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我们来了——第一次出国之旅(甲米+曼谷7天游)

QUEENIE-穎 LV.6
2016-04-18 13:33 1204/6
  • 出发时间/2015-01-10

开篇话

“我想去旅行啊”
“我也是啊”
“那我们一起去吧”
“好啊,我们要去哪里呢?”
“呃...去泰国吧”
“好”
“我想去海岛,想和阳光玩游戏
“可以啊”

就这样,我们愉快的决定了去泰国,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本来是决定就两个女孩子去的,可是有个男生也想去,就拉着他的兄弟屁颠屁颠的跟来了 ﹌○﹋

**** 出发时间:15年1月10——15年1月17日
**** 制定行程:广州曼谷甲米—奥南海滩—甲米镇—曼谷广州 ****

出发前准备

关于机票:在亚航大促的时候入手的,提前半年买好机票,广州=曼谷,具体费用不记得了,就是也挺便宜的;曼谷甲米也是亚航,甲米曼谷就是泰狮航。

关于酒店:酒店都是在agoda和booking提前订好的,价格都是一百多,两百以内的。
     奥南:3 BEES GUEST HOUSE
  甲米镇:塔莱客房纪念品一号招待所 (The I Talay Room & Souvenir Guesthouse)
     曼谷:心灵行政套房 (At Mind Executive Suites)

关于签证:刚好赶上泰国免签证费,就不用钱啦~~不过我们还是交了1块钱给佰程帮办签证(没有看错,就真是1块钱,哈哈哈,简直买到就是赚到)只需要提供:两张白底照片+护照原件,然后坐等他寄回来就搞定啦!

关于汇率: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一句口诀:一个软妹子=五只猪,哈哈哈~好形象的口诀
如果想在国内换好泰铢,可以上各大银行官网查看当天汇率,比比谁家汇率较低。
想在泰国换泰铢的,可以带人民币过去找汇率店直接换钱。也可以办一张华夏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不过泰国那边银行会收取每笔50铢手续费,连免手续费的华夏卡也是要收的哦~所以建议大家取款取多一点。

关于手机卡:手机用的是happy卡,在淘宝买的,直接到了泰国境内再装上

关于语言:即使你不会英语也没关系,下载好翻译软件,再加肢体语言走遍泰国不是问题。我们4个人的英语都不好但是这次出行基本没有障碍,不会说的单词就查翻译照念,对方基本都能理解。再不行就比手划脚,听不懂的价格可以用计算机确认一遍。总之千万不要认为不会英语不能出国。我是觉得,只有有决心万大事都可以克服的啦~

关于退税
泰国,看到商场有“VAT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就表示在这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可以退7%的税。在一个专柜或一家购物中心购物满2000泰铢就可以填写PP10表格;当离开泰国时,总购物超过5000泰铢,就可以在机场申请退税。Central World只有部分商店可以退税,请注意标识或者询问店员。
机场退税:首先在廊曼机场的亚航1号值机柜台附近,海关办公室在这里。走进这个办公室,向里面的海关人员出示购买的商品(最好带包装盒)和购物单据等。他们会给你的购物单据上盖章,然后凭购物单据就可以在出境后退税了。办理完出境手续和安检后,出现在您正对面的这个蓝色柜台,就是退税柜台。把盖了海关章的黄色购物单据递给他,他会退钱给你,是泰铢哦!

关于机场:这个很有必要说一下,因为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国际机场(又称为旧曼谷国际机场,英文简写:DMK),另一个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英文简写:BKK)。一定要搞清楚自己乘坐的航班是哪个机场出发的,千万不要去错机场,不然会很麻烦(因为两个机场距离并不近),如果英文不是很好的,可以直接跟司机说那个机场的英文简写,司机都会知道的(例如去廊曼国际机场的,可以直接给司机说去DMK Airport)。

我们这次来往曼谷的机场都是廊曼国际机场。

出发啦~~·

由于广州曼谷的亚航是晚上11点半左右的红眼航班,早上的我们都在整理行李...

哟哟哟~刷的一下就到晚上了(其实一天都处于兴奋状态)~~~///(^v^)\\\~~~  4个人带了1个28寸、2个20寸的行李箱办理登机。值得一提的是,亚航的行李托运是算重量不计件数,所以我们之前已经买了20kg的托运费,把3个行李箱都办理了托运。哦对了,提前在官网买好托运比在柜台买要便宜哦!

飞机起飞后不久,空姐就会发出入境卡给你填,可以直接用网上下载的模板填好就可以了。对,记得要带支签字笔。我们就是不记得带笔,后来问人借笔了...囧

大概三小时后终于到曼谷廊曼机场。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所以记得把手表手机的时间调好。我们下了飞机,跟着人群向前走,机场还是有不少中文标识的,所以不用太担心。过关的流程是先入境盖章,再取行李,取完行李就直接可以走出抵达厅。过关的地方就在落地签的旁边,过关时,官员会收去入境卡,然后把离境卡钉在你的护照上,基本不会问你什么问题,递上你的护照和出入境卡即可,也没有人管你身上带了多少钱,也没有人问你来泰国干嘛。

可是官员要我们也把酒店地址给写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的酒店太偏了╭(╯_╰)╭都搞定以后就可以下楼领取行李了

拿好行李后,我们就走到3楼出发大厅占个好位置准备睡!机!场!顺便去便利店买点东西换零钱(因为在银行换的泰铢都是1千1千的)。陆陆续续的,人开始多了。好像到4点左右吧(具体时间不记得了),值机窗口就全开了,我们就去找泰狮航和亚航的柜台办理值机。我们把之前打印好的机票信息给她们,很快就办好了。不知道是不是个人感受,我觉得泰国的亚航窗口人员拽拽的感觉,不像中国那么nice。

之前看到有人评论说泰狮航不好,但是经过我这一次的亲身体验,我觉得很好啊,甚至比亚航还好,每个乘客有15kg的免费行李额,座位也比亚航宽一点点,但是网上购买只能用信用卡,不支持支付宝。
甩个泰狮航订票全过程的链接给你们吧 http://www.elvxing.net/thread-63899-1-1.html

走去登机口,途中看到7-11,我们四个立刻冲进去。哇~这里的7-11好大哦~好多东西卖哦ヾ(*´∀`*)ノ立刻启动买买买模式,顺便把早餐也解决了。子母奶、养乐多人手一支,还有这里的脆皮肠好好吃,一条剪开来还是挺多的。经过NaRaYa,看了看款式,“我要买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也是”。(请原谅我们没见过大世面o_o .... )好了好了,再不走就赶不上登机了...

咦?怎么不见了那两个男生?原来他们还在7-11买东西吃,说会在我们登机前回来,到最后我们登机了也还没见到他们=_=" ||  因为泰狮航去甲米的最早是6点,亚航是7点多,所以我们就比他们早一步到甲米咯~哇咔咔咔

DAY 1

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吧,我们就到了甲米机场,还顺便在飞机上看了日出。在等那两个男生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洗手间换好夏天的衣服,哈哈哈,我们就是来避寒的吧!他们也到了甲米机场换好衣服,就立刻打的去奥南啦啦啦啦啦啦啦~~

之所以选择打的,当然经过我们的精密计算,发现四个人坐shuttle bus和坐taxi是一样价,当然选择taxi啦~

我们当时看到这里的的士时,觉得它一点都不像的士,反而像私家车多一点,比曼谷的士好看多了,司机也超nice.(请原谅我们这种第一次出国门的人,看什么都觉得好新奇(๑·́ ₃ ·̀๑))

到了旅馆后我们就先去check in,被告知要1点半后才能入房间(虽然之前也听说过泰国的酒店要1点半后才能check in,但还是想看看可不可以早点入房间休息 >_<||| ),之后我们就把行李先放在旅馆就出去周围走走、觅食

曾经在其他游记上看到,说甲米很像桂林。嗯,去到以后我觉得是有点像,但甲米桂林美多了

又看到7-11了,先去进一下货,买点零食,饮料和防晒用品。在泰国,到处都有便利店,有很多东西卖,超方便的,我们也是经常去光顾的说

顺便在路边找了一家小店添添肚子,嗯,还是被小小坑了一下,老板娘说那盘炒蟹不是她家的,是隔壁家的,所以要贵一点。好吧,下次我们可要再留心点,防止被坑

吃饱后我们就在附近到处走走,顺便看看跳岛游的价格。这里的环境真好,可能甲米没有普吉出名吧,人不算多,我们也很少会看到中国人,大多数都是外国人,只有跳岛游的时候才看到比较多的中国

这间餐厅好特别哦~

走了一段时间,也差不多可以回旅馆休息了吧~
虽说是旅馆,但我觉得一点也不比酒店差,我觉得旅馆更能充分体现当地特色呢!我去旅游都比较喜欢住家庭旅馆

这是我们在奥南住的旅馆,房间里有个小小的阳台,早上有自助早餐,价格很便宜。旅馆还代理跳岛游,可以直接在这里预订。我们就是在旅馆直接预订第二天的四岛游+HONG岛,每人1000B,包午饭,第二天早上会有车直接来到旅馆接人。

我们在旅馆休息了一会后,又出去逛吃逛吃了~ ≧◇≦

才25b,好甜好好喝哦~

南海滩主街上,有很多各色餐厅、小店,我们随便找了家餐厅吃晚饭,要了条鱼、海鲜炒饭、菠萝炒饭、汤粉还有一碗类似是海鲜羹的东西吧

炒饭很好吃,汤粉和那个类似海鲜羹的就一般般。在泰国吃鱼,鱼都不会去鳞的,可能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做法吧~

吃完饭后我们就散散步,回旅馆。路上竟然看到有人在表演玩火,超厉害的~~

DAY 2

第二天跳岛游。8点半左右就有人来我们旅馆接我们去码头,我们都还没吃早餐就出发了,好饿啊~~

去到码头后,导游就带着我们到指定的长尾船上,要我们记住长尾船的号码,别到时候上错船。浪真大啊~海水都打在身上,凉凉的,海又蓝又清,棒棒哒~不过我真的分不清哪个岛是哪个岛,每个岛的距离不远,每个岛逗留时间大概一、两个小时左右

真的好美好美,海都是三种颜色的,所谓的水清沙幼不正正就是这样吗?在中国很难看到有这么蓝的海。

吃完饭后(然而午饭并没有很好吃〒_〒)再玩一会就上船回去奥南了,在船上导游准备好菠萝和西瓜跟我们当饭后水果,好甜好甜的水果哦,好好次哦~

大概到下午3、4点左右就开始回去码头了,回到奥南码头后会有车送回住的酒店,是双条车来的,一堆人挤在车里,严重超载了好不好>_<  不想坐车的也可以自行回酒店。

晚餐我们去了叫“cheap cheap restaurant”的地方吃饭,很多人在那吃饭,味道不错,价格当然和餐厅名字一样,便宜咯,平均一道菜50b

DAY 3

又是8点半左右接我们去码头,又是没来得及吃早餐 X﹏X
今天我们要去HONG岛,带我们的导游是个很funny的小黑。HONG岛离奥南的距离比较远,坐船过去也有一段距离。在HONG岛的逗留时间会比较长,可以在那潜潜水,也可以玩香蕉船。哦,对了,有些岛上是没有卫生间的,就算有卫生间也不会很干净,所以千万别有打算上岛后才更换衣服的想法,因为根!本!没!有!条!件!给!你!换!衣!服!!!!!

这里的阳光太热情了,两天的海岛游下来,我们都被晒得皮肤通红通红的,只能怪我们防晒措施没做好(T_T)

下午我们回到旅馆后,拿好我们的行李,跟tutu车谈好价钱送我们去甲米镇。因为我们第二天早上就要飞曼谷,我们可以去甲米镇住一晚,逛一逛。tutu车不能直接去到甲米镇,他只能开到一半路程把我们交给的士,让的士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到了一半路程,tutu车就跟一位的士大哥说了一下,的士大哥就接着送我们去甲米镇,钱是直接给的士大哥的。

到达甲米镇,找到预订好的旅馆,旅馆的人很nice,房间也很大,少数房间里有浴室,其他都是公共卫生间和浴室,入住房间梳洗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在旅馆前台咨询了一下附近的夜市在哪,拿着旅馆提供的地图,就出发啦~~~(嗯,其实我们拿着地图也没什么卵用,因为路痴的我们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就只知道乱逛( ¯▽¯;))

好特别的斑马线,竟然是画了斑马的⊙.⊙

DAY 4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自助退房去机场了,在旅馆附近会有的士,我们坐的士去到机场好像是400b吧。甲米机场很小,我们换好登机牌托运好行李就去候机室了。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发现在袋子里有串钥匙,一看,是旅馆的钥匙,我们竟然把人家的钥匙给拿走了[{(>_<)]}在这里我要和旅馆的老板说声对不起,我们不是有心拿走钥匙的,如果我们再来甲米,一定会把钥匙返还给你们的,真的很对不起~~

这是我们在甲米夜市买的水果,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酸酸甜甜的。甲米机场安检不算很严,带一点点水果上机还是可以的

一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曼谷廊曼机场。我们拿好行李找到A1巴士站,A1巴士就停在机场出口右手边,车票30B每人,坐到终点Mo Chit站后可以换乘BTS。

买票方法:
一、直接去服务中心买票。
 二、售票机。步骤:先在Fare Information(票价信息)看自己要去的站是多少钱的;然后在TICKETS的①按对应价钱,在②放1元、5元或10元硬币(没有硬币的可以在服务中心换),在③拿车票,在④拿找回钱

酒店的位置在素坤逸85号路,坐BTS到On Nut 站下车,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了。虽然离中心街区还是有点远,但性价比超高的,价钱才一百多一晚,房间很干净,冰箱,微波炉,小餐桌,吹风什么都有,超棒超棒哒~

酒店出来巷子口旁边50米左右有夜市,上面有卖多种当地小吃和水果,大街对面是mk火锅,mk火锅直走就有超市。我们今天就在附近顺便逛逛

泰国是佛教之国,所以差不多每个十字路口或者街口都会供奉四面佛或者其他佛像

走着走着,又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刚好走到一个商场里,就在那解决晚饭吧~(没留意商场名字,反正还挺大的一个商场,而且还不是很多人逛)

好了好了,看到那么多吃的,口水早就流出来了(ˉ﹃ˉ),最后我们决定吃日式拉面,我们四个人,点了四个拉面,味道不错,我很喜欢他们家的糖心蛋,很好吃。原谅我们没有图片,因为我们顾着吃忘记了要照相,吃完才想起来

DAY 5

睡到自然醒,到巷子口附近吃了个早餐。他们的玻璃汽水好大一支,两个人喝一支都可以了,但是要用杯子喝,可不能像我们这里吸管放进去就喝起来。

这个口味有点像海鲜羹的感觉

泰式炒粉超好吃,我们去到哪都必点!!!~(✿✪‿✪。)ノ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出发去Asiatique Sky摩天轮河边夜市,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后就可以看到码头。我们不想那么早坐船过去就在附近商场逛了一下,看到DQ雪糕当然要买一杯试试啊,泰国的DQ雪糕真的比国内的便宜很多哦,而且还很好吃~( ̄▽ ̄)~*

好了,吃完DQ后,我们就去码头坐船去Asiatique Sky摩天轮河边夜市了。每天下午5:00到晚上11:00会有免费的船去Asiatique Sky摩天轮河边夜市,码头的左边才是Asiatique Sky摩天河滨夜市的免费码头,我们去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开始排队了。(PS:免费船每半小時一班,认明红色船只有着Asiatique 的字样才免费)

现在只有一些店铺营业,入夜后店铺就陆陆续续营业了,当然,入夜后的Asiatique Sky更漂亮,也更多人

看到摩天轮上那个黑色的箱吗?据说是vip的箱哦~摩天轮门票300B,转一圈,到最高处会停留一段时间

在码头附近的餐厅吃饭,味道不错,环境当然也棒棒哒~但在这里吃饭还是挺贵哒(土豪随意)。

吃完饭后我们就去BIG C超市。BIG C在Central World对面。坐BTS到Chit Lom站3号出口,天桥两旁有很多商场,BIG C在天桥的右手边,Central World的对面马路,要下了天桥后再走1、2分钟左右才到哦~

在天桥上还可以看到很多人参拜四面佛哦

BIG C超多人的,每个人都在买买买,当然我们也买了不少,最后每人扛了一大袋零食回国 (# ̄▽ ̄#)

DAY 6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 ̄*)○

收拾一番后就出去了,今天的第一站是去Terminal21,BTS坐到Asok站出站就可以看到Terminal21。Terminal21是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连问讯处的前台也是空姐打扮,商场每一层都是代表不同的国家并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简直就是一个凹造型(装逼)的好地方嘛~

我们第一时间就去到位于六层的PIER21美食城找吃的(请原谅吃货本性)。PIER21是先办卡再消费的美食城,卡里的钱用不完是可以退的,但是卡里的钱用完卡就会被收回,环境很宽敞,食物品种很多也很好吃,最重要是价格也好便宜哒!

我们在入口处排队买卡,买了4张100铢的卡,每人一张,然后就开始觅食啦~~( ̄︶ ̄)↗

可能刚好午饭时间吧,人很多,幸亏这里坐位夠多,很快就能找到位置,100B的卡在这里能吃到挺多东西,因为这里的价格真的超级便宜。

第二站: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号称全東南亞最大的SHOPPING MALL ,那个地区面积最大的商场。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

和前一天晚上去BIG C一样,坐BTS到Chit Lom站3号出口,走天桥步行3分钟左右就到了。

Central World 一楼有一家很全的NARAYA包包店,去泰国必买手信有木有!!!人超多,重点是....超便宜的,送人作为礼物又划算又实用。我们进去挑了一大轮,几乎人手一袋战利品。

第三站:考山路
从Central World 打的去考山路打表才100B左右,记得一定要打表(By meter)!!!不打表不上车!!!

在其他游记看到过曼谷市区经常堵车,Central World 门口堵车情况也挺严重的。很多司机大哥去考山路都不打表,直接开价300B,但还是有些司机大哥肯打表的,记住一定要乘坐肯打表的出租车。我们到达考山路后给钱司机才发现,不打表真的会被坑很多。

考山路被人说是“背包客的聚集地”、“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我们当然也要去一下咯。考山路不是很长,可能15分钟左右就走完了吧。但是这里一定要晚上来,到了晚上这里就成了夜生活的天堂,热闹非凡。考山路的两边最多的就是各种风味的饭店啦、酒吧啦,当然还有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啦!

哈哈哈,火焰鸡~
这里有段趣事哦!话说这只鸡端上来后,我们就在想到底是手撕好呢?还是直接用餐刀切好呢?怕用手撕被人看到觉得我们粗暴(我们可是很斯文的宝宝呢 @(一-一) )。我们环视了一下四周,看看其他桌子的人是怎么吃这只鸡的。后来,坐我们斜后面桌的外国人以为我们不知道怎么吃这只鸡,就叫服务员帮我们把鸡切好。其实我们只是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吃比较好而已,不过还是很谢谢那位热心的外国人!

第四站:Soi Cowboy
这个地方是两个男生说要去的。是的,就是红灯区。也是打的从考山路到Soi Cowboy的,如果出发人数是3人以上的话,打的会比坐BTS更便宜哦~

在出入口的地方都会有保安站着,里面超多人,每家店的站街MM衣着都不一样,有穿Bikini的、有制服诱惑的,她们见到男生旁边站着女生的就不会主动去撩,如果是单独男生,肯定撩定你了(奸笑中)

因为是最后一晚留在泰国了,我们想好好享受一下这一晚,所以就决定晚上不睡觉。我们去7仔买了些宵夜和酒,回到酒店疯玩`(*^﹏^*)′

无奈酒量不好,我们还是睡着了(~ o ~)~zZ

DAY 7

由于我们回广州的航班是19时左右起飞的。我们收拾好行李,check out后,打的去廊曼机场把行李寄存好,就出去买手信了。

当我们买完手信准备回机场的时候,竟然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去错机场了 ::>_<:: 还好能赶得及回到廊曼机场,顺利登机回到大广州。(ps:如果赶不上登机的话是不可以改签的哦,只能另买机票。如果像我们曼谷广州的,亚航一天只有一班,如果赶不上就真的只能第二天的19时才能回来哦)

结尾话

首先谢谢看这篇游记的你们,谢谢你们能有耐心看完这篇流水账。第一次写游记,而且还是写一年前的旅行,有很多细节都不太记得了。做为一个懒癌晚期患者,有好几次都想放弃不写了,但是仔细想想,还是想多留点回忆给自己,也终于知道写一篇游记不容易啊~还请你们多多包涵。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9 17:25

引用 天津spirit舞团 发表于 2016-04-19 17:25:43 的回复:

回复天津spirit舞团:

2016-04-20 10:0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11:50

引用 mystory_tt 发表于 2016-04-25 11:50:35 的回复:

回复mystory_tt:谢谢赞赏

2016-04-27 10:09

我想请教下,hong岛一日游是只去了hong岛吗?可以自己买船票去吗?

2016-06-02 20:38

引用 157 🐣 发表于 2016-06-02 20:38:32 的回复:

回复157 🐣:Hong岛一日游是只去Hong岛,因为距离比较远,好像不能自己买船票吧,那边大多数都是报一日游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