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成都五日)

玲玲 (沈阳) LV.18
2016-04-18 11:59 1001/16
  • 出发时间/2016-03-13

一个人的又一次路过

东北妹纸受不了长达半年的冬季,想去南方体会下春天的绿意,不料“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你在北方的寒冬里,四季如春”的歌词实在是写实,原本理解不了的两句话,冻过之后就了解了,南方的冷真是沁入骨髓啊。

五天短暂的停留,一个人的又一次旅行,体会了很多,每次旅程都是难得的财富,每天都期待和更好的自己相见。
旅行的意义,真的很难说,但是旅程中发生的种种,都是美好的体验。
旅程的美好,也真的不是,只是美好的心情把遇到的种种都归入美好。
旅途的美景,我只想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心里。
旅游的心得,我的短途路过可能只算的上旅游,但做好一个游客,也是好的。
真的不是在凹,有感而发,每次旅程都会让我进步,懂得反省,懂得知足,懂得生命的珍贵。

之前没有计划的行程,发现也很不错嘛

沈阳——成都——沈阳,2016年3月13日-17日
D1.沈阳成都,宽窄巷子,文殊院。(全程住在汉庭酒店宽窄巷子西店)
D2.都江堰青城山
D3.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D4.峨眉山
D5.青羊宫,杜甫草堂,春熙路,---回沈阳。(对于妹纸一枚,上面的酒店还是不错的,位置不错,安全第一嘛)

看到很多蜂首的照片修的太夸张了,虽然极美,已然失真。

为了真真的能帮助到大家,我会尽可能把我能记住的写下来。

准备

因为经常短途旅行,准备对我来说轻而易举,那是不可能的。
1.衣服,查过天气预报8-18°,感觉会很热啊,其实不然,回来大鼻涕直流,(流汗小蚂),还是建议多穿点。可以参照我的再加个毛衫或厚外套。
2.住宿,全程住在汉庭酒店宽窄巷子西路店,还是不错的,因为我是一个人,住在连锁酒店还是比较好的选择。
3.药品,拉肚子药,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反正很小件随身携带。
4.充电宝,真的必备,因为照照片,百度地图都很费电的。
5.百度地图,和美团,途牛之类的,好多景点门票可以打折。

8点20的飞机,想照个美美的背影,无奈啊。

经过4个多小时的pipipangpang(不停的吃)终于要落地了,赶紧掏出手机,好美啊,终于逃离光秃秃的东北了。
打了顺风车,27元到的酒店,回去去机场也是用的滴滴顺风车,感觉特别好,又可以省钱,又能和当地人唠唠嗑,多了解也不枉来这一遭。
成都的道路可真是不是一般的堵啊,估计怎么的也得2个多小时才到酒店,安顿好了,就出来去最近的宽窄巷子,门口就有公交车站,2元每次,百度地图是我出门的必备法宝,作为路痴的我没有这类软件估计这辈子都不敢自己出来玩。

回酒店的路上因为堵车和师傅小哥唠了很多,好心的小哥告诉我这不像你们北方,骗子很多,自己出门要小心,切,太小看我们北方了,骗子是连国界都不分的,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骗子,我走的地方也不算少了,还没有一次是没被骗的,多多少少的问题,真的是防不胜防,这个也需要心态来调整,最主要的还是要自己做好准备,路上不仅有骗子,好人也是一大把啊,所以不用太放在心上。

这时候我要问了,你以为宽窄巷子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还是这样的?

但实际上它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想照一张只有自己一个的照片,就只能。。。。

就只能只照脸。。。。大脸。。。。大脸。。。。

这样萌萌的小店很多,最后还是没忍住,买了个萌萌的熊猫包

宽窄巷子给我的感觉很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已经满满的商业气息,只能通过看看这古老的大门和街道想象了。
各种各样的饭店充斥其中,但我并不想在这里解决晚饭。
逛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又做地铁到了文殊院

冷冷清清的文殊院,来这就想到了一句古诗,“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不晓得这些个寺啊庙啊,庵啊都是什么时候建的,但是还真是不少。简简单单的逛了一小会。

街边随处可见的糖油果子,太油了,就是炸没有馅的汤圆。

这就是我吃晚饭的地儿了,自己吃火锅也是够寂寞的了,可是更悲催的是,是,是,已经辣的说不出来了。本以为还是很能吃辣的,就点了个麻辣锅,后悔死我了,越吃越辣,后来把辣椒都捞出来,红油也往出弄,哎,无奈还是辣的我放弃了,一共也没吃几口,真心不敢吃,这还是第一天,我可不想以后的几天在医院度过,我还得溜达呐,尝过成都火锅的厉害就算了吧,心理安慰自己说。

叫巴渝蜀香的火锅店,面条和那个黑豆腐都很不错,无奈啊,无奈。
在家时基本把准备去的景点定好了,因为只有五天所以放弃九寨,那峨眉就是必须去的了,有了一天从西安往返华山的经历,就坚信一天能往返于峨眉,所以到成都后只要制定先后顺序就好了,这个就要看天气预报了,提前一天查的天气预报还是很准的,

第二天的行程开启,打算去都江堰青城山,它们是挨着的,看攻略都建议是先去爬山,再去都江堰,因为我只身一人,就想说大早上的还是先去都江堰吧。去那边的高铁很多,但是早上只有一趟6点48出发的是成都站发车,其余的都在犀浦,所以我只能选择这个了,票价15,是在老成都站,当地人叫它北站,很破旧,好在去的很早,换票的地方不怎么好找,也赶上趟了,到了都江堰站出来就有公交车去景点,一元一位,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都江堰景点,门票90元,讲解器20元每位。

在公交车上照的很有特点的都江堰公交车站。

都江堰遇到了西安的妹子一枚,也是自己来成都溜溜,就相约而行。
租的讲解器还坏了,全程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个景点实在是让我很失望,而且不知道南方的冷的我,穿的不怎么多,小风吹的我啊,。。。。。

古时关卡

作为东北银,真是看不懂这南方密密麻麻的房子,这个只是个缩影,城市里的楼间距也是小的可怜,感觉伸出手就能和对面的人握手了,只有这个时候才能想起来还是我们那好,房价便宜

青城山有前山和后山,看了很多游记都说后山比较好,从都江堰出来就有公交车去青城山前山,但去后山的话,需要转车,也是停车场等车处,单程15,往返25,我们买的往返票,后来没用上,打车也是15元,这是后话了,因为要赶回去的动车,结果还没赶上。。。。欣然接受。这一天真的是很惨,听我慢慢道来。

因为攻略时,看到这边是有饭店的,但是可能因为淡季的缘故,所有的饭店都没人啊,到后山的车上的人也直接把我们领导他家的饭店,实在觉得是骗子就没敢吃,后来进了一家,菜单上的菜都是没见过的,怕吃出36一只的大虾,恐怕把我压那都不行了,好在遇到同行的mm带了些吃的,我只带了一点点,后来这个好心的mm又把多带的小羽绒服借我穿,我能说我是人品大爆发了嘛,运气太好了,不然冻成狗只是时间问题了,实际上穿着这羽绒服也都要冻死我了,不敢想没这件救命的衣服怎么办。

青城山的后山是开发的不太完全,所以大家才说这好的吧,确实是不错的,门票才20,比都江堰不知道好多少。

需要提醒的是,坐公交的时间不要打瞌睡啊,这边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不是因为多爬了那么多山,一定能去油菜花照相的,希望你不会错过。

提醒大家的是,爬到这里就停止吧,原路下山,我们就听信了这个“渡郎”,虽然只有2块钱,但是害的我们啊,多爬了多少冤枉山啊,主要是又冷又饿啊,没办法,往前走吧,一直盼着爬到索道,坐索道下山就好了,(索道55元),可没想到的是,坐索道后飞奔下山了2个小时,才算走出景点,可到达入口还是有2km的路,已经累的啊,都感觉不到脚了。

看看这惊人的数据吧,25公里的山路啊,而且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完成的,最悲催的是我们还是没赶上之前买的高铁票,等到下一趟还要再等3个小时,(17:53的都江堰成都,最好还是能赶上这趟车,用时57分钟,就能到成都,价格也合适)而且还是到犀浦的,我们决定弃票,选坐大巴吧,25元停车场就有,中间好多出租车的哄骗,还是选择靠谱一些的吧,坐了快2个小时吧,到达成都沙茶子店,下车就有一家德克士,我们俩的眼睛都绿了,猛扑上去点餐,感觉我是瞬间就吃了一个大汉堡,热水也喝了好几杯,总算是缓过来点了,现在再查车次,多出好几趟,哎,都是缘分如此吧。我把这些都看作是奇遇,无伤大雅的情况下多出些意想不到的事,何尝不是难得的历练呢,心态好,没办法啦。

第三天行程,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之所以我可以走这么多路以后还可以继续爬起来前行,也是有些窍门的。晚上回到酒店要好好仔细的给自己按按,腿脚,屁股,都要按好,可以的话泡个脚,做做瑜伽,伸展下,越是觉得累想赶紧睡,就越是要先按好,不然第二天起来就是地狱了。

我坐公交去的熊猫基地,没有起太早,歇好了再出发,所有路程都是按照百度地图走的,门票是58,我在网上买的省了5块钱,说是熊猫基地,更像是一个大公园,很漂亮,草特别特别绿,是不是要说草不是绿的还能什么颜色,能不能别这样看我这几个月没看到这么多绿色的东北银了。

那个西安mm昨天太累了,所以还没到,自己先拍起来。

可爱的熊猫仔在温室里。

就依靠着蠢萌蠢萌的外貌,混的这么好,还真是让人羡慕啊,每天就是吃睡,吃睡吧。

面前的吃完了,就直接躺下够身后的,还能不能再懒点了。

这孔雀也是到处溜达啊。

几只在打架,从最上面打到最下面,这几只的表现欲还是挺强的,不像之前几只只知道吃。

从熊猫基地坐的客运大巴,15元半个小时左右到武侯祠,门票60元,因为刚听过三国演义,所以对武侯祠很感兴趣,进去之后发现不来也罢

这是免费景区。

为了拍照好看,里面套了两层衬衣,还有护膝。。。

溜达一会就完事了,出来就是热闹的锦里。这漂亮的泥人真是稀饭,挣扎了好久没买。后悔了。

上面几个都不。好。吃。小吃很多的,这几样就不要尝试了。

满大街的兔脑,兔腿,也不敢吃啊,以后改

看我的架势,和下一张对比下,照个相要

一条很有感觉的胡同,

同行的mm实在太累了,回酒店了,我自己到星巴克喝了杯咖啡,歇了歇又逛了逛入夜的锦里,事实证明我就是装大了,喝什么咖啡,喝什么咖啡,凌晨1点都还睡不着,暗骂自己蠢到家了。

查好天气预报,峨眉山终于晴天了,我真是太幸运了,云海金顶,仙境般的峨眉,至今想起还会心潮澎湃,是真的。

赘述下行程吧,我是打算当天往返的,自己一个人拎着行李箱奔波实在不愿,所以这么大的景点只能逛一天,也是无奈,峨眉山景区非常大,有36个景点,是四大佛教圣地之一,好像是释迦摩尼的第二个徒弟,路上听别人的导游说的,当时听得还挺认真,现在全忘了,不过也觉得幸运,就在我旁边,让我知道一天往返的话,只能选择去金顶,其他地方就去不了了。
成都买好动车票,第一趟是7:30的,是成都东站,距离市内很远的,打车花了45元,站是新建的,非常非常大,和老旧的成都站对比鲜明,所以要提前多点,我是没问题了,多亏了前一天的咖啡,只睡了3个小时,,早上在24小时超市买的粥和包子,还把包子下面的纸吃了半张,心里说,考验我的时候到了,前一天需要买好吃食,想也知道山上没什么吃的,后来去了发现泡面还是有的,因为没带保温杯,我机智的把矿泉水瓶放到烧好的水里加热,小半天喝的水是温热的,不至于凉的不敢喝,票价65元,用时1小时24分钟,到达峨眉山站后,一块钱公交到旅游中心,10分钟的样子,这里买不到景区门票的,是做景区大巴的地方,90一位,是全山,40是半山,去金顶的话就是全山票,这个大巴是不得不坐的,而且需要2个小时,到达雷洞坪,(如果想夜爬的,也最好在这个地方找地方睡,听导游说如果从山底爬到顶,专业的也要2天)途中大巴会停车到门票点,180元门票,(在这建议买两个成都的丑橘带在身上,2个小时的盘山路不是开玩笑的),到达雷洞坪的时候,我感觉非常不好,这里的海拔已经有2500以上了,不知道是不是海拔反应还是晕车厉害,难受的不行,一步都走不动,蹲了半个小时,缓过来了,才前行,这边是有卖竹棍的,4,5块一根,用来吓山上的猴子,猴子的事下面讲,在这需要走半个小时的山路,到达索道,65上山,到达金顶,下来是55元。爬上去的话一个小时多点,鉴于雾太大,我还是自己一个人,还有我刚缓过来,我还是老实坐索道吧。可能因为不是旺季,很多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这个时候遇到个猴子也要吓个半死吧。返程就是copy来时的路。折腾这么大一圈就为了看云海金顶啊,幸运死了,路上导游说这里365天有290天都是阴天大雾,我能赶上那5分之一的好天也值了。

先来张金顶的照片

棍子是捡的,下了山的人手一个,买棍子的人也是捡回来再卖,我只要之前捡个就行啦,到了雷洞坪就是大雾,山上的积雪也不少,我又穿少了,好在山顶的阳光极好。

猴子,猴子,猴子,导游介绍时说过,遇到猴子是需要猴缘的,这些猴子都是山上野生野长的,常年的游客把这些猴子惯的吃香喝辣的,但凡碰到有拎塑料袋子的,直接就去抢,抢完就直接开吃,这里的猴子叫藏猕猴,个头很大,有必要说几个注意事项。
1.不要翻包,猴子看到了,会跟着翻得,损失个吃的是小事,其它损失就影响心情了
2.不要冲猴子喊叫,喊叫在猴子的语言中是挑衅的意思哦
3.头上的饰品最好摘掉,太阳镜也最好别戴,你知道的哦。

好多胆子大的人都要和猴子亲密接触,我是不敢。

这个是我亲眼看到它刚刚抢的,吃的很浪费。

不要以为你可以喂它,它会直接抢你手里的,所以还是直接都给他吧。

大雾,大雾。

上行的索道,只有我一个人,和白白的周围。

运气太好了,真是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

银顶。

500米之下还是大雾,这里就是另一个世界。

忘点个大红点,扮相周芷若。。

索道下去之后半个小时的山路,雾气更大了,空气里都是水滴的感觉,衣服包上都是一层露水。

下了山,合计到报国寺溜达下,可是都关门了啊,只能回去了,这时候已经开始下起小雨了。

门口买了两个丑橘,才5块,我们那嘎达一个就要5块呢,这里还是景区门口的价格。前两天同行的mm因为实在太累没有同行,第二天到达这里已经全部是大雾,后悔没跟我一块。
如果是安排两天行程的话,可以大巴去万国寺,顺山路走下山,我的行程是不允许了,都看到了这么美得仙境,还奢求什么呢。

成都的最后一天,起的很晚,吃好早饭,到达青羊宫,门票10元,里面很安静,也很小。

青羊宫旁边就是个免费的公园,进去一看,哇塞,看来传言的成都人爱打麻将真是不假,无边无际的麻将桌啊。

杜甫草堂距离青羊宫只有两站地。门票55元,美团价格。

熊猫基地买的可爱的小包。

以前对杜甫只有恨意,写那么多诗干啥,逛遍了杜甫草堂后,才理解他的伟大之处,杜甫在成都只待了四年,就让这个地方这么有名。千万不要以为杜甫是成都人啊。要问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还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泰山,还没去呢,期待。

去了趟春熙路,要这里估计不比爬山好多少,也太大了点,合计临走再吃顿火锅,结果去的商场饭店都是5点才开始营业。
一个人的成都之行结束了,怀念色彩,觊觎春冷。

太棒了!顶

2016-04-19 08:2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18 20:29:36 的回复:

沙发

回复橙Sir:感谢捧场

2016-04-19 08:4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19 08:24:51 的回复:

太棒了!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4-19 08:49

引用 玲玲 发表于 2016-04-19 08:48:53 的回复:

感谢捧场

回复玲玲:加油

2016-04-19 09:1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9 10:26

引用 squirreljm 发表于 2016-04-19 10:26:12 的回复:

回复squirreljm:谢谢大力支持

2016-04-19 11:11

引用 玲玲 的图片:

2016-04-19 13:19

2016-04-20 09:30

2016-04-21 11:55

很多有趣儿的片片,赞赞赞!

2016-04-22 11:52

引用 山风 发表于 2016-04-21 11:55:49 的回复:

回复山风:谢谢支持

2016-04-23 06:4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4-22 11:52:13 的回复:

很多有趣儿的片片,赞赞赞!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夸奖

2016-04-23 06:4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5 16:56

引用 wflower小胖娃娃 发表于 2016-04-25 16:56:59 的回复:

回复wflower小胖娃娃:是啊,过半年印象就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