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两岁半娃的首次东京之行

Tina婷婷 (南开) LV.2
2016-04-18 12:46 772/2

想着要带猴子出门玩耍,不能飞太久,安全,饮食类似还要满足爸妈的购物欲望,选来选去定下了此次东京之行。
事实证明,对于一个两岁半娃的飞行时间确认是不宜超过3个小时(当然,如果你家宝宝不是个猴子,可以忽略此),回来以后想着把带娃的一点心得写下来,同时也用来纪念猴子第一次出国!
开始我流水账的记录吧~

出行准备

想好了去哪接下来就是华丽丽的准备了,当然这只是我一个人的事儿~猴子爸说只要别让我想,去哪儿都行!
因为休假的时间有限,本次出行时间只有5天,而且越快越好,以免夜长梦多,吼吼~
从想着出门到实际踏上他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接下来让省钱小能手告诉你们如何在这个临近期合理安排吧,对于我这个第一个去日本的人来说已经算是完美了!

先来说签证吧,大人的签证不外乎提供以下几个内容,说说儿童吧,小孩也是要办理护照的,拿着户口本先在出入境管理局网站预约,到那不用排队,无需要提供资产证明以外其他签证材料一样,为了照顾猴子的所有情绪,一般都要提前想好了各种现场状况。
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材料:
1·护照原件
2·白底彩色2张45*45mm 近期照的。
3·身份证复印件 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外领区户口需要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4·整本户口本复印件
5·在职证明 + 营业执照复印件或企业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6·一年的银行流水账单(年进账大于10W)工资卡或储畜卡 余额1万以上
7·车产复印件房产复印件至少二选一
8·机票和酒店订单(含三星及以上)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材料:

看着麻烦其实还好,按照要求挨个准备好了,朋友推荐了一家北京的淘宝店,特别靠谱和耐心,出签很顺利,大概两周吧出签!为了不打广告有需要的单独聊啊,这里面就不提名字了!

关于机票:参考了几大订票代理网站,就在要下单的前一天无意间和朋友聊天,得知国航的套餐活动,比我自己单独订购省去了3000多块钱!简直了,生活处处是惊喜!因为时间有限而且不想去北京折腾,国航的CA951 天津-大连-东京成田是我们唯一的选择了,没能体验一把神话全日空也为了下次日本留了一个接口。
经验之谈:飞机票在航空公司的官网订购会有惊喜的,而且对我们这种饮食比较特殊的人群,亚洲素食和儿童餐是可以直接订购的!

关于酒店:这个是我最头疼的一向,看了不下50家的酒店吧,拿着东京的地铁图一家一家的标注下来,计算时间和到达的容易程度,外加上日本的酒店床大部分是1.35-1.5m之间(高级的除外啊,如果是土豪请忽略此条),带着猴子出门想想都累得要死,要是晚上再睡不好岂不是,所以对于这次出行必须要满足几点:大床1.6以上(我们家都是胖子,这个大小刚刚能睡下不难受)+浴缸(每天暴走后最解乏的事情)+早餐(对于孩子可以吃上热的饭菜)+地铁直达+离想去的景点方便+周围就可以吃饭+有超市,综合这几点而且4月初没满房的酒店中最终选定了:Hotel Villa Fontaine Tokyo-Shiodome(东京汐留芬迪别墅酒店 )

这里要特别推荐一下吧,不但满足以上几点要求,而且成田机场过来都有升降直梯,这对于推小车和行李多的人来说必不可少啊!
关于房价,我们因为定的相对比较晚,大约在RMB1400一晚,好像如果再提前一些差不多900左右吧,位置很好找,除了汐留地铁站看到住友大厦放心一直走20米吧上个电梯就是,而且住友大厦里面就有餐厅和超市,后来我们几乎的晚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具体请参考官网:http://www.hvf.jp/,这是个连锁店,还有很多其他的位置可以考虑,下次去还会选择的!

噔噔噔~又到重点了,关于带猴子出门几点心得:
常用东西必不可少:奶瓶、奶粉、尿不湿(虽说该去日本买,但我们在了那么多天没有看到有卖的,还好带的刚刚好,去时候反正箱子也是空的)、我给他带了一瓶美林以防突发状况,然后没用就给扔日本了,衣服三身贴身足够了,后几天买了直接穿了,外套要选一件柔软的,我们带的优衣库的蓉蓉衫,又轻便又暖和,还没有束缚,不穿的时候当个小被子!
然后就是小推车了!!!这个必须要带!!!反正我家猴子除了吃和做游乐设施,然后他是一步不走啊,要是抱着他一直简直就是噩梦一般,还好他有一个明智的妈妈!如果行李不多不愿意带的话,迪士尼有租车的120一天吧好像!
小推车尽量选择轻便的,折叠方便的,很多地方是要把小推车叠起来的,而且一定要好推,地铁站换乘走的路也是醉了,套用我原来老板的一句话简直就和地鼠一样天天在地下钻!

其他的充电器什么的就不用多说了,转换头我们带了也没用上,用的租赁WIFI电源头都解决了,WIFI建议淘宝租9.9/天,机场当场租是28/天。

关于网络;除了租赁随身WIFI以外还有很多办法,总之!有了网什么都有了!

第一天 天津--成田机场--银座

7点10分的飞机,半夜四点起,以为猴子起床是个麻烦,没想到就在我们洗漱的时候猴子自己就起来了!看来他小小的心里还是有数的!
下面就是坐飞机了,因为猴子不到两岁去过三亚,除了坐飞机的兴奋以外没看出来任何紧张,一个细节足以说明问题,就在要飞跑道准备加速的老么老么响的时候,我担心她害怕用一只手护着她,扭过头来跟他爸说了两句话,结果我在转过头来,她!她!居!然!睡!着!了!这孩子心是有多大!
忽略中间他和他爸吃了一顿Subway,接下来到了成田机场,入境拿行李一切顺利,出来就遇到了当头一棒,看攻略和实际还是差距的,蒙圈了!
看到了利津巴士的售票处,因为改变主意不打算坐巴士,就找SKY ACCESS的入口,找了一圈没有啊,怎么办!晕了!
忽然想到这不地铁吗,得在B1才行啊!电梯下去,顺利找到了售票的,西瓜卡还是没买成,但是买好地铁票。先去酒店才说吧!
等了5分钟大约90分钟到达汐留站,一路上还在下雨,出了地铁站,顺利找到住友大厦上楼Check in,房间在东京算是不小的进门有放箱子的地方,不像有的攻略说的酒店箱子展不开,其他配套都有,楼层里面有饮料啤酒贩卖机,猴子爸的最爱!
稍作休整,出发银座了,两站地到银座,出来后雨停了,还好我们在的几天都是晴天,我们走的转一天开始下雨了,不然带着猴子还真是麻烦了!
银座就是买买买!没什么可写的,猴子爹买完手表,服务员给我们送到大门口,是商场的大门口啊,对于我俩这种没见过市面的还真是不适应。
简单逛了逛几家,三越、和光、ABC-MART,然后回酒店觅食,因为明天早起迪士尼的一天,加上早晨起得太早都是溜不动了!

PS:关于东京蜘蛛网一样的地铁线路,看了好多攻略推荐的案内换成,因为是繁体加日文我没用会,倒是极力推荐一下我这三个APP,足够用!
Google MAPs:神器
日本地铁:中文的很方便,时间金额都有
极简汇率:简单,好用

DisneyLand

梦幻的一天,虽然人不少,但是基本上每个项目都排队20-30分在都能做上,巴斯光年、维尼小熊、小小世界、旋转木马等等做了5、6个项目吧,小猴子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在HK Disney没看到花车巡游也弥补了,还有就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高素质,巡演开始前都自觉地在地上坐好,期间没有一个人是站起来的,包括小孩子,猴子一开始特别想站着看,按压了两次他也就习惯了!
没什么好写的因为我们是跟着感觉走,如果想玩的比较全面,关于fastcard之类的,可以找个详细的攻略看看,对了,没有提前买票,现场买一样,因为反正也要排队入园,我去买票他们去排队入园一点不耽误时间,而且这样的是实物票留个纪念不错,还有中文地图可以拿。
迪士尼的吃的喝的都不便宜,猴子高兴就好了,举个例子这么一个爆米花桶要RMB120,这样一顿午餐在RMB300左右吧,大家自行脑补吧!
四点多种起风了,太冷了担心猴子一天这么累别过力了,就没有看烟火,趁着人少回到酒店稍作休整。
任何事情都有遗憾,反正迪士尼也不是只去一次的地方,还有机会的!

浅草寺--雷门--海滨公园--台场

睡到自然醒,这也许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吧!启程出发必游景点之一浅草寺
猴子又满血了,一早就特别欢实,汐留到浅草不过20分钟吧,一早没什么人,路两边的店铺还有的没开门,趁着人少抽了两个签,100日元自助的哈!两个吉,希望我们的愿望都能成真吧!
浅草出来准备地铁去台场,突然想到看过一篇攻略说这个附件有水上巴士,但是人多需要提前订票,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走路5分钟吧,到了售票处居然很顺利的买到了票,真是全方位的满足了猴子的愿望!
沿途天空树、东京塔、彩虹大桥都能浏览到,很悠闲也很享受,50分钟到达台场,沿着海滨公园一路逛逛,体会了樱花落下的感觉,真的很美,用语言没办法形容的美!午饭在Driver City解决的,迟到了最好吃的章鱼小丸子,下午猴子要睡觉,我们俩推着他在商场逛逛,又是买买买!

带着孩子出门,总是要考虑正点用餐,他的午觉等等,所以能自由行还是自由行吧!
不知不觉买到拿不动了,本来计划东京的塔的临时决定先回酒店吧,台场--汐留体验了一把无人驾驶,就是那么巧,我们居然坐在第一节车厢!
晚上再次征战银座,继续买买买!

不二雄--东京塔

今天的主题就是不二雄,因为在川崎所以要做将近1个小时的各种换乘,如果对机器猫不是那么感兴趣的可以酌情考虑。
猴子第一次看电影,就是机器猫的限量,外面看不到的,完了扭蛋吃了铜锣烧,一上午又过去了,猴子这个时候又要睡觉啊,连哄带骗好不容易坚持到了地铁(因为还有些换乘是没有升降电梯,我们没办法推着小车上楼梯),猴子睡着了,我俩决定从新宿下车,顺道再逛逛小田急百货,补了补货,买好了午饭决定带猴子回酒店吃饭,因为我吃素猴子爹一直念叨的鱼生类的就只好自己买来吃了!

关于猴子的饮食:因为早晨在酒店的自助,可以选择比较多样,午饭和晚饭我们一般都选择拉面,猴子是面条和白米饭的忠实粉丝,所以在吃的方面很适应,平时龟丸制面也是他的最爱之一,每天临出门前带一壶热水配上一瓶果汁基本满足一天猴子的喝水量,碍于本来就天天跑,不能给猴子折腾病了,在吃的方面我会比较注意,日本那么便宜好吃的冰淇淋也只给她一次的机会。

晚上去的我梦想的东京塔,这才是旅行的意义,所有的画面都在脑海里了!

回家

今天要回家了,到了今早猴子爹也逐渐适应了早餐里面的纳豆,我们也都逐渐适应了这么有礼貌的一个国家,具体的细节就不多写,因为我累了!哈哈,多么好的一个理由啊!想说一个细节吧,在成田机场我们给小车也托运走的时候会在过完安检后有一个专门用于到登机口的小车可以用,还有轮椅等等,真的觉得这些小的人文关怀是出于对任何事情的热情,工作也好,生活也好!

总之,如果想要带着孩子出门,各种细节都要考虑进去,行程安排不能太固定,最好多预备几种突发状况或者可选择的方案,玩的这几天照片不多,因为你要一直忙着看猴子,还要找地铁,还要买门票,还要点餐,还要帮人带东西.......(当然如果娃爹是可以做些的人,你的感受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带着娃出门不容易,且行且谨慎。但我们还会有下一次的启程的,必然也会是自由行!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8 19:4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