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顺便游无锡(鼋头渚、蠡湖、宝界山林公园)

大千世界 (北京) LV.15
2016-04-18 11:45 1208/8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计划

早就知道今年春天有机会去无锡开会,因为没去过,所以还挺期待的。3月初收到通知,确定行程为3月25日出发,26日开会,27日回京。那时候订机票只比高铁票贵两三百元,但由于担心临时有事行程有变,所以还是决定坐高铁。去无锡的高铁有很多车次,一个人的出行也比较随意,所以没有着急订票,出发前一天买的往返车票。由于27日是周日,返京的高铁票还挺紧张的,幸好提前买好了。
       曾经去过很多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好多都忘记了,所以写下这些文字,留给自己回忆。要是能给看到的朋友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那就更好了。

第一天 出发 无锡初印象

2016年3月25日,早上第二班高铁8:35的G111。高铁的环境不错,一路上听着实现下载的一个财经类节目,看着窗外万物复苏的景象,很惬意。中途还迷迷糊糊的睡着过。值得一提的是,我所在的车厢里居然有人躲在卫生间吸烟,结果造成烟雾报警器报警,火车减速,晚点了二十分钟。这个吸烟的人我没看见,听声音还是个女的,发现的时候乘务员和乘警都非常紧张,用东西把烟雾驱散了,好像说车厢的空调都无法打开了,应该是自动断电了。乘警严厉批评的吸烟者,好像没有罚款。高铁是全列不吸烟列车,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吸烟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无锡东站有地铁2号线,火车站到地铁站换乘很方便,地铁很新,人不多,到五爱广场乘82路,再到唐城下车,往回走一下就到太湖花园度假村酒店了,都是按照百度地图搜索结果走的。对无锡的第一印象很好,虽然道路不是很宽,但很整洁,绿化得也很好。

酒店很干净,标准间挺大,印象不错。

酒店窗外

下午3点多到达酒店,简单休整一下,便到酒店后身的宝界公园转了一下,宝界公园一期就在蠡湖边上,和酒店紧挨着,从酒店后门可以直接过去。

公园里的水上剧场

走着走着就到了离鼋头渚很近的地方。顺着这条路,也是沿着蠡湖边,溜达到了鼋头渚充山大门口了。天色已晚,虽然有人专门晚上来欣赏樱花,可以鉴于自己已经饥肠辘辘,加上也想好好看看赫赫有名的鼋头渚,还是决定回酒店吃饭,后天再来。

第二天 开会和参观

酒店的早晨是7:00开始,中餐西餐都有,品种虽然不是特别丰富,但是吃得挺舒服的。用过早餐,趁着开会前的一个小时,去酒店旁边的宝界山林公园转了一圈,本打算在公园里转转的,走着走着就到了山顶。山顶的树木很茂密,遮住了太湖方向的视线。在半山腰的位置有个小小的观景台,可以眺望蠡湖和太湖一角。
        公园环境很好,不收门票,空气新鲜,人也不多。1个小时有点匆忙,不过很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感觉。

酒店餐厅外就是蠡湖

开会和参观就不多说了。晚餐后,和同事一起在宝界公园随便转转,夜景很美,但没带单反,手机拍不出效果。天气有点凉,关于来无锡穿什么衣服还纠结过呢,看天气预报比北京气温还低,一直以为是不是不准确呀,南方应该暖和些,来了才发现,气温真的不高。

第三天 参观鼋头渚 失而复得的双肩背包 回家

今天没有任务了,预定的下午返京的高铁,上午可以安心去鼋头渚玩一圈。吃过早餐,行李不多,所以退房,打算从鼋头渚直接去无锡东站。如果时间来得及还可以到无锡市里转转,买点特产什么的。为了节省体力,用滴滴叫了快车,很方便。进入景区的路有点堵,但好在很近,顺利到达。票价好像是110,网上约定可以便宜10元左右,但要提前一天预订。
       进门可以选择做电瓶车到码头,20每人。和一位参会的朋友一起来的,我们打算慢慢溜达进去。走了一段路后,突然发现自己的背包没了,当时有点着急,冷静了一下,先想了想背包里没有重要和贵重的物品,然后仔细想可能落在哪里了。如果落在进门买票的地方就糟了,那里人太多。最大的可能是落在快车里了,赶紧给快车师傅打电话,结果师傅说没有。我们又赶紧往门口走,边走边分析,还是觉得应该是落在了车里。又给师傅打电话,这位师傅又仔细给找了一下,还是没有。这时候师傅想起来了,我没有坐他的车,我们电话联系取消了订单,我坐的那个快车师傅没有给我打电话,直接接到我们的。于是赶紧打开滴滴,找到正取的电话,联系上师傅,确认包在他车里。和师傅约好送我去无锡东站,我们接着在公园里玩。这下才放心,真是有惊无险。冷静很重要啊,一着急就容易出错,如果刚发现就打对电话就不会这样了。
       包包事件耽误了一些事件,我们决定坐电瓶车进去。先去坐船,回来再欣赏樱花。带了两个面包,用来勾引海鸥。可能是扔面包的技术不行,拍照装备也不给力,没有拍到近距离的海鸥,小遗憾。

太湖好大呀

聪明的海鸥,跟着游船享美食。

太湖仙岛,据说岛上也没啥好玩的,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没有上岛,直接在船尾占据个好位置,准备接着看海鸥。

太湖仙岛码头的雕塑,不知道是什么,谁知道,告诉我呗。

一树一树的樱花

一小片油菜花

郁郁葱葱的大树。我们往出走的时候,游人多了起来。

不知名的白色小花一串串

从鼋头渚出来,道路堵车已经很严重了,快车都不愿意进来。我们步行回到酒店,用过午餐,在酒店大堂等着那个带着我的包包的师傅来接我去无锡东站。师傅很守信用,按时接上我,路上还为我介绍无锡的京杭大运河,聊得挺开心。顺利到达无锡东站。在车站碰到等车的同事,我们不是同一班高铁,聊了一会儿,我就上车了。

下一段旅行

写了三份游记,其实都是出差。正在策划天津周末游,用策划两个字还被老公笑话了一番,去个天津还用策划,说走就走呗。虽然表面是这样,但是住宿、行程还是要简单准备一下的,尤其是带着老人和孩子,就让我默默的策划吧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9 12:26

谢谢

2016-04-19 16:2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5 11:50

后者

2016-04-25 15:55

天津主要是古文化街,海河游船,五大道,意式风情街,摩天轮,都在海河附近。自然风景都在北部蓟县,历史的部分都在杨柳青,两个地方交通相对不方便,需要坐郊县的公交或者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