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蜜月之旅——2016年3月26拥抱醉美长滩

以泪洗面奶 (徐汇) LV.7
2016-04-18 12:59 2981/37
  • 出发时间/2016-03-26

大家好,我是以泪洗面奶,一名不折不扣的旅游新人。
负责任的说,在这次长滩之旅之前,我对自由行一无所知。每次出游,都有靠谱的姐妹团递上精心准备的攻略,细致到连OUTLETS的商家位置都标注好。当我遇上比我更不靠谱的老公。。。麻烦接踵而至。。。你们能想象菲律宾签证是在出行前两天才办下来的心情吗(真的是一点都没夸张)。记录下这几天的疯狂之旅,为大家的行程做个参考,也给自己留个纪念。

行前准备:预定机票酒店、签证等

费用:穷游机+酒,6天5晚2999元/人,车船联运150元/人(这个还是很有必要的,下文会提到)
时间:3.26 ~4.1
照例啰嗦一点行前准备。
两个拖延症遇到一起真的是心累,嘴上嚷着要度蜜月的老公一点实际行动都没有,定下去长滩已是两月了,网上一查长滩的旅游旺季是10月到4月,于是各种手忙脚乱。中间护照还出了错,重新申请多花了两周。等到等办签证时离出发已不到10天。意想不到的是菲律宾大使馆假期特别多,从3.22开始放假到3.27,旅行社代办的签证要8到10个工作日,250元,加急5个工作日出来的要599元,淘宝也几乎是这个价。一怒之下我决定请假自己去大使馆办签证。3个工作日167.5元(不设找零,要自备零钱),2个工作日再加167.5元,如果1个工作日的话再加100大洋。需要的资料网上都找到到,我再啰嗦一句贴一下:
地址:长宁延安西路1160号(番愚路口)首信银都广场301室
电话:没人接听,不用打了
网址:打不开,不用试了
受理时间:周一到周五9:00到12:00
签证发放时间:周一到周五17:00~17:30
所需材料: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资料页复印
2。申请表2份,网上打印或者现场填都行
3。2寸照2张
4。英文在职证明
5。以下任选其一:房产证明、存款证明(一人一万,3个月)、国际信用卡及复印件、银行流水;我是以防万一都准备了,如果夫妻两人准备一份,还要给他们看结婚证
6。往返机票及酒店预定复印件(一人一份,如果忘复印的话大厦2楼有)
7。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PS:大厦1楼的咖啡厅每周三买一送一

签证官很友好,外面有个检查资料的中国大叔(此人不是很靠谱)说英文好的人上去,我就果断把我家老公推出去了,事实证明和英文好坏没有关系,他们的口音完全听不懂,一顿指手画脚顺利搞定。周一办的,直接告诉我们周四下午来拿,仿佛没有被拒签的可能
算下来一个人差了几十块,如果人少或者不赶时间的话也可以让旅行社代办,我是时间实在来不及了,最后是出行前两天才拿到,心里那个忐忑啊。
PS:办理一定要本人去,拿的时候可以英文委托书代领。

关于水下装备及汇率

相机是在马蜂窝租的,16元一天+40保险,强烈推荐,有GOPRO和奥林巴斯两款,问了下懂相机的同事,GOPRO适合视频,跑男拍摄用的就是这个,奥林巴斯适合拍照片,尤其是水下的微距。所以果断选了奥林巴斯TG4。出行时带了自家的奶昔5和TG4,结果怕沙滩上把相机弄坏,全程用的都是TG4,成像效果不错,攻略里那些高难度的连拍都出自TG4赞一个。
浮浅三宝是淘宝租的,就不推荐了,有很多家店都差不多,50~100元。当地报浮浅也会有送,但是送的呼吸杆就是一根管子,很容易呛到海水。。很咸。。够你恶心一路。。我租的四代的上面有个什么阀,到水下就关闭了,比较放心。
潜水袜VS潜水鞋:海底漫步会用到,海底的沙颗粒很大,还有珊瑚什么的,脚踩上去海水很痛的,相对来说浮浅袜比较好,鞋子略搁脚

比索的话我们是在工行换了3000P,以备去的路上不时之需(小费和一下飞机买电话卡防晒霜),剩下的都在中行换的美金,人均一人一天100美金,因为机票和酒店提前定掉了,管够。国内换是7出头一点,岛上人民币比比索是6.5,换了美金再换比索算下来7.14,而且每天去换一天用多少换多少,比索换多了带回国没有银行收,美金比较保值。我去的时候岛上汇率45.5~46.8,最好的汇率在S1的astoria酒店边的巷子里。当然据说如果在马尼拉转机的话,机场汇率更好。我们因为直飞卡利博,就没这个机会了。

准备好这些,就可以出发啦,

0点05的飞机,晚上9点到的机场,不要想着提前2小时换登机牌,宿务航空的工作人员不是24小时上班的,换完他们就走了,正好早点进去买安奈晒。lucky的是,换登机牌的帅哥问我们可不可以坐安全出口(求此刻心里的阳光面积),果断答应,ps一下:第一排,第13、14排是安全出口,位置很大,椅背放下睡的还算舒服。但是不可以把随身物品放在椅子上,连我的斜跨小包也被要求放上行李架。飞机很小,座位除了安全出口都很小,空调很足,没有饮料和毛毯,但是由于他们家强劲的空调,同行很多人都被迫买了70人民币一条的毛毯。

飞到3:00左右亮灯让我们填写入境单和健康卡,网上事先打印的版本不对,睡眼朦胧的时候连带着脑子也不好用,填的时候多花了很多时间,重新贴一下供大家参考。飞机上一人只有一份,我填错问空姐再要的时候她说发完了,下了飞机去机场拿,又要花不少时间。

DAY 1 落日帆船

机场很小,下了飞机5米拿行李,再走5米就出机场了。很多人举着牌子在接机,都是车船联运的人。顺利找到我们的接头人仔仔,他是菲律宾华侨,在当地做潜水教练。人很活泼很健谈,以至于我和老公都觉得他是个百搭。不过百搭也有百搭的好处,真的帮了我们很多。和仔仔换了100P的零钱做小费就上路了。(没有在机场买电话卡,机场是300P 5天流量,到长滩是240P,不过更重要的是仔仔说机场有些会坑人,说好5天的到第二天就不能用了,我们也不会再回机场找他们,就信他了)。原本想好是自己提行李的,看看螃蟹船晃的那叫一个厉害,就放弃了,一个箱子20P小费,也不贵。
长途车2小时+螃蟹船15分钟+上岛后小巴10分钟,穷游定来回150元含上岛税,如果现场定的话去程550P,返程600P,不包括上岛后小巴。
一番折腾后就到我们入住的酒店啦

仔仔帮忙办理了入住,每天每个手机PAD可以有30分钟wifi,在大堂等候的时间用wifi和家人报了平安,后来买了GLOBAL的电话卡,信号一般,房间里断网的时候也能应急用一下,速度还不错。把行李放房间里换了衣服就去酒店餐厅吃早餐。
早餐时间到早上10点,这点还是很方便的。当时预定行程的时候看到有些酒店是不含早饭的,如果你习惯早起的话,不要定不要定不要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岛上商店开门都不早,除了主路的路边摊,根本找不到吃早餐的地方。当然如果和我们一样喜欢睡到自然醒吃个早中饭的话,可以忽略不计。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在S2和S3的交接处,边上就有个budget market和talipapa(D‘talipapa是海鲜市场,这个是小商品市场,芒果干100g60P,200g120P,D’talipapa最便宜的63号店要123P,而且死不还价),超市买了点水(水质不好,建议不要喝烧开的自来水,容易拉肚子,6L 102P)和香蕉船防晒、晒后修复椰子油、洗衣粉和沐浴露,大家都提到的OFF牌防蚊液没有买,我们住3楼,没什么蚊子。沐浴露偷懒买了阿迪达斯的洗发沐浴洗脸三合一,一大瓶30块人民币出头,洗衣粉那边有小袋装的,两三块人民币吧,不用背过去。超市的话那边有三个,S3我们住的边上有budget market,S2 DMALL有budget market和crafts of coracay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绿皮超市,价格是crafts of coracay略便宜(网传绿皮超市没有空调,辟谣一下,我去的时候已经有了),但是买水了拎不动还得叫tutu车回酒店,一次60P,大家自己考虑吧

既然说道tutu车了,就顺便提一句,长滩岛只有一种交通工具,就是tutu车,只有一条路,就是main road,不管多少人,不管多少东西,S1-S3 60P,到puka 150P,到卢霍山 200P。
采购完,DMALL逛一圈,顺便把电话卡给买了,Dmall里到处都是,找家人少的有空调的买就可以了,不然等的时候热死。有两种运营商,GLOBAL和SMART,我买了GLOBAL的,卡工本费40p,5天不限上网套餐199P,各种尺寸都有,小卡也没关系,导购会把卡换好开通好才收钱。我给了250P,老公在边上说了句thank you,人家就以为剩下的是小费了。
好吧,看在大太阳的份上,小费就小费吧,有钱任性

中午吃了shakey‘s boracay,在S2白沙摊边上,景致不错,炸鸡230P,thin crust pizza 295P,芒果shake175P。

吃完接着在沙滩上逛逛逛,无数小黑迎面而来,先是a ni a sai yo,看我们没反应就说你好。
砍价是个真功夫,开价都很恐怖,落日帆船开价1000P,网上做了攻略的我直接还250两个人,小黑做了个很夸张的表情在计算机上打800,不要理他,他夸张,你就比他更夸张,删掉他的800,接着打250两人。谁先松口,谁就输了。最后定下来的是两个人2100P,17:30落日帆船+第二天早上的跳岛游,含水晶岛的200p上岛费,含中午的自助午餐,含所有的浮浅用具,这些都要事先谈好,不然到时候都是要额外收钱的。
我看其他攻略里有人砍到过落日帆船125P一人,跳岛游600P(不含200P上岛费),仅供参考,原谅我真的无力还价。

还价还的口干舌燥,这时看到传说中的jonah's fruit shake,点了一杯芒果shake190P,还在想着攻略有误怎么那么贵,后来发现传说中便宜又好吃的那家叫jony’s fruit shake,在主路上95P一瓶,但是两家瓶子一样,不知道算不算山寨。不过这家也算不错,在S1的白沙摊,就在前面说的换钱汇率很好的astoria酒店边上,点上一杯两个人也够喝,坐等落日

17:30找到小黑,他说太阳还太高了,出去看不到日落,让我们坐在岸边再多等一会,心想他还挺靠谱的,后来想想也有可能是前一批的船还没有回来。差不多5点三刻的样子,轮到我们出海。也是类似螃蟹船的样子,坐在边上的网格上,记得带一条酒店的毛巾出来,不然穿比基尼屁股会很疼。

在船上近距离看了整个落日的过程,美到窒息,给小黑20P还可以让他们帮着拍照,我怕他们把相机掉水里就自己拍了。

晚饭是在自家酒店吃的自助,还蛮有名的,性价比不错,585.6P一个人,有海鲜,有表演,后来两天有去吃攻略上推荐的另一家酒店henann resorts自助晚餐650P,感觉天堂花园性价比更高一些。原谅我只顾着吃了没有给食物扫描。

DAY 2 跳岛游+飞鱼

睡到自然醒,到达S1的集合地点,开始昨天定的跳岛游。说是10:00到1点,但是我们最后回白沙滩的时候接近下午4点了,一整天的行程还是很超值的。
小黑把我叫到一边,问我有没有100P,我还以为他要临时涨价,给他了之后他给了我一张500P,说一会到了水晶岛让我自己买门票(200P一个人)。瞬间好感度大增,菲律宾人民还是淳朴啊,以至于傍晚回来又在他这里定了接下来的行程。

就是他,Ryan,给他打个小广告,人还不错,是在S1 astoria酒店边一个有遮阳伞的摊位,接近前面说的jonah's fruit shake,当时想着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万一付了钱找不到人也是很胸闷的。我付钱的时候跟他说万一你明天换了件衣服我不认识你了怎么办,他就让我take photo,他说公司在这里设摊,拿着照片问就找到他了,每天都在的。个人感觉会比私人的小黑贵,我谈价钱的时候就很累,但想着涂个安心反正也贵不了多少。

跳岛游就是一艘船开到水晶岛附近,浮浅+上岛玩+自助午餐,浮浅用具什么都是他们提供的,如果自己不带的话要在海水里洗一下,自己多带两瓶水,一个是冲一下咬嘴,那个真的是太咸了,还有一个万一呛到水了也能漱个口什么的。浮浅的时候会有小船划过来卖椰子,100P 3个,可以还价100P 4个,在白沙滩要70P一个。喝完了把壳敲碎,把椰肉洒在海里就会有很多小鱼游过来。

水晶岛是一个私人岛屿,所以有200P的上岛费。但是上去后觉得也就SO SO,风浪很大,沙子没有白沙滩那么细,但是和国内的比还是强太多了

一圈下来午饭其实已经接近2点,体力消耗巨大接近饿晕的我无力吐槽那顿号称的海鲜自助,因为真的是海鲜,也真的是自助。各种滋味,有机会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回程的时候同船有一个姑娘掉队了,等她的时候一群菲律宾当地的小孩跑到海边来玩,就在我们边上一艘船玩跳水,水性不是一般的好啊,忍不住拿相机记录下来

接近下午4点的时候回到S1,由于一整天的行程太过美好,直接在他那里定了飞鱼和海底漫步。
照例还是漫长的砍价。
本来是想buggycar+飞鱼+海底漫步,无奈价格谈崩。buggycar小黑一口咬定1900P一小时,看过网上别人玩的1000P两小时的我怎么都不肯妥协。最后飞鱼和海底漫步两个人 2500P,网上我看到的最便宜的有谈到各500P一个人,大家依据砍价功力看着办吧,我的2500P真的是尽了全力了,最后说单子写2000P,300P给他当小费都不肯。

没有手拍照网上盗图了,因为船开起来的状态是这样的

回岸上后腿就抽抽了,后悔没有听老公的玩香蕉船,那个又便宜又温和,还能美美的拍照,坊间流传可以砍到150P一个人。

晚饭去了著名的希腊餐厅CYMA,在S2 DMALL,说是要预约,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了,顺利入座。服务员指着我说了半天,后来才听懂他是问我有没有外套,因为玩飞鱼比基尼都湿了。看我没明白就拿了条大毛巾给我垫在座位上(他们的座位是沙发),还满贴心的。
点了小羊排,ultimate iced tea特制冰茶,螃蟹面,海鲜饭,一共2260P+12%服务费

羊排和螃蟹面很惊艳,没有点招牌的火焰奶酪,那个300P,我们的地接仔仔说那个只是噱头足,真喜欢吃的话可以点火焰芒果。特制冰茶是65P一杯,80P可以无限续杯。

DAY 3 海底漫步+spa

9点S1集合去海底漫步。
海底漫步就是一个大的头盔带在头上,里面有氧气,比深潜安全,适合不会游泳的我。
一开始还担心那么早会不会冷带了酒店的毛巾和外套。事实证明只有入海的一瞬是冷的,到了海里也不知是兴奋的还是怎么样,觉得还好,但是出水了之后,毛巾还是标配,同样要带水漱口。
怕自己技术不好出事,没有带水下相机。潜水教练会帮忙拍照和视频,会有一张光碟隔天拿。
说是30分钟,实际在水下待15分钟左右吧,不过也够了,教练会先教注意事项,然后让我们先玩一会,会给我们面包屑,往手上一捏小鱼就都来了

TG4拍的,是尼莫吗?

午饭在OLE西班牙海鲜饭解决。点了一份海鲜饭890P,一份香蕉派195P,再想点别的时候点餐BOY使劲说enough。
等上菜的时候,发现真的是够够的了

那么大一盘,服务员会给我们分成下面这样的三份,根本吃不完好不好。不过他家上菜速度有点慢,海鲜饭要大概40分钟。略咸。
等菜的时候我自拍,然后我家老公就永久不变的这个姿势

下午是休闲时间,去著名的palassa spa放松了一下。
说一下那边spa的行情,最贵的当然是酒店之流,几百刀;NAMI spa,900P;palassa spa我是看攻略推荐去的,399P一小时,499P 90分钟;沙滩上的按摩  350P一小时
我们去的是主路上S2~S3中间那段的palassa(后来才知道他是连锁的,S2的白沙滩上也有)没有砍价,估计也不能砍,小黑直接说现在做的话350P,和沙滩上一个价,选了一小时精油的。
服务员带我们去3楼的一个房间。其实是一个大间,所有人都在里面,然后每个床和床中间用白色的莎蔓隔开,我是还满喜欢这种调调的。想想国内精油开背怎么也得两三百吧,本来计划最后走之前再去一次的,结果打包行李花太多时间,作罢。
放松完在白沙滩闲逛,给老公买了双哈瓦那。在白沙滩S1和S2的中间,1000+P一双,还打5折到9折不等。和国内比比真是太划算了。
不过还是要说,去沙滩真心不要穿人字拖,虽然很方便。可是想象一下,海浪把脚打湿以后,沙子就粘在大脚趾和食指中间,和鞋子来回摩擦。摩擦摩擦,是魔鬼的步伐。。。那赶脚真是酸爽啊,我去的第一天就把脚磨破了,之后的几天就在不停的把结了痂的伤口泡烂,再结痂的过程中度过。直接买了双浴室穿的那种拖鞋(还要价30软妹币,怎么都不肯还价),带去凹造型的山茶花啦坡跟啦一双都没有穿。

晚上去了海鲜市场D'talipapa,一顿猛砍,大明虾一个500P,大螃蟹1500P(我们买了一个巨大的螃蟹,正常一个公的600P,母的550P,后来想想这个买的有点贵了),龙虾500P一斤。砍价的时候要小声一些,如果被边上的摊主听到价格就不大容易拿到低价。顺手在边上一家挺大的珍珠店买了点饰品,菲律宾是盛产珍珠的,拿两颗珍珠摩擦一下,磨出珍珠粉了擦掉,珠子上没有划痕的就是真的,这也是我们的地接教我们的。项链戒指耳钉什么的开价一件550P,最后砍到两条项链一个戒指750P。

加工店我们选了香港厨房,加工费平均230P一斤,所以买的时候最好不要买1.1公斤之类的,很胸闷。
龙虾做了蒜茸的,头尾烧粥(这个味道一般,姜丝味太明显,而且好大一份和老公两个人吃,浪费了),明虾做了椒盐的,螃蟹做了香辣的,再点了杯shake,一共1467P。他家生意非常好,如果人多的话建议预定或者留一个人占了座,其他人去买海鲜。
关于加工店有几句要说的:
1.选本地人的店还是中餐厅:菲律宾人开的加工店,加工费略便宜,而且都在市场里面,不过口味不像中餐厅那么多,而且由于翻译问题,可能会浪费食材,我们的地接仔仔说,当地人说的清蒸,就是把龙虾整个放到水里去煮,被惊到了
2.中餐厅:我看到的有四家,结合网上的攻略和自己看到的,给大家点建议:
   1)香港厨房:我选了这家,除了龙虾粥不合口味,其他还不错,略贵
   2)长城饭店:网上评价很好,但是地接仔仔说会调换客人的食材,大家自己判断
   3)福建人在长滩:差评如潮,相信大家都看到了
   4)988还是899:地接仔仔强烈推荐,基于对旅游业者推荐的不信任,没有去,目测生意一般,不过仔仔说报他的名字可以打9折,大家也自己判断吧

比手掌还大的螃蟹壳

吃的饱饱的,步行回酒店。晚上沙滩上有很多表演,还有火舞人妖,很赞。手机拍的小视频发不上来,留着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发一张酒店夜景。

DAY 4 卢霍山+NAMI+Westcove

由于之前buggycar 砍价失败,和老公决定自助游玩。
照例先报下整个行程TUTU车的价格:
S3——卢霍山 200P(中间S1停了一下,去前面说的astoria旁边换钱,小黑挺好的没有多收我们钱,还问我们要不要在山上等我们下来,因为不知道要玩多久,就没让他等)
卢霍山——westcove 200P
westcove——PUKA 150P
PUKA——白沙滩150P
我看地图本来以为是顺路的,攻略说westcove在puka和S1中间,结果完全不通。不过相比较1900P一小时的价钱,还是自助比较好,时间也自由,当然如果亲们能像攻略那样上砍到1000P两小时的话,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
小帖士:玩buggycar的话记得带口罩或者面巾,灰有点大。

卢霍山上有两个观景台,我们本来以为是一起的,付了120P一人的上山费,后来发现并不是,是两家公司造的两个。想想山景大同小异就没去第二个。如果不打算两个都去的亲们,可以选左边那条路高的那个视野好。
PS:貌似上山费是包含在buggycar的费用里的,不过砍价的时候也要问清楚。

小自恋一下,海量照片都是这一天拍的,大家见谅
上山了才知道tutu车为什么问要不要等,因为真的用不了多久,加拍照顶多20分钟,就两个平台,一阵拍拍拍就下来了。
山下没什么车等着,多数都是别人开上来的buggycar。等了一会,有一辆送人上来的tutu车,谈妥去westcove。

westcove真是名不虚传,童话满满。不过因为去的人太多,原先网传的150P入场费涨至500P。可以用来抵扣午餐。

等待时间,照例我还是拍拍拍,老公还是打。。游。。戏。。真是无力吐槽了

贴一下Westcove的菜单,大家自己看吧,反正我们就凑了1000P把门票钱用掉。味道还不错,就是量太少。

垫完肚子出发去puka beach,就是梁静茹结婚的那个。
海景无敌,相比较而言什么S1啦星期五啦,简直弱爆了。
可是天太热,而且puka没有种树,万里无云,被晒晕了,草草拍完照就闪人了,没有捡贝壳,赤脚走了一圈也没有踩到。

太阳太烈,忘了把强制闪光灯关掉,热的懒得看照片,回酒店一看全都曝光过度,哭晕在厕所

逛完回到白沙滩已接近3点,去星爸爸坐了会,大杯抹茶星冰乐195P,诚意满满

晚餐是之前提到的另一家Henann resorts的自助,650P加10%服务费。靠沙滩坐能看演出,我们为了拿吃的方便就坐在大堂里,种类还算多,不过饮料要另点只供应柠檬水。门口的海鲜区,长长的队伍在白沙滩上一眼就能认出

逛吃逛吃回酒店 。
路过这家据说蛮有名的T恤店,可以在画上写名字,但是要隔天才能拿,因为第二天中午要走,作罢,不过画的真心好啊。

再做了个小鱼spa,在S2白沙滩上的某家店的二楼,一排玻璃钢放在靠窗的地方,一眼就能看到。
我本来只是好奇瞄了一眼,二楼正在给小鱼啃的一个老外很热情的挥手让我们上去,后来发现他不是工作人员,就比我们早进去了那么几分钟(你那么卖力,板娘知道吗)问了价钱200P 20分钟,不贵就上去了,反正最后一晚上了,把能体验的都体验一把。
到了二楼视野不错,坐着边啃还能边欣赏白沙滩的夜景。和板娘说我脚上有伤口,她还很贴心的给我贴了防水的邦迪,真的是很防水的那种,泡了20分钟+回去洗了个澡都没掉,我自己带的一碰水就不行了。

DAY 5 返程

飞机是晚上7:10分起飞,因为定的车船联运,地接仔仔说下午1点来酒店大堂接我们。
所以最后一天就没安排行程,睡个懒觉起来就开始打包了。
最后剩的钱全都买了芒果干和万宝路(万宝路那边有10只一包的小包装40P,爆珠和薄荷的,据说还不错;芒果干在开篇说的S3 Budget边的小市场Talipapa,120P 200G,D‘Talipapa 最便宜的在63号铺 123P 200G)。
到了机场会要交750P一人的离境税,再留点钱进安检后买水(20P一瓶),其他全都用掉,菲律宾比索带回中国,银行是不回收的,所以这也就是在国内换了美金出去的原因之一,随用随换,毕竟美金的流通性比较好。
机场里没有接水的地方,上了飞机就是30软妹币。然后要提早把冬装拿出来,因为候机大厅非常冷,上了飞机更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热带的关系,感觉他们的冷气就像不要钱一样使劲放,一旦你顶不住了问空姐要毛毯,他就会跟你说70软妹币,尼玛。
晚餐在机场边的小餐馆解决,吃了久违的牛肉面,味道还不错,大概20软妹币。也可以进了机场买泡面,就算你不吃也会被香到

结束语

第一次写游记,有些抱怨,有些小心得,有些流水账。
希望我的旅途能给您一点参考,也感谢你们包容了我那些臭美的自拍照,如果有疑问可以在底下留言,我会尽我所能的回答。
Bye Boracay

亲,健康卡后面需要填吗?

2016-04-18 21:13

请问跳岛游一些列加上落日帆船是两个人合计费用2500p吗

2016-04-18 22:12

引用 大头妹瓜瓜 发表于 2016-04-18 22:12:32 的回复:

回复大头妹瓜瓜:是的,在同一个小黑那边多订一点项目会比较容易砍价

2016-04-18 22:14

引用 bell玲 发表于 2016-04-18 21:13:31 的回复:

亲,健康卡后面需要填吗?

回复bell玲:后面就签名写日期就可以了

2016-04-18 22:16

这个攻略是我近期看到最棒的!

2016-04-18 23:19

卡里波机场里没有接热水的地方吗?带宝宝去不知道能不能带进去热水

2016-04-19 00:29

引用 QUEEN OF ANGELS 发表于 2016-04-18 23:19:59 的回复:

这个攻略是我近期看到最棒的!

回复QUEEN OF ANGELS:谢谢,看了无数的攻略才出行的,但是出去了才发现还是有很多没有准备好的地方,希望我的攻略能给你点参考

2016-04-19 08:04

引用 yuki_燕语心 发表于 2016-04-19 00:29:28 的回复:

回复yuki_燕语心:安检应该不能吧,他里面没有像国内那样饮用水的地方,只有一个类似杂货店的地方卖特产的,如果带宝宝的话可以买他家的泡面,然后让他给你多点热水

2016-04-19 08:07

楼主游记好棒,完美!!!

2016-04-19 08:43

引用 小伊 发表于 2016-04-19 08:43:59 的回复:

回复小伊:谢谢亲,第一次写,看到有人收藏好兴奋

2016-04-19 08:45

请问跳岛游一些列加上落日帆船是两个人合计费用2500p吗

回复大头妹瓜瓜:更正一下,跳岛+落日是两个人2100P ,记错了,飞鱼+海底漫步是两个人2500P ,游记里更新了,谢谢亲

2016-04-19 09:5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9 10:26

引用 vrahara 发表于 2016-04-19 10:26:17 的回复:

回复vrahara:差不多都写在游记里了,第一天九点到,下午落日风帆,第二天跳岛+飞鱼,第三天海底漫步加spa ,第四天卢霍山+westcove +nami +puka ,第五天买买买,其实第一天下午可以先去个spa, 毕竟做红眼航班太累了

2016-04-19 12:38

我和老婆去度蜜月,6天5晚半自由行,一般换多少比索和美金啊!

2016-04-19 17:23

引用 黑夜的恐怖 发表于 2016-04-19 17:23:58 的回复:

回复黑夜的恐怖:我们两个人换了3000比索+1000美金,妥妥的够,美金到那边用多少换多少,回来也不贬值

2016-04-19 17:30

引用 以泪洗面奶 发表于 2016-04-19 08:04:28 的回复:

回复以泪洗面奶:我也是在做功课...各种看都快吐了

2016-04-19 19:43

引用 QUEEN OF ANGELS 发表于 2016-04-19 19:43:24 的回复:

我也是在做功课...各种看都快吐了

回复QUEEN OF ANGELS:其实准备的再多,到那边还是会干蠢事。好在长滩不大,待一天基本就熟了

2016-04-20 09:11

引用 以泪洗面奶 发表于 2016-04-20 09:11:26 的回复:

回复以泪洗面奶:我是第二次去,觉得砍价买海鲜会麻烦,其他倒也都还好,两个人旅行一个费脑子的带着一个白痴…费脑子的只好一口气费到底了...

2016-04-20 13:21

最后一张图美爆!!我五月份去,旱季雨季交集,希望像LZ一样有好运每天晴天

2016-04-20 14:33

引用 QUEEN OF ANGELS 发表于 2016-04-20 13:21:57 的回复:

回复QUEEN OF ANGELS:其实我也想不带脑子去,关键是老公不给力啊

2016-04-20 15:37

引用 katrina 1115 发表于 2016-04-20 14:33:35 的回复:

回复katrina 1115:其实雨季也别有一番风味啊

2016-04-20 15:38

亲亲的攻略写的很详细,就是想问一下,穷游上哪里可以订车船联运的票?

2016-04-20 16:06

引用 丁晓牛 发表于 2016-04-20 16:06:47 的回复:

回复丁晓牛:应该是任意一个机+酒的链接里面都有,你选你定的酒店的链接,这样就省了最后那段岛上的路费,如果没有的话,你就乘车船联运到s2左右,再叫tutu车

2016-04-20 17:19

引用 以泪洗面奶 发表于 2016-04-19 17:30:10 的回复:

回复以泪洗面奶:谢谢

2016-04-20 18:10

引用 以泪洗面奶 发表于 2016-04-20 15:37:36 的回复:

其实我也想不带脑子去,关键是老公不给力啊

回复以泪洗面奶:同感...

2016-04-21 05:4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5 01: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5 11:50

菜单~~~~~英文很差的 肿么破~~~~

2016-04-25 16:20

引用 wendines 发表于 2016-04-25 01:00:11 的回复:

回复wendines:出发前看了很多游记,去了才觉得有些年代久远的不是很准,所以想着给之后的大家有个参考😀你们不嫌我自拍太多就好

2016-04-26 13:44

引用 KIKO 发表于 2016-04-25 16:20:57 的回复:

菜单~~~~~英文很差的 肿么破~~~~

回复KIKO:如果去中国人的餐厅,是有中文餐厅的,然后水上项目的单子上有图

2016-04-26 13:47

引用 游游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4-25 11:50:3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游游就是我:写的时候很开心,像是又玩了一遍一样

2016-04-26 13:48

在淘宝定便宜还是去当地和小黑讲价便宜,浮潜,跳崖啊那些,主要是英文烂啊

2016-05-20 15:20

引用 楠楠ss 发表于 2016-05-20 15:20:51 的回复:

回复楠楠ss:英文烂没事儿,关键是砍价技术怎么样,小黑会和你打计算机,或者直接在沙滩上写

2016-05-20 19:33

亲写得好好啊我八月底去呢 给我很好的参考 我真的好纠结要不要在淘宝买项目 还是去到当地再砍价

2016-06-27 18:21

引用 波音loli 发表于 2016-06-27 18:21:51 的回复:

回复波音loli:看你的砍价功力怎么样咯,我是觉得去当地定比较划算,淘宝上看好价格,照着一半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