钟,就因为这几分钟,就要多等将近一个小时,好桑心~坐上18点的末班车去了苏州
        明明不是什么特殊的节假日,But高速堵车了,然后司机好像是在吴江下了高速,去绕了一下,又上了高速,所以到达苏州汽车北站已经8点多了。出了站,在公交站得到了苏州的爷爷奶奶的热心帮助(虽然宋小姐已经查好了信息)很开心~
       入住苏州玖久印象主题酒店,前台态度很好,看我们四个人住一个标间,想给我们安排一个大一点的房间,然后还带我们去看房间,让我们自己选,途中帮忙提箱子。
        由于到苏州太晚了,去金鸡湖的行程只能取消,去觅食啦!

这里小吃一条街,但是都是些神马臭豆腐,烤扇贝,大肠包小肠,烤肉串……就跟全国各地的夜市一模一样,国内旅游景点标配呀!没有特色!不吃!

终于找到传说中的太监弄,此处配有奸笑脸~

看到这家蚂蜂窝攻略上提到的面馆。就吃这个了!

王小姐的牛肉粉丝汤

面来啦!单单面好像是5块,但是点单的牌子上都是一起的,看了账单是分开算的,吃的时候,感觉面不错,我的大排面,感觉大排并不好吃,有点甜甜的,宋小姐的脆皮烤鸭都是皮,皮上都是油,我忍不住吐槽,下次点能不能只点面,只有面好吃~

王小姐在黄天源糕团店买的海棠糕(第二天才想起来这个攻略里也有),里面是豆沙馅的,外面表层有一层白砂糖,咬起来脆脆的,但是要趁热吃,她们三个都觉得好吃,个人觉得里面的豆沙味道怪怪的~

这棵树的树冠很像一个爱心~可惜是个斜的爱心~

早上的观前街很安静,店门都没有开,街上没几个人。想来张街拍即视感,但是走不出模特那种感觉,拍了好多张,只有这一张比较好一点~算了,抓紧时间去哑巴生煎吃早饭。

果然队伍很长~

大家咬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因为里面有很多汤汁,朱小姐第一口就被烫着啦!一咬,果然如攻略所说,甜的!我们四个人买了三屉,最后都吃不下了,甜的吃多了腻,而且个人不太喜欢,虽然生煎包名气很大,不过外面的皮子真的煎的很好,很脆。

吃完早饭,坐上公交车,去拙政园啦!
        一下公交车,被那些卖黄牛票的吓懵了(这里的黄牛票便宜的让人不敢相信,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贪小便宜被他们忽悠去了),什么鬼?!这么多人!问题是你不理他们,他们还一直跟着你在你耳边叨叨,瞬间不开心了,然后还得知朱小姐学生证没拿,整个人那个火呀!当机立断,那先去博物馆吧!(由于博物馆先前忘记网上预约了,这脑子~果然老了~只能乖乖去排队……)9点还没到,但是门外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了。庆幸很快到9点了,随着时间的流逝,队伍在慢慢的往前移,然后我看到了一拨拨的学生团队,当时的心情直降谷底,太多人了,然而这只是刚刚开始,之后的行程一直充斥着人人人~

大概在9点半的时候,终于进了博物馆啦!过了安检,这颗树不错~

虽然苏博里没有明文规定不准拍照,但是我总觉得在博物馆里拍照不太好,所以就没什么展览品的照片~

右眼明显是肿的~

记得我偶像在这里有拍过一张照片~一从里面出来,看到这个角落,我就想到偶像啦!我偶像是谁?当然是韦苡珊啦!想情景再现一下,可惜我缺少一把伞~

走,带你看星星看月亮~其实我不看韩剧~

朱小姐一直让我躺石头上,总觉得不太好,一直没躺,结果最后还是躺上去了,拍了几张,估计太伤风败俗,有碍观瞻,被工作人员赶下了石头,在此,对苏博表示歉意~

苏博的设计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清通,很干净,没有拖沓感,可能是运用了线条与几何的关系。我们没有导游,也没有租讲解机,所以一切仅凭自己的感受,然而,我又没什么艺术细胞,因此写不出什么长篇大论的感受,度娘上的东西我也不屑复制粘贴。总之,我很喜欢苏博给我的感觉,像一位职业女强人,干练不拖拉,美的干净而不做作,完全没有忸怩之感。

这里这是美呆了,蓝天,白墙,绿树!天蓝的那么认真,树绿的那么透彻,整一个画面干净的让人想哭,隔绝了俗尘一切的嘈杂,给予身心舒畅。

我们在这里拍照的时候,来了一位感觉比较专业的大叔,说是让我去走一下,这里的蓝天,白墙,绿树,他需要一个红色来点缀一下。感觉我走的有点怪,不知道有没有达到他要的效果。等他离开了,我们自己又如法炮制的来了一遍,感觉可能是我图修的不好,没感觉呀!

太平天国,忠王府。我看见了一把金色的类似龙椅的椅子,可能是后来的仿制品了,但是这总让我觉得,人总是逃脱不了权力的诱惑,一场起义,不管刚开始的目的是什么,但在胜利之际,带头人总是会带着以及私语,企图将天下据为己有。最后,一切都变了质,所以说,不忘初心是多么的难。

从博物馆出来,临近中午了,下午打算去拙政园,因为朱小姐要回房间拿学生证,所以我们就一起回了观前街,正好可以吃午饭。面已经吃过了,我们四只穷鬼又去不起什么楼什么楼的去吃神马松子鳜鱼,所以去吃了绿杨馄饨。

一人点了一碗馄饨外加一笼汤包,结果大家最后都吃不下了,汤包一般性,也是甜的,馄饨味道偏淡,馅肉挺多,但是吃多了腻,还是朱小姐点的荠菜肉馅的好吃~

电梯惊魂

吃完饭,因为宋小姐的鞋子挤的脚痛,所以我们又陪她去买了鞋子,买完鞋子回房间,稍作休息,朱小姐拿上学生证后,我们坐上电梯下楼准备去拙政园啦!惊悚的事情来了……我们走进电梯,电梯下降了没一会儿就停住了,然后就没有反应了,在短暂的惊慌之后,宋小姐拨打了房卡上的前台电话,前台人员表示很快找人来修。然后我们在里面等了二十几分钟外面一点动静都没有,因为电梯空间比较狭小,而我们又是四个人,然后就感觉有点闷的难受,加上等的心焦,又打了一通电话给前台,这次我们的态度明显不好了。然后又是十几二十分钟的等待,终于听到有人来修电梯的声音了,酒店工作人员也出现了,跟我们对话,安抚我们的情绪,然后电梯下降了一点,但是!又停住了,等了一会儿,门开了,但是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堵墙,这时我和宋小姐真的被吓的尖叫了,外面的工作人员听到我们的尖叫声也急了,一边安抚我们,一边催促电梯修理人员,最后我们在电梯门一开一关,下降一段又停下然后过一会儿又下降一点儿的过程终于门开了看到的不是墙,达到一楼了,但是电梯离地面还有一米左右的高度,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双脚踩在地面上了。
        在酒店大厅坐了一会儿,我们需要调节一下情绪,经理过来跟我们道歉,说让我们去三楼餐厅喝点茶,休息一下,我们表示不用了,最后经理送了我们四张早餐券,我们也没有做再多追究。

经历了电梯惊魂后,我需要来杯冰咖啡压压惊,因为耽搁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决定先去苏大,把明天早上去留园的安排更换成去拙政园。然后我们就坐了公交车去苏大了,观前街那里有两个公交站,我们上车的那个站只能坐那辆在在市一医院那儿下的车,另一个可以坐到在相门下车的车(至于几路我忘了,可以自行度娘),事实证明一定要坐在相门下车的那辆,我们坐到市一医院下车,走了好远的路啊!

去苏大的奇妙过程

宋小姐和王小姐说这是十“xin”路~明明下面有拼音,还说什么多音字,狡辩!在此揭发~
        下了公交车,跟着宋小姐的导航走,本来宋小姐的导航上显示还要往前走的,但是看到960(开往苏大)公交车往这儿开进去了,然后我们就也往这条路走了。
        到了学校门口,是一个小门,其实我们是想装苏大的学生混进去的,但是失败了~宋小姐走在最前面,被保安拦下来问去哪里,她愣了一下,然后保安就要求出示证件了,宋小姐个二傻,说是其他学校的学生来参观大学的,保安立刻轰人。然后只能从其它门混啦,这个门是肯定不行了。朱小姐说是因为我穿的太艳,但是保安压根都还没看见我~宋小姐事后还说不知道苏大管的这么严,还以为跟我们学校一样想进就进,我也是无语了,都把我的话当耳旁风,我早就讲过要去某宝上买张苏大学生证,不然进不去(在某宝上搜学生证,显示什么相关法律规定神马的,所以没有买到学生证)。
      实在累的不想走了,这时候就体现出了马云爸爸是多么的明智,滴滴打车,又快又方便(我这是在打广告的节奏吗~),然后更巧的是——司机是苏大毕业的!然后他带我们到了另一个校门(不记得是哪条路了,反正坐公交的话是在相门下车,进去是寝室楼区)滴滴司机在校门口停好车,领着我们四个人,保安照例问了话,滴滴司机说去哪里那里,反正我也没听清,当时紧张的不行,一直低着头。终于进了苏大啦!滴滴司机带着我们走了一段路,跟我们说了哪里的建筑好看,然后他就走啦!
         怎么说呢?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不是朱小姐忘记带学生证,我们中午就不会回房间,不回房间就不会被困在电梯里,但同样若是没有在电梯里耽搁的那些时间,我们可能碰不上这个滴滴司机,可能就进不了苏大。因此凡事总要往好的方面想,这样会过的更开心,满满的正能量相信也会让更多的人喜爱。

空中飞舞着大朵大朵的柳絮,柳絮过敏者可就吃尽苦头啦,虽然我也过敏,但还好不是因为柳絮,不然口罩不能摘,还怎么拍照。

这张虽然拍糊了,但是感觉很好,舍不得删呀~

背了一天的三脚架终于用上啦,来了张四个人的合照,无奈真的想不出什么动作呀!就这样吧~

跑来跑去按快门真的不高兴了(所以说真的需要快门线啊!)休息一下,女汉子本质暴露了~

远远的以为又是一个大门,都不敢靠近,怕被保安轰出去(惊弓之鸟呀),最后发现不是,赶快跑过去拍一张。事实是,过了这个门,那些建筑才漂亮啊,这里过去就是钟楼,每个整点都会响起钟声。那里还有人拍婚纱照。

前面就是钟楼,路边的樱花不错~

其实我大部分时间是这么豪放不羁的拍照片的,只有在王小姐(御用)给我拍照的时候才装成一个安静的“美吕子”

其实这个圆离地面还是很高的,被宋小姐抱上去的~

宋小姐和朱小姐去楼上洗手间了,只剩我和王小姐在下面拍拍拍。

从苏大出来,天色有点暗了,去七里山塘吧!据同学说山塘街很有意思值得一去,看蚂蜂窝攻略上一样说山塘街夜景好看,于是就滴滴打车到了山塘街。干将路又堵车了~然后我们是往另一条路走的,远稍微远一点,但是胜在不堵,可是后来经过在平江路另一个出口那还是堵上,这时候就体现了司机的技术了,在一个对面没车的空档,司机当机立断,档位一换油门一踩,“轰”开出好几百米,终于过了那段堵的路了。
         下了车,没走多久,就看见一家猫空,进去一看,全是人,为毛别人的游记里的猫空是空无一人,想怎么拍照怎么拍照,我去的时候就是这么一副样子,难道我们去的是另一家猫空?!

这只猫真厉害,这么多人走来走去,它还睡的昏天暗地,好多人拍它,它鸟都不鸟,继续睡,连眼睛都不高兴睁开。我们在里面看了一下,没什么购物兴趣,就出去啦。

山塘街上人挤人,上个桥都不用走,人流推着你,好不容易在桥上停住了,拍了好多张夜景,只有这张稍微能看点,其它都糊了,这夜景拍的也是简直了,夜景杀,谁来教教我怎么拍呀!

在七里山塘挤肉饼挤了一圈,终于挪到了出口,赶快上桥,远离人群,只有7点多,本来想去金鸡湖的,结果一查好远,打车好贵,就决定回观前街吃点东西,早点休息。
        早知道一开始就去金鸡湖了,不看什么山塘夜景了,这看的哪是景呀,分明都是人,而且夜景也就这样,个人觉得和乌镇西栅没差,后悔呀~所以,如果大家去苏州了,白天景点里看着人多了,估摸着晚上还是别去山塘了,人太多,挤来挤去忒没意思。

干将路依然堵车,滴滴司机给我们放在了观前街的另一头。感觉没啥好吃的,选择了在攻略里出现过的好人民间小吃,四个人点的挺少的,主要是就想尝个新,而且中午实在是吃多了。最后大家一致觉得炒饭挺好吃的,其它太一般了,窝窝头略坑,好小一个,炸奶酪太油了~

这翅包饭虽然各个地方都有,但是我从来没有吃过,反正也没什么好吃的,正好宋小姐说味道还是不错的,然后就买了,宋小姐给我和朱小姐叫了中辣的,然后我被辣的眼泪鼻涕直流,不过够味,果然我还是喜欢咸的辣的东西。

电梯惊魂换来的早饭(说的好辛酸~),这蒸芋艿不错,跟我的脸一样糙,我们多般配呀!
        在我们快吃完了,酒店经理来了,又对昨天的事表示歉意,其实之前她背着包(估计刚来)就来餐厅张望过,估计是在找我们,但是没看见,不过我看见她了~
       之后我们下午回酒店取箱子,到三楼上厕所,经过餐厅,酒店人员在开会,我隐隐约约听着好像经理就昨天的电梯事件在批评人。虽然经历了些不愉快,但是觉得这家酒店的员工态度神马的还是不错的。

这家卤味店的东西应该很好吃,昨天早上也是这么长的队伍,今天早上又这么多人,这些爷爷奶奶在店还没开门就来排队啦!我们时间比较紧迫,所以没时间排这么长的对,如果大家去苏州时间不赶的话,可以去买买看。

拙政园里人山人海~

眼睛肿的比昨天更厉害啦,两只都肿了~

虽然这里面是卖东西的,但是真的值得一看呀,里面的苏绣真的是美呆了,真的惊叹古人怎么可以这么有才。展览的那些绣品真的太逼真了,甩十字绣几百万条街啊,但其实我连十字绣都不会~

这是绣出来的,这是绣出来的,这是绣出来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么幽静的一条小道,竟然是通往卫生间!我们还在想,为毛这么多人往这里面走。

拙政园里都是人~本小姐已经不开心了~

特别喜欢王小姐这张,安静中带着点妩媚,完美!

又是一放荡不羁的动作~

昨天背了一天的三脚架只用了一次,所以今天就没背啦。这张是放在栏杆上拍的,对焦也是挺艰辛的,所幸对准了~

这个架子王小姐特别喜欢,还说让她老爸给她做一个,不知道能不能做出来。

出了拙政园,正好可以去平江路。冰淇淋是苏州随处可见的蜜雪冰城买的,买它完全是因为它便宜,真的超级便宜,才3块,不过真的很难吃,都是水,一会儿就化了,果然便宜没好货!

狐狸家酸奶——攻略上排名这么前面,也不是没有理由的,酸奶真的很醇,平江路上有两家,我们是在街头那家买的,应该都是一样的。

为了拍这四个字,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一个中间没有人的空档,赶快按下快门。

又一家猫空,不过没有进去,因为赶着去虎丘,下午还得赶着回学校。

宋小姐和王小姐一直看着导航找它,然后走的飞快,穿了两天有跟单鞋的我跟她们穿休闲鞋的当然不能比,脚痛到爆,我在后面慢慢走,拍拍照,让她们飞去吧!
        等我和朱小姐追上她们(其实是她们已经买好了鸡脚在那里等我们),然后坐在栏杆上啃鸡脚,怎么说呢?只能说鸡脚烧的挺透的,但味道一般吧,还是在南浔吃的好吃。

好了,到这里,平江路就走出头了~滴滴打车,去虎丘。

在这里看,我们还以为虎丘人比较少,结果是我们太天真,再往里走一点,到了桥那里,全是人!

刚开始这里都没人拍照,等我们在这里拍的时候,然后大家都聚过来要在这拍照了,拍几张赶快闪人。

朱小姐说要去竹林里拍照,然后我们就往这里面走了。

这条路不是主路,原本都没人走,等我们在那里拍照了,然后总有三三两两的人往这条路走。就像我们买翅包饭时一样,原本翅包饭店只有几个人买,结果我们四个在那里排着队,后面人就Duang  Duang  Duang的来排着队了,估计我们四个能吸引人流~汗~

其实真实的我是这样的~

好了,到这里就结束啦!其实虎丘我们都没逛完,只在周围逛了一圈,主要是因为要赶着回去,另一方面实在太累了,经过试剑石那儿走下来了就不想再走上去,所以虎丘里很多景色都没看到啦,有点可惜~

感觉被长腿美女带着飞起来了,哈哈哈,苏州,感觉很好!四个在江南听春声,你看到了么?

2016-04-18 12:11

四个人都是大美女^_^

2016-04-18 12:1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9 14: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5 11:50

引用 davidhml 发表于 2016-04-25 11:50:24 的回复:

回复davidhml:谢谢!

2016-04-25 13:51

能给个红裙链接吗谢谢

2016-09-03 16:28

引用 大海王 发表于 2016-09-03 16:28:54 的回复:

回复大海王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原创品质秋冬款气质复古罂粟红设计优雅大摆长裙侧包扣开叉连衣裙】¥AAJUzMXF¥http://e22a.com/h.0cxld7?cv=AAJUzMXF&sm=335d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