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走一日游!感受市井的香港~(附详细价格)

• 出发时间/2016-03-05

2016年3月5号(星期六)去的,3.6号星期天待在家说趁着记忆新鲜,好好写游记来着,结果,懒癌发作,拖到了今天……

这次行程如下:
8:30                 到达福田口岸
8:30-8:55        过关,兑换港币,八达通充值
9:00-10:00      地铁落马洲站—黄大仙站,九龙塘换乘
10:00-11:00    黄大仙中心的”翠华餐厅“吃早餐,逛街
11:00-11:40    游黄大仙祠
11:40-12:10    黄大仙祠步行到九龙寨城公园
12:10-12:50    游九龙城寨公园
12:50-13:05    九龙城步行到乐富地铁站
13:05-13:35    乐富地铁站到中环地铁站
23:35-14:00    到中环半山扶梯
14:10-14:30    荷里活道+文武庙
14:30-15:00 孙中山纪念堂(门票:港币10块)
15:00-15:25 回去乘坐半山扶梯至半山
15:25-15:35   步行至动植物公园
15:35-16:20   游香港动植物公园
16:20-16:45  步行游览香港礼宾府+梅夫人妇女会大楼+圣约翰座堂+山顶缆车点
16:45-17:15    遮打花园+终审法院+中环高楼群+皇后像广场
17:15-17:38  坐叮叮车到铜锣
17:38-18:10  香港赛马会大楼+跑马地马场+赛马博物馆
18:10-20:10 铜锣湾逛街买买买~

8:30-8:55 过关,兑换港币,八达通充值

路费,刷八达通:
1,地铁落马洲站—黄大仙站:39.5港币,
2,地铁乐富站—中环站       :13.9港币
3,叮叮车”坚尼地城“到”筲(shāo)箕(jī)湾“方向的车:
31E立法会“到”51E波斯富街:2港币,
4,铜锣湾站-落马洲站  :43.6港币
一共是99港币~

08:37 分坐地铁到达福田口岸,出来按着指向“香港”的指示牌走,一楼人比较多,上二楼,这是第二次去香港,轻车熟路,直接出了闸,在“汇兑通”换了500RMB现金,当日汇率0.868,换了500RMB换了576HK$.

当天人还不算多,排队刷电子通行证过关只要几分钟。

关于过关:第一次去香港要去右边的人工过关通道,第二次之后就可以直接凭通行证(电子或者纸质)刷证过关,按机器上的指示位置放好通行证,第一个门开,然后要脸对着摄像头,手指按指纹,再验一次通行证,第一次通关完成。过了一段路,到香港这边再验一次,过去就到了香港地铁的“落马洲站”.

上了电梯就看到“八达通”充值点,在香港来两日以上的话建议用八达通,一日游可以购买“一日通”。八达通出了地铁公交外,在很多便利店,商店都可以刷,不然找零很麻烦,香港硬币流通性很强,硬币很重,携带不方便.

这就是香港的硬币,有两毛,五毛,一块,两块,五块,十块的。这是我接触过的,其他的还有没有暂时不清楚,哈哈~

9:00-10:00 地铁落马洲站—黄大仙站,九龙塘换乘

香港的地铁虽然古老,但是很洋气啊~竟然分“头等舱”和普通车厢.头等舱是要另外刷卡的,普通的就跟内地一样,进站出站刷就可以了~头等舱和普通舱之间有门隔开,不能随意走动,要刷卡开门.头等舱的座位跟高铁一样横排的,中间不站人.建议大家不要去挤,留给那些有需要的人,比如老人等行动不便的人.

会有明显的说明给你看,按指示做就可以了~

在普通舱也有那种老弱病残孕专座的,那天看到好几个年轻人坐了那些个位置,几个老年人都没得坐,有对老夫妇,老爷爷是哑巴,拄着拐杖行动不便,老奶奶便无奈地叫了个年轻人让座,旁边的另一个也才把另一个位置让出来.后面坐着一对小年轻很嗨地谈情说爱,拍照~

三个女生有说有笑地坐在两个位置上,中途有个老奶奶站不住了,过去叫她们让点位置给她坐,结果就是四个人挤在两个位置上,老奶奶就屁股占了点边,两腿在地上撑着,弯着腰……好可怜!!

唉~中国的高等教育普及那么多年,还真是要在素质上多教育教育!!最讨厌那种在公共场合大声吵闹,不顾他人,又不给有需要人士让座的人了!!

强烈要求看到此的蜂友们,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给有需要的人士让座,不论是在国内,港澳台或者国外,这是一个素质问题!而且我相信这是有因果报应的,等你变成老弱病残孕的时候,你也不会有人给你让座的!

东铁线在“九龙塘”站换乘观塘线,第二个站即到"黄大仙"站.

“黄大仙”站,从B2,B3出口即到黄大仙祠.

10:00-11:00 黄大仙中心的”翠华餐厅“吃早餐,逛街

这一栋写着“黄大仙”的是黄大仙中心,是个购物商场.香港的商场都可以蹭WiFi~

在黄大仙中心的一楼有个“翠华餐厅”,奔波了一早上,吃个早餐~人蛮多的,要排队,排了好一会……跟别人拼桌..
点了个“欧陆早餐”,41块港币.如图:吉列鱼柳,嫩滑炒蛋,配茄汁豆,牛油猪仔包。橙汁,鲜奶,咖啡,茶任选其一.如果要冷冻的,要加3块钱港币.
等着上餐也等了好久,10分钟应该有~

点完餐服务员直接扫描单子上的二维码,吃完拿着单子到收费处付款就行.

“茄汁豆”指的是番茄汁……这个早餐的味道嘛,个人觉得一般~

11:00-11:40 游黄大仙祠

黄大仙祠不是很大,但是人很多,香客很多~进门有指示往左走……

月老及佳偶天成神像,先学好手势,再进去领免费的红绳,拜拜神像~

“从心苑”是个后花园~

黄大仙祠里里外外逛了个遍,耗时40分钟.然后就步行去“九龙城寨公园”

11:40-12:10 黄大仙祠步行到九龙寨城公园

以下这是我的步行路线图,画出了从“黄大仙”到“九龙寨城公园”,再到“乐富”地铁站。

从“黄大仙”到“九龙寨城公园”步行路线:黄大仙站C2出口,往右走,延“正德街”走.一路看到很多“龙xx楼”第一个看到红绿灯,往“龙泰楼”方向走,一路沿着“正德街”,再看到一个红绿灯路口,看到“中华基督教会基协中学”,过红绿灯右手边走.进入“”东头村道,一直沿着路走,不要走左右的岔路。进入此路后的第三个红绿灯,左边有个黄色的居民区,写着“东头村”,红绿灯过马路就到了“九龙寨城公园”。树林掩映,看到一点古城墙城垣.
根据高德地图显示,全程1.5公里. 我一路摸索,走走停停,拍照,又去了“摩士公园四号公园”,11:40~12:10,耗时30分钟.实际上很近的~

沿着正德街走~

红绿灯处,看见右边的“龙泰楼”,往前走~龙泰楼位于右手边就对了.

一直沿着“正德街”走~

走到一个十字路口,过马路,往“中华基督教会基协中学”方向走~

当时过了马路看到这个WiFi站点,想过去蹭一下网,结果……是要收费的~

一直走呀走,这边不是景区,人不多,沿着道路走走看看,看到“摩士公园四号公园”的牌子,果断上去瞧一瞧~

这张全景被我拍砸了~~蛮大的一个休闲公园.这个时候是中午12:00,正是没人的时候

其实一路走过来有好几个摩士公园,刚看去了这个四号公园,寸土寸金的香港,配套公共设施也不差呢,公园搞那么大~

这个过街天桥,对面竟然分成两层的~没走过去

公园出口有牌子指向“九龙寨城公园”~

香港一些繁荣的街区,看不到公交站,只有矗立着几根杆子写着公交信息,这里看的到,有遮雨棚~

12:10~12:50 游玩“九龙寨城公园”,耗时40分钟.

12:10~12:50 游玩“九龙寨城公园”,耗时40分钟.
这是进入“东头村道”后第三个红绿灯处,看到对面“东正道”的路牌,过红绿灯,即到“九龙寨城公园”。可以看到部分城墙.

九龙寨城公园的原址是九龙寨城,是香港近代历史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遗迹。游览其中,除了可以好好欣赏美景,还能缅怀上世纪的老香港风貌。
晚清年代的寨城
九龙寨城位处九龙半岛的东北角附近,其地理位置具战略价值,清代期间在寨城附近更兴建了一座炮台。1841年,英国占领香港岛后,九龙寨城成了九龙半岛其中一个海岸防卫要点;寨城在1846至1847年间陆续建成了围墙、六座瞭望台、四道城门,还有士兵营房、火药仓、军械库等。
1898年,清政府在第二次鸦片战争战败后,与英国签订《展拓香港界址专条》租借新界,虽然九龙寨城属中国领土,但英国仍派兵占领寨城,并将驻城官员逐出。在往后约100年间,寨城进入无人管治的时期,成为大量低下阶层的民众居所,并且被俗称为“九龙城寨”或“九龙城砦”。
1940年代的寨城
二次大战后,大批中国内地难民来港,城寨不断扩展,大量非法楼宇如雨后春笋般在寨城内兴建,而无牌牙医、家庭式经营的小工厂当时在九龙寨城也很常见。由于城内楼宇密集、通道湿窄、龙蛇混杂,是毒枭、罪犯匿藏的巢穴,因而又有“三不管”之名(即中国英国香港政府三方都不管)。直到1987年,中英两国达成清拆寨城的协议,并于1995年建成了今日的九龙寨城公园。
如今,寨城公园还保留了原为寨城官府衙门的建筑。衙门采用三进式的设计布局,内有四厢,陈列九龙寨城的历史资料与文物,包括门前两尊清嘉庆七年(1802年)铸成的大炮,是香港仅存的一批古炮。

沿着城墙左走,看到“九龙寨城”的门口.这个公园有免费WiFi哦,网速还很好~

公园地图,整体还蛮大的~人不是很多~

九龙寨城公园揉合了寨城原址遗留下来的历史遗迹和中国江南传统园林的设计模式。整个公园共分为八个不同景区,分别为衙府缅昔、南门怀古、八径异趣、四季同馨、生肖倩影、棋坛比奕、狮子窥园和归璧半亭。

这是"衙门",顶上写着“ALMSHOUSE”,两边一副对联,这组合真是好洋气啊~

门口有公园导览图,免费取阅~

中间还摆放了一个“轮椅车专用”滑道,好人性化的设施~

这里面的各个房间都是不同时期的寨城人生活场景,房间蛮小的,每次仅容5人参观~

用布帘挡着,里面黑漆漆的,要结伴而行,自己一个人进去有种怕怕的感觉……

中间的5,6号互动展览厅,不大,拉开布帘就会自动播放声音,展现的是寨城人的生活实景!

12:50-13:05 九龙寨城步行到乐富地铁站

12:50分,公园游玩结束,步行去“乐富地铁站”坐地铁到“中环”,12:50~13:05,耗时15分钟,一路慢慢走,看看街景~

沿着这条路走,走到红绿灯处右拐,往“猴王古庙”方向走~

当时看到这个“食栈”的牌子,就让我想到了周星驰电影<美人鱼>里面的场景~美人鱼海底的家也有一块这么破旧的牌匾.

在这一片看到的小区游乐设施都很多~跟中环,铜锣湾,尖沙咀那些地方比这里安逸很多。

一路上都有路牌指示

13:05-13:35 乐富地铁站到中环地铁站

13:06-13:36,“乐富”地铁-“中环”地铁站,乘车二十分钟左右,半个小时包括各种看站牌,等车时间,车费:港币13.9,刷八达通

“中环”地铁站出口指示牌,从D出口出

中间看到SASA,SEVEN-ELEVEN的这条街通往“兰桂坊‘.想去的朋友建议晚上去,白天冷清,晚上酒吧都开起来了才热闹~

中环站D2出口,延着”戏院里“直走,走到”皇后大道中“,然后沿着”皇后大道中“往右走.”永恒商业大厦“附近就能看到半山扶梯.

一路沿着“皇后大道中”走,走到”砵典乍街’看到一家蛮大的THE BODY SHOP

23:35-14:00 到中环半山扶梯

当时走呀走,感觉“半山扶梯“应该在附近,当时没蹭到WiFi,手机高德离线地图定位不准,走远了又往回走~

半山扶梯入口在”威亨大厦“左侧~

半山扶梯入口在”中环中心“右侧~

远远地看到了”半山扶梯“,当时没看到扶梯指示牌,凭着感觉往回走,呵呵哒~

到了楼梯这里才看到指示牌~去往”半山“

从”中环“站出来,沿着”皇后大道中“走,5分钟左右,应该按下图,在路边看到”中环街市“,然后看到楼梯往上的,指示牌在楼梯边上,没在路边,所以当时错过了……

”半山扶梯“只有左边是有自动扶梯的,右边是台阶,要自己走的哦~看看旁边的密密麻麻住宅和店铺~

在某一段路看到一整栋”LUSH“的店铺~

14:10-14:30 荷里活道+文武庙

”半山扶梯“不是全程封闭的,一段路会有一个出口,在这里看到一堆指示牌,就沿着指示牌往”荷里活道走“~

荷里活道是一整条街道,大多古董玩物都在这里交易~所以叫”古董街“

除了扶梯,往”荷里活道“走,向右走,走到了下图这个建筑,看到蛮多游记里面有这个,当时在装修,没看到这栋楼的名字~

周围走了几分钟,就掉头往回走,往”文武庙“方向,一条路都是”荷里活道“,不用拐弯,沿着大路走~

路边看到这种斜坡小路,很有港剧feel~

这也是在”荷里活道“的道路上

这也是在”荷里活道“的道路上,路边很多古玩物店,有兴趣可以去看看,真真假假自己辨认咯~

一路慢慢走,慢慢晃荡,大概15分钟到了”文武庙“,跟内地很多庙宇比,不算大,香火很旺盛~

”文武庙“烧香的人很多,寺庙里可以拍照,不要开闪光灯就好~

手机在这香火气息浓郁的地方,拍出一片朦胧……里面是烟雾缭绕,手机拍不出

考到别的游记提到的”树墙“,地上有人在烧香祭祀,墙上也贴着各种字符,看来是块风水宝地~

14:30-15:00 孙中山纪念堂(门票:港币10块)

沿着”鸭巴甸街“,往山上走,一路上左边的栅栏上写着”孙中山史迹径“.

路边栅栏“孙中山史迹径”

一路看着”孙中山史迹径“走,走到山上要过个马路,有红绿灯,上山楼梯,当时没拍照,看百度全景图,这是在上面往下看的图

按着路牌指示往”孙中山纪念馆“方向走,走到”鸭巴甸街“,往山上走,一路上左边的栅栏上写着”孙中山史迹径“.很近的,步行几分钟即到.

门口有个孙中山雕像

要购买门票,港币10块钱,里面不允许拍照,这是我在香港很少看到的一个不允许拍照的场所.

由于纪念堂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就没有图啦~里面建筑保存完好,还有高科技的互动装置,还有供中小学生学习的课堂~
当天看到几个穿着校服的学生,拿着本子边走边记,像是在完成学校任务.
游玩时间14:42~15:00,大概20分钟,因人而异吧.

15:00-15:25 回去乘坐半山扶梯至半山

从“孙中山纪念堂”出来,右拐,下坡,跟着路牌指示又走到“半山扶梯”,不是回到原来那里,因为半山扶梯一直沿着山路往上的,所以每一段路找到半山扶梯,就看好你是在左边还是右边,找好位置往半山扶梯走就对了,此处没拍照……

站在高处往下看“半山扶梯”~还是有一定坡度的,要是抗中午回一趟家不得累死,哈哈~

下图就是“半山扶梯”的终点了~这还不是山顶哦,只是“半山”,山顶都是豪宅中的豪宅,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15:25-15:35 步行至动植物公园

到了终点,要下山没有自动扶梯咯,自动扶梯只能上,下去只能走台阶,我还是不要傻逼的往回走~
看到下图这个路牌,就果断得往左走,箭头指向“香港动植物公园”“山顶缆车”,看到步行20分钟,感觉好近有木有~
实际上我走了10分钟就到了“香港动植物公园”,重点是公园免费哦~

沿着路边一直往左走,一路上人烟稀少,还好隔一段路就有指示牌,告诉我没走错路……
按指示牌走到一个环形走道,周围都是树,没有人,好荒凉,还是硬着头皮走下去,反正我不走回头路,呵呵~

就是这条走道,走到这里的时候,我还极度怀疑是不是人行道,竟然还有缓冲带~上上下下都是车行道.

15:35-16:20 游香港动植物公园

就这么一个人走啊走,走到头,环形梯还要往下走……走到下面终于看到一对外国couple,走到平地刚好有往左往右的道路,又没看到路牌,然后就果断跟着这俩歪果仁往右边走了,走着走着,终于看到希望了.
下图的这个小门口,看到公园的牌子.

从小门进去,沿着这条小路,旁边都是树,走大概2-3分钟就看到了游客,然后就开始看到各种动物~
不过当天天气有点阴沉,照片拍出来都好暗……

公园里看到好多种猴子~好多外国游客,大都带着小孩子来玩.

在看浣熊的时候,有个歪果仁说”Poor raccoon,far from home!“

公园还开辟了一小块沙滩地带给海龟家族~

各种各样的猴子,小朋友看得好欢乐,重点是免费啊!免费啊!免费啊!

还有其他动物拍得比较模糊,就不放上来了……
公园只有5.4公顷,但种类还算多,还有标本馆~
沿着下图这条走道往上,就到药用植物园,比动物园小很多,密布着各种植物~

每种植物都挂了牌子,介绍品种,作用.

一直走,看到长椅,坐下来休息一下,给朋友来张自拍~
还有,公园里有免费WiFi,信号不错哟,跟朋友视频一点都不卡呢~

逛完了沿着标本馆前面个一条小通道往下走,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景的感觉!穿过去就到了一个开阔的广场

就是下图这个地方~往右走有游乐场,当时没去,我往左走的~

这是个大广场,可以看到山顶的豪宅~

好有爱的猴子妈妈和宝宝~卡擦一张!

配全的背景就是山上的一幢幢豪宅~那房价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哈哈~

16:20-16:45 礼宾府+圣约翰座堂+山顶缆车

从动植物公园出去后,往左走去了“香港礼宾府”,再往右就到了“太平山顶缆车”点,往前就是“圣约翰大教堂”,以下是高德地图截图~

沿着这条路出园~

当时路牌太远,看不清,看着手机高德离线地图,有个礼宾府,就往左走了.

走到礼宾府门口,有警卫在门口,照片都没敢拍,好庄严肃穆的样子,以下是百度地图全景截图.我也就在门口看了看就往右边山顶缆车方向走了~

图中蓝色墙面,有个十字架的是“圣若瑟堂”,没走过去看,因为前方有圣约翰教堂等着我~

沿着图中的路,走到那棵榕树那里,有个台阶可以下去,没拍照……

往前走看到这长龙般的队伍,就是等着坐山顶缆车的队伍了~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好票,不然排队买票都要好久!

这一栋大楼光纤耀眼的建筑叫“中环花园道梅夫人妇女会大厦”

人山人海,我只是路过,拍张照就走,你们慢慢排~

往前走就是圣约翰教堂了,黄色那栋建筑.

前面都是在马路对面拍的,过马路到教堂,意外发现“律政司”这个牌子,高德地图上显示是“政府合署东座”,庄严肃穆,没再往里走,直接往前去了圣约翰~

从教堂旁边的铁门进入,本来以为不能进,好斗人都走进去,也就跟着进了~

教堂可随意拍照,但不得使用闪光灯哦~

这个神圣的地方,拍照竟然手抖了
 正门中央洗礼盆,世人藉着洗礼而加入基督的大家庭.
有宗教信仰和喜欢宗教文化的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景点.

教堂门口右边有介绍教堂的小册子~

16:45-17:15 遮打花园+终审法院+皇后像广场

这是从圣约翰教堂出来之后的步行路线~

这是在遮打花园,一个休闲花园,周围被大楼簇拥着~天色太阴暗,拍出来灰蒙蒙~

香港终审法院,高德地图显示“立法会大楼”。

中银大厦就在他的对面~

沿着终审法院往前走,就是“皇后像广场”,比“遮打花园‘小,但是在这里休息的人很多~有喷水池.

位于皇后像广场和终审法院之间的”中环地铁口’J1出口~

17:15-17:38 坐叮叮车到铜锣湾

绕了终审法院一圈,回到公交站,在路边的是”皇后像广场站,看到叮叮车,想体验一下,就走到中间的电车专线的公交站
我要去铜锣湾,坐的是”坚尼地城“到”筲(shāo)箕(jī)湾“方向的车.
"叮叮车"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上车不用付费,下车的时候刷八达通或者投币下车.
里面空间很小,人又多.好拥挤~

强烈建议拍下行车路线路,叮叮车上是没有报站的哟(不会只有我坐的这一趟没有吧~)~而且分为上下两层,人很多,要提前知道在哪下车,才好突破重围走到前门下车~
最好是站或者坐在靠近公交站牌的一边,透过窗可以看到站牌~虽然站牌上的字很小…………
从”31E立法会“到”51E波斯富街“时间大概20分钟,车费:港币2元,刷八达通

车体真的很瘦,乘客又多,我等到第三辆车才挤上去的……

终于挤上车了,夹在后门……

17:38,下车,过马路,看到这里好多算命的公公婆婆,卖各种香烛祭品,匆匆掠过……

往前走,看到了时代广场,到这里手机没多少电了,都一顿乱逛……
出门忘了检查充电宝,竟然带了个没剩多少电的充电宝出门

17:38-18:10 香港赛马会大楼+跑马地马场博物馆

之后的路线就属于瞎逛的了,按着路牌,想去哪去哪~有些路绕来绕去记不清怎么走的了,我就不写详细路线了,之后就去了赛马会总部和赛马会博物馆.

远远地看到”跑马地“,然后就往那个方向去了……

这是香港赛马会总部大楼~跑马场,马会博物馆还要往前走~

这里就是跑马地马场和赛马会博物馆,博物馆的入口就在这栋建筑中间,有个不起眼的玻璃门,里面放着几张椅子,当时没发现是入口,往左往右走了两回,又饶了回来……
进到玻璃门里面那有电梯上楼~

博物馆里面的马,手机真的是快没电了,省电,没拍几张照~
博物馆可以任意拍照,不能开闪光灯~

以下三张图是从网上copy的,让大家感受下马场,马场中间是足球场哦~
在博物馆里面就可以看到整个马场~

18:10-20:10 铜锣湾逛街买买买~

之后回到铜锣湾逛街,逛到八点多,主要是衣服,化妆品,药品,详细地就不列出来了.无奈只手机剩下4%的电,为了保证安全,只好早早的结束行程,然后就从”铜锣湾站“坐地铁回到”落马洲.“刷八达通:43.6港币

后记:
1,早上浪费太多时间,因为当时没什么计划,难得去一次的朋友还是好好规划时间和路线,查好线路,强烈建议下载个离线地图,我是用的高德离线地图;
2,钱,证件,银行卡这些就不多说了,一定要记得带充电宝~
3,离香港较远的朋友,最好把身份证,户口本,港澳通行证扫描一份存到邮箱或者网盘,以免发生意外时使用;

另一篇香港暴走一日游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394674.html
暴走行程如下:
8:00深圳福田口岸出发~
9:40 到达“旺角东”站~旺角,油麻地,尖沙咀之旅开启!
14:30 到达天后古庙,庙街,吃许留山,~
15:30 油麻地警署~
16:00 中港城,海港城瞎逛~
(逛完海港城我们就乐呵呵去坐天星小轮,其实应该去一下星光大道,但是后来才知道原来2015.10.08开始就封闭了,扩建,据说要三年~)
18:00 天星码头,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
18:15 开启中环之旅~
18:50 到达兰桂坊~
19:25 到达“湾仔”地铁口,19:45 到达金紫荆广场~
19:50~21:40 返回旺角shopping,此处太忙,无图,哈哈~
21:40 乘坐地铁末班车返回~“旺角东-落马洲”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9 14:25

感谢分享

2016-04-19 19:23

引用 随随看海 发表于 2016-04-19 14:25:5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随随看海:我的是徒步游香港~

2016-04-20 10:05

希望能帮助各位峰友~

2016-04-20 10:0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5 01:00

引用 mumenyulei 发表于 2016-04-25 01:00:15 的回复:

回复mumenyulei:就算没有单反,用手机拍一拍也可以啊,不一低昂要拍得像大片一样,等老了可以拿来回忆回忆就好~

2016-04-25 10:5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5 16:57

引用 weigarfield 发表于 2016-04-25 16:57:08 的回复:

回复weigarfield:向各位蜂友看齐~

2016-04-26 09:41

2016-08-03 23:05

上次无意看到你这篇游记,忘记保存,这两天找得好辛苦,幸好终于找到了

2016-08-08 01:43

引用 我的秋天 发表于 2016-08-08 01:43:01 的回复:

回复我的秋天: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2016-08-31 11:39

感谢这么详细的分享,下次一日游带上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