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岛,浪一浪——6天游

汤姆喵 LV.7
2016-04-18 14:33 1876/9
  • 出发时间/2015-05-12

阳光、沙滩、海浪,这是我们可以想到的最简单的放空方式,于是我和好姐妹逗逗把这6天的放空时间交给了热浪岛。很多人知道热浪岛可能是因为十几年前那部电影《夏日麽麽茶》,来之前我还专门看了一下这部电影,电影很美,热浪岛更美。
出发日期:5月12号
人数:我和逗逗
目的地:吉隆坡热浪岛
出发地:广州
天数:6天5晚
入住酒店:机场tune酒店(吉隆坡1晚)因为机场离市中心较远,大概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选择在机场酒店住了一晚,不然的话要早上4点就从市区奔赴机场,吃不消,可以提前在agoda.com上预订。拉古娜度假村酒店(热浪岛4晚)我们提前在leyouer.com上预订了拉古娜度假村酒店,套餐涵盖接送机,三餐,活动。这就为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和money。非常推荐!
机票:全程亚航(官网预订即可)
当地货币:马来西亚林吉特探索者酒MYR(建议在机场换或者ATM机取,每笔手续费大概20元人民币)兑换货币的地方比较贵。
汇率:当时那几天人民币跌得太厉害,汇率浮动很大,小心脏啊。

Day ①

12号15:55AM从广州出发到吉隆坡,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我和逗逗怀揣着粉粉的心情,终于抵达了马来的繁华大都市吉隆坡,落地的那一霎,一股热流扑面而来,不过我就爱东南亚这种炙热的温度,就像当地人的热情一样。因为吉隆坡热浪岛还有一定的距离,转机+坐船。So,晚上我们准备先在吉隆坡的机场酒店小住一晚。

先到酒店放好行李再出去浪~。小酒店名叫tune酒店,很简单也很温馨,关键是地理位置超好,几分钟的路程,可以说是转机的最好选择了。这个是亚航旗下的酒店,不愧是廉价牌子,一般在机场附近的酒店都很贵,但是tune价格很亲民,200多一晚。老板人也很nice,会说中文,会解答各种问题。

晚上可以坐这里,吹风聊天看星星哟。

小房间干净舒适~好好的休息一晚。和大海的约会马上就要开始咯!

Day ②

起了个大早,坐早上亚航7:05的航班飞往登嘉楼。运气好,刚下机就碰上了前来的乐游儿接机人员,我和逗逗的两个超大的行李箱多亏了他们,哈哈,真的是超级绅士和淳朴的人儿,其中有个还是个中国人,他给我们巴拉了好多岛上的趣事儿。

拉古娜专用码头。随同接机人员一起坐早上9:30的船到热浪岛,一路上也是欢声笑语。

抵达拉古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进酒店就享用了一杯欢迎饮料,甜滋滋的。

绿悠悠的拉古娜,内心也是惬意的。

我们入住的是豪华湖湖畔房,房间位于酒店的一楼,阳台推开即是酒店美丽的游泳池。可直接入水,别有情趣哦。逗逗说她以后的家就想要这个样子滴~卧室的落地窗外就是泳池。

12点~2点半是午餐时间,我们前往酒店的Sang Suria 餐厅享用自助午餐。自助餐在酒店的二楼,四面向海,浓浓的东南亚风,丝毫不觉得是炎夏。

话说拉古娜的自助餐也是相当棒的!特别是有一天的沙爹,真是想死我啦,吃了好多!

午饭过后,回酒店房间休息了一小会儿。3:00AM点的时候在休闲中心与大部队集合后就准备潜伏去啦!拉古娜安排的是卡隆湾浮潜,因为地点离码头也就五分钟船程,超方便。卡隆湾也是我浮潜过的最好的地方之一,水的透明度很高,而且水很浅,身体几乎是帖着珊瑚在游,鱼也很多,如果再带一个面包,那你很快就会被鱼群包围。

海底的鱼儿们。浮潜的时间一个小时,绝对够了。我一开始有点傻,一直不停地游来游去看鱼,直到后来才意识到,我只要趴着,下面的鱼游来游去也是一样看的。其实我浮潜就纯属自娱自乐,后面的几天我们俩也都会来浮个一小时。

热浪岛的海天一色。美!

这个可爱的小屋是吃货们的最爱,烧烤屋!

解馋去咯~我和逗逗也没有大快朵颐,因为晚上7点~九点半还可以在Sang Suria 餐厅享用自助晚餐/烧烤晚餐。哈哈,还是要给肚子腾一些地方出来嘛。

完全无ps!热浪岛就是这么美。

夜幕降临时这里就演变成了一个酒吧,绝对可以high够!很多平时不喝酒的朋友,来海边了也会小喝一点。热浪岛有的啤酒是Tiger,Calsberg,Heniken,当然也有伏特加,芝华士等烈酒可供选择。其中tiger是最便宜的,大概都在10马币左右。小惊喜,在拉古娜每天晚上都有乐队表演,因为客人大部分是华人,所以中文歌是最多的。每天必唱的有《浪花一朵朵》。

Sang Suria的自助餐,超美味哦。海鲜特别的新鲜,10个赞!!

吃过Sang Suria的自助晚餐后,我们又来到了露天酒吧畅饮了两杯。对了,岛上的wifi并不是随时都可以连上的,要收费,一个小时5马币。也许这样才能静下心来好好感受海的气息吧。

夜空下的热浪岛也有种静谧的美。还有海风徐徐~

Day③

热浪岛的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赶在太阳完全升起来之前在酒店的餐厅享用了一顿美美的早餐。不得不夸一下拉古娜的早点,太风声了,各国的各种美食都有,而且味道都很赞,味蕾一下子就被挑逗开了。Sang Suria 餐厅的自助早餐一般是在早上的7点~10点,所以起床不急~

9:00 PM去深海公园浮潜去!啦啦啦啦啦,阳光真好!

中午在Sang Suria餐厅饱餐后,赤脚来到了沙滩上。白皑皑的沙滩伴随着阳光有点刺眼,这个时候凹个造型啥的,美美的晒个太阳也是十分不错滴。Ps:图中的黑娃不是我,哈哈

下午,拉古娜也安排了浮潜活动,浮了两小时,我和逗逗就溜去浪了~这个就是拉古娜旁边的么么茶小屋,《夏日麽麽茶》的拍摄地哦!不过现在不住人了,成为了小商店,卖一些日用品以及特色的当地首饰什么的。可以在这里买到明信片,但是没有邮票卖,岛上也没有邮局,不过可以到前台让工作人员帮忙寄出去。这一天,我和逗逗就属于闲逛型,晒晒太阳,在海边吹吹风,美好的一天就过去了。

Day④

热浪岛的日出时间大概在早晨7点左右,我们6点半到沙滩上的,这时候已经有一部分人已经在海滩上等待日出了,大家都想见证这个唯美浪漫的时刻。太阳快出来了哦!

在Sang Suria吃完早餐后,又准备浮潜去啦!瞧瞧,也不用出海,就可以在这样的海水中浮潜~哈哈

浮潜完大概也11:00PM了,回酒店休息一下。超喜欢这条小路!来来回回走路好多次。岛上的天气好像每天都这么灿烂,真羡慕。

运气好的话,还可能会在岛上里遇到波罗蜜哦。现摘现吃好过瘾。

中午在Sang Suria吃了好多,然后回酒店眯了一会儿。

下午又在海里泡了一小会儿,我和逗逗都表示浮不动了,还看到一个帅哥,身形矫健的哦。躺在湛蓝的大海里,我们俩就在商议着待会儿的吃货大作战!虽然拉古娜都有安排早、中、晚的美食,但去其他地方觅下食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哦。

岛上的餐馆其实并不多,呆上几天基本可以吃过一遍,却是不同的体验。没有什么花哨的装饰,食物都是新鲜的,很多的选择,价格便宜!好吃到不想家!吃完后再在露天泳池里泡个澡,美美的一天结束了。

Day⑤

清晨的海浪,三个颜色。在海边赤脚走一走,眼前的就是这片海……什么都不想,思绪飘的很远……

早就想玩这种海上的小船,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并且记住了它的名字,Kayak,Tiger RM60一小时。划起来比我预想的要容易很多,非常稳,等我们划了一大圈绕到隔壁沙滩后,我和逗逗的胆子也大了起来,原来我们也可以自己划出海,哈哈,自鸣得意,以后去海边又多了项可以玩的活动。

有些小伙伴可能觉得Kayak不够刺激,那就尝试一下香蕉船吧,这个比较刺激,前面的船开的很快,还会时不时地“调戏”你一下,适合年轻人去玩。会有救生员跟着,但是大家自己还是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时时穿着救生衣!最后再浮个浅,与鱼儿们say bye。

我们在玩,时间在走。下午晒了一个日光浴后就迎来了一个美丽的夕阳。每天黄昏时分,都可以看着整个太阳落到安静的海中,这种美丽的夕阳景色,是十分少有的。一定要静静的欣赏一番!

拉古娜的BBQ也是超赞的!夜间,再必须来个按摩一下放松放松。在laguna和bay都有按摩中心,拉古娜的是普通的中式按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哦。享受后,把这5天的历程存在大脑里。准备明早起飞~

Day⑥

早上8:30PM办理了退房手续,然后由的工作人员送到机场,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小岛。热浪岛绝对是我这几年来去海边玩的最透彻的一次,慢慢的,也开始不只是晒太阳看风景换漂亮衣服摆Pose拍照,换一种方式去体会不一样的海岛。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9 16:25

楼主:有没有旅游的费用明细,尤其是酒店,谢谢

2016-04-22 15:2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5 21:50

引用 成都双鱼 发表于 2016-04-22 15:27:25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旅游的费用明细,尤其是酒店,谢谢

回复成都双鱼:机场酒店tune 281
好像现在没有这么合算了

亚航广州往返吉隆坡 1256/人
登嘉楼往返吉隆坡 392/人
由于预订早,所以还是非常合算的

拉古娜5天4晚浮潜套餐 2540/人/套餐
套餐基本全部涵盖,基本没有其他消费。而且价格好像据我所了解应该跟其他人比最便宜

2016-05-04 12:32

多谢楼主。有没有具体拉古娜链接?

2016-05-11 11:45

引用 anita 发表于 2016-05-11 11:45:28 的回复:

回复anita: http://leyouer.com/hotel_list_hotel.shtml?method=hotel_ranking01&&hotelid=91&headerActive=hotel

2016-05-17 17:56

热浪岛也不错,纳入下次计划。价格比仙本娜便宜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