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道逍遥游--大雨中邂逅古道

苗苗 (杭州) LV.4
2016-04-18 12:01 616/5
  • 出发时间/2016-04-16

写在帖子的最前面,感谢牧野的两位领队:大侠、三月,一路上都很给力,还要给我们的司机师傅大大的点个赞~~
从决定去,到真正去,期间纠结了很久,从周二开始关注绩溪的天气,从小雨到出发前一晚的暴雨,最终还是抵不住大家的热情,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启了旅程。
徽杭古道,西起安徽徽州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临安市马啸乡,位于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侧,北靠黄山,南依天目山,全长15千米,是古时联系徽州杭州的重要纽带,保存最完整的一段是绩溪县境内的盘山石阶小道,是徽杭古道的精华所在,是古代汉族劳动人民智慧和力量的结晶。据史料记载,这条古道早在唐代就已修成。徽杭古道是历史上徽商与浙商交流贸易的重要通道。这样说来,其实我们走的是 【杭徽古道】。
7:45等来最后一名同学,我们从西溪园区出发,上了高速,开始了自我介绍~ 可能之前都会略过这些,但是这一次我想聊一聊。去程2.5小时左右的车程,我没有闭眼,这对于之前只要上车就会睡觉的我来说算是破例了。关于这一趴,相信在车上的同学都知道我想说的是那个9岁的小朋友,我们大人都在前面介绍的时候扭扭捏捏,平均每人20s不到,三两句话的应付,小朋友虽然词汇量很有限,语言组织能力也不是很好,但是他群呢个永远的在30+的陌生人面前大胆的表现自己,说实话我挺佩服~
10:00左右我们到达夹口,赶上了侠客游百人大团,我们更换小巴等了近一小时~大概11:00终于到达了徽杭古道的牌坊下。天气很给力,此时所有人都在感叹我们的运气之好,就在下车的时候,雨停了~

1.5公里左右的公路之后,我们开始了真正的古道之行,刚刚下过雨,路上很泥泞,大家都在小心翼翼的赶路,向着我们的下一站点:蓝天凹出发~~2小时的爬升,小角度的缓坡,大家走的都很快~

到了蓝天凹附近,大家最大的感触:妖怪要来了!!! 瞬间刮起了大风,多大的风呢? 顺风的话,你估计可以8S跑完百米~
据说蓝天凹的风景很美,不过要有太阳,很遗憾,我们没有看到美景,也没敢在这边多停留,总怕被吹走~

午饭时间到,可能天气有点儿微冷,大家选择了农家吃面,但是貌似等了很久~ 机智的我带了炉灶,当我拿出来开始煮面的时候,大家都投来羡慕的眼神~ 一般我们包车出去的话,都会带气炉,所以后期小伙伴参加活动的时候,可以带上面,大家一起大锅烩哦~行走2小时,吹了半小时妖风,来碗热腾腾的老坛酸菜很不错哟~
另外,此类出行还是建议大家带足够的干粮,此类农家的卫生条件不怎么样,很容易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吃饱喝足,再次启程~ 再来就是一路下坡了石阶路,雨中很滑,但是大家都紧紧跟着~
上雪堂--下雪堂--黄茅培,雨中赶路,大家都走的很急,由于下雨,都比较关注脚下的路~也没有拍什么照片~

15:00不到的样子,雨停了,天也亮了起来,越来越接近江南第一关,大家都放慢脚步,开始欣赏风景~

就在这片风景的边上,我们遇到了一个常年驻扎在这边的大爷,他喊住我们说是马上要下雨,果不其然,他说完没到2分钟,就下了大雨点~估计我们的运气用完了吧~ 雨棚下避了7~8分钟,变小了以后,我们开始继续前行~
16:20左右到达景区出口,比预计时间竟然早了一个小时,也是蛮意外的~

坐上车开始回程的时间大概是17:30不到, 如果这趟旅程回程的时候你在睡觉,那么我想告诉你,你错过了很多美景,这天下午,我们被杭州的夕阳刷屏,我们在路上也欣赏着别样的风景~

本篇游记共含2036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8 12:20

2016-04-18 12:52

2016-04-18 13:33

2016-04-18 21:0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