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4月泡菜国寻樱寻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5

多次旅行的经验奠定了我们此次也必须坚定自由行的决心,加上wuli 好亲故蛋蛋同学,怎么说也大学学了四年韩语,虽然忘得差不多,但总比没有强,而且我们有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所以必须自由行。虽然价格真的贵好多。。。
前期准备:
1、签证 提前差不多1个多月开始预定,蛋同学还在上班,所以选择她方便的时间,而且为了以防万一这次我们先预定的签证,依旧选择在淘宝办过很多次的百程旅行家。但这次我是无业人员,准备材料还需要提供的老公的资料,时间拖了好久,还好最后顺利出签。果然无业人员就是不方便啊,签证258元/人。
2、机票 机票一直有在关注,这次出行深深地让我们对友谊再发现。原来小时候我们能玩得这么好,成为死党,一定是因为我们很像,我们都是摩羯座,在做攻略这件事上体现的很明显,蛋同学虽然是第一次出远门,但攻略做的很详细,甚至手写很多要点,各种比价,各种查资料,我就省事多啦!大部分时候我们都能想到一起去,观点很一致,即使有些分歧但也很容易化解,因此制定计划十分顺畅。机票最终选择的蚂蜂窝上的特价往返机票,2549元/人,5天4夜,包含23kg*2m每人的行李额。机票比价我们用的是以下几个APP:蚂蜂窝、穷游、携程,也问了同程和其他旅行社的朋友,不过结果还是蚂蜂窝最便宜。最后出票还是通过同程,说是团购机票,不管了,便宜就行。
3、酒店 从一开始我们就确定必须住在明洞,不过具体住哪家酒店没有确认,事实证明,住在明洞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在确定好机票后距离出行时间只有20天左右了,而明洞的酒店价格也都很贵,最后选择的是微博上的"白菜旅行",虽然是个傲娇的加藉华人,但在预定酒店上确实给了我们很多实惠。不过他只能帮预定一周内入住的酒店,而且必须提前预付款,由于去泰国的时候就通过他订了实惠的酒店,所以这次还是很信任的。大家可以在APP hotelquickly 上面先选择心怡的酒店,然后截图发送给白菜君,他会以APP上9折的价格预定成功,所以最终我们选择明洞地铁站9号出口的HOTEL SKYPARK MYEONGDONG 3。这家酒店在明洞有4家,我们选择的这个地理位置最好,交通最方便,地铁出站后上来就是,这对每天地铁出行的人来说实在是赞!最终酒店是2000元4晚,不过只能预订大床房。当我们到达酒店后,花了22000韩元换成了双床房。虽然酒店房间比较小,床比较小,但对于明洞的价格来说,我们的价格太有优势啦!
4、换钱  前几次的旅行,给了我一个血的教训,就是千万别在国内换太多的钱,因为国内的汇率很差,即使是黄牛依然汇率低,但到了当地,换钱的地方的汇率绝对比国内高。这次我们只在国内换了40000韩元,用于买车票和水,汇率差不多172,到了酒店后,明洞换钱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随意比较下,选了个差不多的177的汇率换了些,后面再去换的时候偶遇了很多人攻略中提到的大使馆换钱处,果然比一般的地方汇率高177.5。但这次我们现金用的很少,回来的时候还带回了8万多韩元,留着下次去吧。因为换人民币的话汇率更差!现在华夏借记卡国外取现免国内银行的手续费,也是非常划算的,所以真的不需要带太多的现金出国哦。
5、行李 为了充分实现买买买的愿望,我出行带了两个箱子,一个20一个24,亲故为了帅气出行,只带了一个28,随身的衣服带的比较少。事实证明,对于韩国地铁下面长长的楼梯而言,带两个太累了。。。不过如果走的时候时间充裕,是坐机场大巴而不是地铁的话就没关系了。不过也能忍受,毕竟换线的路程还是比较短的。

出行时间:2016年4月5日至4月9日

DAY  1
   东方航空是早班机,8点20飞中午12点15回,韩亚航空是中午飞下午回,为了能充分利用时间,我们选择的东方航空,幸好有中国好闺蜜,亲爱的阳锅起大早挨个来家里接我们送去机场,亲爱的磊锅拖家带口来接机,搬运行李送至家门!果然朋友还是老的好!
   飞行2个小时,飞机上有餐,只是不太好吃,不过也比廉价航空没有的好。韩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落地苹果手机就自动调成了当地时间,这里比我们早一个小时。下机后需要坐一站地铁,跟着人流走就对了。随后蛋同学的攻略发挥了用场,她经过比较,选择了最快捷的方式去往明洞——KTX机场直达首尔站的直达列车,全程43分钟,班次很多,中间不停车。可以在服务台买票,但是要看清楚乘车的地方,因为直达车和没站停靠的车乘车的站台很像,就在对面,以防万一最好问人。服务台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8500韩元的套餐价,包括一张T-MONEY的公交卡,虽然我们没有买到卡通漂亮的公交卡,但我们的卡便宜!有一张T-money的公交卡很方便,而且每个站点都有自动充值的机器,有中文界面,很容易。买了票后我们就放心了,这时候去取在韩游网上定的5元每天的WIFi,就在服务台的对面走一点的位置,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会告知使用方法。WiFi信号倒是很好,可惜很容易没电,经常使用不了。。。KTX上有WiFi,可以报平安啦。ktx 是对号入座,不过人很少,可能知道的人还不太多吧

KTX到达首尔站后换乘地铁4号线,可直接到达明洞站,但是换乘地铁的地方需要问下,英文中文都可以。4号线坐2站就是明洞,9号出口出来就是我们的酒店啦,完全没走冤枉路!就是楼梯爬的多了些。。。朋友攻略做的好啊。到了酒店已经2点半,我们晚上5点订了乱打秀,所以决定去觅食,顺便了解下明洞的地形。乱打秀的剧场找了半天,看见穿着红马甲,身上贴着各国国旗的人,赶紧问路吧,各个旅游景点基本都有这样的向导,这一点还是相当人性化的。绕了半天,刚好看到炸鸡,蛋同学说这就是著名的twotwo炸鸡,一看下面写着俩俩炸鸡,哈哈这翻译!进去点了一半脆皮一半蒜香,还点了一份拉面。2.4万韩元,都可以刷卡,所以在韩国可以不用换太多钱。不过我们都觉得不是很好吃。。。
    好不容易找到乱打秀剧场,是个很小的牌子“nanta",值得一看,近一个半小时的表演,只有演员5个人,非常敬业且有活力,看完后我们还在演员表上找演员的名字,可惜坐的太远看的不太清楚,但现场的效果还是非常棒的!韩国人在艺术、音乐方面的造诣真的赞!
    看完乱打,马不停蹄的去了南山首尔塔,这么安排很紧凑,而且也挺合理,定乱打秀的票送的南山首尔塔的票,同样是在韩游网上预定的。南山可以到晚上9点都可以换票。我们是在明洞地铁站对面的公交站台坐的5路环行线路上的南山,其实很近,不过公交车绕的比较远。晚上的首尔塔亮灯很漂亮,公交可以直接到达山顶,很方便。晚上游人依然很多,到达塔底的服务台可以换票,然后坐电梯上三层,夜景赞,不过也没什么特别的,绕了一圈就到一层的平台上,这里有著名的爱情椅和数不清的情人锁,要是白天来拍照应该很赞。

回去的时候蛋同学想体验下缆车下山,所以排了好长的队伍,一个缆车里塞得满满当当的人,只有几分钟就从山顶到了山下,很没意思,单程6000韩元,往返8000韩元。到达山下后我们一路走回了明洞,其实很近,也就十几分钟。
   晚上的明洞非常热闹,人也非常多,看到很多卖袜子的,1000元一双,11双1万韩元,质量和式样都很不错呢,买了一堆。晚上的路边摊有很多好吃的,也有卖衣服包的,包竟然还有我之前看好的本土品牌大眼睛Play no more,不是说韩国没假货吗?怎么满地摊的假货,还有路边的专卖店,全是说中文的姑娘在招揽人,看到那么多人和各种杂牌子,完全没有逛得欲望,以防万一最后东西都是免税店买的。毕竟深浅搞不清啊。

DAY 2
   起得很早,吃了个楼下7-11的三角饭团,跟随着早高峰乘地铁去了光化门,我的《城市猎人》啊,《仁显皇后的男人》啊,和李舜臣将军合了影,却没看到清溪川。看了地图应该是在反方向,可惜我们后来往景福宫去了。原本不打算进去看的,因为想着肯定没有咱们的故宫雄伟壮丽,肯定没什么意思。可是如果不进去又怎么能和兵欧巴合照呢!门票6000韩元每人,刚好遇上守卫交接表演,不过没看完我们就先进去了。这里是旅行团必去的吧,人好多啊,还有好多当兵的,好像是来学习的。后来在地铁、路边经常看到各种兵欧巴,感觉休假挺多啊,都穿着军装。不过在合影的时候,他们会有意识的下掉肩上的肩章。

从景福宫出来,马路对面就是北村,差不多午饭时间,看到一家吃红豆粥的,决定尝尝。周和里面类似年糕的东西都挺好吃,就是有中药味道的粉末实在是吃不下去,小店的环境很好,陆续有客人进来,还有韩国人点的红豆粥里加面条。。。实在是接受无能。这两份明明在名字上是不一样的,可是吃起来完全一样。。。
    北村是传统韩屋所在地,精致的小店很多,传统小吃也有,准备去找北村八景啦。三清洞和北村基本是连着的,遇到会中文的导游赶紧问个路。看到了很多人攻略里提到的小吃,说超级好吃,赶紧买了尝尝,结果好失望,有一股红豆粥里中药粉末的味道。。。不过凹造型还是不错的。
       韩国都是山,每天爬山爬楼梯无比累!北村到处有写着“嘘,小点声”的指示牌,因为这里是居民区,不过其实也还是有很多操着韩语的妹子声音很大呢。

北村下来,又马不停蹄赶往汝矣岛看樱花,期间还下错了站,真是挺辛苦。出了地铁站顺着人潮就可以看到樱花路了,人超级多,也很贴心的交通管制了,只允许行人走,这个时候正是汝矣岛的樱花节,各种活动各种表演,可惜当天的天气不是晴朗的,拍出的照片颜色都不好看啦。这条樱花路超级长,以至于后面我们都想放弃了,可是地铁站也很远,必须继续走。这里的樱花树好像都是生长了很久的又高又粗的大树,如果把我们南京的梧桐树都换成樱花树肯定很美吧,哈哈。

晚上回到明洞,在酒店休息了好久才去觅食,本想吃姜虎东烤肉的,但一直没找到,偶遇哈哈烤肉,好吧反正都是名人的,一样。买了瓶烧酒,只喝了一口就浪费了,这里的服务员都是中国人,肉很厚,点了2份肉都不够塞牙缝的,价格也比较贵。

DAY 3
   因为酒店是不含餐的,所以每天的早饭我们都是在楼下的巴黎贝甜或者7-11解决的。今天的目的地是梨花女子大学和弘大,而且下午还准备去趟新罗免税店,所以早早地我们就出发了。今天的天气很好,拍出来的照片都美美哒,樱花也特别好看,在校园里绕了一圈,拍了下沉式图书馆和梨花墙,看到高高的楼梯,实在是没有勇气爬上去,还是算了。。。校园很美丽,也没有门禁什么的,游客挺多。

梨大一路出来,向着弘大方向走,这里也有很多专卖店,最关键是人少!而且基本都会中文,我们随意看了看,了解下价格就走了。弘大走的还挺远,路上也不停问人,淡同学想买GM的墨镜,所以找了挺久。遇到了亚洲最大的New Balance,据说都是限量款,蛋给自己和老公一人买了一双,结果晚上回酒店的时候网上一搜,原来国内10号就让上线了,天猫旗舰店有活动,价格和韩国买的差不多,她不远万里背回去也差不多那个时间。弘大街边的各种小店很多,我们买了闺蜜装:挺舒服的衬衫,但是不能试穿,2件6万韩元。这里的年轻人果然很多。走了超级远才找到那家眼镜店,这牌子韩国明星几乎都戴过,大概1千多一个,还可以退税,不过我没买,因为近视。。。

买了挺多东西,赶紧坐地铁送回酒店,然后再出来去新罗免税店,其实酒店有班车可以到的,但时间有限制,地铁也方便,到达后在5号出口出来后会有免税店的班车直达。三星旗下的新罗免税店在新罗酒店后面,这个酒店一看就很高大上,据说习大大也是住的这里。和乐天比起来这里的人少很多,乐天可能因为在明洞,交通更方便,大家更愿意去吧。乐天人太多了,就像大市场,就连奢侈品也感觉像地摊货似的。旅行团好像会带人来新罗,来了团后立马人就多了起来。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东西,全部机场提货,在顶楼有个露天咖啡店,大家可以在这里好好休息,然后继续补货。晚上马不停蹄的去了趟乐天玛特超市,就在首尔站旁边,地铁两站路。旁边是乐天奥特莱斯,简单逛了逛给小朋友买了爆笑虫子的泡泡水,结果发现made in China。。。隔壁的乐天玛特人超级多,似乎也成了国人旅游必去的点?超市里买的东西有些也可以退税,在结账的时候直接退税,买了很多吃的,朋友还买了好几大包的贵爱娘卫生巾,如果我不拦着,我觉得她搬不走。。。在收银台旁边大家可以免费自己打包,也可以买一个乐天的袋子,1000韩元。

在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再后悔,为嘛要买那么大包的海苔,箱子根本就不好塞,还好漂洋过海带回来的,儿子说海苔很好吃,比我淘宝买的韩国九日海苔好吃,值了!

DAY 4
   有行程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出发去了壁画村,地铁站出来往洛山公园走,需要爬山,走过一条很长的坡道。因为太早,遇到的都是晨练的老年人,韩国的老年人都收拾的非常精神,很多人都喜欢穿登山鞋户外服,即使头发完全白的老阿姨也会抹点淡妆,画个眉毛,涂个口红。还好蛋会韩文,和老年人问路英语行不通。壁画村需要穿过洛山公园,看见了壁画仿佛看到了《陷入纯情》、《屋塔房王世子》,遇到一个小店,我们写了张明信片,阿姨还很好心的帮我们画心装饰,明信片10000韩元,邮票15000韩元,阿姨说她下午会去邮局帮我们寄掉。壁画村只有看韩剧多年的人才懂吧,圆梦了。。。

我们想去的景点都去过了,接下来就是买买买了。剩下的大半天我们一直在买东西,各种比价各种逛。大部分东西来自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官网的APP也都下载了,可是即使在韩国,APP的网络也还是不太好。有时候官网上的价格略便宜于实体店,所以官网有货的都是网上买,没货的东西或者实体店便宜的东西是在店里买的。反正最后都是凭护照在机场取货,省的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去机场了。
    最后一顿吃了参鸡汤,明洞著名的长今煎家,还送了一杯人参酒,我没喝,朋友喝了口说感觉很棒,悔啊。。。价格也不便宜,这几个吃过后,我觉得还是国内的韩餐更好吃呢,是因为改良过吗?这里的紫菜包饭似乎都喜欢放大蒜,每次我们都吃一两个就扔了。还是在明洞的小吃和地铁下的东西更好吃些。不过小吃太多啦,我们这几天也没有完全吃完,下次再去!

DAY 5
   考虑到要去机场取货、打包行李什么的,我们5点就起床退房,避过了早高峰的上班人群,拖着行李地铁转了KTX直达机场,时间很充裕。可是到机场后还没到值机时间,所以这么早去也没太大用处,还是在机场等着。不过提前可以把退税的手续办一下。退税比我们想象的方便很多,完全不需要海关盖章什么的,拿着所有的需要退税的单子(提前需填写好退税单上的个人信息),把护照给工作人员,在一台机器上扫描后,就可以在值机后到退税柜台直接刷护照领取现金,之前看网上说的退到支付宝之类的,完全不需要,全部退的现金,很方便。可是这么多的现金最终都没换成人民币,我只能下次再去啦!还好到的早,所以值机什么的也都是很快。办好材料入关后,需要去提货了,根据航班不同提货地点不一样。我们的东航的提货点找了好久,其实在提货单上就有提货点。看到每个人都是几大包,大家都坐在地上拆包装,打包行李,这个时候完全顾不上形象什么的。在来的这几天,听说海关开始实行新政,过海关的每个人都会严查,超过5000元以上部分全部征税什么什么的,最后两天在购物的时候一直处在恐慌当中,想买又不敢买,就怕会被查交税什么的。所以大家全都在拆包装,就连小唇膏的包装也不要了,新包背在身上,我还有个电饭煲,目标太明显!因为东西实在太多,拆包装打包行李就花了一个多小时,机场的免税店都没在逛了。其实最终回到南京的时候,过海关确实比以前要严一些,但也没有每个箱子开箱检查,都很顺利的通关了。所以网上的谣言啊,少信!

此次,感谢中国好闺蜜阳锅和磊锅的亲情赞助,早出晚归的接送,实在是太到位了!其次,韩国真的不太适合带孩子,因为总是爬上爬下,小朋友应该不能全程忍受,而且带了孩子不能愉快的买买买啦。和蛋同学的旅行非常和谐愉快!另外自由行的客户在免税店买东西是有小礼物赠送的,但是必须买单的小票上显示是自由行,其实就是护照信息,我们这次机票是特价机票,估计是团购的信息,所以自由行的礼物我们没拿到,去问了才知道,要不就不知道啦。本次剩的韩币很多,其实在韩国真的不需要换太多钱,除了明洞的小吃和地摊上买东西不能刷卡,其他地方几乎都刷卡。Tmoney的公交卡也可以在便利店退掉,我们没退,所以下次还会去吧。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8 21:34

哈哈 可能因为我们30岁了

2016-04-19 11:3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5 09:50

引用 tbdaitian 发表于 2016-04-25 09:50: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