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城市,没有之一

燕如 (大连) LV.10
2016-04-18 12:56 506/4

北京,从小心心念念的城市,从什么时候起呢,《还珠格格》开始吧,觉得好美好美,人美,衣服美,景也美,家里的大人几乎都去过北京,带回来北京很多旅游景点的小册子,漱芳斋,都被我找到了,呵呵,终于,终于大学毕业,我和家人自由行去了北京,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旅游,第一次来到这个我喜爱的城市。

5年前去的北京,那时没有PM2.5,那时叫沙尘暴,那是没有甄嬛,只有还珠格格,那时我没有iPad,只有卡片机,好多激动,激动的相片都虚了

本来想传好多照片,结果,好多都虚了,我当时真的好激动啊。捡几个好的传吧,纪念我逝去的青春。

我和家人坐的硬卧,从辽宁大连到的北京,坐了一晚上,激动地一晚上没睡,现在想想,实在也睡不着,我睡得中铺,一翻身估计就掉下铺了。现在回想起来,建议大家买软卧,我回的时候没有硬卧,买的软卧,结果,差点睡过了。可见多舒服。
不过以后的我可能不会再做火车了,飞机让我觉得更快,人也老了,不想让自己太累。

早上到的北京,找到定的酒店,放下行李,直奔天安门广场,那时还没有雾霾这个词,我们叫它沙尘暴,真实的再现。

中国国家博物馆,需要每天限多少人入,排队,我只观外围,说实话,姑奶奶也没兴趣

毛主席纪念堂,准确的说,我就是在天安门广场自转了一下

人民英雄纪念碑,国家建立的不容易啊

前往心心念念的故宫,看见国旗班的表演,下次来,我想看升旗仪式。

故宫,人真的超级多,真心建议大家避开寒暑假,黄金周,人多的不能再多了,像下饺子,就是照相都是人,无论哪个角度。

我的眼睛开始发亮了

珍宝馆,我超喜欢的,我不知道它们的价值,我只知道那么精美,古代的工匠真是太,伟大了,劳动人民最光荣。

凤冠霞帔,我当时就在想,要是能往我脑瓜上戴戴就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女生都和我一样,我一看见这么精美的东西,我就走不动路了,好想摸一摸。

如果给我拿这个沏杯茶就好了

想到了贵妃醉酒,请给我也来一壶。

在珍宝馆里,我全程都是啊,好漂亮啊,哎呀妈呀,各种象声词。

之后就是钟表馆,钟表馆我的兴趣就不是那么大了,表嘛,很多都是当时西洋送的,并不能代表我国古代劳动者的水平,不过这个,我喜欢,很文艺,很清新,观赏价值高。

传说中的珍妃井,我,不仅仅是我,很多游客都在小声问,这么小的井口,怎么进去的。如果当时珍妃是我现在的身材,应该可以逃过一劫吧。

从故宫被家人拽出来,接着去了恭王府,进了恭王府,我想说,如果不可以在故宫睡一觉,在这里也行啊。美,怎一个美字了得。可惜没有留下照片,此处遗憾一万个字。之后去了前门的全聚德,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很多年后的今天,依然记忆犹新,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去。

全聚德是有服务费的,10%吧,但是物有所值。

回到宾馆,倒头就睡,第二天,圆明园,颐和园,清华大学。

坐地铁,先来颐和园,从绮春园这个门进的。姐当时好年轻啊,最喜欢这张照片了

在颐和园呆的时间比较长,喜欢这里的垂花门

清晏舫,就是很有代表性的石舫,我觉得一般

昆明湖,让我想起了后弦的歌

万寿山上的佛香阁,很高,很陡,很累脚

现在看,很像华妃娘娘晒太阳的那个地方,尽管不是在这拍的,但是很有穿越感。

圆明园的照片和清华的照片丢了,但是圆明园的印象很深刻,一片荒芜啊,石刻很精美

第三天,在前门报了一日行的团去长城,八达岭长城。是朋友,北京当地人建议的,前门下面有集散中心,北京政府设立的,很正规。

万里长城永不倒。
很壮观,不到长城非好汉
不建议做缆车,又贵,又没价值,尤其是恐高的朋友。

晚上去了鸟巢水立方,看了外景,觉得水立方更漂亮,颜色变换。

最后一天,逛大栅栏,这里有好多建筑,好多老字号,我着重去了狗不理,有机会要去天津

据说这是和全聚德齐名的烤鸭店,那时还没有大董。

晚上吃了老北京炸酱面,那时还没有曹云金。

回家啦,留个纪念。

2011年去的北京,总觉得时间不够用,逛得不够透彻,很多胡同什么,天坛都没有去,有机会还想去。
真是一座很有底蕴的城市,我喜欢那里。

2016-04-18 13:3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8 14:08

引用 燕如 的图片:

这距离够近的啊

2016-04-18 14: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