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我们和Hsiamen有个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4-01

这次的旅程说起来挺有说走就走的旅程的感觉,偶然一天,我在群里说了一句,我们去旅行吧,然后几个毕业后鲜有见面的女女一拍即合,迅速敲定了目的地---鼓浪屿,之后就是各种订机票和酒店,忙前忙后的制定攻略,才有了我们这次短暂但酣畅的旅程。
       说到底真正玩的时间只有3天,这三天行程安排的特别满,几乎每天都在暴走模式下度过的,虽然累的半死,但是看着拍的美美的合照,想想夜晚促膝长谈,就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虽然好久没见,但是依旧想念~

主要行程安排如下:
4月1日 抵达福州,夜游三坊七巷
4月2日 厦门大学---厦大白城---曾厝垵
4月3日 鼓浪屿
4月4日 环岛路 集美学村
4月5日 返回西安

初到福州,夜游三坊七巷

第一次一个人在天上飞,有点小紧张,经过舟车劳顿,傍晚时分终于抵达福建省省会城市福州,迎接我的是可爱率真的梦梦还有老二。由于一天都没怎么吃过饭,晚上梦梦带我俩去一家很有特色的名为老福州的餐馆吃的晚餐,原谅饥肠辘辘的我们吧,菜一端上来没来的及开光就被我们吞进肚子里了,哈哈~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仨人儿去三坊七巷散步,偶遇一条很有特色的小街,一条小溪顺着街道的方向蜿蜒前行,那水清澈的可以看见水下的石板,水面飘着几片树叶,三三两两的石拱桥跨过溪水,在夜色下别有一番风味~
       回宾馆的路上发现一只傲娇的龙虾,屹立在大门口,不过话说福州的夜市还是很不错的~
       山坤在晚些时候才到的福州,我们四个女生兴奋的聊到很晚才睡。。。

福州的夜市好多店门口都会傲娇的立着一只巨型龙虾

福州---厦门,一路欢歌笑语

早上乘坐高铁抵达厦门,火车上老二为我和山坤编了美美的头发,哈哈~ 我们还养了一条叫做菠萝的鱼,嘿嘿~在网上早早订好了酒店,是一座位居半山腰的特色客栈,淘海居,酒店环境很个性,可以遥望大海,无奈没想到人气这么火爆,本来准备续订一天的,结果由于只订了一晚,第二天还得换个地方,呜呜~~~~(>_<)~~~~

此酒店非常火爆,很有特色

老二在高铁上给我编的美发,嘿嘿~

福州拎到厦门的一只叫做菠萝的鱼儿

店家说是菊花,可是我一直认为是雏菊~

背倚青山,面朝大海

东西南北穿越厦门大学

收拾完毕出发觅食,前往全国最美大学之一的厦门大学,排了一会队便顺利进入,厦大的绿化很好,随处可见巨大的榕树,皂角树等等,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树木,建筑很有特色,中西合璧,就连学生公寓都是怀旧的风格,难怪厦大的学生幸福指数很高呢~

穿过大半个学校终于找到了著名的芙蓉餐厅,没想到人那么多,尤其是对外开放的三楼简直人满为患,好不容易等到了空位,大家再四散开来买回小吃,我已经大汗淋漓,几乎喘不过气来了,匆匆忙忙吃完饭就离开了这里,这里我必须得说一下芙蓉餐厅的饭真的很一般,价钱还特别贵,就是名气比较大吧。。。

出了餐厅旁边就是芙蓉隧道,悠长的隧道里墙壁上涂满了各式各样的涂鸦,还有一间别致的咖啡馆,隧道里面很漂亮,但是拍照的人太多,每每看到心仪的涂鸦只能一个一个的等着上去拍,很是费时。。。

之后我们去南普陀寺转悠了一圈,然后再次穿过厦大来到白城沙滩,又是层层叠叠的人,第一次看到大海的我很是激动,我们走到水边,脱下鞋子,挽起裤腿,海水微凉,浸了水的沙子尤其绵软,很是舒服,于是我们6个兴奋的玩水玩沙,合照留影,直到傍晚时分。

晚餐是在曾厝垵解决的,内容跟中午在芙蓉餐厅吃的大致相同,都是台湾小吃,沙茶面,肠包肠,虾扯蛋,笋冻等等,由于大家已经非常累了,所以逛了一会便回客栈休息了,今天要早点休息,明天可得早早起床呢~

山坤买给小侄子的礼物,据说是店家舍不得卖掉镇店之宝呢

“著名”的芙蓉餐厅,人满为患,内部空气很不好,心脏不好者慎入!

芙蓉隧道

厦大的学生追随潮流,时下流行的元素应有尽有,像这种彩绘要排队才能拍照

很应景的我们宿舍这四只,还差两只,快来快来

拍虚了,不过最喜欢这张,拍瘦了,哈哈~

话说厦大的环境真的很好

大榕树下的爱情

厦大白城沙滩

人山人海的白城

逛吃逛吃,曾厝垵

这里要挤着进进出出,胖的话进去很辛苦哦

真正看到印度人在飞饼,音响震得人心脏蹦蹦的,这人都跟打了激素似的

榻榻米

鼓浪屿,烈日下疯狂暴走的一天

大早起来乘车赶往码头,第一次坐轮船的我些许紧张,不过船起航以后并没有太大感觉,所以鼓起勇气走到边边,趴在栏杆上看海,这与在沙滩上看海不同,看着轮船驶过激起海面层层叠叠的浪花,犹如置身在大海中,感慨一下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不一会就到了鼓浪屿,然后开启了一天的暴走模式,跟着导游花了几个小时参观了鼓浪屿五大核心景区,由于日光岩上人太多,而且我们体力有点跟不上就没有去爬,不过菽庄花园真心很漂亮,设计独特,匠心独运~

中午导游带我们去超市吃免费的午餐,不过脸皮薄的我们最后还是不好意思白吃白喝,买了一大丢特产作为伴手礼,从此以后诞生了一个小团队,名为红带子,每人提着一个红色的塑料袋在炎炎烈日下暴走在鼓浪屿起起伏伏的街道上,上坡下坡,气喘吁吁~

法定假日人真的很多,虽然现在还不是鼓浪屿的旺季,但是很多建筑都在维修,房子外面围着绿色的纱网就像漫步在城中村一样,让人很是失望。晚上吃饭的时候遇到一点小麻烦,很不愉快,后来大家买了很多吃的在听风恋海小院内,边吃边喝,谈天说地,很是痛快~

虾扯蛋

厦门随处可见的大榕树,很壮观

菽庄花园,很漂亮的地方

鼓浪屿此时到处都在维修,全部用绿色的网子围起来,大煞风景

最后一天,环岛路迎风驰骋,疾风电掣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出门觅食,找到一家阿麼餐馆,炒菜很好吃,这几天一直处于不习惯状态的胃终于得到了满足。

中午的时候下了一点小雨,等到我们吃完饭就停了,大家商量一下,准备在环岛南路骑车游玩,租了4辆电动车就开始疯癫疯癫的跑起来了,开始我还有点担心很久没碰过电动车的我会不会骑不了,后来呢,我几乎一直飚在最前面,突然之间爱上了这种风驰电掣的感觉,很爽很爽。路上发现一处人很少的沙滩,我们就撒欢似的跑到海边,开始疯狂的拍照了,真正满足了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愿望,嘻嘻~快到还车的时候,在一处草坪修整了一会,大家又开始拍啊拍啊,此处要重重的表扬一个幕后英雄,我们的唯一的男劳力发弟,一直默默的在我们身后,为我们拍照,哈哈~

还过车后就收拾行李转战机场的公寓了,可爱的老板给我们推荐一间餐馆,他家的石锅鱼非常好吃,6个美女吃的不亦乐乎,很是开心,待酒足饭饱之后,送别了要回福州工作的梦梦,坤坤和小六选择去公寓休息,不安分的我拽着老二和歪歪驱车前往集美学村,微凉的海风吹着头发,我们一边聊天一边散步,夜色下集美的建筑灯火辉煌,别具风格,离开的时候下起了雨,所幸我们三儿没有被淋,人品爆棚啊~

我觉得此处很像教堂,他们都说以为是厕所呢。。。

石锅鱼,此次旅程吃的最酣畅淋漓的一顿饭了

集美的建筑真的很有特色,值得一去,晚上灯火辉煌,白天应该更有一番趣味

偶遇一艘渔船,很像爬上去看看,但是天色已晚,阴森森的不敢去

红带子机车对出发了,风驰电掣,很爱很爱这种感觉

结语,不说再见

又是天未亮就匆忙爬起,老板开着他的hello kitty送我和老二到机场,离开的时候昨晚斗地主的坤坤、小六还有发弟都已经在机场登机了,歪歪于前一晚打车去了厦大找同学玩,3天4晚的厦门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很是留恋这个没有雾霾、空气清新、水果颇多、风景迷人的城市,很是不舍我们七小只这来之不易的假期,虽然大学毕业以后很久未见,但重聚的时候好似不曾离别过。

有人说,每次短暂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将这份留恋与不舍收在心底,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再聚~

只要有心,一切皆有可能!!!

很赞!

2016-04-18 16:2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8 16:2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8 16:23:40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啦,第一次在蜂蜂上面写,太青涩了

2016-04-18 16:33

引用 bairui 发表于 2016-04-18 16:26:2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bairui:哈哈,是吗,我是一个善忘的人,不记下来的话感觉好像没有走过一样

2016-04-18 16:34

2016-04-19 16:40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19 16:40:2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2016-04-20 09:2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5 11:50

引用 老鼠爱上鱼 发表于 2016-04-25 11:5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