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日本一周的朋友-大阪-奈良-京都-彦根-天桥立-城崎

• 出发时间/2016-03-09

至心爱的YUYU

与你相遇,相识,相伴远行。
在陌生且熟悉的国度,我们并肩感受,那温暖的人情与阳光。
感谢一路的支持与信任

一周的朋友《一週間フレンズ》ED

致心爱的YUYU~~~*^_^*

第一篇游记的唠叨

特别提示:本篇游记,主要拍摄器材为6D+2470 F4.0拍摄,有少部分照片为Iphone5S拍摄。

从小学开始的圣斗士,初中的灌篮高手,到后面的各种番,看过了无数的动画。其实好多好多朋友,对11区这个神秘国度的了解方式,最初都和我一样,通过他们的2次元来了解的!但是已然10年多了,从最初一定要到圣地秋叶原,到现在更喜欢小街小巷和他们的乡村!这趟旅行一直未能成型。各种原因各种困扰。最大的就是购买了人生的第一套房和装修,导致多年的继续灰飞烟灭。实在是遗憾至极!记得老外说过一句话,中国人,把最该宣泄和做几次叛逆事的年龄,都奉献给了房地产,真的是这样!

但是,但是!
今年偶然机会!

看到了春秋航空,19元重庆往返大阪的机票(不含税,税费大概是560左右),于是立马定下行程,虽日程不是很好,但是对于第一次去一个陌生的国度和第一次走出国门来说,作为初次的探路行,是非常合适的:)

因为航班日程不好,所以整个行程较赶。然后个人不太喜欢跟随似的旅行(跟着人家都去过的地方走走走),也加上个人对寺庙的感觉就是看1~2个就好。所以大阪没逗留,然后京都也只是走马观花的去了一下清水寺和岚山,反之却去了国人很少去的走遍,比如近江八幡市(没走多远被风催吹回来了),彦根城,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桥立,还有最近比较热门榜的城崎(其实也没几个国人),留着一些遗憾和一些期许,待红叶满地和樱花飞舞时,我们再牵手走过:)

特别说明:本篇游记,可能让一些喜欢政治与沉迷在神剧中的人们感觉不适!这里不讨论各种历史问题,也不代表咱怎么怎么!或觉得忘本啥的!旅行本是一次体验文化与放开身心的行程,若您不感兴趣,或觉得不适,还希望您高抬贵手,移步其他游记,谢谢:)

我们的其他游记传送门

青岛青岛的那些情调小角落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5460238.html

预告篇-照片较多,跟着大家一样发一些预告照吧:)

太久没照相了,忘记了构图,色彩,各种参数后,这次拿着才买不就6D就出发了,然后回来发现!喂!特么怎么就只顾着玩去啦,这都是些什么构图啊。算了,作为业余选手,以记录为主吧,虽然也辛苦的调色后期了,但是感觉还是差强人意啊!

大家勉强着看吧。

奈良公园里很宽阔舒服的大草坪,相信夏天阳光正好的时候,是非常漂亮的:)

公园里有一个小湖,湖边有好多画画写生的

奈良公园里欢快的喂小鹿,公园非常大,如果时间够可以一路走到非常深入,里面有好多小鹿,都可以喂的。

老婆玩得可开心啦~~~哈哈

世界遗产,哈哈,中国也很多,没去过几个
然后发现日本也特别多。

石灯上满是青苔,记载了历史。

恩,这样的灯是在太多,所以,拍得有点审美疲劳了!

奈良公园外面的街道,对于第一次看到这种街道的我来说,完全的治好了我多年的强迫症和洁癖!

日本的第三天一早醒来,从酒店看出去,天空湛蓝,通透无敌。直接可以看到远处的日本海!后面每天都期盼着这样的好天气 *^_^*

帅帅的JR特急Haruka号车头,每天都会乘坐不同的JR,真心方便到了无敌。

彦根城远眺整个彦根市。非常漂亮,远处可以看到琵琶湖。其实拍照所站的这个地方,是一大片樱花树,但是没开花,没开花,没开花啊!

这是什么鱼,本来想问问路过的当地人,结果好几个当地人都在那里说,啊,这是什么鱼,他们为啥聚集在这里。残念!!!!

1600年开始修建的彦根城是一所位于日本滋贺彦根市金龟町的古城,也是日本国宝与国家古迹中仅存的四座木造城堡之一。该城完整地保留了江户时代以前的筑城方式。别名金龟城(金亀城)。

远眺琵琶湖,怎么有种到了洱海的错觉,哈哈,但是建筑大不相同了,洱海也更蓝。

好天气继续,游走清水寺的早晨,在河原町通等待巴士中!

残念!清水寺真心必须得配上樱花才漂亮啊!

学生装出镜,没有租和服,觉得太麻烦啦!然后一路听到好几次当地人说“啊,原来不是日本人啊,我还以为是哪个学校的呢”之类的对话。感觉挺其妙的*>V<*

山顶远眺海边的小镇,宁静而安逸。

路遇老爷车,真漂亮啊~~~

疯玩了那些地方

自从咱非常聪明的掌握了JR Pass的使用方式后(其实就是拿着票就可以坐各种铁道线而已)。便开始各种疯跑(其实是由于一不喜欢跟着人家的线路走),作为射鸡湿与射鸡湿老婆的2人团,怎么能忍受跟着一个固定线路走走走!这样会憋死咱的。

而且仗着有一定的日文基础(其实也就是看了无数动画后,大脑给自动记录下来了,然后能听懂大部分,说出来极少部分,读出来可怜的那么点,然后完全写不出来)。咱直接抛弃掉了定行程和做攻略,大致看了2篇游记(村长的游记很精彩)后,把酒店跟着人家胡乱定好后,就开始了旅行!

大阪
恩,前2天睡觉的地方,没去其他任何地方。主要印象就是晚上的吃吃吃,然后在第二天奈良回来的晚上,在酒店后面找到了很传统的一间居酒屋。老板和老板娘人特好,章鱼烧非常好吃(不断有人来打包走)。和店里其他的2个当地人聊了2个多小时,哈哈哈,特搞笑。听懂后最开始是翻译,后面索性不翻译,肢体语言直接上了。
这里不得不说,日本人特别是中年人,非常喜欢搭讪啊,我们的契机是,由于不知道分量所以点东西点太多,然后加上别扭的日语。他们一直在那边躲着笑,后面就聊上了,哈哈哈。(这点和深夜食堂好像,而且还彼此分享了点的菜)

奈良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还有一些周边的小巷,虽然当天天气不好,但是还是玩得超开心!路边的抹茶店,拉面店。卖红薯的老太太各种各种。奈良真的适合慢慢品味,而不是走马观花喂完鹿就跑掉!

近江八幡市
本来要去琵琶湖边,体验水边小镇的感觉。划下船,走下小路的。但是无耐风太大,而且好像时间不太够(要坐BUS去转车的),所以走了一点就放弃了。转去更小一些的彦根城

彦根城
非常漂亮的一个小城,如果有时间,推荐花一天来慢慢玩,有缆车,有划船的地方,有几百年历史的古代城堡,还有好吃的牛肉!

京都
清水寺,岚山。其他地方没去,因为时间不够,而且本来想法也就是探路后,等着下次的红叶和樱花!

天桥立
日本三景之一,夏天应该超漂亮,分内海和外海,一天即可玩充分,若想深度体验,推荐住到旁边镇里的水屋体验。

城崎
恩,非常成熟的一个小镇,因为有真温泉。对于重庆泡习惯了温泉的我来说,小镇本身更吸引人,3点后,当地人基本都回家啦,小镇很安静很舒适,晚上到处都是提着小包去泡温泉的。我们没泡完全部5个汤。

关于本次的所有住宿

本次的大部分住宿是在E路定的,非常方便的日本酒店预订网站,还可以预订一日游灯,例如像去白川乡看点灯,那么预订一个团是非常合适的:)
然后由于本次想要体验日本百年传统酒店,导致酒店的安排非常乱,也为行程的不便埋下了伏笔。若是深度关西,然后也准备使用关西JR广域PASS,或关西南海PASS(南海没用过,不太熟悉)的朋友,建议在1~2地方常住,然后靠着JR游走各地(大部分地方,其实当天来回非常合适和便捷),例如大阪京都住下。然后就可以游走周边了。要去远一点的,也尽力安排2天左右的连续住宿,切忌每天换酒店。

Day1,Day2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

Day3
柊家别馆

Day4,Day
京都格兰巴赫酒店
不得不说,在格兰巴赫酒店时候,遇到一个人抽烟,导致深夜触发了安全警报,闹了1个多小时,然后当事人应该会面临高额罚金,不知道是那个国家的,千万别再无烟酒店里吸烟,日本的烟感是非常非常灵敏的!

D5
城崎温泉
山本屋

D6
关西空港日航饭店
因为早班飞机,所以预定的这个酒店,5星标注,房间非常大,服务好,而且交通各种实在方便,早晨8点前的飞机的话,这个酒店是非常合适的一个选择!走过一个天桥就是出发大厅和JR大厅!

语言,交通,签证等等

日本主要用的语言就是日语啦(这不是废话吗?),然后英文的话,我试着给他们说了一下标准的英语,发现,他们听不懂!!听不懂!!听不懂!!啊!我已经尽力去说得很标准了,例如我说我是设计师,Designer,他们是听不懂的。必须说,de rai la(设计师英文的片假名发音),马上就说,啊,这个我知道,设计师。艾玛!但是听朋友些说还好,多说几次,或加肢体语言,大部分还是能理解到的,当然年轻人肯定要好很多,我是在居酒屋和2位40左右的日本人聊的:)

交通方面,全靠雅虎的乘换案内过活啦!非常好用,输入起始地,然后点检索就可以显示列车,班次,时间等等。(注意最好输入繁体,一般都能识别到!)

例如我需要从大阪京都,首先在出发输入大阪,到着(到达)输入京都。然后点检索

检索后,就出现了时刻表和列车线路表,然后根据你自己的情况,去制定路线,如下图这样的,我肯定会直接选择坐快速-野州行这班车。而不会去坐到新大阪然后换新干线,1是如果跟我一样,购买的是JR广域Pass,那么这班新干线不在我可以乘坐的范围内,需要另外支付费用,二是实际并未节约到任何时间。所以还不如直接坐快速列车即可!

以下部分内容截取于:[大村]-LARVI-【漫步关西-完美の日本关西深度自由行】这篇游记内,若有兴趣可移步http://www.mafengwo.cn/i/3271318.html

两种关西适用的PASS
日本铁路通票: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

JR西日本铁道周游券–关西地区(我们这次买的是Kansai Wide Area Pass 五日券)
详见: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pass/
种类: 可不限次数在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姬路,城崎,琵琶湖附近的关西地区搭乘JR普通和快速列车。
期间: 连续使用5天
条件: 日本居民不得使用。日本境外或境内皆可购买。不可转让。
价格: 5天:8,500円

关西通行证(KTP——Kansai Thru Pass) (仅供国外旅客使用)
种类: 可不限次数搭乘关西地区(大阪京都神户)的非JR火车,地铁和巴士。
期间: 2或3天(使用日期可不连续。注意:可供日本国人使用的全国版之日期必须连续,不要买错了。)
条件: 外国游客在各地皆可购买此车票。
价格: 2天: 3,800円,3天: 5,000円
详见:http://tw.japan-guide.com/articles/transportation/surutto-kansai
日本的移动方式一般都以电车,地铁为主,长途的话坐快速列车。更长途的话搭乘新干线。
看了不少攻略,发现JR Rail Pass不是一定要买,那是在1周内横断日本的话,才划得来的通票。

因为这次计划要去环琵琶湖,还要去城崎温泉,然后临时还去了天桥立(到福知山站后的线路需补票,无需下车,列车员会前来帮你补票。),所以这本Pass已利用到了非常大的限度,5天才8500円,非常划算(8500円的价格需提前上网预订,填表后,会收到他们的邮件,然后打印发过来的英文邮件,到关西机场后在JR柜台领票付钱开通即可)

然后为了乘坐室内电车和买水等方便,还一并开通了2张icoca使用,电车,地铁,巴士,市内各种自动贩卖机都可以使用。购买方式是直接到JR机场柜台购买即可,2000円一张,包含500円押金(退卡后押金会退回)和1500円使用费,未来在各大车站的card自动充值机里都可以方便的充值:)

对于日语和英语都是苦手的朋友来说,自动售票机无疑是一个难点,在这里大致对照着翻译了一个供大家参考(其实咱日语也是半吊子,希望没有搞错)。

使用方式有好几种,这里简单介绍主要使用的现金购买方式(因为IC卡直接走改轧口刷卡即可进入)。现金可购买2种车票

01. 第一种是可以购买到上面印有金额的票,另一种是印有站名的票。购买单程金额车票(例如我们用乘换查出来是200円),那么我们投入200円,然后下面的”料金ポタン”就会亮起,有好几种可以选择金额,若是金额较大,一般是没有的,可能是在旁边的数字键盘输入金额(因没使用过,固不太肯定)。

02. 这是我主要用的方式啦,就是投入钱币后,点选”きっぷ購入”(购买车票),选择“地下鉄きっぷ(地铁票)”,然后点”路線名選択”(选择路线名),进入即可选择你要去的站名了。很方便,点了站名后,再点几枚(几张),就可以成功购买到票了!成功购票后,零钱会自动退出来,若是投币后不想买了,那么直接旋转下面一个可旋转的短杆,即可退币:),若是购买电车票,那么近铁就是选择”近鉄連絡“(或JR之类的),然后同理再选择站名购买即可。

这是京都方面的另一种自动售票机,出售的主要是一些一日券和二日券,在京都大阪各地车站内都有类似的机器可以买到划算的一日两日游券。1200円的是包含地铁和巴士的一日或二日通券。然后旁边600円的是地铁一日券,500円是巴士一日券,有英文,很方便识别!购买后,当天乘坐巴士或地铁使用该券即可,完全无限使用!

然后是签证啥的,直接淘宝找当地旅行社代办即可(所需资料会告知,每个领区要求不同),日本是不允许面签的。

Day1-出发,重庆到大阪

重庆T1国际航站楼,挺小的,国际航班倒是非常准确的出发时间,12点45顺利起飞啦!一路看一下动画,很快3消失就过去了,于关西当地时间5点35顺利抵达!

巨大的关西国际机场,但是非常方便啊,只用傻瓜的跟着引导牌走就好啦!很快便到了入关的地方,其实不用急,即便你的入关卡填错了。那边也有专门的中文服务人员给你说出问题所在,你再冲洗修改即可。很顺利的就入关了(记得跑快点,不然后面庞大的旅行团一旦在你前面抵达,就会耽搁非常多时间。)

关西空港的电车线始发站,有JR也有南海的,南海线在JR线旁边。

购买的icoca,非常方便,坐地铁,公交,直接刷卡即可。然后还可以在自动贩卖机买水这些,实在是方便!啊,建议一定购买一张。

Kansai WIDE Area Pass,后面几天的出行全靠他了。需要注意的是,此PASS需指定使用时间后连续使用,不能分开今天用,明天不用!然后本Pass是按照自然日算日期,如果你当晚12:50开通,那么到了0:00点就算是一天了。所以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行程,买上合适的Pass或周游券。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利用好资源而不至于浪费。

酒店Chick in中

放完行李就出来觅食啦,大阪的夜晚非常通透,风也很大!

闻着香味寻觅到了烤肉一条街,恩,其实是好多条街,然后我们转悠了半天,随便找了一家店进去吃啦!

“焼き鳥”店,其实就是烤鸡店(不是吃小鸟的地方啊),觉得如果真是吃小鸟的地方那就太残忍啦!
里面有各种鸡的部位,直接百度搜索一下日本烤鸡店菜单,然后就能找到很多点菜的攻略,里面的菜都有的!
传送门附上:http://www.gnavi.co.jp/cn/articles/japanese_cuisine/yakitori/

我们店了烤鸡皮,翅膀,鸡胸肉,还有鸡腿头等,老板看是外国人,然后就送了冰激凌,白菜(特好吃),小吃灯。哈哈。各种杀必死,真心爽啊!最后给老板说”とても美味し”(非常美味)后,老板整个人都开心爆了。哈哈

鸡胸肉烤串,非常嫩滑双扣。

鸡翅,也很好吃

送的白菜,应该是用什么腌制过的,非常好吃,甜甜的。很爽口,夹肉或单独吃都不错!

送的豆腐,也很好吃,非常开胃!

鸡皮,这个太好吃啦,哈哈,点了好几份!

吃完后,就满足的回酒店休息了,酒店房间不大,但是很方便整洁。

Day2 奈良-小鹿-春日大社-周边街道

第二天,清早起来,太阳露了个头就阴下去啦。奈良之行始于阴天,呵呵:)

日本的空气真心通透,即使是阴雨天,天空的云彩和轮廓依然清晰可见,想想重庆。哎~~~

还是先觅食,在JR难波站里,找到一家西餐厅,点了蔬菜汉堡萨拉。非常美味,这边的蔬菜真心好吃啊!

太阳短暂的露出了头来

可爱的小鸽子,一点不怕人,走过去走过来的觅食,也不知道他们是在吃啥,哈哈!

自从到了日本,就迷上了这边的电车,漂亮啊,五颜六色的,非常好看,而且色彩区分各个铁道公司,也区分特急,急行,普通车。非常方便!

顺利到达JR奈良站,顺着指示牌指示的方向一直走,就可以到达奈良公园啦!

2次元登场,哈哈

非常喜欢奈良的这条街道啊,人少,漂亮,真心喜欢。

这里太有动画的感觉啦,哈哈

很漂亮的小店,进去看了一下,可惜没找到想买的东西:)

雄赳赳的乌鸦,很是威武,日本到处都是,不怕人,很大只。看起来有点凶狠!

到达奈良公园,前面的两日本美女走得好快,完全追不上的说!

快快,快去买鹿饼给我吃,饿死啦!

顺着奈良公园一直走,一路上有很多的小鹿,到处都是。

咱跟着神鹿过马路,哈哈哈

喂!可以不要这么别扭的看这我好吗?

这是梅花还是桃花来着?或者是早樱?

顺着这长满青苔的台阶一直走啊走,然后就到了一个湖边,湖里缺水正在治理淤泥来着。

湖边好多画画的老者,很专注,没好意思过去看,怕打扰人家:)

顺着这路一直走,然后就走到居民区了,这片居民区超舒服啊,数都是很大棵的,而且非常安静,刚好在一片小山坡上!

路过一个小神社,奈良的神社超多。

住在这里一定超级爽吧,这自然环境简直太舒服了!

好像是一个旅馆还是啥来着,看这挺舒服的:)

路边的一个小地藏,真的超多啊,完全是动画里的感觉。哈哈。

不知不觉的,已经走到了公园外面去了,一条小路,非常舒适。

转回公园内,有一些茶屋,旁边到处都是小鹿。

美滋滋的吃着草

饿了来一发,鸡汁乌冬,汤汁鲜美,乌冬饱满有弹性!

再来抹茶一杯,满足满足。

非常喜欢这个风格的房子,感觉好像是回到了远古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时代。

走了好久,到了若草山,本来想上山去看看全景,结果这个季节还在封山中,草地都是黄色的,若是夏季,肯定一大片绿油油的,定会非常舒适!

继续走,走道了一个寺庙前。然后以兴奋就忘记看是啥寺了,残念~~~

神游后到了一个占据制高点的寺庙,忘记看啥寺庙了,可以看到奈良全景,挺不错,脱鞋后可以进入内部参拜。

老婆迫不及待的在这里来了一张,暗光情况下的拍摄,脸成了中间黑两边亮了~~~

这是寺庙的僧人居住的吧,里面是禅意的园林布局方式,非常雅致~~~很是喜欢*^_^*

黑黢黢的房子,哈哈,感觉非常漂亮的!所以就拍下来了,不知道是卖啥的,没有进去细看!

逛完公园和各种寺庙后,去奈良町溜达。很动画的商业街,很有意思。哈哈~~~~

是在逛累了,咖啡厅小坐,手冲炭烧咖啡,香浓可口,真心好喝啊!

忘记是什么饼了,很好吃,一大个很快就吃完了:)

晚上的列车载着归家的人,很喜欢这种感觉。

奈良真心非常非常喜欢,很安静,特别是公园靠里面的森林里更是舒服,慢慢的走,静静体验,或是坐在草地上,来一杯咖啡或抹茶。又或是与神鹿嘻嘻玩乐,累了,在茶屋和点茶,或咖啡厅小坐,一天惬意的时间就这么过去,实在过瘾!

晚饭时间

大阪JR难波站(记不清是南口还是北口啦)出门后,走过一条满是自行车的小巷,正面正对的一家夫妇店,章鱼烧和炸鸡都很赞,分量也很足,2个人点2~3个菜就可以吃到很饱啦。当然梅酒或啤酒是必须的,在这里和当地人很开心的(其实是很困难的)聊了2个多小时,互相分享食物,大致体验了一下深夜食堂的那种感觉,哈哈。这是本次旅行最难忘的回忆!

Day3 -到达京都,游彦根城

第二天早起,看这窗外湛蓝的天空,掩盖不了激动的心情!出发去京都啦:)

这边的乘换和各种车次查询真心非常方便,只用跟着指示牌即可到相关的站台,让上面会显示出最近几班列车,什么时候到,在站台的左手还是右手等!

帅帅的Haruka车头。

一路天气大好,景色也更加漂亮起来,天气无敌通透啊!

11点多就到达京都站了,到京都站后,我们要去桐家别馆放置行李,所以并未出站,在站点里找了一家快捷的拉面馆吃面,非常好吃啊,后面好几天早晨都是跑这来吃一碗拉面后,再出发到景点去旅行!吃完午饭,直接坐JR到山科下,下了再转地铁到京都市役所前,10分钟就到酒店了:)
详细换成见下图

还有个方法,是达到京都站后,出站,然后购买巴士1日券,直接乘坐去巴士京都市御所前,不用换乘,下车后同样10分钟即可到柊家别馆
。非常方便:)

酒店放好行李后,立即出发,前往琵琶湖方向,计划先去近江八幡看看。但是此时云已经很多了,担心下午天气会转阴!

去近江八番和彦根城非常方便,直接出门坐地铁或巴士到京都站,然后进入改扎口后一直直着走,走回早晨Haruka下车的地方,在正对最右手边,就有急行线可以乘坐,我们乘坐的就是JR琵琶湖新快速。只需50分钟即可到达彦根(这里说明一下,彦根和近江八番其实挺大,若一天时间内想要游玩2个地方时间是肯定不够的,建议选择一地,或2地2天游玩)。近江八幡的话,需要乘坐BUS,大家注意,在出站后,直接就有开往各个景区的巴士可以乘坐。

巴士是不用转站的,因为京都车站是终点站,直接坐到终点站位置:)巴士站在正对京都市役所的左手边支路旁,别走反方向了:)

达到京都站后,使用乘换软件查询一下当前的车次后,根据车次乘坐即可。去彦根乘坐JR琵琶湖线无需换乘。

我们计划的是本日去近江八幡,所以中途就在近江八幡下车了,结果下车后发现风超级大啊。
出车站不远就看到这个教堂一样的建筑,很漂亮:)托斯卡纳风格的。

很传统的日式建筑

继续沿着街道溜达,准备走到一个巴士车站转乘巴士。看这个天空非常蓝,但是却没太阳,因为太阳被一大片云挡住了,我们离开的时候都没有出来!而且风非常大,所以很快我们便放弃转头往回走了。

很漂亮的一栋房子,整个近江八幡市感觉更像是一个集中的居住区,因为是上班时间,所以街道上基本没人。非常安静:)

扛不住了,风大,无太阳,冷死人,于是决定离开近江八幡,转去彦根城。湖边的小船只有下次在来坐啦:)

一路朝着彦根走的时候,渐渐远离了近江八幡上的那片巨大的乌云,到达彦根城时,万里无云,天空非常的蓝,而且阳光明媚。晒着太阳出发,真舒服!

非常喜欢这样的小巷,以前居住在重庆市郊的时候,非常多这样的巷子,但是没这么干净舒适。

老婆前面走,我在后面拍,只有10度不到的温度,露大腿还是非常冷的。怕冷的妹子真心别这么做,会冷死的!

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这些街道,非常安静舒适啊!

空灵且安静,好舒适

路过一个道场,经过这个道场就是彦根城了。

最开始提到的那群鱼,不知为何都围在这里,非常大一条条的。

穿过这个小桥,我们就正式经过护城河达到彦根城了。

买票之后,就是爬坡进入城堡,很高的一破梯子,非常古老,很是舒服!

路过的小房子,好想住进去,哈哈!对这种古旧且是实木的建筑,完全没抵抗力啊!

达到彦根城所处的山顶了,一望无际啊。原处有只老鹰在翱翔中!

肉眼看到的天空,就是这么蓝啦。和在大理看到的天空一样蓝一样深邃,在三亚也看到过这样的天空,重庆一年也会有那么几天可以看到,但是后面发现日本只要晴朗的天气,都是这么蓝的天空,真心感觉到同一个地球,不同的天空是多美的悲哀!

有一颗小的樱花树开花了,老婆迫不及待的冲过去拍照了!

400多年前修建的城堡,配上樱花,真心美美美,不得不感叹着维护的力度!重庆类似的古建筑,很多都是烂在哪里的,已经破烂不堪!

不来两张日式小清新,怎么对得起这顶着寒风绽放的樱花呢:)

远眺琵琶湖,彦根城湖边也有小船可以乘坐,由于我们当天有酒店的怀石料理需要赶回去吃,不得不提早回程,导致没有足够的时间能去到湖边!非常遗憾!

回望彦根城市区,还是蛮大的啊。但是站点设置得真心好,旅游的话,只需要徒步20多分钟便可以达到景区。而无需坐巴士或打车。

风超大,但是这里真心很漂亮,在这里给老婆拍了好些照片,特开心:)

彦根城是可以进入内部的,在旁边有个通道哪里,脱鞋后即可进入,内部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满有意思,可以窥见几百年前的建筑原貌,对于学建筑的肯定有很大的吸引力吧:)

若待樱花满开时,这里是否会是另一番景象呢。肯定非常漂亮吧,无法想象,待来年若故地重游,是否会是不同的一个感受?

远处非常漂亮的云朵,真的和动画里是一模一样的

斑驳且长满青苔的石壁,想必是在叙述那几百年的纷争与动乱。

出城的时候,是从背后另一条山路下山的。

出来就是护城河,有野鸭在河里玩耍。

赶着回柊家别馆吃预定的怀石料理,就没有在路上耽搁了,到达车站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

载着归家人的列车,驶向远方。

来几张日式小清新,傍晚调成了白天啦。哈哈

柊家是京都一家100历史的旅馆,可以体验到传统的怀石料理和日式房间,非常舒适,包含一晚一早2顿饭,房费2000人民币左右,非常划算。
大浴池非常爽啊,可以夫妻或加上小孩一起洗,完全没有不舒服不方便的感觉。晚上的榻榻米也是非常舒适,睡得超好。若是首次去日本,推荐去体验一次。

我们从彦根到达柊家别馆已经6点多了,晚饭便开始了,菜是一小个一小个接着上的。非常精致漂亮。

最开始是抹茶,真好喝,在重庆就经常和各种抹茶口味的饮料和茶。

喝完茶,开始上正餐了。会给一张菜单。

开胃菜,很爽口,超好吃!

豆腐大爱,哈哈~~~味道好

这个是我最喜欢的,鳗鱼饭的感觉,但是是一片竹叶包着的,非常好吃!

炸的啥,给忘记了。

多春鱼,老婆很喜欢吃~~~

这个是什么丸子,味道不错,很爽口~~

米饭来了,这边的米饭真心好吃,回重庆后我们也改吃有机米了。

饭后甜点,补丁和抹茶冰激凌,恩恩,赞~~~

吃完后,休息一会,就去大浴室洗澡了。因为白天暴走原因,早早便睡了,第二天清早7点多自然醒了,然后开始第二天的早餐啦。非常丰盛呢,吃了走到中午都不会饿~~~~~

烟熏的鱼,非常好吃~~~

放着英文的报纸,看不懂,摆旁边显得很有文化,哈哈~~~

今天依然是大太阳,来点日式小清新,出发到无数动画里都出现过的清水寺。

京都市役所前所,非常漂亮的建筑,不知是什么年代修建的。

在这里乘坐巴士到四条河源町,然后在那边转车即可到达清水寺。很方便:)

到了清水寺站后,走一点就能到一个小坡边,顺着这个坡道向上,就可以走到清水寺了~~!

路过一个小巷,好奇的就进去了。

有一个小神社,很小一个,老婆在这里拜了一下。

回到大路上,继续跟着人流走。

到清水寺口上的时候,突然人变得暴多起来,估计是很多旅行团都是在这里下车的吧。

这景像。,不得不说,非常像磁器口,啊~~~~

达到清水寺,人超多啊,好多日本学生,日本当地人,台湾人,欧美人,中国人.....

中途一群台湾妹子跑来和我说日语,让帮忙照相,我一下没反应过来,他们以为我没听懂,然后重复了一次,我反应过来了,用中文回了,搞得人家觉得好尴尬。哈哈~~~~

老婆说这张色彩怪怪的,我倒是还蛮喜欢,哈哈~~

洗手的地方,还看到2个双胞胎,很可爱~~~~

没樱花,好失望~~~~

真心漂亮啊,远眺整个京都,可以看到非常非常远。

中途走到一个地方,有日本的小孩闹着要上去。然后我们也跟着上去了,上面有一些瓷器和咖啡厅,很漂亮~~~

到顶上发现是一个餐厅,然后就在这里吃了午饭,不好吃,真心不推荐。

位置真心超好,虽然不怎么好吃,但是看出去的心情就弥补了吧~~~~

吃完午饭后,又到处转悠了一下,然后转去岚山,岚山实际建议花一整天慢慢品,我们因为明天决定要去天桥立(临时决定的)。所以就今天趁着天气好,直接把岚山走了(后面发现还不如不去。因为几个小时,只能坐下火车后再到附近看看,连小船都没时间去坐)

由于还有半小时小火车才能坐,于是就开始在周边到处晃悠了。

走到一段铁路经过公路的地方,看着非常动画的感觉,不亦乐乎的玩了好一会。哈哈~~~

非常漂亮的岚电,看很列车经过樱花的照片,相当漂亮,希望明年可以再到这里,然后拍摄列车与樱花。

坐小火车了~~~

漂亮可爱的小火车,喜欢

中途人太多,而且风超级大,风景好的一边全是人,完全没能拍到啥照片,好失望~~~~

因为还要更换酒店,不得不又急着跑回柊家別館拿上行李,转去另外一家酒店,酒店订太多真心不爽啊~~~~

入夜的京都市区,通透切宁静的感觉,全部为手持拍摄。

柊家別館、さようなら、まだ来年て、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Day4 - 临时决定的天桥立

昨天回京都站时,看到美美的天桥立照片,于是和老婆一拍即合。明天不继续逛京都啦。去天桥立,把京都的遗憾留到满是红叶时再弥补。
于是有了今天的天桥立之行:)

天桥立是位于京都府北部的风景胜地,在将日本海的阿苏海与宫津湾分开、全长约3.6km的沙洲上,约8000株松树组成的街道树连绵不断。被列为与松岛(宫城县)、宫岛广岛县)并列的日本三景之一。据说由于其形状看似天上舞动的白色架桥,所以取名"天桥立"。
 邻接宫津侧的桥的部分的是人工建成的回旋桥,船经过此处时要回转。坐缆车上山顶看天桥立,和坐观光游船从海上看时由于角度不同,领略的景色也各有千秋。夏夜约170处的篝火用"火焰的架桥"装饰天桥立。熊熊燃烧的篝火犹如夜空中耀眼的银河,和升入空中的焰火映照在海面的美丽的炎光一起,隔海眺望如置身于梦中。
  在天桥立的周围有天桥立温泉,据说此泉水有美肌护肤之效果。从北岸到南岸可以穿越松树林,徒步1小时、自行车20分钟左右的路程。途中还有天桥立神社、被选为日本名水百选的矶清水等看点,还可以悠闲地散步。[1]  大致成南北走向的天桥立两面都是海水,其中西面是被称为阿苏海的内海,东面则是宫津湾(属日本海的一部份)。天桥立南北两端都与陆地相连,但为了便利船只进出阿苏海,因此在南端挖掘了一条人工河道,并在上面设置一称为“小天桥”、可以水平旋转的机械桥。原来的天桥立并未完全连接,大约16世纪的画作上还可以看到天桥立没有接合的样貌,至于什么时候变成今天的模样已经是不可考的问题。天桥立的沙洲上有自然的日本黑松树林,数量高达8,000棵以上。虽然狭窄的沙洲两面就紧邻著海面,但是天桥立沙洲下方的地下水脉却是淡水,沙洲中段处设有一口称为矶清水的古井,从里面打出的井水是可以饮用的淡水,名列日本名水百选之一。
在沙洲南边的岸上,有一座香火鼎盛的佛寺文殊堂,是民众求取智慧或功名的热门参拜点。在沙洲南岸不远处的天桥立车站是第三部门铁道北近畿丹后铁道(北近畿タンゴ鉄道)宫津线沿线的车站,该站每日都有数班往返京都等都会区的特快车,是天桥立地区的主要进出门户之一。

天桥立很简单,只需要在京都站坐JR天桥立方特急即可,一车即可达到,无需中转。但是JR关西广域Pass并不包含天桥立,所以达到福知山后,需要补票了。记住千万别下车,因为到达福知山后,会换由丹波铁道的工作人员重新查票,你只用给他看pass,然后说要去あまのはしだて(音 a ma no ha xi da te)即可,工作人员就会给你补票了,补票票价是1680円。达到天桥立后,那边有中文导游在,他会给你介绍一日游券,券已经包含了回福知山的区间票,就无需再补票了。非常划算!

站台很小,走到对面即可出站。

丹波铁道的电车,单一个车厢,如果在这里继续乘坐电车即可到伊根町,那边有漂亮的水屋,很有日式威尼斯的感觉。因为自己没过去,所以放张网上的图:)

天桥立车站,满漂亮的。

这边主要是日本本地人和本地的旅游团了,很小一个小镇,很是舒服,当天天气不好一直阴着的。

在去坐渡船之前,路过吃饭的地方,就直接进去吃了,定食非常好吃。当晚上5点多回到这里来还准备吃的时候,结果告诉你,关门了~~~关门了~~~关门了~~~~~~~!!!!

船是15分钟一班,我们到的时候刚巧船离开了,然后这边除开坐渡船外,还可以租个自行车自己慢悠悠的骑着去中间的沙丘地带。

码头的一只小猫。

等船期间,闲逛到旁边的一个寺庙去,日本真心寺庙多啊,到处都有!

终于上船啦,码头边有虾条卖,可以买一包,然后上船后,就有非常多的海鸥等着进食。可以直接投给他们,他们会一路跟着船飞,然后在空中接住你丢出去的食物。

这是我和老婆第一次看到海鸥,很兴奋很开心。哈哈

船行驶中一直跟着,飞得好稳,牛。

要到对面码头了。真心有意思啊,对于我这种在重庆小时候就这么坐渡船度过了童年的人来说,这样的体验,好似回到了孩童时代。新鲜且又怀念。

船到了,回来可以直接就在这里坐船再回去,有一日游券无限往返的。

这边是一个很舒服的海边小镇,很喜欢,人更少了,安静祥和。

很喜欢这边形形色色的房子,各有特色,照了好多。

去坐观览车的话,会路过这个神社。

宽敞的道路,通向海边。

很喜欢这座房子,有历史感,老婆在这里来了一张。个人也满喜欢。

等缆车,小时候每次都是坐渡船后,在重庆菜园坝再坐和这个同样的缆车上到两路口,再转去解放碑。之前朝天门还可以坐到,现在貌似已经坐不到了。超喜欢,很漂亮。

上到山顶后,真心漂亮啊,但是天气不好,如果天气好,蓝蓝的海被大自然分割成2半,当场看到一定会觉得非常漂亮。

遥望山下的小镇,突然觉得不想离开了,感觉人与自然就该这样。

这里放几张天气好的时候的照片。相信夏天这边肯定很漂亮的吧

这应该是下雪了吧。

这是天桥立的宠物,哈哈,老婆可喜欢了,其实我更喜欢熊本桑。

下山的时候,我们转乘这种单人索道,重庆这边其实也有不少地方有,但是都是年久失修,已经好多都停运了。歌乐山那边的蛮有意思,一直开开着的。

沿着海边的公路,我们决定走到中间的沙丘地带看看

到中间的沙丘地带了,发现好长,走了好久才走4分之一,于是果断折返,不然估计天黑都走不到对岸了,哈哈。

很大一棵树,估计是风太大了,快被吹倒了。虽然有保护,但是不知道能撑住不。

回头走,到处都是海鸥。

坐船回对岸了,海边的居所真舒服。

一直纳闷咖啡厅那椅子前没栏杆,不怕游客不小心掉小区吗?哈哈

日本三景

由于最后一班回京都的列车是5点多,所以我们便只有早早的回程了。不然没车就

等车的时候照了好几张,非常喜欢这个小小的车站。

回来时坐的丹波线,居然是内燃机车啊。好怀旧,而且车身和内饰都很漂亮,全木质结构的,很喜欢。哈哈!

Day5-Day6 城崎,大阪(购物未拍照),回程

第六天早晨从京都退房后,直接坐巴士到京都站,进入JR站后,还是回到最初从京都过来坐列车的地方,即可乘坐京都到城崎的JR特急。きのさき号,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一路风光。很快便可达到目的地城崎温泉。达到后发现城崎比想象中热闹很多,是一个非常受当地人欢迎的温泉小镇旅游区,街上人来人往的。但是3点以后,大部分日本人便会离开。后面问了一下旅馆的,他们说当地人,一般大部分会在早晨很早就到,泡温泉游玩后,下午便离开了,在本地留宿的基本都是外国人。或偏远地区过去玩几天的日本人。

我们先赶到酒店放置行李,我们城崎的住宿是当地知名的山本屋,房间非常大,很舒适。也包含早晚餐怀石料理,而且分量比柊家別館更足,完全吃撑,杀必死是他们自己酿造的啤酒,味道感觉有点怪怪的:)

从车站出来后,只用跟着街道一直直走,很快就会达到一条小河边,走过小桥后左转,一直顺着路直走,走到公路转弯前,就是山本屋了。
很快便达到了山本屋门前,推门进入,会有酒店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待你。

本来想在放完行李后去海边的小镇转悠一下,但是在询问后,得知这个季节海边风非常大,很冷,店家不推荐去海边,只好放弃。

房间,这里是正厅,入口还有一个小玄关,冰箱在玄关处。

感觉日本传统民居建筑的精髓就是与自然的动静分离,不管再小的院子,都会有一处类似我们阳台的地方,走出去是户外,进入是室内,而这个阳台就是间隔室内室外的地方。很是舒服!

外面的小院子,提供了一个0距离接触大自然的地方,非常喜欢这样的方式。

到酒店放完行李后,就开始到街上溜达了
城崎真心很赞,是一个非常秀丽安静的小镇,特别是3~4点以后,街道上基本没啥人了,可以很悠闲的逛街看店。

温泉是晚上才会开汤,然后次日早晨到中午也可以继续泡。这个时候还只能闲逛:)

成崎离日本海非常近,所以天气也是典型的海边天气,一会乌云密布,一会下雨,一会又清空万里的。和三亚非常像:)

到达的时候还全是乌云,酒店放完行李出来后,便是蓝天白云了。

路过城崎文艺馆。馆抠的手拉车非常漂亮。

蓝天白云的装点下小镇更显漂亮与舒适:)

咖啡厅和酒馆特别的多。

一路走,很快便又溜达回车站旁,继续往旁边走。

这里有一个可以引用的温泉水,本以为是甜甜的,结果是咸的。然后我喝了一碗以后,晚上拉肚子了。悲催。肠胃不好的朋友,切忌引用:)

功效说是可以治疗慢性消化器官疾病和便秘,但是为啥我喝了拉肚子了~~~~~

路过一个学校,学校操场对面有一排小鸟居,走上去,是一个很小的神社。

继续走,可以走到这条河边,来的时候在列车上能看到,这时候乌云密布,怕会下雨,就折返回到小镇上去了。

刚到车站处,便开始小雨,而且越来越大。我们顺势边钻进了一家咖啡厅。在这里打发时间,在异国他乡看着雨中的小镇,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舒适又怀念,不舍又想念着自己的家。

咖啡厅里的拍摄非常舒服,各种软装看得出用了非常非常多的心思。非常漂亮。很喜欢!

年代久远的一个磨豆机吧,具体是不是并未做考证!

点了炭烧咖啡和抹茶蛋糕,炭烧咖啡香浓可口,抹茶蛋糕也很新鲜好吃。

不一会,雨就停下了。蓝天白云衬托下的咖啡厅,很有德国小镇的感觉。

雨后的小镇更显干净漂亮。

很大的螃蟹,有多大呢,2张脸那么大。哈哈!

城崎盛产但马牛肉和松叶蟹,晚上酒店里2种都可以尝到,非常好吃,特别是蟹,爽滑可口,味道鲜嫩多汁。牛肉入口既化,嫩滑无比!

闲逛到6点多,想到预约了7点的晚餐,便回酒店准备就餐了。回到酒店,很快酒店的老太太就来问是否可以准备晚餐了。然后便开始上菜。
年纪很大的一个老太太,不断的前后上菜,由衷的感慨啊,这么大的年纪,但是一点没有步幅蹒跚,精神非常好,比我们年轻人感觉精神都还要好。而且老太太精致的妆容,丝毫没有做作,反而给你一种礼貌与尊重的感觉!

开胃菜,多春鱼,寿司,毛豆,还有一些野菜!

生鱼片+虾。虾是剥好了皮的,新鲜,真的非常好吃。

这个是什么忘记了,很好吃。

重点来了,松叶蟹,太好吃了,嫩滑爽口,有2种料可以蘸着吃,不蘸也非常好吃。

来个整体的。哈哈~~~

快完之前,会上但马牛肉,牛肉是炭火烤的,嫩滑多汁。非常爽口!

还有野菜天妇罗。

总的来说,本次体验2个不同店的怀石料理,都有很多收获,味道和菜品区别也非常的大,各有特色,但是相同的是都非常好吃,而且非常丰盛,完全是可以吃到撑死的感觉!

由于晚上是温泉时间,不太方便于是便没携带相机和手机。这边有6个不同的汤,如果是住店旅客,会给你一张温泉券,6个汤都可以免费泡。如果没有住酒店,那么就需要支付费用才能泡汤了。温泉是真温泉,而且每个温泉都不同,有在柳树下的,有在洞子里的。体验各不相同。建议都可以去尝试尝试(咱由于拉肚子,所以只泡了2个温泉便折返了,实在是遗憾!第二天由于要赶回大阪安排半天购物时间,只能留到下次再续)

第二天一早起来,天气非常的好,我们便去乘坐观览车上到山顶游览。

每天都会喝的饮料,天好喝啦,特写一张。

每天都会喝的饮料,天好喝啦。特写一张。

每天都会h

城崎全景,头一次用17的大广角,非常不习惯,发现太难照出自己满意的照片了,以前都是用50,85等定焦为主。看来还得多多习惯才行!

回来取行李的时候,看到一个老爷车,果断抓下来,好漂亮!

即将踏上归途,6天的日本初体验,非常开心,也见识了非常多我们已逝去的东西,自然,天空,陌生人之间的信任,帮助,热心等等。虽不舍,但也还是必须回到现实,回到自己的日常里去,与日本做一周的朋友,非常开心。也加深了我再次游走日本的决心,希望在秋天,我们能再次踏上这片熟悉又陌生的陆地。继续体验美她的景与人文。

到这里,本篇游记就基本结束啦,在后期,会不断的补充一些实用攻略,技巧,还有照片等,与大家分享和交流,有希望了解什么地方的朋友,可以在游记里留言,我这边会把适合的自己能解答的问题都写进游记了。

最后还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篇游记。下次旅途再会:)

引用 记忆与鱼鱼的旅程 的图片:

确实像学生来着

2016-04-18 15:09

很赞!

2016-04-18 16:2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16:26

引用 plmephisto 发表于 2016-04-18 16:26:22 的回复:

回复plmephisto:哈哈,日本特好玩,玩得开心啊:)

2016-04-18 16:35

图片好看

2016-04-18 20:4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5 11:50

引用 cmmoney 发表于 2016-04-25 11:50:38 的回复:

回复cmmoney:是啊,头次记录,但是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