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咪游日本

2016-04-18 13:08 1090/13
  • 出发时间/2016-09-21

出行前记

从研究生开始就基本每年带老妈出去玩一次,上学的时候基本是和姑姑家一起趁着暑假出去玩,后来上班之后就是年假带着老妈去旅行,很可惜之前没有想过要记录,因为老妈跟着玩了那么多地方,不给她记记,她真的会忘记耶!这一年我辞职了,要去新西兰WHV了,走之前还是要和老妈旅游一下,女儿走老远她不担心,没人带她玩了可是让她伤心不已哟!
      好了,这次的目的地是日本理由有三:
1)虽然之前和小伙伴们有去过,但之前是国庆七天假去的,时间超级紧留了好多的遗憾
2)这一去还可以买一些要带去NZ的东西,特别听说NZ都用卫生棉条,我想着可得带点卫生巾过去,日本的这个东西可是出了名的好用
3)老妈强烈要求去一个语言不通的地方,因为她出游的唯一障碍就是语言,但其实在日本,英语根本没有肢体语言来的好用,但无所谓,我自信可以搞定
       决定去日本然后就是办签证,因为我已经辞职了,办不了工作证明,就找了一位认识的做旅游工作的姐姐做担保,然后和老妈一起签了工作签证,顺利的在9月16拿到了签证,然后这一天,我迅速的搞定了行程、住宿、机票、WIFI、JR pass和一些需要提前定的项目,20号晚上我们踏上了去往大阪的飞机,买的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再给返程加了个行李。带过去的行李是两个大箱子一个小箱子,基本都是空的,哈哈!
        整理了一下机票和酒店以及淘宝定的东西,给大家参考一下
机票:成都大阪  2620CNY(2人)        9月20日
          大阪成都  1710CNY(2人)加行李  9月29日

酒店:9月21日-9月22日     Hotel Resorpia Hakone(箱根)1849.59CNY
          9月22日-9月23日     Best Western Yokohama(横滨)497.19CNY
          9月23日-9月24日     APA Hotel & Resort Tokyo Bay Makuhari(东京)344.04CNY
          9月24日-9月27日     Hotel Trusty Tokyo Bayside(东京)1699.98CNY
          9月27日-9月28日     Hotel Sugicho(京都)512.56CNY
          9月28日-9月29日     Hotel Brighton City Osaka Kitahama(大阪)641.7CNY
 淘宝:9月27日:日本旅游京都SAGANOKAN四条总店穿和服游京都自由行(376CNY两人)
           9月25日:日本东京玄品浅草餐厅“玄套餐”“天乐套餐” 河豚午餐/晚餐(500CNY两人)
           全程:日本随身wifi租赁 4G无线上网卡无限流量egg蛋 移动wifi机场自取(87)
           2*7day JR pass:2858CNY
           9月24日:海洋迪士尼(687.8CNY两人)

Day1 折腾在去箱根的路上

第一天的行程真的超级超级累,因为是红眼航班,再加上行程包括成都大阪箱根,晚上21:40从成都起飞,到大阪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两点了,到了机场除了麦当劳还开着,其他什么也干不了,JR的办公室还没有开门,公共交通是没有的了,但坐出租车进城再住个酒店也不怎么划算,所以我的计划就是辛苦一点直接熬个通宵,一大早在关西机场的JR服务台换了7天的JR PASS就碾转去向今天的目的地箱根。此处强推yahoo的换乘软件,早就听说日本的交通像蜘蛛网,本地人很要使用软件来搭乘。言归正传,这一天虽然辛苦,但还好新干线是非常舒适的,路上有长长的时间可以休息,但换乘确实麻烦,到了箱根还要转小田急的路线,这一段是JR PASS不可以用的,一路上只能用累来形容,头一直晕晕的,但想着温泉在等着我们,精神就又上来了。
      关于箱根的酒店,我当时定的时候太晚了,所以只剩下一家酒店了,而且价格超级贵,冲着箱根那有名的温泉,一咬牙还是定了。去的路上才发现这个酒店的位置处于超级山里的地方,再加上小田急的车超级慢,我又不确定下车的位置,就一直没敢睡,用google地图一直看,最后在这一段也是转了好几趟车。酒店确实还是特别让人满意的,而且本地人居多,起码说明特别正宗,酒店配的浴衣也是特别好看,我们选择了在睡前和第二天清晨泡两次,以为是错峰的时间段,毕竟全光着泡温泉对于习惯了中国式温泉的我们来说真的羞羞嗒,却不知道正好赶着别人家习惯的高峰时间,一闭眼也就不管了。
      去箱根的时候在小田原买了张箱根的2 DAY PASS,结账的时候才发现超贵的,为了不浪费,这个PASS当然不能仅仅用来坐交通工具,其中包含的娱乐项目也是要选择性去体验一下的,不巧的是赶上火山活动频繁期,去不了山顶的景点也吃不成所谓的吃了可以长寿的火山蛋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去坐海贼王的船游湖。好在老妈属于对于什么都有兴趣的,在船上看风景略冷的时候她玩3D图也是妥妥的开心着呢。拒说箱根在天气好时候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但没有那个运气呀,后来因为时间不够没有去到富士山下那个outlets也是一大遗憾呀,拒说那里是唯一有蓝标burberry的outlets更别说可以看到富士山了!

DAY2 走在“灌篮高手”的路上——镰仓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围绕着儿时记忆“灌篮高手”的原型地进行的,虽然住的是定在横滨的,但基本一天都在镰仓逛着的。坐了江之岛电车,因为通票很便宜,就直接买了,避免了一直买票的麻烦。坐到了高校前站,很多很多的游客都在这个站,在“灌篮高手”歌曲中那个樱木和晴子遇见招手的那个电车道前,每每有电车经过的时候,长枪短炮就开始一阵拍,这个时候如若有人想走过去,一定会被大家一致批判的。镰仓并不太大,是一个海滨城市,据我同学说,那个长长的海岸线就是流川枫骑车,仙道钓鱼的地方,而有名的“陵南高中”也是以镰仓高中为样本的,放上对比的图片,大家自己看看咯,还原度百分百吧。日本的这样的小小的城市真的很美,加上蓝天阳光真是配一脸,在路上悠闲的走走也是很舒服的,据说这里也是看富士山的一个不错的点,但云太多,总体上我们就是与富士山无缘,唉。
       晚上去到热门的夜市里吃了顿价廉物美的回转寿司,这可是上次来的一大遗憾,上次来了七天,一顿寿司都没吃到,上次真的是啥都没有吃到的感觉,每天都忙着在赶路赶景点,到了饭点餐厅都关门了,这次一定好好补上,日本的寿司真的好好好好吃,关键是新鲜又便宜,和妈咪吃了全饱也就100RMB左右。赶到横槟的时候已经9点左右了,赶到超市关门的最后一刻去买了点最后打折的吃的,就回去早早休息了,明天又是折腾的一天,要往东京出发咯~

DAY3 幕张outlets

本来这一天是准备留给横槟的,但早上去走了一走发现也没有太多想玩的,天气不好也没机会找地方看富士山咯,最重要的是我查到我们今天会入住的东就酒店附近有一个不错的outlets,于是我们立马赶往东京了。之前订那个酒店是因为离迪士尼不远,方便后一天的行程去玩,因为大家都知道迪士尼一定要赶早,可以拿到很多热门项目的pass卡,要不肯定玩不完所有的热门项目的。好了,话题扯回来,奥莱真是一个让购物狂们流连忘返的地方,每个店里都有着自己吸引人的东西,asics的运动鞋基本都是国内价格的半价或者1/3的价格,运动的短裤和紧身裤也超级超级便宜,还有tommy的衣服裤子,在国内的价格我根本不想进店,贵得不值得呀,但这家奥莱,100RMB以内的裤子和短袖一抓一大把,于是我们也是一抓一大把的买咯,奥莱里面还有很多吃的,我最爱的烤肉呀~真是每天吃都不厌烦

DAY4 疯狂海洋迪士尼

因为我和妈咪都是过山车的忠实爱好者,所以海洋迪士尼当然是我们的不二之选咯,更不用提海洋迪士尼世界上仅此一家,更是必须必去的,事实证明,很多人跟我有着一样的想法,所以对于游玩的记忆就成了挥之不去的排队!!!从入园开始,因为去的早,园区刚好开门,进门就开始排队,好不容易排进去了,游乐项目要排队,就连拿快速卡也要排队!离园口最近的是玩具总动员的游乐项目,恕我不能说明这个具体是玩什么的,因为我一入园就排快速卡的这个项目,我拿到的是晚上8.55到9.55的入场券,最后因为时间关系最终没有去成。接着去排了一个古堡的类似室内情景跳楼要的项目,真心爽呀,在我看来是整个园区最刺激的项目,因为跳楼机是模仿电梯的,古堡里的背景故事是主人因为电梯事故身亡,魂魄就留在古堡里,所以我们乘坐的“电梯”会突然停住开门,而开门后的场景又是我们未知的,这种未知感夹杂着突然出现的失重感让我一直处于恐惧之中。后来还有一些很爽的过山车,但排队2+小时的经历让我实在有点麻木了,再加上天气不是特别好,童话般的世界也不怎么拍得出来,还好有迪士尼标配的装备来帮忙,米妮耳朵以及东京迪士尼独有的duffy熊~
       在迪士尼我们没有呆很晚,主要是因为要赶回去搬酒店,顺便还要再吃一顿我心爱的烤肉呀~

DAY5-7 东京疯狂逛

东京的主题当然就是逛街和吃饭咯,也去了几个知名的景点,比如雷门,这次又是下雨天,貌似上次去的时候也是下雨,看来缘份在于下雨,不过也是在这里吃到了美味的河豚料理,真的很鲜美呀~然后还去了“第一次眺望”的东京铁塔,走了好长好长的路,还好在关门前赶到了,上了塔眺望了一下下~逛了银座,吃了好吃的鳗鱼饭、寿司,去了秋叶原和新宿,反正这三天就是到处暴走,但我们都是理智消费的人,便宜的药妆多买了点,其他东西如果不是特别大折扣我们也都是忍住了~这次住的还是在台场附近,但我依然没有找到那个大大的高达像,或者我也没有刻意的去找~
        我妈咪是属于特别能走,而且走很快的人,而且特别特别特别喜欢逛街,所以这三天不仅没有累倒她,感觉她还挺意犹未尽的呢!而且她有双发现的眼睛,什么都看得津津有味的,虽然不管事也不记路,但还好就是过场不算多,带她走哪儿也都没有意见,而且走错路了也发现不了,嘻嘻~

DAY8 京都穿花衣

京都是我上次去过地方,上次也是在这里穿的和服,但当时时间真的太紧了,上午在奈良,下午才到京都,去到穿和服那儿,别人都要下班了,所以我们只穿了一小下下天就要黑了,没几个小时,我们就换回了衣服。说实在话,上次朋友在日本帮我们定的和服是比这次我在淘宝定的好看很多,而且店的地址就在清水寺附近,而我们这次的店离清水寺挺远的,还要搭巴士,而且京都并不是想象中的大家都穿和服的,它虽是一个古镇,但大多数地区还是非常非常现代化的,我们穿和服的店外就是一片繁华的商圈,后来我和妈咪穿着和服在公交车站等车时,还略觉得自己的衣着很奇怪。不过到了清水寺附近,我们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实际上,整个区域的大街小巷都充满着穿着各式和服的妹子和汉子们,大家自自然然地穿着和服吃饭逛街拍照,还不时有欧美的外国人要跟各种穿着和服的妹子汉子们合照呢~所以妹子们要是遇到老外们拿着相机给你拍照或者想和你合照一定不要惊讶,因为你们也是他们眼中那一道亮眼的风景。
       和服是挺美的,但穿久了挺不方便和舒服的,一个是勒太紧了,放不开肚子吃喝,另一个是步子迈不大,拖鞋还容易崴脚,我和妈咪玩过了清水寺就果断回去换回自己的衣服,然后又去了金阁寺,也就是一休哥里面的将军住的地方咯!上次来的时候它已经关门了,这次终于弥补了遗憾,一睹了金阁寺真容,也就是在这里给姐妹们带了护身符作为手信。

DAY9 再见大阪

这次的旅程开始于大阪也结束于这儿,不可否认我对大阪是特别偏爱的,它有24小时营业的药妆店,而且价格比东京便宜哟;它有好好吃的蟹道乐,虽然之前在TB上预定已经没有位置了,但自己去等还是等到了,也是弥补上次没有吃到的遗憾了;它有高楼大都市,想买的想逛的都有;它也有古城,有名的大阪城,上次也没有去成,这次真是遗憾弥补之旅;最重要的,它有直飞成都的廉价航空,让我们可以节约下来去日本shopping~
        因为来的时候虽然是大阪出发的,但并没有进城里,这儿回来的2天的计划就是逛逛大阪城,去上次看夜景的梅田看个白天的景色,对了,还要去个通天阁,可能是因为在某部柯南里面有看到,就记住这个地方了,还有就是,一定要吃到蟹道乐!!!这次来大阪,买了2 day pass,这样交通费和景点都已经涵盖了,按照计划,从京都坐车来了大阪后,找到酒店因为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所以只是寄存行李在前台的地方,然后就去了蟹道乐排午饭,还好就是给了排位号以及大概可以进去的时间,我们就放心的去逛街了,正好蟹道乐就在闹市中区,周围全是逛街的,差不多时间就吃到了,大满足呀,吃了好多,而且一不小心就喝多了,以为是小瓶的酒,就和妈咪一人点了一瓶,最后硬着头皮喝完了,白酒耶!!!之后的行程是去大阪城,可惜因为喝太多晕乎乎一直想睡,特别太阳暖暖地照着,反正那一站我就这么晕乎乎的过来了,在大阪城公园又开始随地而坐研究地图了,这真是出行的常态呀~晚上留给的是通天阁,夜景还是要找一个地方去看看的嘛,那儿相对不是闹市区,所以人会比较少。之后的一天,或者说只剩下半天了,我们一早起来去泡了个两日通票里面包含的温泉,喝到了电视剧里常看到的自动贩卖机里的牛奶,泡完温泉来瓶冰牛奶可真是一种享受呀,吃了最近一餐日本烤肉后再去了梅田的楼上看了大阪全景,天气很好,风景真的很美,这样结束日本之行真的很不错呀。
       妈咪全程玩得很开心的呀,她喜欢的逛街、美食、温泉还是花衣服都有了,除了行程中一直换地方略累,其他的总体给了个高分~妈咪的身体真的比我好呀,整天整天的逛也精神百倍,还能沾床就睡,后来我都说我来守着行李,你去逛吧,我就在原地等着,打心底里佩服佩服呀!对了,酒量也比我好呀,我晕乎的那个下午,别人啥事没有,难道她喝下去的是水么?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4:26

引用 crily 的图片:

果然是……后面看到了

2016-04-18 14:55

这张好像是建筑效果图

2016-04-18 20:4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5 16:57

2016-04-28 00:09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8 14:55:30 的回复:

果然是……后面看到了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你是说陵南的图吗?

2016-04-28 18:55

引用 凌霄 发表于 2016-04-18 14:26:19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凌霄:我也好想成为一个会拍照的人啊,因为我妈超级喜欢被拍~

2016-04-28 18:56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28 00:09:15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4-28 18:57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18 20:42:20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

2016-04-28 18:58

引用 sukie 发表于 2016-04-25 16:57:0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sukie:哈哈哈,世界真的好大,需要时间慢慢看~

2016-04-28 18:58

引用 crily 发表于 2016-04-28 18:55:48 的回复:

你是说陵南的图吗?

回复crily:动画的截图!!

2016-04-28 19:1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8 19:14:44 的回复:

动画的截图!!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我也是去专门对照了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