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蒙特利小镇亲子自驾游

LV.3
2016-04-18 11:21 1973/3

第一天

酒店:residence inn Los Angeles LA live (Los Angelas Downtown)

这次去洛杉矶,主要是为了老公看nba球赛和带妞妞去迪士尼乐园玩的。去美国之前看到当地社会各种不稳定,去到后发现这些担心全部都忘记了只记得好好地感受当地的阳光。由于我们带着3岁的妞妞一起旅游,所以所有的行程安排都会以她为先。
我们是坐美国国内航班飞到洛杉矶的,为了看当晚的nba球赛,我们坐了早上10点多的飞机飞到洛杉矶。这个时间刚刚好,能早上好好地睡个觉吃个早餐再出门到机场。飞到洛杉矶是下午1点多,我在国内已经通过携程订了中文接机服务。这个服务还是挺周到的,司机提前一天就给我电话说好了,而且还安排好儿童安全座椅。司机是当地的华人,很熟悉当地的交通情况了。不到一个小时,司机就把我们送到在洛杉矶downtown的酒店。今晚住的酒店是residence inn,就在nba球馆旁边,为了方便晚上可以直接走路去看球。事实也证明我们从这酒店走去看球超级近,我们走出酒店,过一条马路,前面就是微软广场,穿过这个广场就是球馆,全程走路耗时3分钟。。。另外这个酒店房间是有小厨房的,里面一些基本的做饭设备都有。像我们这种带着小小孩出游,晚上不方便出去吃饭的,这里就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而且在洛杉矶市区晚上也最好不要出去,因为整个市区都住满了流浪汉。。。真是触目惊心。。。
我们下午2点多到了酒店之后,当地朋友就过来接我们在市区转了一下,去了旧唐人街(非常残旧,跟中国那种小镇的市场差不多,不值得去。我们后来去了新唐人街,环境好多了)。还去了小京东,就在旧唐人街附近,一条很短的街,里面有日本超市,有日本餐厅。我们在日本超市买了些食物准备晚上在酒店房间自己做,方便吃完去看球赛。
市区转完回酒店已经5点多了,整理一下吃了饭就去看球赛。另外说一下那个日本超市卖的那种一盒盒密封的白饭还是挺好吃的,关键是方便,直接打开放微波炉叮一下就可以吃,小朋友好爱吃哦。

第一天的旅程就这样舒舒服服结束啦~!

第二天

酒店:Disney's Paradise Pier Hotel

第二天一早起来在酒店吃早餐(这酒店的早餐是纯美式早餐,对于我们这种吃惯中式早餐的真有点不大习惯,但为了省时间图方便,就只能这样了,可以吃些华夫饼,水果之类。)
吃了早餐9点钟左右朋友过来接我们去荷里活周边转。市区过去还算是比较近的。其实对于我们这种对电影兴趣不太大的人来说,去那里也只是为了随波逐流一下,看看明星们热衷的地方是怎么样的。去那里我们看了星光大道还有周边的一些建筑,朋友说那个区也就这条街比较漂亮,其他地方也不怎么样,当然相对我们中国那些一线城市来说,这真的不算什么,只是多了些文化意义。我们去得早,人还不是很多,但也已经有一些各种造型的人在跟游客拍照,如蜘蛛侠等,但一定要注意,这是要钱的!!!!!要20美金一次哦~!反正我是没有什么兴趣。
在荷里活转完,就去比弗利山庄参观,那边环境确实不错,房子也很大很贵~!但也没见到很多豪车。。。。可能时间不对吧,哈哈。然后就去了新唐人街,这里去新唐人街要1个多小时车程啊,去朋友家坐了一下,吃了顿越南餐,没来得及吃到新唐人街的著名餐厅就赶着去迪士尼啦。
都是为了能够看一下迪士尼晚上的烟花。我们急急忙忙赶到迪士尼旅游区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去cheese cake factory快速吃了个晚餐,就跑回酒店期待烟花(据说这个酒店露台可以看到迪士尼晚上的烟花的)谁知道赶到的时候,被告知当晚的烟花取消。。。。。哎,早知道在新唐人街好好吃一顿才回来啦~!!!
另外,去过才发现,我不推荐住这家酒店。首先,这个酒店说能看到迪士尼的夜景,去到发现夜景也就这样,下面可以看图。没什么吸引力。然后就是说可以看到迪士尼的烟花,但我发现迪士尼的烟花真不是天天有,我们住那里两天都没看到,说是风大,但实际我没感觉到有多大风。还有就是没有车的话吃东西很不方便!(迪士尼downtown里面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这个酒店里面的自助餐很贵,差不多40多美金一个人,但没有什么好吃的)总体性价比不高,我建议如果带小孩去那里玩的话最好找附近比较近好吃餐厅的不属于迪士尼乐园的酒店,这样住得舒服吃得好!

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是迪士尼乐园,因为妞妞比较小,我们就选了这个适合小孩子的迪士尼乐园,没有去环球影城和冒险乐园。住的这个酒店早上是没有早餐的,所以我们前一天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买了面包。我们是差不多早上9点半出发步行到园区的,走过去也还好不是很远,但我建议能早的就早些入园,住酒店可以有提前一个小时入园的优待。早些入园人会比较少,这里估计无论是否节假日都那么多人的。
我们进到园区已经比较多人了,看到很多机动游戏都需要排比较长的队才可以玩。我们就大概玩了旋转木马,旋转杯,米奇世界等等,就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这里虽然人是非常多的,但大家都非常有礼貌有秩序,完全没有国内那种争先恐后的感觉,所以我们游玩起来心情还是比较舒畅的。
中午我们走出园区在迪士尼downtown吃中饭,一直没找到什么好吃的餐馆,就随便选了一家吃,真是又贵又不好吃又咸。。。。。哎,在旅游区没办法啦。吃完我们就回酒店睡中午觉了。下午大概3点多我们才又过去园区,但走到去天都快暗下来了,没能玩到什么,就带妞玩了个爱丽丝历险记。然后就看到大部分人都玩得差不多坐在路边上休息等晚上的巡游了。
晚上7点多的巡游还是值得一看的,小朋友很喜欢,视觉效果很好。只是又没遇上烟花,有一点遗憾。
另外如果小朋友是大一些的话就建议早点进园,中午不用回酒店休息直接玩到晚上,这样可能会玩得比较多,不会浪费那么贵的门票。

第四天

酒店:Intercontinental the clement monterey
第四天我们租了车,准备从洛杉矶开车去蒙特利小镇。车是在alamo租的(之前有考虑过携程租,但没找到我们酒店附近有门店的),而alamo就是在我们酒店走过去几分钟就到了,办理手续和取车都比较方便。用我们国内的驾驶证再加个翻译件(自己翻译,网上模板)就可以租了。
拿到车我们先到附近的大超市买了水,干粮还有水果。因为整个车程下来至少要8到9个小时。
然后我们就开始出发啦,一路路况还算可以,没有怎么塞车,沿路的风景也是很美的,真是处处是美景啊。我们是走101公路转1号公路,101就是美式田园风,1号公路就是太平洋沿岸美景和国家森林。开车虽然开好久,但一直被美景吸引,一点都不觉得疲惫。中午在圣芭芭拉小镇吃了个中饭,兜了一下,这是著名的西班牙特色小镇,好有感觉的。
我们还赶上了看到太平洋日落,遗憾的是到国家森林的时候已经天黑,什么都看不到。。。。而且由于要赶路也没看到传说中海狮聚集的海滩。最后那段国家森林的路开得最漫长,路是很多弯,又看得不大清楚,而且还没有网络信号。。。最后差不多晚上8点才到达酒店,舒了口气。。。但晚餐就只能吃个杯面了。。。因为实在是太累了,而且不熟悉周围的环境,唯有吃早上买的杯面,妞妞也要跟我们一起吃了。。。

建议:这个路线是够经典啦,但建议大清早从北向南开。在最有精神的时候经过难走的国家森林区域,这里开车估计都要2个小时,但可以欣赏一大堆的百年大树,好壮观。另外北向南开的话停靠路边看太平洋比较方便,随时可以靠边看风景。另外就是我建议这条路分开两天来开会更舒服,就是中途找个酒店休息一晚,这样看到的美景更多,关键是小孩子也没那么累。这次导航是用苹果自带的地图,很多人推荐用谷歌的也可以。找吃的可以用yelp这个app,相当于我们国内的大众点评,而且比大众点评好用。

第五天

很庆幸有安排了一个整天在这个蒙特利小镇游玩。
首先说说我们订的酒店,这个酒店外表就跟平房差不多,其实很多美国酒店都是这样,很朴素,没有太多的奢华,但感觉都是比较干净整洁的。我看中这个酒店主要是它的地理位置很优越,而且也是连锁著名酒店,比较安全卫生。酒店房间比较大,只是那个酒店的门都是铁做的,这让我感觉怪怪的。。。另外酒店都没有早餐,这也使得我们有机会吃了最地道好吃的当地美式早餐(yelp找的评价最高的那个)

我们一大早起来,走路到我搜到的那家美式早餐店,哇!真的吓我一跳,周围的店很多都是还没开门或者人很少的,但这家店已经坐了很多人了。这使得我对这家店的食物更有信心了。确实也很好吃~!值得推荐!

吃完我们就在附近转了一下,看到很多海狮开始爬到沙滩上开始晒太阳。看了一阵,附近的水族馆也开门了,然后我们就去水族馆参观了。这个水族馆是由一个沙丁鱼罐头厂改造的,百度上介绍说是美国最好的水族馆之一,非常值得参观,尤其是我们带着小孩子的。比较仔细地逛完这个水族馆大概要2个多小时,看完我们就在酒店旁边的著名餐厅午餐。这个餐厅也是yelp找的评分最高的!传统美式餐,味道做得确实不错。饱饱地吃一顿后我们就打算沿路逛去渔人码头。整个路程边游玩拍照的话来回要2个小时。我建议到附近租个单车,这样游玩的地方会更多,而且还可以踩到一个沙滩上去看日落,这也是我们在这个小镇上的小遗憾。

逛完回酒店整理一下就走出去吃晚餐了,在yelp上找了一家很传统的美式餐厅吃,食物还是可以的,只是妞妞吃惯了饭,这几天都没饭她吃,都是啃意大利面,面包什么的,怕她会不适应。。。

第六天

今天是加州旅游最后一天,我们一大早还是去到昨天的早餐店吃早餐,吃完再去看看沙滩上的海狮,然后就收拾行装准备开车去San Jose(硅谷)坐飞机回去了。车程不远,大概1个多小时,路况不错,沿途也看到很多美景。我们一下子就到了机场,拿了登机牌,看还有时间,我们就开车到附近的苹果总部转了个圈,真的只是朝圣一下而已,是根本进不去的。他们是建成足球场一样,很多楼围成一个很大的足球场,外面的人进不去。本来还想去谷歌总部,但确实没时间了,以后有机会吧。然后就回机场坐飞机回去了。

加州一个汉堡包的连锁店很出名:in n out burger,真可以吃吃,就两三个款色的汉堡包,但很好吃很香很便宜。

总结

这次加州之旅的安排我觉得还是挺满意的。以后有机会的话游玩的时间可以更加长更加休闲一些。这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唯一有点不足就是吃没有搞好,这也没有办法,为了交通旅游方便我们都住到景区附近了,吃就自然没那么方便了。尤其是洛杉矶新唐人街的美食没有吃到,还有迪士尼那里本来可以吃好一些的。以后再去就有经验了,也希望我的这些经验能对更多的人有帮助,尤其是亲子游的~~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8 12:02

在增加点图片!!~~

2016-04-18 15:2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