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单身狗的乌镇一日游(雨天,周六,人多,风大)

MAshin (其他) LV.6
2016-04-18 12:07 769/2
  • 出发时间/2016-04-16

第一次写游记...
坐标上海,14号想出去玩,就定下了乌镇...因为事先没有做好功课,并不知道乌镇西栅有青旅,所以订的外面的房间。
大家都知道乌镇的票只能当天有效,所以为了对得起联票,决定一天之内玩完,真的特!别!累!
在这里我只想告诉所有像我一样之前不知道的人,西栅有青旅和民宿,在乌镇旅游官网可以订票,青旅很便宜,住在里面可以反复进出西栅,也就意味着可以多玩几天。
好了,要写时间轴了...
2016年4月16号,星期六,乌镇天气:上午大雨,下午多云,傍晚阵雨,晚上大风
1、从上海坐高铁,早上八点半到桐乡火车站,K282等车的人有点多,需要排队,没有排到位置就要站一个小时...
2、从桐乡乌镇汽车站,全程一个小时差不多,除了汽车站就开始下雨,雨超级大
3、乘坐K350先去东栅,很近,大概就一个街口就到了。雨依然特别大
4、买票进景区,时间大概九点半多一点,这个时间是旅行团最集中的时候,所以人特别多。
5、因为旅行团的人太多,我自作聪明的选择走了反方向的路....这个选择让我全程跟人流逆行的,简直智障

东栅确实不大,两条主干道就走完了,但是因为我逆行,所以多走了一遍。因为雨太大了,淋得非常惨,中间好几次停下来在屋檐下避雨,又因为人多且都打伞,行进非常困难。不得以买了与鞋套和雨衣,还好卖的不贵,一件10块钱。
东栅的几个景点都需验票,个人觉得比较有意思的就是染布坊、百床馆,地方都挺小的,比较原生态吧。

在东栅从九点半差不多,一直到了12点半,雨大概在十一点多变小,到了十二点多就停了。通往古戏台的那条街,全是各种买吃的地方,不过我没有尝试。因为一个人而且没钱.......再放两张图吧

下午一点半去西栅外面的客栈办了入住,短暂休息一下,两点出发去西栅
进入西栅感觉马上就不一样,因为西栅太开阔了,比起东栅狭窄的古巷和雨伞,雨过天晴后的西栅给人的感觉特别好。
首先是进古镇,有坐船和走路两种方式,坐船免费,但是排队特别长,走路的话会经过木心美术馆,懒得排队我就选择了走路。这时候的天气特别舒服,没有太阳,微风习习,人也不是很多。

到了西栅里面,有一个卖吃的店铺,叫啥忘了,买了青团和乌米团,一个五块,感觉一般吧,如果你有别的选择还是别买了,因为并不算什么特色,江浙这一带到处都是。
因为西栅不像东栅进景点要检票,所以我的游览顺序就比较随便了点,染坊,书院什么的都是随便走。中间还碰到了“踏白船”的表演,敲锣打鼓飞快的划过...
感觉下午两三点的西栅人特别少,真的特别悠闲的感觉,很多人坐在河边的台阶上,看着游船,吹着小风,惬意极了。
中间进去了某个酒店里面的回廊,没有人,特别爽~乌镇感觉有很多这样没有人的地方,适合坐着发呆或者休息

就这样走走停停,中间也吃了梅花糕,五块一个挺好吃的~想坐游船,但是又想看夜景,所以准备晚上再坐(结果晚上排队排了一里地,放弃了)
不得不说西栅这种古镇,下午的氛围是最好的,人不是特别多,天气也非常好。
然而...
好景不长,到了傍晚,五点,开始变天了,疾风劲雨说来就来,游船都被吹得东倒西歪。
比较好的是,没有持续太长,下了一会就变成毛毛细雨了。不过风是一直持续,特别大,春天温差大,晚风又非常冷...
在这个时间,去排队买了桂花糖糕,吃了烧饼,本来想找一家店坐坐,可是好像除了酒吧都满了....

大概六点多的时候,夜景的灯就亮了,这个时候景区的人也有多了起来。我走了一天已经非常累,加上风特别冷,那时基本上已经是干等着夜景出来,看一看就回去了。
西栅的夜景真的名不虚传,特别美,尤其在桥上看的时候,不过人特别多桥不能停留...

最后,大概八点多离开的....
说一下花费情况和一个人一日游的感受吧
花费:
住宿:120
联票:150
饭和小吃:54(真的好省)
雨衣雨鞋:20
来回高铁:100
公交费:14
共计:458元

总结:一天真的太累了,我一天走了三万步17公里。
还有就是,如果可以建议住在西栅或东栅里面,既能多留一天,又不用多花门票钱。
记得去乌镇旅游官网订票!!!
一个人有好的地方就是真的很悠闲,发呆很舒服。不好的地方是,全程不敢吃;还有就是没人拍照....
最后,建议没去过的朋友,千万别再选下雨天去了,真的,烟雨蒙蒙都是诗里写的,人少才叫烟雨蒙蒙,人多就是伞伞伞伞水水水水人人人人
Ps:图片都是手机拍的(6S),然后用黄油相机编辑了一下~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9 10:2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