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6日(攻略+游记) 大洋路-悉尼-布里斯班-艾尔利-墨尔本 持续更新中………

奔跑DE潞 (成都) LV.3
2016-04-18 11:45 812/12
  • 出发时间/2015-09-23

总述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作为一个每天在钢筋水泥森林里行走的大多数,朝九晚五地对着电脑屏幕,每次看到远方的风景就幻想着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工作以后每年都会给自己计划一次长途旅行,旅行真的是一剂洗涤心灵的良药,旅途中每天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面对种种期待、未知和欣喜,所有生活中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矮大紧也曾经说过:行万里路才能回到内心深处。
      澳大利亚是我一个向往已久的国家,那里有湛蓝的天空、波澜壮阔的大海,呆萌的考拉和憨态可掬的袋鼠,一直想到南半球的土地上去走走,这次终于成行。因为之前自己也DIY过新加坡韩国塞班岛,对自由行还是有一点信心的,再加上有一年跟团去泰国,被旅行社给深深的坑了一回,就再也不愿意跟团了。这次虽然足迹伸得远一点,到了南半球,在蚂蜂窝看了很多大神的攻略和帖子后也相信自己能HOLD得住。

自由行的准备工作会比较繁琐,但这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正因为在准备的过程中不断地了解和加深对目的地的期待,才让你的旅程更加丰盛和充满意义。写下这篇攻略是希望能帮助到想去那里自由行的小伙伴儿,PS 本人第一次写,有不足之处,请多包涵。
       这次去澳洲带上了爸妈,LG和我一共四人。总共花销8W4,平均每人2W1,包含所有食住行。下面先介绍一下各种行前要准备的工作和各项开支花销。给各位后来者一个参考。

关于花销

一、机票
    国际段机票  4600  RMB/人;订于国泰航空官网
                        去程 CX6127  成都香港   CX105  香港墨尔本
                        返程 CX134  墨尔本香港  CX5824  香港成都
    澳洲国内段行程    墨尔本大洋路悉尼布里斯班黄金海岸艾尔利滩大堡礁)—墨尔本
    澳洲国内段机票均订于航空公司官网
          捷星航空  墨尔本(阿瓦隆)—悉尼,314AUD/4人
                          悉尼布里斯班,410AUD/4人
                          普罗瑟派恩(PPP)—墨尔本, 1190AUD/4人
         维珍航空  布里斯班—普罗瑟派恩(PPP),786.8AUD/4人
     捷星航空公司是大名鼎鼎的廉价航空,在澳洲境内也有很多航线,是很多人订机票的首选。在捷星的官网上订票,特别注意一下他们的低价政策,所谓低价政策就是,如果有其他航空公司的同时段(前后半小时)机票比捷星便宜,捷星会以那个最低票价再打九折给你,这是一个特别优惠的政策。所以订票的时候可以在捷星、虎航、维珍之间多比较比较。
      订机票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又拉高了我对袋鼠国的整理印象分,出行前在维珍官网上订票的时候 不小心把名字写错了,在一个人的名字前面多加了一个字母,出票以后才发现,但不知道这个小错误会不会影响登机。想联系工作人员看能不能改过来,当时翻遍了整个网站也没找到一个联系方式,连个邮箱都没有留。只有一个类似于提意见的那种界面。我只能试着留了言说明一下情况,留了个邮箱,也不知道维珍的工作人员会不会看到。过了两天,我QQ邮箱突然冒出来了一封邮件,是from:Virgin Australia  。我赶紧点开看,原来是他们工作人员看到了我的留言,给我回了这个邮件告诉我问题已经解决,叫我不要担心,并把改好名字的电子票重新发给我check~~~整篇回信里面没有套路,全是真诚。真是感受到了别人家航空公司真是本着客户至上的理念在服务啊!如果是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国内,不知道是个怎么解决方式。在这里,真是要给维珍航空一个大大的赞!

二、签证
     目前国内三个城市有澳大利亚签证中心,分别是北京上海、 广州
     北京上海的签证中心接受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山东河北内蒙古山西河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申请。
     广州的签证中心则接受广东福建湖南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甘肃江西湖北宁夏陕西四川重庆青海新疆西藏的申请。
     我们是在广州签证中心办理的,加上邮寄费和签证中心服务费大概1千元一人。简单说一下签证办理流程:
     先到签证中心官网上去下载最新版的两个表:54家庭成员表和1419访问者签证申请表。各大论坛网站都有这两个表的范本,下载下来按照要求照着填就行。关于准备哪些材料,我自己准备的材料如下:
     1. 54表和1419表+两张两寸白底照片
     2. 护照个人材料页复印件2份(彩印)
     3. 身份证复印件
     4. 户口本复印件(整本复印)
     5. 在职证明(中英各一份)
     6. 房产证复印件
     7. 行驶证复印件
     8. 5万元的存款证明(其实官网从来没有这个要求,是旅行社代办为了保证出签率,把这项列为强制条件,我个人认为,只要你的所有材料保证真实,符合要求,让签证官相信你有能力支付旅行费用。有没有这项存款证明其实都不影响出签,很多人没提交这个,也顺利签过了。)
     9. 行程单(英文) 主要就是向签证官说明一下你的计划行程,要去哪些地方逗留几天。
     10. 机票订单(如果已经订了机票的,可以附在后面,这项不是必要的)
     11. 护照原件和上述所有材料一起寄到签证中心
     在准备签证材料和填表的过程中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拨打签证中心的电话问。

北上广的童鞋,可以提前预约以后直接到澳大利亚签证中心去递签。 对于不在北上广的童鞋,签证费有两种支付方式,一种是在填表的时候直接选择信用卡支付,大使馆在收到你的材料以后直接在你的信用卡上扣款,汇率按照当天的汇率结算。这种支付方式,要承担一定的汇率风险和信用卡风险。第二种,邮局汇款。汇款的时候要填两张汇款单,一张是汇到大使馆的签证费(相关费用官网上也写得很清楚),另外一张是汇到签证中心的签证服务费+护照回邮费。在汇款的同时将所有签证材料一并寄出。大使馆在受理以后会发短信给你一个进度查询码,可以在官网上查询签证进度,15个工作日出签。我们是一个星期出签,无电调。
      所以,其实办理签证并不难,只要把材料准备齐全一般都没有问题。澳大利亚签证都是电子版的,不贴签,出行时将签证打印出来带着。

三、酒店
      此次行程我们一共住了6个酒店,14个晚上。除了悉尼布里斯班的是meriton官网银联卡打8折活动预订的,其他酒店都在booking上订的。我们全程都订apartment,带厨房可以自己做饭,总体来说,入住体验还是非常满意。
      day1   大洋路 洛恩小镇 Lornebeach Apartments  订的三居室的海景房,很宽敞,阳台直面大海,早上还有很多白色大鹦鹉停在阳台上。感觉非常生态。 335AUD/1晚
     day2  大洋路 坎贝尔港  Port Campbell Parkview Motel & Apartments 选择在坎贝尔住一晚是为了早上去十二门徒看日出,这个汽车酒店是全程住宿条件相对简陋的一晚,房间还算干净舒适。 219AUD/晚
     day3—day5  悉尼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Pitt Street 位于皮特街的这家美利通,地理位置距离歌剧院和港湾大桥都不远,悉尼市区内的所有景点,皆可步行到达。 1108AUD/3晚
     day6—day8 布里斯班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Adelaide  这家美利通是布里斯班的最高建筑物 一共有七十多层,我们住在69层,楼下就是布里斯班河和故事桥。景色无敌了,特别是夜景相当爽,感觉是此次行程里面逼格最高的一个酒店了。  816AUD/3晚
     day9—day11  艾尔利海滩  Portside Whitsunday Luxury Holiday Apartments  位置不错,位于艾尔利主街的尽头处,距离码头很近,步行大概十分钟。最重要的是这家老板娘真的超级可爱,人超好! 960AUD/3晚
     day12—day14  墨尔本 Pegasus Apart'Hotel 位于墨尔本中央商业区的边上,旁边有一个公园,背后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注意:不是每天都开门)去墨尔本市中心的各个建筑景点,步行皆可到达。2760RMB/3晚 (只有这一家酒店在艺龙网上预定,所以是直接用RMB结算的)

四、租车
    此次行程一共有两段是租车的,一段是大洋路,还有一段是布里斯班黄金海岸。http://www.zuzuche.com 订于租租车官网,送中文GPS。不过通过我们实践证明,送的GPS没有苹果手机的google地图好用,所以我们几乎全程用google导航。租车的订单打印出来,取车的时候交给柜员就行。取车的时候注意油表盘,如果是满的,还车的时候一定加满再还;如果不是满油,记一下油表盘读数,还车的时候加到那个数字就行了。
    我们这次分别在两家租车公司订的车,Europcar墨尔本)和East Coast(布里斯班)  。租车费用分别是:墨尔本三天484AUD,布里斯班三天205AUD 均含保险。先说说Europcar, 我们是到了墨尔本下了飞机就取车取车的时候柜员是直接把钥匙给你,告诉你车位号,自己去找;还车的时候,柜台没人,桌子有一个洞,直接把车钥匙仍洞里就算完成还车了。像下图这样~

这家租车公司本着相互信任的原则, 没有人检查车,也没有检查油表。让我们感到有些意外。
     再说一下East Coast, 租车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插曲。我们本该是晚上6点半从悉尼布里斯班的,结果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到达布里斯班再从机场到租车公司,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所以当我们到达租车公司已经是晚上10点了。一个长得很像中国人的柜员全程慢动作帮我们办手续,还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同事聊天,此时我的内心已经对他翻了无数个白眼儿了。等着他20多分钟办完手续,以为马上就可以取车了,结果他又问我们是否再加一个保险,我们说已经买过保险了,他说我们买的保险和他说的保险不是一种,还说布里斯班今天下冰雹了,他们那儿有个车都被冰雹给砸了~如果买了那个保险,下冰雹都不用赔的~~balabala,用他那极不标准吐字又不清的普通话。我们考虑了两分钟,决定买,毕竟出门在外,还是谨慎些为好。

然而这个故事的结局就是:我们多花了160澳元,我们租车的那三天,在布里斯班黄金海岸,不要说冰雹了,连个雨滴都没有下。保险白买了不说,在黄金海岸还被开了一个罚单(具体原因下面再说)。所以,对于这家租车的印象,因为那个柜员而大打折扣。 PS 码字太辛苦 补一张图

五、驾照公证
    淘宝直接搜索“澳大利亚驾照公证”  NAATI驾照翻译公证,取车的时候带上驾照、公证件、护照、 国际信用卡。还是很方便的
六、电话卡
    我们在淘宝买的OPTUS手机上网卡,15天流量200分钟国内通话。
七、换钱
    澳币可以不用换太多,因为大多数地方基本上都可以刷卡,15天每人换个500澳币左右吃饭足够了。

Day 1

第一天
     当地时间11:30 飞机落地墨尔本,终于踏上了南半球的土地。出机场取车,立马向大洋路出发。

开着导航往Geelong方向行驶,上M1
终于逃离那座充满雾霾的城市,一路徜徉着蓝天白云,飞了十几个小时的疲惫一扫而光

到了Geelong,去大名鼎鼎的Woolworths超市采购未来三天的食物。采购完,继续上路,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洛恩小镇
Lorne

还没到大洋路,已经看到海了。路上找到了一片没人的海滩,停下车去玩了一会儿,只看见一个外国人牵着狗在散步。
在城市钢筋水泥里呆久了,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这样壮阔的大海,陶醉得不要不要的~~

终于看到大洋路标志性的入口了,必须停车下来拍照~~~
  PS:温馨提醒一下准备自驾的盆友,大洋路沿路是不能随意停车的,看到有"view point" 的牌子的地方才能停车,不然交警蜀黍可能会来找你麻烦。不过大洋路一路上view point挺多的,如果时间够的话,只要到观景台都可以停下来玩儿。

终于在傍晚时分赶到了我们当晚入住的酒店 Lornebeach Apartment 这是我们订的海景三房间,房间很大,两层,而且还有一个很大的观景阳台可以看到海。

放好行李,还没来得及休息,看到攻略上有网友说这里有一家很有名的Fish&Chips,便兴匆匆的跑去买了,回来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鱼很新鲜,薯条也很好吃,而且都是大块大块的,请忽略左边那个盘子里辣椒面儿,那是我们从家里带来的~~~标配是右上角的那个白色的酱~~哈哈哈!爸妈怕吃不惯国外的口味儿,走之前非要带一袋辣椒面儿,后来这袋辣椒真的成了我们每餐的必备调料。作为四川人表示,没有辣椒真是一天都活不了 哈哈哈哈哈~~~~

城。会。玩。

2016-04-18 15:11

等起,,,

2016-04-18 16:24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8 16:24:11 的回复:

回复GILI:哈哈 谢谢关注 后面慢慢更新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8 15:11:59 的回复:

直播中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后面慢慢更新 谢谢关注哈

2016-04-18 16:25

还要寄护照原件吗?我看没有这个要求呀

2016-04-19 13:27

引用 Mr. Banana 发表于 2016-04-19 13:27:35 的回复:

回复Mr. Banana:亲自去递交的话要带护照去验证完了还给你 邮寄的话还是需要寄原件的

2016-04-19 15:01

终于等到你更新了

2016-04-23 22:4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5 09:50

引用 肯德 发表于 2016-04-25 09:50:24 的回复:

回复肯德: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愿意为你解答,游记可能更新比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