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小速得首次出境游日韩——歌诗达大西洋号(上海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物/带小孩

儿子刚满3岁,我和老公就迫不及待的想带着他去看世界啦。在蚂蜂窝上定了5天4晚的歌诗达大西洋号日韩游,出发日期是2016年4月9日 路线是 上海——济州岛——日本福冈——海上航行——上海
其实我们在北京,但是天津出发的日期和我们休假的时间不能对接,最后要往返上海,从上海出发。虽然折腾了点,但是9天的假期5天游轮还剩下4天,打算到厦门再转转。(刚好还有个13号下午5点20的上海往返厦门的机票酒店4天3晚特价,一个人600,直接拿下)感觉这个假期要完美了。

抵达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我们是9号早上6点30北京上海的飞机,到上海浦东机场大概8点40,下飞机、拿行李,约了顺风车到“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加了
感谢费一共70,打出租车的话大概200左右。到了港口已经11点了。我儿子4点就被我弄醒,好可怜的赶脚。。。。。
在这里说一下行程安排是4月9日晚上从上海17点开船,在这里给异地到港口的朋友们一点小建议:旅行社要求我们是14点登船,就是说虽然下午17点才离岗,但是登船时间却早很多,所以异地来港口的朋友千万不可以晚于登船时间,因为海关不管你什么原因迟到,总之是绝不手软的,而且上了船以后要有逃生演习,连婴儿都要参加的。这些都是在船离港之前要完成的,所以亲们一定要早去。

下图就是歌诗达大西洋号哦

准备登船了

我们的集合地是3号帐篷内,旅行社提前3天会把出团通知书发给大家,上面会详细写明登船时间和地点,还有行程安排。我们11点到了3号帐篷后找到领队,领队是上海人,分发给我们3个人每人一个胸牌,我们的号码是69号,领队的号码也是这个号,这样找起来方便,而且在日韩的两天大巴车的号和胸牌上这个号是完全一致的。
老公去托运行李了,娃已经躺在我怀里睡着了,托运后我们就在外面排队过海关等待登船,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是第二波登船的,图为后几波登船队伍,感叹咱们祖国同胞真是太多了哈哈。

路过的这个2层是免税店

真正的旅途开始了

我们 定的3人阳台房    没有任何遮挡   非常棒

房间里每天会放一张报纸一样的Today

刚上船,进了房间把东西放下就可以去船上转转,还随时可以去吃饭啦

甲板风光    游泳池和按摩池各有四个,分布在不同层   这是9层的

按摩池有4个   这是其中一个

早餐在飞机上用过以后,12点多了还没有吃饭,快去9楼自助餐

很赞的烤牛腿,真的是整只腿在上面烤哦,不过味道吗,比国内做的差点

吃饱了 到处走走吧

这个儿童托管中心不错,不过只能3岁以上孩子才可以托管,我儿子刚满三岁还没有上幼儿园,问了他的意愿,他不同意我把他放在这里独自去享乐

很喜欢这里,没有阳台的内仓房来这里会感受很好的视野。

我家胖胖不管儿子,自己在欣赏海景哈哈

请忽略娃脚上的袜子,这是他妹妹的袜子,收拾行囊的时候我家胖胖逮啥塞啥,算了,他还小,不挑

这是专门的棋牌室,我们三个斗地主,不要小看我儿子,经常拿双王三个2,把我们打的落花流水。顺便记录一下,速得1岁认识牌,1岁3个月话还说不利索的时候就开始说:“对调”2岁多开始玩抽王八,2岁9个月开始会玩斗地主。

享受免费送餐,在阳台感受大海的呼吸

自助餐厅早餐种类也很多,不过一家人在阳台这样感受没有人打扰的悠闲时光,实在是让我念念不忘

感觉这趟旅行完全是他们父子二人世界,必须贴一张我的照片留点和儿子在一起的记忆,现在非常后悔为什么要赖床,为什么不洗漱就跑出来照相。。。。。哎,卸了妆是个没有眉毛的人。。。。。

儿子很喜欢海风吹他小肉手的感觉

济州岛到了

去了新罗免税店和本土化妆品店,还有一个景点,韩国没啥意思

海上有大雾是这个样子,灰蒙蒙

日本很干净,人很少。

我怎么感觉总在吃。。。吃吃吃

老公抢吃儿童汉堡

佛罗里安咖啡厅 趁着儿子在房里睡午觉 我来独享一番

据说是将威尼斯 圣马克广场上的佛罗里安咖啡厅一模一样搬过来的, 我点了一份下午茶,一杯咖啡一个卡布奇诺蛋糕一共5.5美金,比起自助餐难喝的咖啡好很多,门口有钢琴演奏,没有一直在弹。

我有眉毛了

20美金的龙虾套餐和烤乳猪

请忽略我家胖胖, 龙虾套餐20美金,已包含服务费。赠送一瓶香槟。 烤乳猪是自助餐里的,不在套餐里

赌场,玩的人很多,要想玩的需在国内换好美金。

男士们最爱的大白腿演出,老公看的津津有味

回到上海赶上大雾无法靠港,在船上多呆了一天

大雾不能下船,延误了下午飞往厦门的航班,而且刚好赶上厦门这几天大风大雨,赶脚去了也不会有啥意思,于是厦门之行取消了,1800不退不改,肉包子打狗了。

就这么在海上飘了11小时,下面是只小狮子

5天4晚很快过去了,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出镜游,之前我们俩倒是出国过了几次二人世界哈哈,我们第一次出去选择游轮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走动少,不用赶时间,也不用有抱着走很多路。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不过还是有人带着手推车来,我觉得孩子小的话还是很有必要的,我对那个带了手推车的妈妈表示各种羡慕。很多人问我晕船的问题,说实话第一天真的一点感觉没有,但是第二天风大比较大,还是有点感觉的哦,而且我洗澡水调的比较高,洗完出来感觉有些晕乎乎的赶脚,儿子没有任何不适,小孩子重心低,可能更好适应吧,还有4月份房间好冷啊,空调好像是不能调的,衣服带少了,不过4月份好像游轮便宜些,如果不介意多带些衣服的话,我觉得这次出游还是很好的,唯一可能遗憾一点的就是天气凉游泳差点意思哈哈,按摩池不错,可以随时去,小孩子也可以进去,因为水温也就37度酱紫。干毛巾很多,随时可以擦身子。甲板上有很多毯子,海风吹着还是微凉的,盖上毯子躺在上面真的非常惬意。
关于在韩国日本购物的问题,还有船上免税店。
并不是某一个地方就一定最便宜,相比之下,在船上不要买化妆品,韩国那个桃子手油大家都很熟悉,船上150元5个,扬言没有比这个更低的价格,但是我告诉各位亲,韩国本土化妆品店和新罗免税店都是150元6个,这里说的都是人民币。船上各种表确实比免税店要便宜,很奇怪是不是,我们最后一天在船上买了2块表,比免税店一块便宜100元吧。对了,给大家一点小建议,我发现及时免税店如果不是活动期间,有些东西还都没有在当地超市卖的便宜呢,如果有机会去当地超市,遇见合适的就买吧,不要想着免税店啦。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有一些细节问题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留言吧,知无不言。

不错的旅行,谢谢分享。

2016-04-18 16:16

好游记,欣赏了,首顶!!

2016-04-18 16:4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18:26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04-18 18:26:53 的回复:

回复韩雪及:还有,打算把today也发上来给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