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云南游走......

♏️sy LV.2
2016-04-18 12:18 1075/3

人生就是很有趣,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有这样一次自由的出走,没有刻意计划时间行程就这样在路上了。。。
有人问一个人会不会孤独,会不会害怕,其实一切都是一种体验,当你孤独时也正在享受与自己相处,当你害怕警惕时其实也是一种战胜...
有时不是你选择了生活和时间,而是它们选择了你,而你只需要去填补它
承德天津昆明大理双廊丽江天津承德(十一天)

哈哈,有时觉得我就是个疯子,50小时20分的火车,经停站大概20多个(河北河南湖南云南)-天津上车时间13:05,昆明下车时间就是两天以后的15:25,不要问我什么心情,我只想体验下五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就这么简单。

五十几个小时我只吃了两顿饭,引用某人的话说,出门就是受罪的

这是快到云南的自拍,我只想记录下五十几个小时的车程我变成什么鬼样了(火车上是有电源的,我手机充电的时候老太太来了电话我没听见,在回的时候因为到了湖南境内都是隧道所以一会儿有服务一会儿无服务,等在给老太太回微信的时候竟然让我说出她的名字,我只想说真心法制节目看多了,也因为充电有幸在全程的火车上留下十句话吧,大概就是:您充完电了吗?我这个还没充满您稍等下。您充完麻烦帮我充下充电宝谢谢...)就这样到了云南....

昆明站,下车第一件事是要找些吃的,事先查好了,金源购物中心的寿司,结果人家大昆明有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总之就是差那么一点点走偏了,哈哈,结果做了一圈车,我决定回到昆明站等车,原因是眼生,具体什么原因我就不细说了,你们去了就知道了

饭的问题没解决,结果选择最近的地方,康师傅牛肉面的米饭套餐,太饿了就没拍,很好吃,有些方便面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饿的原因还是很长时间没吃方便面现在想想算此次之行比较合口味的,之后就是各种等,虽然我有些不好意思,但想想我大概也不会再来这个地方,就很厚脸皮的等到上车时间去大理

这里没发生什么事,一晚上到大理火车站,直接去了青旅...

直接下车有个八路车到大理古城很方便,因为早晨的原因很快,大概半个多小时吧,下车就是“风的颜色”青旅2号院,这段还是挺顺利,但是关键我八点到了迫切的想洗去我这一身的车尘,结果为了保障不打扰她人休息,九点半才能入住,我就出去觅了个早餐,转了一圈实在对什么饵丝没兴趣,(饵丝后来尝了下,以我的理解就是年糕面条。各位可以脑补一下口感,本人是无从享受)结果到了个东北大姐的小笼包那里解决了早餐,回去还有点时间就拍了下青旅,感觉还不错,算是此次行程住的环境最好的了

入住之后就没什么说的了,直接各种洗,然后就到了,中午了,本来想休息的结果想想晚上也不出去,就去解决了下午饭,因为在昆明与寿司失之交臂,哈哈,所以选择了拌饭,有要去的伙伴,还是在大理好生享用吧,之后的时光我都在怀念大理的食宿

可能是我个人的原因,觉得没什么逛的,对大理的好感,还停留在人民路上那几家有点比格的店铺上面,可能云南的生活就是慢慢慢,闲逛,听有点想法的人对手工皮质的理解,虽然不那么华丽却透着质感,包装对它们来说都是浮夸,然后就是各种手工自制的东东我觉得与古城还很契合的,至于大理古城洋人街只能说真的“好热闹”,此处省略一万字...

这组是标准的游客到此一游照,有点不走心,略过吧

可能你看到每家门口狗狗连头都不抬的趴在门口,就大概感受到云南的气息了,哈哈,一下午解决大理古城之行,晚上来了瓶大理味道酸奶,我真是个无趣的人,感觉没什么特别,直接青旅休息了

我其实有种跑了这么老远,半天就解决大理之行有点小委屈的心理,第二天跟同青旅的一个刚写完论文的研究生同伴去了下洗马潭大索道,当地的人觉得景色很不错,所以一大早就滴滴去了,大概是承德山和绿化太多,没有太多惊喜,不知道是不是迎合本人恐高的心理,因为风大只开了半程的索道,你们从皂片就能感受出我对那个索道印象就是f.e.n.g.风.d.a.大......直接上图吧

在索道里还是各种试验新买的自拍杆,结果到了山顶就是各种风中凌乱.....

下来索道时间太早,就是什么天龙八部影视基地转了下,拍了两张彪悍的游客照,凑够了半天的行程也是不易,哈哈

下午回去又吃了另外一家比较中式的拌饭,什么寓路27号的店,味道比卖相好,也没有拍照,大概大理古城的行程就这些了,回去在青旅预约了第二天去双廊的拼车...

到了双廊就各种凌乱,事先找好比较理想的那家青旅,结果因为古镇太难绕没找到,就是各种火大,明明导航就在附近就是找不到,事后就是各种找那家吃的也是找不到,反正在双廊就是各种找不到就对了,所以导致我在双廊就只待了一天就撤了,后来选择了一家离洱海比较近的青旅放下背包,就环行洱海去了,满大街都是小电驴,到是很方便,就是没带帽子,防晒衣,太阳镜也是从我妈那暂时拿过来的,至此韩国大妈形象直接飞奔在环海路上了

洱海的风景拍出来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海水没有那么蓝,需要小修一下

一路上真是暴晒,这还不是夏天,对于我这么不爱防晒的人,手腕脚腕裤子破洞的地方,全部两个颜色,真的失算,请不要问我还没到夏天要怎么办

其实一路就是洱海,没什么风景, 偶尔有几块礁石之类的,已然成了风景

一路最美的应该是快到挖色的时候的海天一线了,景色在那里怎么拍都好看,只不过同行的单反颜色还没有小苹果要好我也是醉了,最后两张是手机拍出来的

之后就到了小普陀了,就是个小岛有些海鸥,就没怎么照,直接返回了青旅,只想说太晒了太晒了,我是要回去见江东父老的人,你们自己看看

这家青旅也很有意思,店里的所有人不爱说话,即使说话也是很小声的那种,有点小台系的感觉,当时觉得很不适应,可能是这面太热情的对比,现在想想还是蛮有意思的,在他们家的天台洗了我唯一的一身衣服,有点上学时的感觉。。。晚上纠结的要死是从大理回去还是丽江,后来觉得太短了就去了丽江,虽然人家都说商业化太严重没意思,但是重点双廊就只有海地生活没去了,可以说真的是随机去的丽江呀,下面是第二天去海地生活拍的皂片,想想双廊的也只有照片了,(忽略我就这一身行头,可能内心真不是去游玩的,而且为了轻装上阵没带箱子,我也深度怀疑我的性格,人家都是一路换换换的,哈哈,简简单单吧)

门廊

经典的长椅子

空中旋椅

在这里连排队和帮同行的拍,逗留了两个多小时也是醉了,出来的小道上拍了些有的没的

吃了中午饭,跟同行的研究生告别之后,拼车去了丽江,她又回大理了,哈哈,最短暂的相处却拍下了对方的留影,小文艺有木有

丽江基本没怎么拍照,因为到了我就倒下了,肠胃炎,在就是对丽江没什么好感,真心就是闺蜜描述的适合发呆的地方,我又无法完全静下来,可能缘分吧,在那里呆了三天,有时觉得难熬有时又很享受,零七八碎拍了些

翻看了下还有两张双廊的闲散照片,哈哈,太不走心了

丽江15号的灰机直接回家喽,实在不想挑战五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在回去了,哈哈

非常幸运一路遇到的研究生同行们,还有大脚豆的的骚扰,以及一路陪伴在承德正在改论文的大摩羯,平平淡淡的一个人的出走,虽然想办的事没什么收获,也算是一段回忆吧,下次见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8 14:26

很赞!

2016-04-18 16:2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