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偶还会再来滴

guihua8888 LV.6
2016-04-18 12:47 539/2

驻扎在坡县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近水楼台游遍东南亚,婶子的一个朋友就是以旅游为目的来坡县工作生活,游遍了东南亚周边后就辞职打包走人的。尤其是短假期或长周末大家一股脑的都飞往坡县周围的这几个小岛晒太阳,虽然坡县的太阳也蛮大的,但巴厘的太阳和坡县的还就是不一样。

坡县到巴厘大约飞三个小时。巴厘被称为是千庙之岛,印尼则是千岛之国。巴厘岛上的居民信奉的是Hindu印度教,是全印尼一个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小岛,带我们游玩的司机小伙说他们和印度的Hindu信奉的是一个神,但祭祀敬神的方式则不同。

巴厘岛的面积大约是坡县的三倍和天朝的海南岛面积差不多,岛上公交设施比较落后,游客们出行主要是以包车的方式,包车的价格则是根据旅游淡季旺季有所浮动,旺季是四人的小车大约50美元一天(8-10个小时),婶子是前两天刚去的, 是巴厘的旅游淡季,包车价格是35-40美元(包括订车费,路税和司机的饭钱,一般司机都不跟客户一起用餐,但是也有热情好客的游客或和司机相处和谐的一起吃饭的),接机,如果是去 NusaDua费用是15美元(司机也接受印尼盾这个要蜂友们自己和司机谈妥,但是要注意虽然有的地方有的司机接受美元,但美元在岛上不是通用的,餐馆里商店里还是需要用印尼盾,偶所知道的就是有的水上运动公司和包车),司机小弟也还是在路上和客人聊天,拉客人去给他们中介费的地方看舞蹈,买咖啡等等,本来我们说直接去自己想去的景点,但本来聊得兴致勃勃的小弟一听我们不去立刻打蔫沉默不语,后来偶们一想本来也是要去看巴厘岛的舞蹈的,不如哄他高兴罢了,所以被拉去看了一场巴厘本地舞蹈,后来赶时间小弟也没坚持带我们去买咖啡的地方。靠旅游吃饭的地方,人们挣钱的套路也都大同小异。

印尼盾后面零比较多看着比较眼花缭乱,后来在一个美丽的蜂友大妹子的游记里看到了一个特简单的方法在这里再次推广一下给那些像我一样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蜂们,比如,100,000印尼盾,去掉后面三个零,剩下的数字除以2就是咱天朝人民的币  100000=50元人民币

乌布王宫,乌布集市和圣猴森林,德格拉朗梯田离得不远可以一起玩下来。

问了问司机小弟为什么好多守门神身上都裹一块纱笼,小弟回答说这是因为岛民相信裹门神被裹上纱笼布后,神的仙气spirit就会被留住, 神的脑袋裹的帽子叫 乌等,据说带上乌等帽会让人思路清晰。所以不光是各路神仙带着乌等帽,巴厘岛男人的传统服装中就得佩戴乌等帽,只有带着乌等帽才可进入寺庙祷告。

司机小弟带我们去看的当地舞蹈,人均45元人民币吧

和猴子们亲密接触,有娃儿的强烈推荐去此地,进门的时候可以花10元人民币左右买一把香蕉为猴子,这些小猴子很聪明,专吃游客们的香蕉,地上园里工作人员放置的红薯动都不动。

本来是来海神庙看日落的,结果多云没看成

岛上的五星酒店基本上都集中在NUSA DUA(实际上就是个五星酒店聚集区),自从恐怖袭击后,进入NUSADUA(像进入景区大门,里面不同的酒店有的还要再安检一次)都要接受一道安检。这样做游客比较放心,毕竟巴厘岛是个靠旅游业生存的小岛,如果出了安全问题岛上的旅游业会非常受打击的。

偶是在expedia上订的sofitel的普通房间不是私人别墅那种,只能说还可以,当时看网上的评论说酒店的lunch 自助餐很有名,就去试了试,没有不好但是一般,599,000(300元人民币一人/小孩免费)这个价位是不含酒精饮料的价位。含酒精的还要更贵一些。自助餐内容挺丰富但质量实在不敢恭维。既然说到吃还要提一下 Dirty DucK 和脆皮猪肉饭,按照婶子五星的标准只能是给2.8颗星,试一试还是可以的,但坚决不推荐喝那种巨大的椰子里面的椰汁,没有什么味道还不是冰的忒难喝,倒是很多新榨的菠萝汁和芒果汁口感和味道都不错。

sofitel 酒店的泳池

sofitel 酒店的海滩

岛上常见的鸡蛋花

水上运动集聚地,10点钟以后人就多起来了

水上运动这是油瓶们最感兴趣最投入的,我们玩了 香蕉船 (实际上就是被拉扯的小快艇), seawalker (带着氧气罩下到水下几米和小鱼亲密接触一下总共15-20分钟)和海龟岛, jetski是临时加进去的项目(可以自己控制速度的快艇),油瓶玩得最嗨的就是jetskik和海龟岛,seawalker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氧气罩很沉偶家油瓶个头有点小又不会控制下水以后总往里倒灌海水,所以待了不到5分钟就上去了。偶本来还是想试试parasliding,问了个刚飞上去又飞下来的人那人告诉偶在上面的感觉很美妙但是被拽着起飞的时候还是挺rough的,偶想象了一下被自己吓住了就没试。
偶们的水上运动联票是在出发前订下的(只订了位置没交钱)但实际上没有这个必要只要到了那里可以临时告诉他们你要做哪项运动,价格基本上都差不多。水上运动的聚集地在NUSADUA

sofitel 海滩,傍晚饭店里也有BBQ,本来是打算去Jinbalan看日落吃海鲜的,可是在酒店待懒了,就顺便在酒店里解决了晚餐

偶们是周五下午飞傍晚到的,在巴厘岛待了一个长周末,周二早上飞回坡县的,巴厘岛对天朝的护照是免签的,
巴厘岛对天朝的护照是免签的,巴厘岛对天朝的护照是免签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为嘛呢?婶子是后悔错过了一次和偶麻麻岛上相聚的机会,如果我早知道是免签的偶一定会鼓动偶妈妈订张票飞来和我们共度周末,完了以后各回各家的。唉下次吧。这又是没有好好做前期功课的教训,偶是在周五飞周四才在其他蜂友的游记里看到的这条信息。

巴厘岛不愧是靠旅游业为生的小岛,岛上的居民都很和善(宰人的时候也是微笑着的),旅游区都有宰客现象,宰的不多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

偶觉得待在岛上三天略微短点,一周左右差不多,毕竟比坡县大许多,拖着两个油瓶儿一会要吃一会要喝一会累了一会热了的走不了很快的,岛上的很多景点比较分散景点到另一个景点之间的车程都是1个或1个半小时,所以偶还会再去滴

下次再去偶一定要听蜂友们的建议,多找几家私人别墅换着住,每家有每家的风格。这次偶们没带防水相机临时在潜水的地方租了一个(大约200人民的币)回来以后去某宝一看这价格都能买一台防水运动相机了。

写的有点乱,但有点点信息量,蜂友妹妹妹夫们凑合着看吧主要是偶滴态度好愿意share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