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相机 两个人 清迈-试着让旅行继续的那个框

• 出发时间/2016-03-20

故事开始前的 一大波强力自拍

签证:淘宝办理 费用486人民币 不到一星期左右拿到

机票:春秋航空 两人机票加税一共2780元 2015年9月份定的订机票

住宿:第一晚 春秋航空赠送的酒店:布莱亚酒店 含在机票内 比较差,空调无冷风,洗澡无热水,我是基本一晚没睡。

第二至四晚 班泰海村酒店 四星标准 四天1970人民币
房间是复式的 在小巷子里很幽静 典型的东南亚风格 内配泳池 老外偏多。住的很满意

交通:双条车为主 搭配摩托车 以及双脚 和东京香港一样没有刻意的计划路线 跟着感觉走

摄影器材:
NEX-5N
gopro3+(及一大堆gopro固定装备)

镜头:18-55mm
16mm+超广角
雅西卡 40mm f1.7
机械稳定器
快装板一块(摄友必备,是我出游最实用的一款装备)
章鱼三角爪一个

64g tf卡一块
8g WIFI卡一张

地图
第一次使用《穷游行程》和《citymaps》体验感良好 两者搭配绝佳
清迈古城很小,迷路的可能性很小。就算是酒店纸质地图可以方便使用

语言:
瘪嘴英语 和 瞎比划 通用

ps:未经本人同意文字和图片不得转载哦

写在游记前
离上次香港之前我和排骨二人已经沉寂了2年零9个月没有踏出国门,因为在我和她之间多了一个小家伙,这段时间都为了一个宝宝为中心, 虽然劳力身型,但暖在内心, 也没有忘记再次继续旅行的欲望。孩子现在慢慢长大,也少了对我们的依赖。于是我和排骨想试着继续走起。 在这里 用我最擅长的流水账游记体 记录着让旅行继续的那个框——清迈

第一天:

还是从南京出发,上海浦东机场登机。139.5元的动车,1个半小时到上海站,机场5号线大巴70分钟到机场t2航站楼(不好意思,这些不是给你们看的,这是我给我这个烂记性,加书签)。值得提醒的是 春秋航班 免费行李每人只能有15公斤,而且是你所有的行李。但是两人的话可以叠加。不超过30公斤。领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示你需要购买加宽座位,其实就是紧急出口出的座位。每位加70元。觉得价格可以接受买了两张。为5个小时的飞机,添了舒适的30公分。

春秋航空,虽然是国内的廉价航空,但是机组人员服务还是很到位的,虽然不提供免费的水和食物。但是细致,体贴值得肯定。(飞机座椅较硬,且不能放倒)

晚上11点左右(曼谷时间)落地清迈国际机场,出关很顺利。
要说的是门口的出租车柜台(红色) 要我们150泰铢2人。且还要拼车。不建议乘坐。
当我们提出不搭乘时,柜面服务员,上来阻拦我们搭乘双条车,告诉司机不要搭载我们,并告知我们“我和双条车是一家公司,你不上我的车,你也别想上我们公司的车“我和排骨四目相对,不坐就算。继续步行往机场路口走。其实路边的双条车很多,一般在古城附件也就20泰铢一人。搭乘也很方便。 没走多远就有个出租车司机(蓝黄色)问我们还是去古城,150泰铢4人加行李,觉得划算。司机人很热情,一路介绍景点, 到了布莱亚酒店。

酒店不算新,离古城很近,
无热水,空调冷气不给力,离路边近很吵,基本上我是一晚没睡。
第二天停电,在没有空调的房间吃了早餐。
至于居住感受只能用一般来概括

其实类似与国内的快捷酒店,但是价格便宜 大概100多一晚

第二天

旅行正式开始

早上十点多酒店退房,寄存行李 -寄存行李-寄存行李(为啥说三遍,往后看)
,出门就是古城城墙,清迈的好处就是以一个古城为中心围着这个城墙框框游玩。

清迈古城的交通:主要为双条车 摩托车 自行车和双脚,我们3月20日到清迈,白天气温在38度以上,白天9:00-15:00之间如果你没有毛病的话 可以选择双条车,如果你脑子不正常的话可以尝试摩托车(手臂一定要防晒),如果你脑子和我们一样,可以尝试双脚走古城。下午15:00后,以上交通方式均可。

问题是,在我们决定用不正常的方式在气温38度以上开启电烤炉模式的清迈古城中探游一个小时后,排骨说:我好像找不到护照了。然后我突然觉得有股清凉从头顶涌入心头。差点当街颤抖。“我说你再找找”排骨说我不确定在哪,有可能在退房时,寄存行李 -寄存行李-寄存行李用了护照 然后 然后我们就我们决定用不正常的方式在气温38度以上的开启电烤炉模式的清迈古城中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走回了酒店。

是的 排骨已经无颜以对,但只是开始,不包括她把皮炎膏当牙膏用,把墨镜往小便池里扔,把房卡往边上的开关上按。那话有道理 一孕傻三年

我也就多说了几句而已 排骨她就“不看、不听、不说”当雕塑。实在无语

清迈的寺庙很多,很多内部都可以参观,朝拜。人也不是很多,自得一份清静。内部的小景色,也独有泰北的风情特色。

实在热的不行了,决定打双条车,基本上都是20泰铢一人,偶尔会遇到司机宰人,可以不用理会,路上车很多。

你还能正常点

好的

清迈是一座可以忘记时间的地方。没有时刻表,没有计划,没有报表,没有上级的脸色。只有微笑,平和,和高温。

古城咖啡店小吃店很多,随意点了一碗冬阴功汤,排骨评价很高,除了吃不惯香草味,其他完美。只是芒果冰沙不算太甜,不如菲律宾的口味。

虽然气温很高,但是只要有阴凉的地方,驻足下还是能恢复体力的。

路边的广告,现在海外地产投资项目很多,在清迈本地就能看到多个地产项目,以公寓为主,搭配避暑别墅类的。不过大多数还是卖给国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入一套。

班泰海村酒店
四星标准 是一个在小巷子内的内秀型的酒店。酒店其实占地很小,也就前后两个院子,但贵在精致 私密 安静,离主干道有一定距离。酒店服务人员也很热情。和布莱亚酒店是一个天地之别,当然价格也不同大概每晚400左右。入住国人很少,大部分都是老年的欧美人,除了偶尔有孩童在泳池嬉戏的声音外,就只剩下琴师为住客演奏的琴声了。

总的来说班泰海村酒店喜欢闹中取静的旅客选择

太阳下山后,我们决定租一辆摩托车,这是排骨非常纠结的一个决定,觉得摩托车是一个危险的肉包铁。作为一个来自省城的妹纸,很难理解和驾驭这台粉红色的摩托。对了,“粉红色的”,为啥老板不给一台蓝色的,黑色的 黄色的,好歹也得红色的小摩托啊,为啥非给我粉色的。算了 没人认识。交了护照,付了费用(50人民币一天,酒店定要稍微贵点,路边的租赁点要便宜很多)出发前老板要拍照片确认划痕,并告知泰国这边是左行线,一定要注意安全。并耐心讲解摩托如何使用,还车时把油加满。然后我发动机车,瞬间找到了年轻时的感觉。带着妹纸在后座,猛点刹车,感受那片酥软袭来。

其实酒店离塔佩门很近,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每当夜色降临,城门口,都会聚集一些艺人,这就是其中一位打鼓老者。其实我很欣赏这些街头艺术,不过在清迈我们遇见的大部分都有点找不到调子。虽然我们听着这些不着调的小调,点了一杯咖啡,坐在清迈街头的椅子上,还是能找寻到那诗与远方。以及装着不着调的B。

以及带你装B带你飞

至于晚饭,排骨特地选了一家本地餐馆,就在1泰铢粥店对面,这边人特别少,我就知道排骨懂我喜欢清静,特地选了个人少的。但等吃完第一幅金灿灿的螃蟹炒鸡蛋后,我突然明白点啥了。依我吃海鲜20多年的经验判断,螃蟹是陈的。除了鱼巨大外,其他没啥好说的。只是价格不算太贵 大概在100多点人民币左右。(清迈餐饮普遍价格都实惠,2人1000泰铢可以吃的很好)

清迈的晚上,和它白天的炙热来比,确是另外一份景象。因为行程的问题,我们正好错开了周末夜市,但清迈还有个长康夜市。每晚都有。夜市人潮涌动。倒也没有什么可以买的,只是感觉很好,想起来原来的马台街夜市,似曾相识。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

睡到10点才起床 ,吃完早餐后(班泰海村酒店的早餐价格不算便宜大概50元一人,也就是简单的自助餐,可以选择路口的一家酒店,对外自助早餐大概20元一人)选择骑摩托上素贴山,这也是我和排骨两人小分歧。她偏向于骑摩托去清迈大学门口再坐双条车上山(安全),而我偏向于骑车直接上山(自由度高)。但就个人认为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如果能驾驭摩托 并且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做好防晒保护,可以一试。基本全程无尿点,急转的山路,优美的风景,随走随停的惬意,过山车般的畅爽,在等着你。

这个不知道是不是菠萝蜜

舍利塔
素贴山山顶有一座巨大的舍利塔,塔身贴满金箔,高耸入云,阳光下灿烂夺目,富丽堂皇。舍利塔内供奉着释迦牟尼的遗骨,塔的四周有泰国历代王朝佛教圣僧史画和塑像。相传藏放佛骨的舍利塔塔址是运载佛骨的大象选定的,大象行到此处停步不前,大叫三声,并绕行三周,四脚跪下。恭运佛骨的拍昭居那认为这是佛祖的旨意,立即在此就地动工,建造了这座舍利塔。大象在佛骨安置完毕之时,也就地而死,所以山上特立有 1 米多高的白象塑像,以纪念驮运佛骨的大象。(来自百度)

上素贴山的双龙寺 进入寺庙参观需要注意着装,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如果确实需要美的话,可以带条纱巾裹住膝盖就行。进入佛殿之前必须要脱鞋,但在佛寺周围行走不必脱鞋。不能踩门槛,不可攀爬院墙、佛塔。

是的,排骨着装不标准,没有进去,挤在边角。穷友们引以为鉴

还有进去的时候尽量穿袜子,不然皮薄的朋友,让你感觉去泰国能想到韩国的烤肉。

夜幕降临,在逛完宁曼路后,回酒店休整过,准备出发去玛雅购物广场。坐在双条车上能感觉到清迈另外一种夜色的美

当然清迈的夜色美,不包括我们这种臭美。(吃不消的朋友,请加速你的食指)

宁曼路的路口的大树,被灯光包裹在夜色中,合影留恋的人不少 包括我们。

觉得多少女人心踹一个梦想,两个男友,一个暖男,一个型男,一个负责暖,一个负责帅,比如排骨觉得右手应该是宋基基 左手应该是贝姆姆

其实整个玛雅广场没啥可以逛的,和2线城市的mall基本差不多。同样的商业模式,同样的业态。但最让我惊喜的是楼顶的露台。夜色,美酒,佳肴。额~~还有人妻。让你忘却白天的喧嚣,焦躁的气温,享受别样的清迈夜色。

顺带说下 泰北的小盘膝和小杆子,长的是帅,也美的一米。都是小混血的样子,打扮的也很精致。特别是学生妹,真的是水嫩多汁来形容。

楼上的露台酒吧,价格要比街头的略贵,但贵在环境悠哉,可以赏天,赏月,赏泰妹。第三天的行程也接近尾声。

第四天

行程从旅行团的接车开始

黑庙白庙的行程是我和排骨讨论了很久的行程,去还是不去,是个问题。
久闻大名,还是在迷茫中交了泰铢,办了旅行团套餐。总结下来:不怪景点无趣,而怪路途遥远,早七点出发,晚5点回城,来回将近6个小时,所在各景点(温泉,黑庙,白庙,大象谷。)不超过1个小时的游览时间。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加撒尿。而且来回基本上都是山路,对我还好,排骨只能闭眼睡觉,不然必晕无疑。

行程的第一站:温泉。非常的迷你,不停的往外喷着热气。不过可以煮煮鹌鹑蛋。周围是大市场,导游也不会可以要求你购买物品,主要是带游客上厕所。

大概中午11点左右就到了黑庙,导游给我拍了一张标准的风景合影。其实导游是清迈当地人。人很和善,在大学的中文班里自学中文。虽然口音有点特别外,正常交流没有问题。也没有强制消费的要求,一切随意,随意。就算是我们忘了集合时间(每个景点才50分钟啊,我们真的是自由惯了,真的不习惯。),电话催促也是很亲切平和,没有一点责怪。

黑庙其实不是庙,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的艺术博物馆,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导游说,艺术家非常有钱。我环顾下四周后,确实发现是有钱人,先不说博物馆的占地面积,光成列艺术品的展馆就有好几间。而他也是白庙艺术家查仁猜(chalermchai)的老师。自己对黑色有一片独爱。很多的成列的艺术品基调,都是黑色。导游开玩笑说,来清莱,要入地狱(黑庙),才入得天堂(白庙)。

白庙是泰国大艺术家查仁猜(chalermchai)梦中惊醒后,得到天启,立刻将梦境中的神庙画了出来。并从1997年开始建造白庙。至今已经快20个年头了。他计划在2070年全部完工。查大师将自己的全部财产、时间、精力和信仰全情投入到这座梦想之作的创造中。但从这点来说,对一件事物的执着,已经让我很钦佩。最重要的是,这个地方参观是免费的。

所以参观的大部分游客还是很遵守寺庙规矩的。

譬如说,“不能进入草地内”。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也许只是觉得新闻上报道的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太遥远。但我真的看到一个中国大妈无视警示义无返顾的冲进去草坪摆出了一个pose让同伴拍照。在被告知不能进入草坪那刻,同行的好友也劝她出来的时候,她拿下销魂的蓝色草帽,摆出了第二个pose。拍下照片后,才满意离开。我对此非常震惊,因为在我边上的gopro正在以0.5秒一张的速度记录白庙与白云的交融,可是您的加入让画面整整多出了71张销魂的蓝色。(ps:照片如有不妥,可撤下。)

和黑庙不同,白庙确实是一座寺庙,正名叫做白龙寺,也作灵光寺。也许真的是一个佛家的神圣之地,是一个讲究缘分的地方。当我参观过后,坐在一处顶棚都是金属吊坠组成的长廊休息时。看到一位外国的爸爸,把自己其中一个最小的女儿举向长廊的顶部。举得很高很高,逗的宝宝在手中哈哈大笑。不知道是自己已为人父的原因,不自觉的靠了过去。我只是想当围观的群众,可是万万没想到是,那位外国爸爸看到我走去后,径直就把他的宝宝送入我的怀里。那刻我真的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接住了宝宝。我和那位外国爸爸素未平生,何以让他把他最宝贵的宝贝让一个陌生人抱着,那么主动,那么肯定。这也是我在国内绝对、一定、不可能做的事情。

当我接过宝宝的那一刻时,感受是另外一个生命的不同,那么软,那么肉,那么小,那么需要保护。一个劲的往我怀里转。她不怕我,很喜欢我抱着她。并且献上甜美的微笑。也让我想起在家中的凯文,和这位小姑娘相差半岁。只是和抱男孩感觉不同,是另外一种奇妙的感觉。

说到女孩,这也是我和排骨不同己见的地方,是不是要生一个女孩。特别是我们有了第一个男宝后。

排骨认为,有两个小孩,不会孤单,会有陪伴和照应。而我觉得,在现在经济的大环境下,养娃,教育,时间成本都会逐年上升。经济压力很大。也会稀释老大的该有的资源和我们的时间。但我内心又很喜欢女孩,也很想承担起父与女的责任。这个结始终在心中无法解开,也在我和排骨之间发生了长期关于老二是不是要列入计划内的讨论。

但是直到那刻起,我的内心发生了一次奇妙的转变,在回程的路上思考了良多。不在乎成本,不关乎经济压力。只关乎抱着这个女宝宝望向你时,在她眼中所给予的信任和依托,触碰着我的内心。也解开了我内心的纠结与不畅。当回过神,再次望向佛塔,觉得这也许是佛祖给予的一个启示,既如同佛说的一样,万事皆由缘起缘灭 一切随缘。顺其自然,跟随内心吧。

别人说旅行会带给你什么呢,在我看来不一定是景点,美食,壮丽的风景,小清新的照片。而是一种启迪,只有在旅行中发生的启迪。如果你在原地,无非是资产,理财,报表,计划,任务。你找不到你内心所需要的。而在旅行中不会。

好了,内心戏到此为止下面言归正传

行程最后一站,大象谷,其实就一头小象,只是和我们同去的游客要去看长颈族,我们在外面时间打发。

下午五点回到清迈,回酒店休息,下面的行程是去日本小火锅填饱肚子,和期待已久的找个精致的spa店,来个年轻的泰北小妹,妥妥来个全身精油spa

日本自助小火锅,口味还是比较清淡的,辣酱不错。排骨对涮肉赞不绝口,嫩的不得了

到处都有的海外地产项目,度假公寓兼理财投资,一般都是卖给华人的。只是和国内的地产广告不同,用国内开发商的口气,会说,“不大气”

Ziam Spa ,是通过网上搜索推荐的
地址: 80/2, Ratchadamnoen Road, SriPhom Muang Chiang mai
电话: +66-53-0820982228 +66-53-0875680900
这家店面很小,在lila和一元粥店中间,很好找。可惜我们赶到那边已经快8点了(晚上10点下班),和店里会中文的小妹沟通后,说可以做一位1个小时的精油spa。并且预约了第二天2个小时的spa。排骨说在外面等你好了。人妻就是体贴
早就闻名泰国马杀鸡厉害,今天终于可以一试了。

步入过渡区,环顾四周,内部装修算不上高档,但是贵在干净整洁,坐在芝华士椅子,幻想着年轻水嫩多汁的泰北小妹,给你来做全身的精油spa 想想就有点小激动。随后门前的工作人员端了一盆洗脚水进来,心想服务真不错,连洗脚水都这么特别,活像一碗“西红柿蛋汤”。双手放于脑后,把双脚插入了这碗蛋汤,等待着小妹给我的触摸到灵魂的服务。
可能是环境过于舒适,不自觉的睡着了,睡梦中依稀感觉小妹正在给我捏腿,那轻柔的手法,娇嫩的双手,我已经感觉灵魂即将被触碰到。真当我决定更加的接近灵魂,真开眼,发现一位泰北老妹妹,不 ,天呐,应该是泰北大姨,正在用她那口音特别的中文问我:“竖幅么”,吓得我差点瘫坐在芝华仕头等舱沙发上。不要说触摸到灵魂了,魂都快吓出来了。开口用我蹩脚的英文,说“e~~~i need women”大姨没有听懂。又说“have girl?”大姨似乎开窍了,连忙起身,找来门口的会中文的小妹,问我“你有什么需要么”我正好也整理出了一句完整的英文“i have young girl”。又用中文补充到“你们这有年轻的姑娘么”。会中文的小妹,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也连忙起身,冲出门外。我大松了一口气,瘫坐在高级沙发里。再次敞开胸怀等待之前触摸的袭来。没过多久,会中文的小妹,领着排骨进来,对我说“已经把她带进来了,她可以在您边上等您”。

此刻我已生无可恋,瞬间石化,恨不得干了地上的这碗西红柿蛋汤以灭我心中的灵魂火焰。

我忍了,我真的忍了。再去房间的路上,排骨安慰我,没关系的,反正你是趴着,什么也看不见,正好可以抄近路触摸灵魂。再说大姨她都开始对你服务了,你要换掉,是对人家的不尊重。
我想想也对,我不能做这么损人利己的事情,想想大姨她晚上要做到10点钟,多累啊,这spa是多么费力气啊。这么辛苦,是为了挣钱么。说不定还要养着在家里的孙女,或者女儿什么的。出来混不易。想到这里我也释怀了很多。

虽然大姨她年纪比较大,但是服务态度一流,过程中时刻问轻重。手法也真不一般。一整套动作下来,一天的疲劳感消除了很多。除了我的脚老是陷入到她的肚子里。是的大姨腰围是我两个粗,这点我不怪她。出来混不易,出来混不易。在内心的焦灼,和大姨的精炼的手法中,结束了第一天的spa体验。

我开始期待第二天的2个小时的spa精油按摩了,在回去的路上我非常明确的告诉排骨,我明天一进店就大声的告诉他们“需要个年轻姑娘来按摩!!”信心满满的结束了第四天的行程

夜色满满的清迈街口。

第五天

挑战丛林飞跃
最大的挑战不是高度,不是速度。
而是容易嘞着蛋。
男同胞一定要注意,
记住每次滑之前把裆部的安全带往左右移开一点。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关于刹车,也就是手上的棍子。

一般教练叫你刹,你再刹,让你松,你就松。

晚刹车了,速度太快,会有可能撞击到摆渡岛上。要是太早刹车的话,你又会滑回到缆绳上。就要麻烦教练撅着屁股把你再拉回来。就像上图一样

总的来说,丛林飞跃是一项适合老少的项目,有信心的朋友可以玩难度最高的路线,排骨虽然开始很紧张,但是玩到后半段,胆量也大起来了。一般教练也会由浅入深,逐步带你进入状态。还有如果需要固定gopro在头盔上,可以朝教练索要带gopro基座的头盔。最后献上我们同一线路的小组合影,香港的男友,大连的妹纸,和我们。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宣传牌,想问下大家这位是不是国王啊,那边上会不会是王后啊。
如果是,那我知道国王为啥会惆怅的看向远方了。

但是我的心思都不在这里,回酒店休整后。匆匆吃完晚餐,赶往Ziam Spa
期待着我第二次触摸到灵魂的spa之旅。

这次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一进门大声的告诉他们“需要个年轻姑娘来按摩!!”
似乎会中文的小妹,听懂了我的请求。在我和排骨选完spa精油的香味后,有一个年轻的泰北小妹,领着我和排骨一起进了房间。心里顿时踏实了很多。还在入门的时候碰见了昨天给我按摩的大姨。我还朝她会心一笑,表示对她昨晚服务的感谢,她也心领了这个善意的微笑。

于是我安心的躺在床踏上等着幻想中年轻水嫩多汁的泰北小妹,终于可以如愿了。说到这时小妹推门而入,我望向她径直走向了我
然后,
然后走到了排骨的床踏边上准备按摩了。

“哎,等等,小妹你是不是走错位置了啊,我在这边哎。”

我还没有说完,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慢慢转过头,发现门口已经出现了一个身影。
昨晚的那个泰北大姨,
她~~又~~出~~现~~了~~
此刻我又已生无可恋,瘫倒在床榻上。
为什么啊,这到底是为什么。
难道我做spa范大姨么
我只是想做一次让小妹给我做的spa,
你换成了大姨做一次就算了。
还得特么的两次

我很无力,真的,心很累。

算了 出来混不易。

这就是我这次去清迈做spa的心理历程。抛去之前的玩笑。但就从手法来讲,我的评价一流。而且性价比很高,我做了2次精油spa 一共三小时 和排骨做了马杀鸡 一小时,一共消费才400多点。在国内是没有这个价格的。所以有兴趣的穷友,可以去尝试下。

昨晚spa,夜已经很深了,排骨为了安抚我的低落的心情。特地给我点了杯带胡子的芒果冰沙。还给我拍照留恋。
额~你还能给我把焦距对清楚点么

夜色撑托着清迈的古庙格外奇妙,第五天行程也即将尾声

最后一天的闲逛

我们是晚上11点的飞机,
起床后,我们决定退完房后,直接去寄存行李。需要说的是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不支持寄存行李。可以直接把行李拖到机场的寄存窗口,靠近厕所。有专人负责,是按天计算算的,140铢一天。取出时间是21:30。

我理解的泰北小妹是这样和这样的。

10元一桶的可乐,比我头还大。基本满足我半天的对水的需求

泰国的超市,海鲜价格细算下 也不算便宜。

总结:

清迈之行,其实是我和排骨经历了为人父母后,再一次踏上了旅途的一个继续。总得来说,清迈已经不是个新鲜的地名,却绝对是一个让你去了就不想走,走了还要来的神奇地方。现在,我们想念那里的炎热,想念那里的烤肉,想念那里那个让排骨最初害怕结果玩到爽爆的丛林飞跃,想念手法娴熟态度认真的满杀鸡大姨,想念所有当地人腼腆的笑容。清迈的佛教文化遍布每条大街小巷,有着独特的东南亚风情,却能和西式生活融合的恰到好处,这种魅力深深吸引着我们。
我们已经回来了,那些各种美食,各种欢乐,各种肤色,各种打扮,各种疯狂依旧在那小小的框框里,你还在等什么呢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8 13:25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的呢,顶了哦,照片拍的很美的呢,攻略信息写的很全的呢,很实用的哦,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8 13:32

2016-04-18 13:34

引用 wanglp 发表于 2016-04-18 13:25:51 的回复:

回复wanglp:还是会等回来后 在记录下来

2016-04-18 14:49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