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三月下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4-14

本人去过两次杭州,分别是在春季(清明至谷雨之间)和秋末,自诩已经几乎玩遍杭州的景点,给没去过的小伙伴参考一下。

西湖 第一站(初春,阵雨,单车)

先放几张大雨过后的西湖夕照图(远处的塔是保俶塔)

对于断桥很失望,很普通的一个没有断的桥……这里可以提一下,有个女生骑单车没刹住,直接把我从后边抱住了……

第二次来西湖的时候,正好是初春,天气变化无常,一会下雨一会晴天,不过这也是游玩西湖最好的时候,租一辆自行车,环湖骑行是很不错的选择。这里提醒一下,湖滨到柳浪闻莺(顺时针方向),这一段是步行区域,推着车走也不行。由于本人有小伙伴在杭州,所以我可以用他的社保卡租市民自行车,所以租车的价格不是很清楚,7天酒店倒是有租车的,¥40一天。

灵隐寺-飞来峰 第二站

这里我是秋末来的,刚好当天是中元节(农历七月十五),所以免费开放,也许是因为道济禅师的名气过于响亮了,但是确实没啥看头……

云栖竹径 第三站(特别推荐,门票还不贵,¥8/人)

秋末来的,所以叶子都有点墨绿了……凑乎看吧,要是春天,估计相当给力!!!PS:本来初春来的时候要在看一遍,可是时间太紧了

龙井-九溪十八涧 第四站

本人选择的是从龙井村下山到九溪十八涧,感觉这样不是很累。推荐谷雨之前来,因为这里可以看到采茶,有采茶的大妈哦

特别提醒一下,在龙井不要接近搭讪的本地人or卖茶叶的,因为都是坑……可以找地方和一小杯,要提前说好价格,不要搞得一滴水多少钱……

十里琅珰 (驴友可以试试)

可以在云栖竹径,选择从中途到五云山,过了五云寺就是十里琅珰,一直到“三岔口”,左可以去梅家坞,前可以去上天竺,右可以去龙井村。全程都在山脊上,需要很好的体力,从云栖竹径-十里琅珰-龙井-九溪十八涧,全程好像是10公里,要4-5个小时。由于来的时候下过雨,所以没尝试,如果有需要的伙伴,可以下一个“户外助手”的手机APP,搜索一下,有导航和标点提示。

钱塘江-太子湾 第五站

从九溪十八涧出来就是钱塘江,大江大河都差不多,主要是江那边多了个阿里巴巴的马云!!

吐槽一下,太子湾的郁金香都开完了,并且去的时候正在斩草除根……这是唯一一株

出来太子湾可以看到雷峰塔……

胡雪岩故居 第六站(隐于闹市的苏式小园林)

门票美团的,¥12,特别值得一看,不过一定要现看门票后门地图,因为很容易就转晕了……你会体验到苏式园林的“山穷水绝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河坊街-吴山广场 第七站(晚上最好看)

胡雪岩的“胡庆余堂”。“北有同仁堂,南有胡庆余,还有半个陈李济”

吴山城隍阁

河坊街美食街还可以,就是感觉很没有杭州特色,都是东北大烧烤和川菜。推荐一下“新周记”,是个餐厅人很爆满,位置很好找,美食街牌坊路对过。

青芝坞 第八站(杭州的慢生活)

杭州慢生活的地方,就是特色旅社和特色餐厅集散地,风景很美,位于浙大玉泉校区和杭州植物园中间的小村

西溪湿地 第九站

分为东、西区,门票¥65,官网买便宜,景点买需要¥80.东、西区一张门票,感觉没啥意思,就是没开发的大荒野……

住宿、吃饭等其他问题

住宿:住得好才能玩的好,两次来都是住的7天,一个是河坊街店,一个是雷峰塔望江门店(建兰中学附近,因为这家店好几个名字,所以提一下)。这两家店离西湖比较近,河坊街也都差不多距离,方便晚上游玩西湖。各有好处,河坊街店门口是小桥流水,安静;望江门店旁边就是古树公园。不过本人更喜欢河坊街店,苏式建筑出门便是。河坊街推荐401,可以看到窗外苏式建筑。

吃饭:1.弄堂里,这家店是很给力的一家店,连锁的,西溪湿地西区有一家;
           2.老娘舅,大爱他的“滚蛋鸡汤”,去的这几天,每天吃一盅;
           3.胜利河美食街,“元记”,他的西湖醋鱼很地道;
           4.河坊街,“新周记”,杭帮菜新代表,一定要早去排队!

钱塘弓社,无意中美团发现的,很不错的射箭场所,本人出现在照片中

直播中啊……

2016-04-18 15:10

2016-04-18 15:31

这就叫几乎所有景点?三台云水没去吧,八卦田没去吧,闸口白塔没去吧,虎跑梦泉没去吧,湘湖没去吧,宝石流霞没去吧........吹,你继续吹........

2016-04-18 15:33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4-18 15:33:40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有些地方提前看过,觉得没啥意思,所以没有考虑。然则,爱看不看,不看拉到。

2016-04-18 15:40

好游记,欣赏了!

2016-04-18 16:4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8 18:26

2016-04-18 20:56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4-18 16:46:42 的回复:

好游记,欣赏了!

回复兰天白云:第一次写,但是能得到您的肯定令我十分兴奋,以后出游很多地方还要向前辈您请教。

2016-04-19 11:27

引用 湖蜜 发表于 2016-04-18 18:26:52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湖蜜:第一次写,怕冗长,就说一点别人能用到的,非常感谢能得到您评价,以后继续努力,遇到问题希望届时前辈能不吝赐教

2016-04-19 11:32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18 20:56:04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4-19 11:33

不错,应该有玩了三分之一景点了。

2016-04-23 13:4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25 01:0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