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天,一个女生流浪的一生(香港广州篇)

金凌丹_TopNewbie LV.4
2016-04-18 14:30 625/3
  • 出发时间/2016-01-14

广

楼主微博:http://weibo.com/1191896710/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摄影师金凌丹)
楼主微信公号:LINDAJINvision

▶序:
出发前好多人以为我疯了,居然独自疯玩49天,路上分享着行程的点滴,有人说我是个连家都不要了的人,回来了快一个月,还是有人陆陆续续来问我,回来了吗?
好多人说国外太乱,你不怕吗,还是不要出去比较好。
我想成为一个浪漫的旅行家,对那些未知的事物永远好奇,永远年轻。

▶前言:
这是第二第三次到香港,曾经第一次造访香港,那是纯粹的喜欢,纯粹的追逐一个人的脚步,纯粹的觉得我必须来这里看看。

▶注:
字儿多的地方也可以跳过,都是我的啰嗦,看图也行嘛~
剩下的泰国游记,那些神秘的地方,也会陆续整理好发粗,继续关注哦~

▶行程:
1.14上海 ▶ 1.15香港 ➟ 广州 ▶ 1.16广州沙面 ▶1.17广州中山大学 ▶1.18广州天河区➟ 泰国

2.23泰国 ➟ 香港 ▶ 2.24中环 ▶ 2.25南丫岛 ▶ 2.26长洲岛 ▶ 2.27九龙 ▶ 2.28香港购物 ▶ 2.29大澳 ▶3.1 香港上海 ▶ 3.2 上海苏州

▶1月14日,第一天,天气阴。
上海有一趟沪港直通车,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当然在这个机票也不贵的时代很少人会选择坐火车去香港。简单的介绍一下这趟车,班次是z99,隔日出发,18:03从上海站出发,隔天13:15准时到达香港红磡站。车票在12306上时查不到的,只能到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指定的人工售票窗口去买,买票时无需身份证,但上车时必须要持有有效期内的港澳通和有效签注。需要提前到达检票口,提前90分钟开始办理过关。候车厅还有一个小小的免税店。

车厢有软卧和硬卧,简单的介绍下硬卧,硬卧的原价价格在400出头,这里有点浮动,单人旺季买票是原价,淡季打折,大概在380左右,7,8两月是旺季,其他旺季没有考察过。还有一个浮动,如果超过四人的团体票可以打折,这个折扣力度久比较大了,一般300左右就可以,如果是往返票,就还有折扣,我听到最便宜的是往返560,这个就大大有吸引力了,不过因为60天的预售期,普通单人出行几乎不可能买到团体折扣价。

车厢是全程封闭式的,上车后有列车员回来换卡式车票,下车前会来换回车票。封闭式车厢的好处就是安全,几乎不用担心会丢东西,但是活动空间就少了,就算有些站会停留一个小时左右,但也不能下车。按照一些有经验的乘客的经验,一般乘坐这趟列车的是旅行购物团,价格低廉,一般以上海本地游客为主。

和我一个车厢的下铺是一个老爷爷和一个年轻人,我特地买的中铺,还有同是中铺的香港大叔,还有一个特地买了上铺的老奶奶。老爷爷和年轻人我几乎没有交流,只有偶尔的打招呼,他们也都各自做着自己的事。车厢里似乎只有我们的车厢人比较多,剩下的几乎都是团体游客,每个车厢少的都只住了下铺。

▲(忽略我的丑˙︿˙)老奶奶是我遇到过最有精神和活力的七旬老人,一路上她都和人侃侃而谈,笑声爽朗,矫健的从上铺爬上爬下。游历了七大洲四大洋,甚至有些我都未曾听过的国家,看到她白花花的头发,和脸周围瞒不住年纪的老人斑我不得不相信,就是这样一个老人,一个没有手机,没有电脑,甚至家里除了通了电就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电器的人,一个至今还用书信的方式与远在各国的亲人联系的老人,她的经历和修养,和她的世界观,也许我们都望尘莫及。即便她出国很多都是跟团游,但似乎所有神奇的经历都发生在了她身上,之所以会这样,也许正是那句古话,“做好人总有好报”,她老人家说:“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了,即便某一天死去了,也是心满意足的死去。”大家都称她“周老师”。

▲刚上火车的时候车厢挤满了人,每个人都忙成一团,唯独看到一个皮肤黑黝黝的大叔,淡定的坐在我的车厢外面,看到我行李没地方放,就过来帮我安置好了行李。说着一口浓浓港味的普通话,和我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香港这个地方我也只去过一次,虽然心目中的香港好像很熟悉,但真要说起来还是很不熟悉的。大叔聊了很多关于香港的事情,以及早年他去大陆的经历。还有一些我对香港的疑问,两月底的时候我还要再次造访香港,趁此机会把不懂的地方都询问了一下。

那天夜里大家都睡的很早,我吃好了妈给我做的便当也早早的睡了,在火车上吃着亲妈做的便当味道好极了。火车上的呼噜上总是此起彼伏,甚至有些震耳欲聋,耳塞是出行必备装备。
凌晨的时候被呼噜声吵醒,看到火车正停在一个站台,于是憋着尿等列车出发,因为火车停止的时候洗手间是不工作的,结果一等就将近1个小时,这才慢慢启动。
火车上的床位很小,但被子舒服,翻身虽然不便,但火车晃晃悠悠的开着,像睡在摇篮里一样很舒服。

▶1月15日,第二天,中雨。
第二天很晚大家才一个个起床,我们车厢里起的最早的是周老师,很早就听到她起床的声音,而我,也是不想起来,一直睡到外面整个吵吵闹闹。在火车上的洗漱总是越简单越好,牙膏牙刷纸巾,水龙头的水小,把毛巾打湿都要花点时间。早餐的标准是泡面,我提前塞书包里了。但其实推车上的早餐性价比还是可以的,有粥和菜肉馄饨可以选择,挺适合上海人的口味,15元一份。

在窗边我看到正在转弯的列车,“怎么前面突然多了这么多车厢?” 印象中我的是第四节车厢,可是现在至少有二十节车厢在我面前。“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火车换方向开了。” 香港大叔回答,“是在郴州换的方向吧。” 我印象中认定是在江西鹰潭,昨晚那一个小时,我在站台看到了鹰潭站。出发之前我以为z99是沿海行驶的列车,会途径浙江福建广东然后到香港,昨天香港大叔给我科普了,本列车是上海出发,途径浙江江西湖南广东直到香港。其实20小时的路程很快,路过一站马上又到下一站了,数着数着就到了。列车行驶到广州的时候也会停留比较长的时间,会把前面载着上海广州的旅客车厢卸掉,接下去的路程就只剩几节直达香港的车厢了。

深圳进入香港要路过罗湖口岸,在那之前列车已经慢慢降速了,隔着玻璃我欣赏了深圳的景色,是个冬天也繁花似锦的城市。

我兴奋的举着手机打算拍下界碑,说来也奇怪,坐飞机和坐火车来到同一个城市是一种截然不同的体验,相比之下,现在的我更喜欢火车,那种人在旅途的体验是飞机不可能给我带来的。列车进入香港境内前,要在罗湖桥上停留一段时间,等待入港的讯号,然后缓慢驶入。

过了桥就是香港境内了,左边是罗湖过关口岸,已经是香港的工作人员了。香港的列车轨道和轻轨是共用的,所以才会在罗湖等待驶入讯号,这也大大地节省了资源,右边的轻轨月台整洁干净,是我喜欢的样子。列车慢哟哟的驶入了红磡火车站。来到香港的这天开始下起了雨,原本听说温暖的地方意外的有点冷,在这之前我还换掉了我的薄羽绒。
也没来的及和几个刚认识的朋友道别,我们就都被冲散在人群中了。排队,过关,火车生活就这么结束了。

因为在香港只停留半天的缘故,提前在网上搜索了红磡火车站的行李寄存处,因为香港不大,地方相对比较好找。如果有需要寄存行李,就在火车站出门后往左转,到转弯角再左转,就是红磡地铁站,在右手边的地方有个中旅社可以寄存行李,旁边一家私人的也可以寄存行李,网上查的时候说是20一件,但事实上是30hk一件,我询问了一下如果行李箱上挂着一个包的话就要算两件了,所以我硬是一起塞进了行李箱,晚上十点前取件。转弯角也有自助的投币式的寄存箱,但价格比较贵,又塞不下大号行李箱,我就没有了解价格,位置就在私人寄存旁边的洗手间附近。

此行来hk的目的,是为了关注已久的hpv疫苗,中文名字“子宫颈癌疫苗”,对我这个不婚族来说虽然没什么卵用,但得癌症的人这么多,这又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可以预防的癌症,加之价格也能接受,于是提前预约好了时间。我预约的是防癌天使协会,找到这个东慈商业中心花了不少时间,一直担心不能在约定的三点之前到达,最后还是准时到了。工作人员一个个都很热情,首先最好还是先吃好午餐再来打针,我因为没有吃饭,所以她们给了我一粒糖,以防低血糖。这个只能使用现金支付,我在出发之前就已经兑换好港币了,一次性付款2800HK,这是三针的价格,顺便预约好了第二针的时间,下次打针就凭预约卡就可以了。▼

▲出来之后又开始游走在hk的街头,熟悉的感觉。

▲茶餐厅吃饭我至今没有习惯,因为习惯在生活的城市先买单后吃饭,这次走进茶餐厅就直接在收银台付款了,她问我是A套餐吗,我说是C套餐,付了钱我就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很久之后才发现别人是先点餐吃饭,出门再买单的。囧。服务员看到时大陆人总是心情不那么好,和我以前和外国朋友在茶餐厅吃饭的待遇完全不一样。闹了乌龙之后还是给我端了上来,却发现不是C餐,而是A餐。由于肚子太饿又不想和她们交流,于是还是吃了算了。

预定的晚上回广州的大巴是晚上七点一刻,在九龙圆方上车。

笃笃定定的去中环shopping,买了一个电脑,现在的汇率去香港买电子产品也不便宜多少了。为了安全过关,包装壳都留在店里了。

▲雨渐渐停了,就走去天星小轮摆渡过江。下完雨后的香港又是一副新的模样,也许我能想出来的就只有空气感三个字,这个时间华灯初上,夜雨初停,空气舒适。

▼两层的天星小轮每层都喜欢,每次都犹豫到底要去哪一层,这次是二层。

飘摇到尖沙嘴码头,想着时间还早,看着地图打算走到九龙站,时间一直在逼近,计算着拿好行李在对面就能看到圆方商场。这个时候突然意识到,虽然红磡火车站前身是九龙火车站,但是地铁红磡站好像不是九龙站。
搜了地图,才发现,完蛋了,果然不是同一个站,时间紧迫,可是香港交通拥堵,打车应该不是好办法,于是冲进柯士甸地铁站到红磡,然后立马取了行李又坐回柯士甸,想下了地铁打车到圆方,结果出了站之后怎么都打不到车,也许是又下起雨了的缘故,地图上显示的步行路线又在修路,这个时候手机还没电了,那个时候已经七点多了。
结果不停的询问打车地点,二十分钟后才打到车,淋的湿漉漉的,我深知早就错过了预定的班车。
手机重新充上电,我打电话给客服,说我的票子必须作废了,只能重新买一张,现在只剩5张票了,如果不定的话,一会说不定就没有了。司机一直说让我坐广九直通车,所以我就想挂了电话查一下直通车的价格,结果司机说要260左右,直接放弃。
反正都已经放弃了,干脆直接去圆方看看再说吧。说是圆方车站,但进了圆方必须一直问路才可以找到,是一个在商场里完全不像车站的豪华候车厅,我告诉前台姑娘我错过了上一班车,看我整个人都是湿的,她说没事,可以给我改签,但是需要加20hk,我整个人都好起来,改签成了八点一刻的车。

顺利的上了车,在车上遇到一个也差点迟到的妹子,一路上聊天,将近一个小时左右,很快就到了罗湖口岸,顺利的过关,然后和妹子分别上了不同目的地的车,随后就此别过。▼

将近三个小时后到达了广州,下了车,发现将近十二点,路上没几个人,寒气逼人,十二点多,终于找到了广州的住处。这个叫春田家家的青年旅舍,将近午夜,却还是热热闹闹。选择广州住处的时候觉得没有适合我口味的住处,于是选了一家评分比较高的,交通也比较方便的,拿到房间之后我发现,虽然大厅环境很不错,床铺很大,但是卫生情况让我相当头疼,床垫很脏都是头发,大姨妈,枕头也很脏,卫生间更是不能忍。只能将就一下了,大半夜怕吵到别人,慢悠悠的把床单床罩套好。然后出门找宵夜吃,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憧憬着未知的旅程。

▶1月16日,第三天,天气雨转晴。
时间充裕,睡到自然醒,和同房间的妹子去吃了早餐。妹子在广州郊外读大学,却没来广州市玩几次,于是让她和我一起逛。今天出门时天气并不好,昨晚下了雨,湿漉漉的。可没多久就放晴了。去了上下九步行街和沙面。我并不喜欢上下九嘈杂的人群,于是走进了旁边的小胡同,发现这才是我喜欢的,老旧的楼房,参天的大树,悠闲的人群,这才是广州

▲沙面是个离岛,虽然仅隔着一条河,却是另一番天地,老洋房和参天大树,和熙熙攘攘的游客。空气中还弥漫着雨后蒸发的水汽,若不是两边的游客,简直宛若仙境。

▲对广州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从树上散落下来的紫色花朵,虽然到处都种植了这种树木,我至今也没搞清楚她真正的名字,只有喜爱。

▲逛到公园前附近,一家叫生哥的小店,吃到了超脆的鸡蛋仔和最好吃的牛杂。在广州的这几天我几乎天天吃牛杂,却只有这一家是我的最爱。

▲夜里,和法国姑娘共进了晚餐,帮她点餐的过程真是搞笑又难忘,妹子很想和法国姑娘聊天,却惬于自己英文水平不好,总是不敢开口,我总是在不停的鼓励她,即便是用她所学的最简单的单词句子,也已经足够简单的对话了,最难的就是开口了。

▶1月17日,第四天,天气晴。
今天又和妹子一起,去了中山大学。我的喉咙今天开始有点不对劲,不知是否因为前几天天气冷,穿的少,咽喉炎又犯了,很疼,药不顶用。

▲妹子带我去买了药,又让我一天喝两杯黄振龙凉茶,第一口下去,简直苦哭了(っ °Д °;)っ,幸好店家送了一包橙皮丹。

▲先去了大众点评上的一家牛杂面,味道是相当不错,排了很久的队,结果我的一碗,里面居然没有牛肚。

中山大学这个地方不得了,难怪除了学生就是游客,一进大门就把人震撼住了,高耸的树木,长长的大道。说是一个学校,简直就是一个庄园,我俩没有走很远,一来校园太大,二来肚子有点饿了,于是找了一片草地在那躺了一会晒着太阳。

▲校园内处处都是风景,随便按个快门都是一张好照片。

离开中山大学去找了一家南信甜品店,妹子极力推荐,可是一看开在热闹的步行街上,可能不是很适合我,我没有点特色的双皮奶,因为不怎么喜欢,于是随便点了一个椰汁炖木瓜,妹子也没点双皮奶。

▲等了很久才上菜,结果我俩都觉得不好吃,没吃完就走了。

▲还是住处附近的一家甜品店好吃,又安静,叫沙湾甜品。

▲宵夜吃了好几顿,对一家餐厅的明火粥着了迷,希望每天都能喝到,广州的粥真是不得了。

▲妹子说晚上想马杀鸡,她的人生第一次马杀鸡,整个就是羞射,可能因为半夜生意太好了,我们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结束的时候又是十二点多了。

▶1月18日,第五天,天气晴。
一个人跑到天河区去买鼠标,顺便逛了一圈旅舍里的朋友极力推荐的方所书店,在太古汇地下一楼,还挺难找的,最好还是问一下工作人员。

今天就是无聊的一天,在方所书店里看了一下广州的旅游书籍,看到了一个叫新河浦路的地方,于是说走就走,立马出发,书里说都是老洋房,可能因为我下错了站?▼

错过了很多洋房,却看到了一个集市。门口一家小店吸引了我,虽然没什么顾客,但还是忍不住点了一碗猪红汤,就是上海的猪血汤,在广州会放很多胡椒粉,简直一个鲜辣了得。刚买完坐在路边吃,结果就来了一窝蜂的人来买。▼

每次都喜欢到一个地方的菜场集市逛逛,看看当地风情,品品当地小吃。

▼坐着车浩浩荡荡的去找圣心大教堂,出乎我的意料,人车鼎沸,附近都是批发商,各种嘈杂声此起披伏,即便是交通要道也堵得水泄不通,于是教堂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了,看了一眼就徒步回旅舍。

▲一路上走的小路,饿了就坐在路边喝了一碗八宝粥,看着人来人往。

✈️飞泰国甲米的航班就是今天夜里,同宿舍的一个姑娘也正打算去机场,正好顺路一起去了,我是2:20的航班,她是早上4点多的。广州的地铁真的很挤,和上海有的一拼。广州的机场设计我也是醉了,完全找不到方向,没有规律,也没有指引牌,工作人员也是半知半解。好在在朋友的帮忙下找到了值机口,若是去广州赶航班一定要记得提前充裕的时间到机场。到了登机时间,姑娘送我到登机口,给了我一个拥抱,就这样道别了,第一次,有一种被人送机的感觉,特别感动的走进登机口,回头看到她还站在那给我挥手,再见了,亲爱的你们。

▶  再次造访香港

▶2月23日,第四十一天,天气晴转阴。

下午3:30的飞机,曼谷廊曼机场飞香港
香港过境转机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直接拿护照就行,免费停留7天,这里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科普到确切知识,停留期是从到境之日第二天开始算起,所以是八天七晚。
上了飞机才发现自己原来订了商务座,果然比经济做舒适多了,亚行只要花两百不到就可以升商务座,还包括行李,伙食,保险,不缺这点钱的话还是很值得的,如果早点发现我是商务座的话就可以提早登机不用排队了。
其实坐廉航这么久发现其实廉航误机的几率并不高,这次提前半小时到了香港香港到市区除了坐机场快线之外还可以坐机场大巴。以前第一次来香港为了省钱找了一辆巴士坐到东涌站,带着行李很折腾,但一共30港币左右,这次不打算折腾,直接上了A11,途径上环中环湾仔铜锣湾,去其他地方也有各种大巴,价格40港币不找零。

▶2月24日,第四十二天,天气阴。
今天接种hpv第二针,打针的时候脱掉外套,第一次被说壮,终于听到了一句大实话,好激动,并再三提醒我明天开始一定要大力按摩,一定要大力按摩。走出大厦,开始漫无目的的在香港行走,从西环一直走到中环,走一些安静的小路,鲜有游客,才发现香港大街的构造怎么走都不会迷路,每次不能确定方向的时候只要沿着下坡走,就一定能走到维多利亚湾。

这些年听了很多外地朋友说上海排外,实质到了香港才能体会游客到上海旅游的感受。

我猜想也许这些个地区似乎都有他们独有的方言,特别是在香港,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是以粤语进行日常对话,甚至很多人并不会讲普通话,然而这样的情况在一个游客的眼里就是冷漠,那就是排外。
经常在香港穷游,我总是不敢随意走进一家餐馆,怕自己讲不来粤语点不了菜,也怕价格太高进去又不好意思出来。发达的城市幸福指数总是很低,不知道国外是否如此,但至少在这里没有人会面带微笑,阿谀奉承。甚至有一次听朋友说,有一次在香港买了东西说了一声谢谢,结果对方却说 “谢什么谢,你给了钱,搞不懂你们这些人,给了别人钱还要谢别人。” 印象特别深刻,虽然我从没有遇到这样的事,偶尔有时遇到脾气不好的店员也都是少数情况,多数时候,都是不冷不热,不温不火,我点餐,你给饭,你若是脾气不好,我下次不来便好。
也有在香港遇到热情好客的人,虽然是少数,但也提升了我对这个城市的好感度,那些不愉快的便直接烟消云散,谈笑风生了。

静静行走在香港的小巷,其实喜欢这个城市或许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个城市,还记得第一次来这个城市的时候,那时候就是单纯的喜欢这里,而第二次第三次,或许是为了玩或许是为了吃,带着了一点目的性,这样看到的东西就多少会有一点改变。

下午和旅舍的朋友见面,带她坐了半山扶梯,晚上去了太平山看夜景,也第一次尝试在冷风中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坐缆车下山,这个在我眼里不值得一试的下山方式还是应该尝试一下,坐在缆车上,看着山上瘦瘦高高的楼房,怀疑这缆车坡度至少也有45度,可以轻度治疗颈椎病了。(→_→)

▶2月25日,第四十三天 ,天气阴。
不提前做攻略,每天醒来就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了,今天南丫岛徒步去。中环四号码头坐船,八点多出发比较适合,但我坐上船已经11:50,担心有点晚(是真晚)。

南丫岛有两个码头,榕树湾码头比较热闹,吃的玩的小店都有,索罟湾就多数是一些海鲜酒家。我准备在索罟湾降落,绕行索罟湾野径一周,再回榕树湾码头。达到索罟湾,穿过酒家,路过天后宫,人群就这么散去了,最后两条分岔路,我选择向山上行径,剩下的人都走向通往榕树湾码头的路,安静的上山路,转头一看身旁都是墓地,再往前走,依旧都是墓地,有些还供奉着骨灰坛,我不迷信,但胆子小,还是低头阿弥陀佛。一路路过索罟湾-东澳村-石排湾-东澳湾-模达村-索罟湾-家乐径-榕树湾。

逃离香港城区,享受这种漫步乡村的感觉,悠然自得的爬菱角山郊野径,几乎空无一人,整一座山都是我的,下到东澳村,一片空无一人的沙滩就出现在眼前,路边熙熙攘攘散落着些老楼房,岛民几乎都集中在两个码头附近,除了偶尔听到的粤语,几乎不觉得身在香港

三点回到索罟湾的时候,犹豫要不要坐船直接回去,担心走到榕树湾会不会太晚,但身体已经行动,不走完一定会后悔的,于是徒步到榕树湾已经将近5点半,坐5:50的船回香港岛。

最近消费跟不上,要吃土,自动每天只吃两顿,起床自动滚进麦当劳点个简单的套餐,一天的水分都在麦当劳的饮料中汲取,剩下的等晚上回到旅馆,喝旅馆准备的热水,或许是我懒得在大街小巷找便宜的美食,或者习惯在泰国的生活消费了,不知回到上海会不会更珍惜现在的生活,现在,突然有点想回家了。

▶2月26日,第四十四天,天气阴。

好像直接取消了麦理浩径的计划一样,这次索性来个离岛之旅,今天坐船去长洲岛,中环五号码头出发。

▲在中环各个码头都有很多小食店,价格还算便宜。

长洲岛比南丫岛小很多,但岛上的物价比南丫岛低,听说在长洲岛吃海鲜价格只有南丫岛的1/3。码头附近都是各种小吃,人群也大致集中在这里,长洲岛比南丫岛热闹很多,也不知道是人流量比较多还是长洲岛比较小。

▲最有名的弹牙大鱼蛋,嘎嘣脆

▲芒果糯米糍

▲长洲岛的形状有点像人字形,在三个角都有徒步路线,这里也是家乐径,我把三个角都走了一遍,路上有箭头指示,所以不会迷路。

▲岛上也有很多住民,沿着山坡而建的彩色房子,几乎家家都有精心打扮的小院子。猫猫狗狗也分帮结派的在路边盘踞休息。

▲长洲岛有很多民宿,酒店,似乎是很多香港人来度假的地方,沿着观音湾泳滩有很多酒店,海水也很清澈,若不是天太冷,好想下海玩水。

很多游客不往山上走,可以租一辆自行车在沿海骑行,路面很好骑,岛上的住民以自行车为主要交通工具,都停靠在码头附近。和南丫岛一样,在风水好的山路两边或者悬崖边有很多坟头,每次一个人路过就不由得阿弥陀佛。徒步路线人很少,偶尔会遇见几个带着狗狗一起走的外国人,还有跑步的当地人。

走了两天的家乐径,我觉得明显有点体力不支,明天一定要好好休息。朋友yoyo明天下午会到香港转机,到时候我们可以见个面,好开心,终于可以有个人好好说说话了。一个人孤独久了,就变的容易满足了。

▶2月27日,第四十五天,天气晴。
今天终于放晴了,保守孤独之后见朋友才是最有意义的。约好了在旺角见面,手机消息总是不那么灵敏,这样的见面就像旧时人们写信一样,某日某时某地,不见不散。地铁出口很多,不知道哪一个她会出来,在人群中寻找她的身影,一定就在某一个街角。

以下摘自yoyo语录:
“…骗子确实影响了我的心情,不过在旺角E2出口,弥敦道,丹丹在群里说,看到你了,我在你对面……我抬起头,她在跟我招手,一瞬间觉得是港剧里的画面,那么美好,这一瞬间就这么印在我的脑海里,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她手势示意我往前走,然后我们就在弥敦道两端各自往前走,走到路口斑马线,她走过来,我们拥抱了一下,没有丝毫陌生……我说,离我们上次见面四个月了,她说,才四个月吗?我怎么感觉好几年了……大连遇到你们几个,我多么幸运,真希望还能再一起去旅行……一起在旺角闲逛,丹丹送我坐机场大巴,一跟别人在一起我就容易依赖,一路都是她在开导航,谢谢你陪伴的香港半日…”

▲好开心,能在北方遇见,在南方相见。

送yoyo上了车,我便迷失在弥敦道,漫无目的的行走,累了,找个麦当劳啃个汉堡,仅仅只是到处行走,有点熟悉也有点陌生的地方,可能每次都是漫无目的的在这里行走。

▲晚上回旅舍依旧喜欢坐着天星小轮,走过天桥,熟悉,还记得这里曾经是被表白的天桥。

▶2月28日,第四十六天,天气晴。
虽然厌倦了城市的喧嚣,但受家人嘱托这次得花点时间去购物。从来不喜欢购物,并不缺什么,在上海也什么都能买到,不知道要买什么牌子,也怕买药买到不正宗,找了几家老字号,便宜又正宗。

一早去找龙城大药房,正宗的只有一家,在弥敦道旁的小巷子里,听说人多到要排队,但我过去的时候还好,随便挤挤就进去了,东西像杂货摊一样摆放着,我到更喜欢这样的购物,自己挑选自己决定,没有导购没有推销,价格也实惠,给外公外婆买了很多药油,不知是否像听说的那样那么有效。

▲一路上有很多假的龙城大药房,正宗的只此一家

价真栈大致是买食品的店,湾仔店就在旅舍马路的对面,对不购物的我来说完全没注意过,坚果,巧克力,还有些日用品,量大,价格是相当实惠,随便拿了几条巧克力做手信,结果还被朋友吐槽买的口味不好吃,也是醉醉的。我自己每次到香港韩国,必定要采购的只有卫生棉,每次都会带好几包回去,作为一个女生,不得不说,确实比国内的用得舒服。

最后还是厌倦了吵闹的大马路,回到旅馆就呼呼大睡起来。

▶2月29日,第四十七天,天气晴。

早上翻钱包,发现已经弹尽粮绝了,交通卡也是没钱了的节奏,实在没办法,跑去银行取了200港币,加上手续费,这几乎是1:1的汇率了。厌倦了在香港把港币当泰铢花的生活了,刚取完钱,查看邮件,发现香港航空给我发了邮件,说我的航班调整,从中午改到晚上的航班了。虽然不知真假,但幸好取了点钱,不然明天要饿死在机场了。

▲既然取了钱,就去大澳看白海豚吧。

中环6号码头坐船到梅窝。下船之后到马路对面的汽车站坐大屿山1路到大澳。

▲一路上风景很赞,还有好多牛在马路上自由行走,一点都不像在香港

到大澳的时候已经时候不早了,听说涨潮的时候坐船去看白海豚概率最高。于是下了船直接在码头一家上船,听说是20港币,如果看不到海豚退10港币,但现在是25港币,而且不退。好吧,反正比吃一顿饭便宜。

快船先带我们参观了一下水上棚户区,到处都是歪歪斜斜的吊脚楼,这里还保留着渔民最朴实的生活,虽然我不知道生活是否艰苦。▼

快船掉头带我们到海面上,停留了5分钟没看到海豚,于是就往回走了,看到别的船飞快的飞驰到比我们更远的海域,感觉就算没看到海豚至少也感受了速度,而我的船家各种慢悠悠,以后再来看海豚一定去找码头里面的船家。

靠近码头的街市贩卖各种海产品,干货,非常热闹,听说虾酱不错,各买了一瓶熟虾酱和生虾酱。街市里有各种小吃,一定要留着肚子来才行。大澳就是这么悠闲,花上一个下午在这里慢慢闲逛,坐着仅仅只是晒晒太阳也好。

▲到处晒着的金桔

▲总是no zuo no die

▲海边晒着的虾酱

▲既是博物馆又是酒店

▲走到一个小码头的时候正值日落时分,等待海面变成金黄,亮得让人睁不开眼睛,这是我以为在香港最后一个日落了,完美的收场。

▶3月1日,第四十八天,天气晴。
凌晨,昨天收到的邮件,起初我不以为然,以为这是诈骗邮件,但查了收件人,又确实是航空公司没错,但恰巧这个点,我的手机sim卡终止服务了,用国内手机打了好几个电话到香港航空,一直都是美女机器人的声音,让我等待,手机费扣了不少,但始终还是没有打通,真实恼人,没想到香港航空是这么磨人的小妖精。

也并不是因为时间晚了不好,而是不知道明天check in的时间是不是也改了,只是想问清楚这个而已。结果第二天由于不放心还是在中午就赶到了机场,大屏幕上赫然写着航班取消,好,那行李托运好了之后在窗口晒晒太阳吧,机场的麦当劳价格贵了很多,而且并不好吃。一直等到将近6点,结果又来了航班延误的消息,索性在机场又看了日落,晒着夕阳的机场真美。▼

只是想找个地方泡泡面,但香港机场并没有热水,顶多是温水,星巴克也坚决不提供热水给旅客,一群人在候机厅饿着肚子,幸好这里的航空公司在饭点误机会送一小包饼干和一小瓶矿泉水,虽然小,但至少安抚了很多人的心情。航班一直往后延误,八点多终于登机了,结果九点多才正式起飞,想着,今晚肯定回不了家了。
虽然被换了一个航班,但这个航班居然提供了丰富的餐食,对饿成狗的我简直捡到宝了,狼吞虎咽的解决了。
上海的时候已经将近十二点了,回了国内,饮用水终于可以无限提供了,到处都是接热水的地方 ,走几步就看到一个,赶紧又泡了一碗泡面,打算在机场过夜等明天早上的地铁,发了个朋友圈,没想到朋友看到消息立马就说来机场接我回去,想着之前给我妈打电话说我今晚只能呆在机场了,我妈只说了一句好的,那你自己注意点。大半夜顺便和朋友撸了顿中国料理,现在再吃到中国料理,简直就是饕餮盛宴,好怀念,好好吃,中国料理果然全世界最棒!

▶3月2日,第四十九天,天气晴。
我想我是早上四五点才睡的,现在也习惯一早起来洗澡了,吹干头发,已经中午了,要不今天去苏州吃饭吧,然后就出发去苏州了,上海苏州的慢车票只要14.5,这是我平时的娱乐方式,在慢悠悠的绿皮火车里看尽人生百态。

(图文均来自作者,请勿商用及盗用)

楼主微信公号:LINDAJINvision

BTW,香港的游记第一篇,有空还会陆续写第二篇,这次主要记录了几座离岛,若是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给我留言,我会抽空来解答的╮(╯▽╰)╭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4-19 10:24

引用 rover 发表于 2016-04-19 10:24:05 的回复:

回复rover:谢谢,图片来补完了~

2016-04-21 00:0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