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我喜欢叫她烟雨蒙蒙小江南

阿林 (广州) LV.2
2016-04-18 11:35 1384/10

Ok,直奔主题。
温馨提示两点:
1,美食没有你想的那么多,厦门曾错安美食街吃的还更多一些。如果你喜欢吃鱼那还好一点,像我,现在看到鱼都怕了。小龙虾也是,后面有活的跟往生的虾图。
2,一定要带伞一定要带伞!如果你是4月份这种春风拂面的季节来一定要带伞。因为岳阳路边载了梧桐树,特别是景区。我出景区门的时候发现突然有很多白色的絮,漫天都是,类似北方小雪。一开始我不知道是什么好在我有带伞,店家一边咳嗽一边告诉我是梧桐树的。就这样我撑着把小伞一把鼻涕一把鼻涕的徒步,它们一直往你鼻子里嘴巴里钻,防不胜防。呼吸敏感的妹子这种季节千万别来,来了一定戴口罩。这一点都不浪漫。
        现在进入主题。
        如果你没有去过长沙,可以报个长沙岳阳这条线儿的团,按经验虽然团一般坑但能基本保证玩儿到还不会丢。我是直接就到岳阳了,看了下本地团略不划算,都是算上了长沙过来的车费,我就查了下高德地图好像没那么远。我自己很喜欢用高德,你要是没高德用滴滴也行,如果滴滴快车费用在20以下都可以徒步。我过来岳阳后发现住的地方离岳阳楼楼区46分钟。我早上7:30出发,根据地图提示8:30到达景区。你靠近景区的时候是先看到一个很大的巴陵广场,广场中央是一个很大的雕像“一个男人拿着弓箭射蛇”,我自己脑补的是英雄与蛇精的故事,转了一圈果然有介绍。如图。其实这是“后羿射巴蛇记”。我看到这个想起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面的那条巴蛇,也是个可怜的。我觉得任何时候都不要因为爱情去背离你的家人或朋友。

后羿的身后就是洞庭湖。你面对巴陵广场后羿正面右手边直走会看到汴(bian)河街,俗称岳阳楼美食一条街,其实也没什么好吃的,除了鱼还是鱼。

汴河街石牌对面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会停一些私家车或者旅游大巴,然后你就看到岳阳楼售票点了。成人票是80,如果团购是75但是要提前1天预约。嗯,守门的两只神兽,要是呆在广州的话,估计下场得跟麦当劳叔叔一样。突然想起一个笑话,说十二星座安排岗位,狮子座问,我干什么,众人回答说,你就适合给个球蹲在门口。哈哈哈啊哈哈

正门进去的景色以及从正门左边城墙看出去的洞庭湖。

沿着正门的路往里面逛是唐宋元明清时代岳阳楼的缩影,我跟喜欢明代的岳阳楼。

你看到那只龟没有?我就奇怪了,怎么每个景区的水里总要有一两只龟,龟壳上吧总要有一些硬币,跟美甲似的,它真的会喜欢么?

里面的亭廊。

正主,岳阳楼。那副对联说是李白唯一的一副对联。本来是在两遍的,不过当天拍照的姐姐们实在是太多了,单照合影,我等了好久,只能拍个局部的。据说在岳阳楼顶楼看洞庭湖是最漂亮的,你去看一下就知道当年范仲淹写岳阳楼记的心情了。

小乔墓其实是小乔衣冠冢,我问了下导游,导游说里面传说是小乔的绣花鞋衣物什么的。有几个陈列室有小乔的像,画像。可是只见乔不见瑜。一个女人因为美貌流传时间上百千年,那是何等美貌,可见自古以来外貌协会就是存在的。其实我这观点有点狭隘,看陈列室的意思,小乔不仅貌美还有智慧,为周瑜出谋划策。我不相信这个,自古封建社会除母系社会外,女人的地位低入尘埃,真的有当世英雄会跟每人探讨行兵打仗战争谋略吗?估计只是后人的一厢情愿罢了。

食住行

基本上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以上那些,然后我又在里面慢慢的走了,我看到后门了。那里还放了古琴之音,我很喜欢,特别是配上当天的那点小雨,一个人走走,真棒。

交通:我是从广州做高铁到岳阳东,然后打的到酒店,费用20。酒店美团上团购一晚是128,但是一定要把水龙头的水多放一会儿,我是头一天晚上根本没敢用,第二天硬着头皮用的。我出行喜欢自带四件套,这个也推荐给你们,我会自带一个枕套跟一个被套,酒店被子折过来铺着一面盖着一面也是够的,还卫生。我是徒步到的岳阳楼,途径东茅岭路-巴陵大桥。后来原路返回的时候我就发现东茅岭路上有很多吃的跟住的,其实你们可以搜索一下这条路上的酒店。我沿着这条路买过正新鸡排,豆皮饭,还在一个菜市场里看别人怎么揪掉小龙虾的头,活生生的哇。
       食物:我住的酒店在南湖大道上,在周围有两家味道还不错的餐厅,一家是井水饭庄,一家是胡厨。井水饭庄是我在美团上看到的评价还不错的餐厅,胡厨就在旁边,我换着吃的。然后晚上我找了家评价不错的小龙虾的大排档,也是徒步过去走了大概25分钟。我为什么喜欢徒步,因为啊徒步的时候可以发现很多路边的好多吃的。我就发现了一条步行街还有大润发。我当时看到大润发第一反应就是,有大润发就绝对有吃的,有吃的就绝对有肯德基,这下鸡翅跟冰淇淋有着落了。先说回小龙虾,小龙虾是卤的,19一斤,我买了3斤。但是回到酒店发现其实里面有很多汤汁也是很压秤的。味道还不错,我能承受的辣味,吃了也没拉肚子,代表卫生过关。不过我当时有点犯傻,以为是现做的,还一直跟人家老板说,老板煮久一点煮久一点。但是人家根本没理我直接从一个大不锈钢锅桶里捞出来给我的。吃小龙虾的还有一家是蒸的,我觉得这个没那么上火。你们可以去美团上搜一下这两家都排在前面。对了,跟小龙虾一条街上的有家小丑鱼,火到一个不行,一直都是在排队状态,好像是连锁的,这家我没吃,懒得等。对了,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我很喜欢的书店,风格我很喜欢,可是饮品略贵,甜食也没有拿破仑。
       我要单独说一下井水饭庄的面,我当时是想吃馒头来着,服务员说至少3块馒头开始下单,我想着吃不完那来碗面吧。可是这是一碗面么,是碗么,我费劲才吃了不到三分之一。吃法推荐个,你点店里的鱼头,原味的其实也有点辣,把清汤面放在里面,更有味道。这面其实是单独吃的,我给下到鱼头汤里也挺好吃。
       胡厨家吃的是老面饼红薯粉。我吃老面饼不沾酱就着红薯粉吃的,还有一个荷叶蒸肉,有点腻,我不会再点第二次。胡厨有个特色菜是鸭子,我不喜欢鸭子的味道所以没点,但是看销量还是很不错的。

金鹗公园跟书店之间的酒吧,两个清吧好像。

这就是我很喜欢的那家书店。

这是大排档里面熟的小龙虾,有客人点就炒一炒。

巴陵大桥下面菜市场里面的小龙虾,才10来块钱一斤,活的。

在南湖大道上有一个金鹗公园,强烈建议去走一走,免费的。住在周围的人太舒服了,吃晚饭后走一走,即使是中午也不怕,里面很多树竹子还有笋,很凉快。一开始我以为只是个楼阁,走到里面才发现别有洞天。如果你也喜欢徒步也一定会喜欢这个公园。对了,在这个公园里还有孔子礼运大同篇。

写游记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是对自己经历的回忆。

很赞!

2016-04-18 16:23

谢谢。岳阳楼君山洞庭湖是一条旅游线。在景区门口买往返票80坐船到君山,再买门票80参观君山。我不喜欢水所以就没去。

2016-04-18 17:4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9 12:26

引用 chenqiwenfrance 发表于 2016-04-19 12:26:18 的回复:

回复chenqiwenfrance:嗯,这种想法挺好的。我7月去成都,这俩月也要做下攻略

2016-04-19 19:3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5 11:50

五一准备去一天,担心人多。

2016-04-26 11:09

引用 鼓掌 发表于 2016-04-26 11:09:37 的回复:

回复鼓掌:人多是估计有的。我觉得像这类风景名胜类的还是人少一点好。你可以早上早点去,中午在君山那边吃饭。真心没什么好吃的。一定要带伞带伞啊。

2016-04-27 14:35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6-04-25 11:50:26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飞翔的雪鹜:我也在办公椅上回你信息。刚午睡起来啊,身体在灵魂不在。

2016-04-27 14:36

引用 阿林 发表于 2016-04-27 14:35:48 的回复:

回复阿林:多谢!已决定不去了,另有安排。反正离我不远。下次找机会去两天,在岳阳住一夜,看看夜景,应该不错。

2016-04-27 16:50

我想明天去 有没有人搭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