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囧囧侠的“不完美”旅行:曼谷、清迈、拜、普吉岛、斯米兰、香港

Miss Tian (天津) LV.15
2016-04-18 14:35 5715/27
  • 出发时间/2016-03-08

去年,我们牵手旅行境外的第一站把目标锁定塞班岛,一个自驾就可以搞定的小岛屿。今年,牵手旅行境外第二站选择泰国,这个被大多数国人列为出国游的第一站并已经被很多同胞游过的国度。返程又留了一天一晚给了香港。有了塞班自由行的经验,这次泰国+香港多个城市五次飞行的自由行对我们俩来讲已经手到擒来。明年,或许可以选择更大胆更有意思一些的出游方式。感谢马蜂窝及众多蜂友,好多出发前的兴奋点与疏密有致的行程安排都是从这里汲取的。

塞班:http://www.mafengwo.cn/i/3391484.html
葫芦岛http://www.mafengwo.cn/i/3478493.html

上个片儿

不完美碎碎念

提前几个月订好机票,足够的时间补充了空白,意外还是在密不透风的计划中渗了出来。旅行的奇妙也在于在没有一点点防备,就突然降临的悲喜吧。值得列出来的不完美大概有这么几点:

一囧、我的六艾斯普拉斯在普吉卡伦海滩被盗,手机内自拍的两个人的所有合影、吃过的所有美食、大部分酒店照片、风景夜景图片以及随手拍的趣味图片集体蒸发,可怜出行前专门配的唐老鸭壳子。另外一同丢失的有一个相机包以及在内的两张SD存储卡,一个读卡器,一只apple耳机,一个max stone快门线,一个手机三合一镜头,各类钥匙,以及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玩意。
🐷:再安全的地方也不要放松警惕,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上几张旅途中与我phone合影,以表哀悼。

二囧、此囧较奇葩,这次出行才发现自己是较严重的紫外线过敏体质。途中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与头晕恶心满面全身过敏而抗争。
🐷:如果大家曾经有类似的症状:通常是去热带海岛,或在炎热夏季被阳光直射过,就会出现长时间性头晕眼花,身体乏力,后背、颈部及整个面部出现大面积红斑或其白点等小疙瘩,那大概就是紫外线过敏,请及时去医院做过敏源检查并做好防晒。

旅途的后半部分,面部基本"毁容",只有靠墨镜丝巾的不停包裹与遮挡才肯出门,拍照基本姿势改为手遮脸,帽遮脸,巾遮脸,墨镜,口罩,侧面,背影,脸虚焦。。。

过敏最严重的那一段时间全程戴口罩。

三囧、心心念的斯米兰一日游,租的水下相机质量忒差,回来后俩人差点相拥而泣。
🐷:如果对照片质量有要求,那租水下相机时一定要问清型号并让客服备注好。我们在淘宝上当图省事方便,提前并没有看机器,而是直接选的斯米兰一日游外加水下相机套餐,当天陪我们前往斯米兰的导游现场发放相机。现场有很多人租过,相机型号不同,每个人被分配到到的相机也不同。

上图哀悼。

笑的时候以为是张高清大美片儿。

四囧、大雾笼罩了整个香港。太平山顶看全景,维多利亚港看全景,除了雾还是雾。
🐷:就当去了趟天宫啦,没啥提前防的。建议从网上买太平山的门票的朋友一定一定要提前看看天气预报!

维多利亚港湾看不清对面的建筑,有幸碰到一艘大轮船

还有些不值一提的小囧。
我总相信所有事情都具有两面性,换个思路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不完美是相对的,凡事总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恒。
这些不完美过后,真得又收获了很多意外的惊喜。比如,手机及相机包被盗时,相机在手里,钱包及证件在身上;意外看到了许多非经典但美妙绝伦的景色;酒店为我们免费由高级海景房升级了高级套房;没有精心准备却看到了夕阳和朝阳;路过并停留了许多绝美村庄;吃到了攻略外的超值小吃;斯米兰一天相机不好用,却也能在水里玩个痛快;在找手机的关键时刻蹩脚英语竟也流利起来;得到很多热心当地人的帮助;SD卡没了,但每晚回酒店都会将照片导出到的硬盘还在;同时每个城市预留的游玩时间都很合理等等。
所以除了一些不完美,两个人的旅途还是很完美。

出发前的准备及建议

1、必备证件:护照,签证(淘宝代办,俩人签证加一张电话卡共550¥),电话上网卡,八达通
2 、必备设备:相机,手机,电脑,充电线,自拍杆,充电宝,两个相机存储卡
3 、必备美衣:防晒裙,比基尼,长裙,热裤。
4 、必备防晒:护肤品(banana boat,防晒霜,雨伞,墨镜、帽子)
5、常用手机APP:
飞常准or航班动态(神器,关注航班动态,可网上值机,提醒起飞时间以及飞机晚点登机口等实时汇报)
Google map (神器,经常迷路or喜欢自驾游的朋友必备)
maps me (离线地图)
Booking &agoda & Aribnb(酒店预订)
pages (apple自带应用,出发前在电脑上做的攻略,诸如景点介绍、旅行行程单、机票行程单等,开icloud drive可直接同步到手机)
马蜂窝(攻略酒店景点介绍等,你懂得)
十六番(问答,可选攻略)
常用航空公司APP(订单查询,网上值机,修改订单等)
有道翻译官or旅行翻译官
汇率转换
6、money:泰铢。港币。人民币。

*7天无限流量3G上网卡
Happy卡面值299泰铢,折合人民币59元,包含7天无限流量3G/4G上网和100泰铢话费
iphone开启热点让周围设备都能免费上网。
1、此卡是免激活直接开通的:关闭蜂窝4G,关掉手机插卡,重启再打开GPRS。收到几条短信,有wifi网络的账号和密码
2、手动选择网络:设置-运营商-取消自动选择-选择dtac/wp-1800/TH-dtac
3、如果要充值:去7-11买充值卡(refill caed),然后充值即可,也可找店员帮忙
      充值卡60泰铢起,最多500泰铢,自己充值:*100*+充值卡序列号+充值卡密码+*9#
4、不用刻意记这些,买到卡后,卡包装上有详细介绍。

*提前网上预定购买行程
签证、上网卡、八达通卡、部门景点门票、部分接送机、额外购买行李额、游玩项目都是在宝上购的。经过比较,提前购买是非常明智的,找到信用度高口碑好大家耳熟能详的淘宝旅行社卖家,一般不会出什么意外,且服务业拼的就是个态度,师傅们接送机及时。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要淘宝购买,一定要提前准备,当天是下不了单的,也有24小时内急单,那就要额外收费。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制定是基于以下几点的:
1、地点较多,每一站的游览行程有轻重缓急,泰国落地、清迈特色寺庙及风景、拜的田园风光和美食、普吉放松度假、香港购物。

2、 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我们不信奉佛教,所以四面佛一站忽略,但泰国的寺庙与特色建筑作为当地艺术文化还是有必要去了解一下,感受泰国皇家的恢弘气势,欣赏建筑壁画艺术等。为节省时间,综合选出曼谷两座庙宇参观:大皇宫(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和黎明寺(登塔观曼谷市中心全貌)。清迈古城。

3、中北部主要体验人文和风景,行程制定上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户外、路上、田野、城市、当地特色。酒店预订方面费用较低,主要功能是方便白天就近游走,夜晚休息;
南部海岛主要是度假,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放松、休憩、畅想。酒店预订上较贵,要舒适宽敞、无边泳池(此行唯一必须要定到的酒店硬性条件)、设施健全。所以整体节奏上是有北驰南松,休假时间没有片刻被浪费。

4、不跟着攻略找饭馆,人人口味有别,走哪停哪,要吃到特色啦。

5、交通工具根据攻略都体验一下,找到最舒适最方便的后就一直选它。恩,还是打表的出租性价比高。

6、能提前预定预约的就提前做好,不要赶时间。对行程或时间没有把握的地方不要提前预定,以免时间有误,订单好多不能退,见机行事。

DAY1:天津-曼谷(入住考山)
航班:特价机票春秋航空(官微预定)天津至素万那普国际机场:1544¥/2  、额外网购五次航班(春秋、亚航、香港航空)行李额600¥。
酒店:考山路Sawasdee Banglumpoo (含自助早),此酒店不推荐,不会再来。
交通:打车,从机场到酒店走高速。

DAY2:曼谷(考山路、大皇宫、湄南河、黎明寺、曼谷艺术中心、暹罗广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交通:全程出租
航班:晚上亚航(阿里预定)曼谷廊曼机场至清迈国际机场:332¥/2 全程约1小时10分钟。
接机:懒猫旅行35¥+20฿小费(阿里预定)
酒店:古城内,早起的鸟儿Early Bird Bed&Breakfast(含早),众多蜂友推荐,地理位置不错,早餐不错,但个人赶脚,跟吃饭一样,个人口味 有别,看法不同。如果有机会可以再感受下其他的酒店,没有预定上的根本没有必要担心,清迈的同等价位酒店还有很多不错的,或比这好很多的应该也有。今日计划有变,详情继续阅览。

DAY3:清迈古城(塔佩门Tha Phae Gate、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建筑特色必须】、帕辛寺Wat Phra Singh【最大】、清曼寺Wat Chiang  Man、郑王庙【黎明寺】Wat Arun 及宁曼路、清迈大学、夜市)
酒店:早起的鸟儿Early Bird Bed&Breakfast(含早)
交通:租车(所有城市的租车费用大致都在200-400฿之内,油费约为50฿/天,普吉岛租车和加油费用比这价格略高一些。之前看的游记写好多都是150-300฿/日,注意,现在价格都长啦。

DAY4:清迈清迈主街)、拜县拜县夜市)
交通:AYA长途小巴约4小时180฿/人、拜租车
酒店:The Heart of Pai(不含早),性价比不错,推荐。每个小别墅有两层,可邮件备注住二楼。

DAY5:拜县(黄色小屋Baan Pai Fah Pai Fun、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Mari Pai Resort、拜县大峡谷Pai Canyon、美茵寺Wat Phra That Mae Yen、拜县树屋Pai Treehouse Resort、拜县邮局Pai Post Office、南湖山地村Santichon Chinese Village、普派艺术酒店Phu Pai Art Resort等这些景点为攻略景点,其实更好玩的是骑着摩托沿途经过村庄和田野的时不经意冒出来的一些不知名的但很美的小景点)。
交通:租车180฿/天 ,酒店旁边第一个路口左转不远,最近最便宜的租车
酒店:The Heart of Pai(不含早)

DAY6:拜(云来观景台Yun Lai Viewpoint、拜河Pai River)、清迈、普吉
交通:租车、AYA长途小巴、前往清迈机场的小巴车,400฿/2送往机场(每人多交50฿)
航班:亚航 清迈国际机场至普吉国际机场 692¥/2
接机:懒猫旅行阿里提前预定(斯米兰套餐)
酒店:上午88resort&下午正式入住感官度假酒店The Senses Resort
凌晨两点多抵达酒店,因为预定的感官度假酒店The Senses Resort下午两点才能入住,办理完寄存后,在感官旁边找到一家舒适经济型酒店补充体力。这里计划还是很完美滴。

DAY7:普吉(巴东、卡伦)
交通:租车
酒店:感官度假酒店The Senses Resort(含自助早)

DAY8:斯米兰、晚上普吉镇
交通:快船专线、摩托车

DAY9:巴东卡伦卡塔摩托兜风全岛游。
交通:租车

DAY10:普吉、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
航班:亚航,普吉国际机场至香港国际机场,约3小时, 946¥/2
交通:地铁(八达通卡274¥/2)、公交、出租、船
送机:网上预定加急单100¥
酒店:新北京酒店
之前在去哪儿预定的酒店抵达之后出现点状况。半夜狼狈,此酒店是我们凌晨在尖沙咀维多利亚港旁边临时找的,香港靠近维港这边寸土寸金的地方,这家临时找到的酒店性价比还可以,当然仅适合补充体力,保证睡眠哦。另外,香港真是寸土寸金,之前网上预订香港靠近维港的宾馆,受到不少惊吓,随便一个就过千人民币的。。一个星不到的宾馆等于泰国好几星的价位。

DAY11:香港(太平山顶、九龙尖沙咀商圈、铜锣湾)
交通:地铁、出租车、船、山顶缆车(太平山顶缆车双程+摩天台套票 二合一门票 电子票101¥ )
航班:香港航空 香港国际机场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约3小时10分钟,1304¥/2

DAY12:凌晨抵达天津
交通:滴滴回家。

吃饭打车等没有做详细记录,大致算了下总花费:两人约一万五人民币,包含泰国所有消费,不含香港消费。

Day1 周二 3月8日——天津至曼谷

下机后到地下一层根据导视系统图标找到taxi,找出租车的路线几乎是与港囧路线一模一样的😄。
然后取号等待。不一会儿就会有司机前来帮你抬行李。

如果怕麻烦,可以提前万能宝预定接机。方便快捷也便宜。

因为我们在曼谷只预留了一天一晚的时间,所以落脚第一站选择就近景点的位置:曼谷考山路,在众多游记中看这里也算作为一个景点,这里可以步行就能去到曼谷的几个大的景点。实际上,这里也的确很近,适合曼谷停留时间短的朋友。但时间充沛不建议选择这里,我们除了在这里买过几瓶芒果汁做了次马杀鸡外,没在考山路上买过任何吃的,兴趣不大,第二天吃过早饭火速离开了。

传说中的考山路,原来就是小吃、娱乐一条街,各中肤色,三教九流,应有尽有。

与后来拜县的小吃比,考山路上真的没有啥推荐吃的。个人感觉紧邻考山路旁边的一条路更适合夜晚散步,这条路上我们找了一家店,俩人做了个马杀鸡。酸爽至极。

到酒店已经半夜12点多了,街上年轻人依旧疯狂,酒店在考山路的胡同里,比起酒店房间里的老式空调发出的的巨大声响,考山路反而安静了许多,晚安。

Day2:惊险刺激曼谷站

酒店不怎么样,做的自助早餐倒是不错,吃饱饱。

曼谷一站让我们悟了悟“人在江湖飘啊,哪能不挨刀”的真理。。。

一早,我们从考山走路前往大皇宫。约5分钟左右就见一片灿烂辉煌的建筑群,定是大皇宫了。
然而在大皇宫的附近,我被一大群鸽子给吸引住。这里拍一张以大皇宫建筑为背景的一群鸽子飞过的画面应该会很美。所以最开始我们的想法是在那群鸽子的不远处,镜头朝着鸽子以建筑群为背景来个特写。

重点来了!
还没特写上,一位大娘箭步冲上来,把手里的两袋玉米粒强行打开塞在我们身上,是身上,当时手里拿着相机,提着包。还没反应过来时,大片鸽子呼啦全飞过来抢吃的。。。
这玉米应该是收费的吧。既然来了就拍一张,应该不会太坑。
随即问她多少钱,她一直摆手说no,no,no……
额,真假?咔擦几张过后,正当我们准备好姿势再补一张鸽子表情镜头,大娘特熟练的又拆了一包玉米扔向鸽子,这次我们觉得有点不对了。
这叫免费午餐吧。。即使有运气碰到了第一顿,也不可能有第二顿的,赶紧收机走人。她举出一只手掌拦住我们急切喊道:money money!一只手掌,那是50฿吧。好。
我觉得50฿两小包也差不多价格啊。随后我们掏出50฿,她一直摇头:no no no,five hundred!
给了我们两包玉米粒,她自己撒了一包,问我们要500฿!!开玩笑~~大娘手劲特大,一直拽着我伸着另一只手要500฿!
我拿出手机,告诉她,如果再继续纠缠就报警了,她一下子松手了说,one hundred ,only one hundred。好,出门在外哪能不挨刀,那就100 。。

重点又来了!!就在我打开钱包找钱的功夫,大娘眼疾手快,嗖的从我钱包里强行抽走了一张咖啡色的。。作为女生本能反应“啊”的一声大叫,把她也吓了一跳。到泰国第一天,这是遇到抢劫了么。重点第一天泰铢还没认全好嘛~~~这几个颜色都是多大面值的额,幸好5.3的超高清原配视力,抬头瞅见了1后面的仨圈圈。。好么!1000฿。。厉害!我潘立即走到她面前厉声告诉她马上还钱,不然报警。我在一边拨打电话。她见这情况,眼神一转,说,不要担心,我找你们零钱。。

然后重点又来了!!!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900面值的泰铢给我。。。900面值的一张!你当我傻啊,兑换泰铢的时候,也没兑换到900面值的啊,这难道是假钱吗??见她这般难缠,只好报警了,其实临行前我记录了泰国报警的拨打方法,但放在手机pages里,这时候查找时间太短,建议亲们将重要号码前面要加拨的数字都提前加上,然后保存在手机里,如遇到麻烦直接拨打就可以。时间紧迫啦,我乱敲了国内的电话,假装拨了出去。这位大凉见我们没认栽,还报警,又把刚抢走的那张1000泰铢扔给了我。。。

结束。

大娘应该是在这块地盘很久了。
如果想拍照,要提前给她打招呼并谈好价格说好数量,就算离着很远,也不要镜头对着她的鸽子。。
如果不想拍照,那就收起相机从她面前走过,不要试图与她及她的鸽子产生什么“火花”,就不会有事。
想拍鸽子,到清迈塔佩门,那儿有好大一群。

就是这位满面丘壑的大凉。。吓得我心肝乱颤。

大皇宫Grand Palace:感受泰国皇室的奢华宫殿, 欣赏“泰国艺术大全” 。这里还包含景点 节基殿 武隆碧曼宫 摩天宫殿群 律实宫 阿玛林宫。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景点介绍是出发前整理的,来自于马蜂窝及Google)
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08:30-15:30

前往门口去买票,来得挺早了,还是被众多旅行团给包个水泄不通。

这些维持治安的小伙儿们在人群中杀出来。

我们随着人流一起挤进了大门。进去以后众团在导游的带领下纷纷合影并一阵阵欢呼声“耶”“耶”,不过也理解他们啦,中老年人居多,只能跟团,如果自由行儿女们真是不放心。恩,我们有机会一定会带家人一起出来的。

我们困在队伍里,一直不得前行,等了一会儿,俩人最终还是执行planB:前往黎明寺并登顶端看曼谷市区全貌。俩人转身逆着人群在缝隙中火速离开。

出来后步行去湄南河码头,坐船到河对岸。

前往湄南河,这几处景点之间蛮近的,走不远就到。

昭拍耶河/湄南河Chao Phraya/Mae Nam: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曼谷母亲河,沿河游览是领略曼谷美景的最好方式
--湄南河在泰国又叫昭拍耶河,是泰国最主要的河流,也是泰国的母亲河,在陆运不发达的年代,它发挥了至关重要的运输作用。
--湄南河的源头可以追溯到喜马拉雅冰川附近,但流经多个国家,导致这里水质并不清澈,翻腾的浊水,给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
--湄南河畔有许多的文化古迹,沿途可以看见郑王庙(黎明寺),大皇宫,玉佛寺等。
--现有多个公司开设船游湄南河项目,您可以随意挑选游轮进行游览,夜间船游效果更好。
交通:湄南河主要流经曼谷市中心,目前曼谷仍保持水上交通传统,且也有许多提供夜游湄南河的大型油轮运营商,包括:Chao Phraya Princess,Grand Phraya Cruise,White Orchid River Cruise等。

游船刻着苍老褶子,摇摇摆摆的朝我们过来了。湄南河的水并不是很清澈

对面那个正在被包扎打吊瓶的“小埃菲尔铁塔”就是传说中的黎明寺,又名郑王庙。嗯哼,我们赶得好巧,正在施工,不得登顶。河对岸瞻仰一下,随后跟来的旅行团还是带领大部队人马坐船出发过去了。

郑王庙(黎明寺)Wat Arun:(爬到顶可看曼谷市景)泰国的“埃菲尔铁塔”。此庙在大城王朝时是一座古寺,称为“玛喀寺”。据说,当年郑王驱逐缅军后,顺湄南河而下,经过此 郑王庙寺前,正好是黎明时刻,遂下令上岸到寺里面礼拜。后郑王登上王位,下令重修此寺并改名为“黎明寺”。此庙被称为“黎明寺”的另一个说法是由于其庙内最高的塔尖直插云霄,高79米,人们便觉得它是每日首先接触阳光的地方,故给予“黎明寺”之名。郑王庙内这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令人叹为观止。
交通:Tha Tine码头上船,摆渡过去约3铢;公交车19、57、83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50铢
开放时间7:30-17:30

打车回考山路酒店,提了行李准备前往下一站,暹罗商圈,曼谷市中心。

能遇到打表出租车司机最好,如实在遇不到,就一定要砍价,我们这次在曼谷出行全程出租,遇到漫天要价的司机还是蛮多的,之前听去过得很多朋友都讲遇到过这种事。大家要有心里准备啦,不要影响心情。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
坐落在曼谷最大的商业区附近,是曼谷市政府筹划中的文化项目之一。隶属于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基金会,是首批得到政府官方资助的当代艺术项目之一,也是泰国官方与私人展开合作的一个平台。里面有书店、咖啡馆、画廊、展厅、艺术商店等。地方不大,小巧精致。个人感觉发展还不够成熟。

文艺女青年对佛寺不感兴趣,但绝不会错过艺术中心,拉着我潘就进来了。

随身携带的行李可以免费寄存到旁边MBK商场的顶楼,官方安全方便。曼谷比较热,在艺术文化中心喝杯咖啡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绘在馆里墙壁上的画。

手机未丢之前发了个推特,保留了其中一张。

7-9层不能拍照。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展览较少,但在馆的自助终端机上播放的艺术文化管的插画美呆了,拍在了手机里,手机留在了泰国。。很遗憾,不能展示。

Siam商圈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家商场,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连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值得一逛的是泰国特色馆,可以买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地下2层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可以将购物攻略放在手机上,实时查看,艺术文化中心对面的这个商圈,卖的东西比较杂。

天桥让各大商场链接在一起。

购物出来,在天桥上看各种颜色的汽车。曼谷租车颜色好艳丽。

逛吃逛吃

另外,今天的主要行程安排是要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算是泰国特色。去丹嫩沙多至少需要大半天时间,距离市中心较远,我们当天临时修改方案,因之前有问过蜂友,曼谷预留的一天时间有没有必要花费半天留给丹嫩沙多,大部分蜂友都说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的地方。那时间紧,就索性放掉这一站,安心转悠曼谷。但其实后来,我们还是有些后悔把时间留在了曼谷市中心。给蜂友们一些建议:如果不是以购物为目的去的曼谷,那还是去特色市场丹嫩沙多或安帕瓦水上市场(这两个市场开放时间不同)吧,毕竟是曼谷特色,这样大皇宫和暹罗广场用半天时间就可以搞定。

曼谷打车前往国际机场,晚上抵达清迈
曼谷遇到了一位棒司机,人帅,心好,车技赞。是在曼谷唯一心甘情愿的给留小费的司机了。
抵达清迈机场后,在淘宝定的清迈接机,很顺利。

提前好几个月在蚂蜂窝上订的一家很难订到的酒店—早起的鸟儿,据说在这儿每天早上都是被鸟鸣声叫醒的。
酒店在古城里,紧挨着契迪龙寺,塔佩门,地理位置绝佳。

Day3:清迈

是的,的确被鸟儿叫醒了。不过接下来我们住的其他酒店,都是被鸟儿叫醒的。

前一天晚上跟老板订好第二天的早餐,早上给到早餐券就可以吃了,一房一桌。
相比住宿更推荐这家酒店的早餐,特别赞,尤其是早餐面条,有很多牛肉,老公特别爱吃,还有椰汁也很新鲜。

游玩清迈,要租摩托车,节省时间,方便快捷
喜欢拍照的,几分钟就到一个景点
喜欢美食的,街边小店随时到

塔佩门Tha Phae Gate: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塔佩门据说是周日夜市的起点。

鸽子踩在胳膊上还是抓的有点疼。

相比曼谷,我们爱上清迈,相比清迈,我们爱上拜县
感觉这里的鸽子也温柔许多,可以自己带吃的,也可以在现场买,20B一包,很划算。清晨过来,偶尔会碰到新人在这儿拍婚纱照。

契迪龙寺,全程庙宇中我们最爱的一座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建筑特征】—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这里很清静。

见面双手合十:萨瓦迪卡,是泰国人表达敬意与友好的问候方式。在当地,我们也经常活学活用,当地人听后更开心。

无处不在的7-11

寺庙旁紧挨着一所学校,一群白衬衫配蓝短裤的踢球少年,朝气蓬勃。

潘先森的随手拍功夫也越来越厉害了,咔擦一张大师像。。。来,为师给你补一卦。。

排队走的两只大狗对热情打招呼的潘丝毫不理,除了耳朵稍微抖了抖,头没抬的淡定走过。一脸黑线!!

我们来的这个时间段,游人还是蛮少的,熙攘人群只在大皇宫看过一次,其他都比较清静。

就这么一直笑下去吧

走了好久的路,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感谢老公抓拍到的众多死鱼眼面瘫脸当中最优雅的动作

不知道是什么花,国际友人看的痴迷,我也好奇

黑猫众多

每次见到猫都没有抵抗力,大爱猫咪

吃过的美食照儿跟着手机都丢了,所以我们中午吃的饭馆也忘记了,就是随走随吃,路边很多卖鲜榨果汁,果汁不离口的,喝的很爽,清迈相比曼谷,更清静,节奏慢。

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北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在全泰名列前茅。

本来是找攻略里推荐的湖泊,意外发现了一大片森林。这个季节的树林里,铺满了大片的落叶,拍照的时候饶有兴趣的找了片树叶,挖个心形

另外回来看照片意外发现了胳膊上的肌肉我明明是在练马甲肌啊。。。暂时马甲肌的状态是,尚没发现。

游玩清迈大学最好不要做观光车,徒步游玩,一步一景

安静的校园里,安静下来的人

清迈大学回到宁曼路,在宁曼路逛完回到宾馆,已经夜幕降临,去7-11的路上,我们又去了一趟契迪龙寺。夜晚的他很安静,有许多僧侣在外面乘凉,身边伴着好多大黄狗。

回到酒店,店老板推荐了几个饭馆,在夜市附近。
不好意思,把老板娘家的暹罗猫给拍丑了,角度找的太醉了。。

按照老板娘推荐的地址,当晚去了夜市,在夜市旁的饭馆吃到了正宗的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炒饭等。
建议要进入夜市最里面,不要仅仅在两边的街道上买吃穿用的。
饭馆饭菜很正宗、价格很合理
芒果汁,唉,喝到吐,每天喝到不想再喝的节奏。真是看得见的芒果,看得见的汁,看得见的实惠。

Day4:清迈、拜

又一个美妙清晨

开饭啦。

如果有订到早起的鸟儿,之前建议大家定的意面,就是图片中老公正在喝的那碗,我订的这个西餐不如意面好吃哦

起了早,塔佩门前,两位小帅在晨练。

最后一个上午,我们在昨天没有走过的古城老街走走停停,古树与芭蕉,城墙和流水,走着走着,就好热,不清新,不文艺,浑身开始难受,又过敏了。。。

我们租的车,一天一换色,都体验一把

在酒店前台订的到拜县的车。有司机来酒店接送,很方便。可能比自己在AYA预定多了二三十泰铢,那也超值

其实很黑,但p得白。

AYA小车送到这里转交给另一位专职司机。这里有很多人在等车。身后这辆车就是我们随后要去拜县乘坐的。

山路岂止18弯,180弯都不止的,去拜县的每个车座位上都贴心预留的方便袋,不舒服就使劲吐。
晕晕沉沉,一路几度颠簸想吐又忍了,终于不能再忍的时候,到了。

这是去拜大峡谷的时候拍到的,提前放在这里,想想就想吐的路。

从AYA出来沿着主街回走转弯就到了我们提前预定的the heart of pai Resort,这里是拜商铺入口,同时也是一个景点:倒立小屋。

我们住的酒店,每一栋有四个房间,环境还不错。性价比比较高。

办理完入住,休息一会儿,俩人就到旁边租摩托车了,价格是泰国最便宜的地方了

晚上逛吃光吃,照片木了,但带回的竹筒已经放在家里客厅插花了,推荐一下入夜市口有家移动茶铺的茶很好喝,多种口味可选,第一天加竹筒30฿,第二杯或以后几天拿着竹筒来续杯的话,就只有10฿每杯。

很晚了,有微风拂过,凉爽,天空有星星,潘载着我在拜的小路上穿梭兜风,享受下宁静的夜晚。
吃得好饱,回家洗洗睡了。

Day5:拜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骑着摩托走拜仅有的那几条主路,大部分景点几乎都在主路附近。摩托车在拜县可以挑战任何路段,俩人像超人一样,想去哪,嗖的就到了,超级方便。走到某一条小路,我们也会拐进去瞅两眼,说不定会遇到什么新奇大陆。

拜县,消费水平低,所以能购物最好安排在这里,小吃、马杀鸡都安排在这里最好(这里马杀鸡280B 普吉岛999B幺),建议每晚都做一个。回国后就真的没有这么便宜的了。

从家门口开始新的一天

拜县邮局Pai Post Office:在这个温馨小城里邮局布置的非常可爱,白色的外墙干净利落,有红色的爱心标志写了邮编,粉色的邮筒和白色的木花篮,让人没有进去就觉得非常亲切。邮局里面也很干净,墙上有一大幅红色的地图,有桌子和几把椅子可以坐在那里安静的写明信片。
交通: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南行出城方向,加油站和倒立小屋附近;
新发现:附近有个当地人消费的市场。我们在拜的这几天,每天都从那儿买大堆当地新鲜水果:芒果、小香蕉、椰子等。真心好吃到爆。

沿着通往拜县的公路干道上有很多的文艺酒店

拜县有满大街的狗狗。有天我们去市场买水果,一条大狗一跃钻进我们摩托车前面的空隙里,怎么赶都不下来,不停的摇着尾巴亲切的看着我们。我们是要回酒店的,怕它走丢了,停车吓唬他,一开始他跳下车,待我们启动后又飞速跳上车,后来就死活不下车了。困在路边,比较为难,给了他点吃的,他吃过后,又一路追我们,然后就形成了这样一幅画面:
   潘骑着摩托车,前面带着狗狗后面带着我。经过一家spa店门口的时候,狗狗一跃下车了,回头一看,它已经躺在店门口看着我们,哈哈哈哈,原来是搭顺风车的。。

粉红房子酒店,酒店院子所有装饰全部是小粉啦~

黄色小屋Baan Pai Fah Pai Fun: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据马蜂窝上的亲们游记记录,黄色小屋是Baan Pai Fah Pai Fun的物业,可以入住,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但是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也相当高昂,性价比不高。

有个靠谱的人儿在身边,只要美美的笑就好了。相机里难得的两个人的合影。

黄色小屋旁边有家coffee in love,我们来这里补充了早餐。

一个温馨甜美的小店。

黄色小屋和咖啡馆背后就是一大段斜坡,这里种满了花草。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是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

两只小浣熊好逗

这个季节,树光秃秃的。

大树秋千几乎是来到拜县的必去景点,如果想在此拍大片,一定要研究一下拍摄角度和构图

就是从这个奇奇怪怪的建筑(其实是个咖啡厅)中间穿过去就能看到大球千了。

普派艺术酒店Phu Pai Art Resort,自身也可以作为参观景点。
在拜,很多酒店本身都是旅游景点,游客可以随意进出大院。

普派艺术酒店的园景设计很用心。

文艺女青年,爱花爱草爱世界,对这几个五彩缤纷的大花坛子颇有感。

大喵小喵白喵黑喵真喵假喵都是我的菜

这家店的树都穿上了花衣裳。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有天津解放桥的即视感,但没解放桥霸气。

到此一游,走了。

网上有关于很多二站桥上的“海盗”,是个职业摄影师哦

拜县大峡谷Pai Canyon:
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
不要被名字震慑到,相比起来真正的大峡谷,这个真不值得提啦,不过还是很危险。胆子小恐高,中间连接处特别窄,而且没有护栏,腿抖,我只站在面积大的空地上,不敢前进。

风景宜人。

站立的这个位置,腿抖到不行。

远处那些狭长的小土路,两边是蛮高的悬崖,老公淡定的过来过去示范给我看,我最终还是没敢过去,坐在小板凳上羡慕。

日落时分,远处的层峦叠嶂的山景,喜欢拍照的朋友,不要错过拍摄的时间

下山了,上山时经过的空地,已经被摩托车霸占了。

从大峡谷返回拜县,途径草莓园,面积很大。

整个草莓园,只有我们两个人。

随手一拍都是拜县主人们布置好的美景

吃了好多好多小吃,回来的路上进了一家店俩人继续马杀鸡,额,在这里享受完,回家继续苦逼奋斗。

Day6:拜、清迈、普吉岛

在拜的最后一个上午,很早醒来,没有吃饭,我们在晨光中骑着摩托前往新的一站“云来观景台”,其实并没有打算迎接日出的,一直沿途感受村庄与河流,田野与小溪,走走停停,也因为导航错误,意外看到了很多个炊烟袅袅的小村落。到达云来时,太阳刚好升起。远处山顶上,是沐浴在晨光中观日出的人儿。

云来观景台Yun Lai Viewpoint:就在拜县中国村,要从村里过去,在山顶上,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看日出建议早6:00前出发前往。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观景台有一间茶舍,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水吃香蕉,有时间不妨在这里坐坐,对着天边的云彩发发呆。
交通:摩托车啦,不过到这里来需要技术好一些。有一大段陡坡。
门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收取门票20泰铢/人。
开放时间:早上6点准时出现日出

不得不赞下老公骑摩托车的水平,几乎没骑过摩托的他,上车就能开走,上山下地的,特别稳,来云来观景台的路挺难走的,我们中间还有一段走错了路,特陡的一段斜坡土路,稳稳当当给开上去了。

早上的拜有点冷,骑摩托的亲要穿个外套。我在来这儿的路上差点冻成神经病。

这是猴哥变得么

花开伴着炊烟,微风拂过脸面,爱人坐在身边,凝固着彼此的时间。

大家静静的享受着静谧的清晨,品一壶清茶,获一身的芬芳。

想念我的家乡,美得不同。

我们一起看过太多次日出日落,感谢一直是那个太阳,一直是原来的我们。

大红灯笼高高挂,对,下面的村子是山地村,国民党军队的后裔,我们的同胞啦。

视野开阔。

观景台的视野很广,除了观看日出还可以观看四周的山景

加油奋斗·~~

销魂的喵星人。

花海

更不要错过观景台下面的毛草海

南湖山地村Santichon Chinese Village:南湖山地村是一个由国民党老兵占据的村庄,村里居民多是原国民党93、95师官兵的留下的后裔。在山地村里,还有一个小城楼,登顶能俯瞰拜县的田园风光。
下山后来这儿找了家小饭馆吃了点饭,恩,米线,只有米线。村子里都是国人,相比国内,发展比较落后。但还是很亲切,他们的孩子发展好的都去台湾读书或工作。村子景色一般,不必要留太多时间浏览。

我滴小眼睛欧巴

拜河Pai River:干净清澈,有乡村气息,在河边走走,心情舒畅,来拜县不可错过。
这边感觉很亲切,像我小时候的家门口。小河流淌,野花盛开,河水干净清澈,有鱼有虾。仿佛对岸就有母亲在轻轻呼唤儿女回家吃饭。

只是家乡变化巨大,儿时的河流早已不见,鱼虾逝去,野花枯萎,父母老去,我们在他们的期盼中努力成长起来。

额,这个时间,太阳不晒,节奏也慢,戴墨镜纯粹是为了遮丑

小竹桥,晃晃悠悠得吱嘎吱嘎哼着小调子。

Bye,Pai~

一定要提前在拜县的aya预定返程的车票,否则可能人满预定不上。
多交50฿可以直接预定回清迈机场的车票

我俩出了机场马路转悠,不知道怎么走的就来到了机场旁边这样一个幽静的地方,一架飞机的残骸伴着满地的落叶毅然挺立在眼前。机舱门像是一个穿越剧的时光入口。,适合出大片的地方,但因全身过敏发烧,当天并木有心情。

过敏已经相当严重了。

磨了一张脸。

夕阳透着椰林洒到身边,余光四射

清迈机场,在boots买了点药膏。稍作休息,准备登机。飞普吉。

Day7:普吉岛

凌晨抵达普吉,宝儿上预定的普吉岛的接机,司机准时。预定的酒店很贵,所以凌晨的这半天我们准备找个经济型酒店临时过渡一下。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后,行李做好寄存以便中午来办理入住,随后我们就在酒店附近选了一家300¥左右的宾馆稍微休息一下。普吉相比泰北,物价就上来了,相比接下来的香港,还是很便宜

东海滩Hat Paton:
东海滩距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白天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喜欢逛街、玩离岛的游客大都喜欢在这里定酒店,因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走走看看间乐趣无穷。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人来人往。点一杯简单饮料,在异国的夜晚和陌生的朋友聊聊天,看看国外的夜生活,吹着海风。 海滩上各种水上活动一应俱全,水上拖伞、橡皮艇、帆船、冲浪、摩托艇等,让你充分享受热带岛屿风情。
普吉镇的普吉山(Khao Rang)是全城最高点,可以俯瞰全城风光。

上午醒来后,带着护照继续租摩托。沿着主路准备环岛游的。在巴东海滩,被大部队人马给吓傻,嚯,撤~~沙滩都没下脚的地方了,继续前往第二站卡伦海滩。

好了,就是在这里一个卡伦海滩的礁石边,被盗了。那些丢失的东西都在相机包里,相机包挂在摩托车上,转身拍照的功夫,没了。万幸钱包背在身上。注意这个地方。

游玩就要远离芭东海滩,去寻找属于你们自己的海滩吧,太多美妙的地方都没有人,偶尔看到几位垂钓者。

这位白大哥在正午的阳下孤身一人在海里游泳,精神可嘉。

曾经看过一篇攻略,说普吉岛的水不怎么好,可能是没找对地方吧,我们到的这几处地方都好美。骑摩托沿着主路走,每看到各种通往海边的小路,锁好车,带好物品,就下海啦。前提不怕晒,不怕折腾。

比起泰北,普吉岛的太阳更直接火辣,空气质量也好很多。

大白天的,蚊子好多,随身带的驱蚊水,管用。

嗯哼,拍完照,发现手机丢了,随后在这附近的一家酒店找到了工作人员询问,并得到帮助,查到了我们即将入住的酒店号码并解释了相关情况,酒店同意我们即刻可办理入住。

升级的套房,四星酒店,五星待遇了。至于原因,也有可能是觉得我们丢了财,好心经理用这种方式安慰我们吧,万分感谢。

房间面积足够大,还有配套客厅,视野开阔。

阳台观景,尽收眼底。虽然离离海滩有不算近,但,还是能看到海,到海边骑摩托车分分钟就过去了。相比悬崖餐厅,感官的观海景色不如悬崖,但泳池比悬崖大,位置位于巴东,购物方便。

下午找手机活动开始了

整个下午任务都是是原路返回找手机,挂失各银行卡、查查功能抹掉iphone数据,警察局,报警,无果,归。

罢了,享受当下。

回到酒店,夕阳西下。

感官酒店一楼有无边泳池、咖啡厅、运动区,俯瞰整个市区,视角独特。

本次旅行最为幸运的还有一点,仿佛这一切都是为我们精心准备的,今天的泳池和天台上只有服务生和我们俩。

不要错过在感官酒店拍夜景的机会,山景、城景、海、天空、夕阳,不来欣赏一下,肯定会留下遗憾

Day8:斯米兰岛

九个岛屿中最大的岛。这里魅力的峡湾开满了纯白的花,海湾浮潜(Bay Snorkeling)非常受欢迎
斯米兰群岛国家海洋公园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为8万泰亩,于1982年9月1日正式宣布成立。斯米兰群岛是一个受保护的泰国国家海洋公园,这些岛屿都未经开发,岛上呈现原始、纯朴的大自然之美,令人心旷神怡。岛下则遍布巨型海扇、无止境的珊瑚礁和奇磷怪石,以及丰富的海洋生物,应该是泰国最好的潜水区域了。
开放时间:岛上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开放时间,每年的4月30日是最后的登岛时间,其余时间是不允许登岛的

我们预定的行程是第一列。全称包含了一日三餐。

在国内淘宝提前预定斯米兰的行程共851¥/2,包括酒店接送,非常准时,自己也要准时,会省去不少麻烦。

米兰早上很早出发,提前一天给酒店说好,他们会为你打包好早餐。

建议还是自备水下相机。

比起塞班的军舰岛,鱼少,海底珊瑚也少啦。

懒猫旅行还是值得推荐的,早餐午餐晚餐都有准备,午餐丰盛美味,全程提供免费水果零食饮料,服务周到。

上船时不能穿鞋子,需要大家把鞋子放进船上的框里,所以一定要自备一双潜水鞋子或袜子放在自己包里,下船后一并带上岛,肯定会用得到,前往风帆石必须要穿的。

没带自个的相机来斯米兰,有点小遗憾。

下水后,担心这个不会游泳的菇凉丢了,老公的手一直都在我身边。

回来时已经很晚啦,趁着晚上不晒逛逛普吉镇吧,潘载着我又来到了普吉镇。

哇咔咔,机车boy看地图呢。手机不在身边,太!不!方!便!了!!

返回酒店,夜空好蓝。

相比在客厅看电视剧,更喜欢坐在阳台看星空,晚安了。

Day9:普吉岛

昨儿走得早,早餐没时间享用,今天好好品尝一下。

餐厅人不是特别多。

吃过早餐,骑摩托车来到了之前备选酒店卡伦海滩的悬崖餐厅。

之前一直对比悬崖和感官的无边泳池的庐山真面目,好袖珍

这儿最大的优势是旁边即海。很漂亮。

沿着悬崖餐厅酒店内部的大斜坡走下来,就是他们这里独有的海滩啦。一个人儿都木有。

每次见动物不自由被束缚,都会心里别扭。
此行没有参加骑大象项目,没有看人妖表演,这两项对我们此行非必须。然而竟也幸运的都看到了,人妖秀是在清迈饭馆吃饭的时候有看,大象们是在普吉岛最南端环岛游时候有看。完美了~

相比巴东海滩和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更安静

自驾的朋友不要错过查龙寺,这儿值得来。

后面有穿红色衣服的泰国新娘

我站这儿看这只黑狗找石头床看了好久,别的“床位”都被别的狗大爷占了,作为狗界的黑种狗,这是受到了种族歧视咩。

另外,从查龙寺出来后,沿着主路往巴东赶,竟然木有油了,赶巧路边碰上自助加油站,跟路边摊老板换了几个硬币。加了点油回酒店赶上了夕阳。

傍晚的泳池

逛了巴东酒店一条街,热闹欢畅,又吃了烤肉和冬阴功汤。
晚安。

DAY10:普吉、香港

经过比较,从网上预订的接送机比在酒店便宜很多。

最后一个上午,早餐过后,回酒店收拾行李,爱上了这个视角。

昨晚网上加急定的送机,司机11:00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前往普吉机场,飞香港
Goodbye,Thailand~

香港晚上9:00多了,出机场做机场巴士前往尖沙咀地带预定的酒店,因酒店方有问题,临时换酒店,折腾到很晚,依旧去看了看维多利亚港.

雾境维港。
困意袭来,回去睡了。
安~

Day11:香港

早上又来到维港和星光大道,告知星光大道那边有在施工,维港雾更浓。已买山顶的票,还是去一趟吧。

Art is a lie that tells the truth .——毕加索。

维多利亚港湾对面的建筑若隐若现

恰巧有轮船经过

我们从天星码头坐船抵达对岸:
天星码头即是指香港天星小轮有限公司经营的、以往或现在供渡轮使用的码头,现罗列如下。
香港岛中环:中环天星码头
九龙尖沙咀:尖沙咀天星码头
香港岛湾仔:湾仔天星码头
九龙红磡:红磡天星码头(自2011年起已无天星小轮航线)
门票平日单程:2.5港币,周末或节假日:3.4港币
开放时间7:00-23:00(详细班次间隔时间请查官网)

我们在天星码头做船到港岛,之后准备乘公交前往的,但来的早,去目的地的车还未到点。索性直接打车到的坐缆车的地方。起步价。

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位于香港西北部,一直是香港的标志。它又称维多利亚峰或扯旗山,是港岛最负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也是游览香港的第一焦点。这里是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色的最佳地点。当然我们去的那一天神马都没看到。。。
我们是在天星码头做船到港岛,之后直接打车到的坐缆车的地方。起步价。下面是之前查到的各种前往方式:
一、到达:
(1)公交:8号码头与9号码头中间的马路边上有一个公交站牌,在那下面搭15C线巴士至中环花园道山下缆车站,然后转乘山顶缆车往山顶。
(2)在中环5号码头乘15号大巴(香港本地人喜欢坐的车)、铜锣湾(天后站)15B号巴士、1号小巴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往返山顶。
(3)在机场快线香港站公共运输交汇处乘1线专线小巴。
(4)步行:在中环港铁J2出口外转右,穿过遮打花园向皇后大道方向行,横过行人路后沿著花园道直上。沿途会经过多座香港著名建筑地标,包括左方的中国银行大厦及花旗银行中心,右方的圣约翰天主教堂,之后到达缆车上车处。

二、离开:
步行:从卢吉道出发,前行约20分钟抵达卢吉道观景点,在此举目远眺,城市与海港的壮丽景致一览无遗。沿途有标板介绍路径一带的地质、气候、植物及常见昆虫的资料。沿卢吉道继续走,不久便到达克顿道及夏力道交汇处。这里有两个前行方向选择,取道夏力道可回到山顶广场,然后乘巴士或缆车回到中区。取克顿道方向,则须继续朝山坡往下走。不久便抵达大学道,换乘13线巴士到中区。或者沿干德道前行约30分钟,至半山自动扶梯,再步行返回中区。

平山免费;山顶缆车车票成人:单程28港币,双程40港币;儿童和长者:单程11港币,双程18港币;杜莎夫人蜡像馆成人:225港币;儿童(3-11岁)、长者(65岁或以上):155港币;二合一套票(蜡像馆+山顶缆车往返)成人:265港币;儿童、长者173港币;三合一套票(蜡像馆+山顶缆车往返+摩天台)成人:300港币;儿童、长者:191港币(官网预定可打九折)
山顶缆车摩天套票(山顶缆车+凌霄阁摩天台428)成人(单程HK$ 53,双程HK$ 65);儿童和长者(单程HK$ 24,双程HK$ 31)。凌霄阁摩天台428票价:成人HK$30;儿童和长者HK$15。
更多套票和官网预定:http://www.madametussauds.com/HongKong/BuyTickets

山顶缆车:7:00-24:00,大约每10-15分钟;凌霄阁摩天台:10:00-23:00(周一-周五),8:00-23:00(周六、日及公众假期);凌霄展廊:10:00-23:00(周一-周五);8:00-23:00(周六、日及公众假期);杜莎夫人蜡像馆:10:00-22:00,最后入场时间为21:45。

来回缆车票及凌霄阁摩天台合一票。排队候开往山顶的缆车,此缆车非彼缆车,是小火车。

满车国际友人。

真真正正冲上云霄去天宫了,这雾下得真是豪爽!

到达。

这一站,最逗!我们的握手照是在观景台最高点以山下香港全景为背景拍的。不造是雾还是霾

旁边摩天台的宣传海报,赶得好巧,说好的全景嘞?

列车长,回来载我们下山。

怀着无比复杂的心情,我们又来到了apple store,看了看丢失的同款,悼念了一会儿,犹豫了一会儿,徘徊了一会儿。。。不然,去看看安卓?

搭地铁,去丰泽百老汇转转。

最终,还是放弃了。习惯了IOS好难下决心换系统。

香港这边气色好多了,虽然有雾,但不怕被晒被过敏了。。

香港,我是一名真正的游客。呆了一天,我就特想回自己的家。

想起了麦兜和他妈。

中环、铜锣湾、尖沙咀、 弥顿道 、金钟、匆匆的脚步,奋斗着的追梦人。

是时候去机场了。

11天而已,竟然这般想家。

Day12:香港-天津

飞机晚点,抵达天津已凌晨一点多。

我喵已经等到崩溃

完。

本篇游记共含19213个文字,3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18 16:58

2016-04-18 20:55

真是大美女啊!必须顶的。必须大牌。

2016-04-18 22:26

引用 Miss Tian 的图片:

美在脸上阳光灿烂!

2016-04-18 22:27

2016-04-19 08:29

引用 Samuel 发表于 2016-04-18 16:58:14 的回复:

回复Samuel:

2016-04-19 09:22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4-18 20:55:44 的回复:

回复杨:谢谢咩~

2016-04-19 09:23

引用 fh 发表于 2016-04-18 22:27:59 的回复:

美在脸上阳光灿烂!

回复fh:谢谢~~~

2016-04-19 09:2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19 08:29:3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4-19 09:27

美女!

2016-04-20 14:08

2016-04-20 14:09

拍得好!

2016-04-20 14:10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4-20 14:08:24 的回复:

美女!

回复休闲人:多谢休闲的人儿

2016-04-22 09:23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4-28 11:53

真漂亮!!!

2016-05-02 22:37

太酷了!

2016-05-02 22:38

拍的都好漂亮啊!我想问下楼主两个人的话费哈

2016-05-04 12:54

真不错!美女+美景,养眼!!

2016-05-11 11:30

引用 轻舞飞扬 发表于 2016-05-04 12:54:15 的回复:

拍的都好漂亮啊!我想问下楼主两个人的话费哈

回复轻舞飞扬:俩人所有行程算下来(不包含香港购物)共一万四多,不到一万五。

2016-05-12 11:41

楼主白色开衫哪买的?有链接吗?

2016-09-01 14:28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9-01 14:28:12 的回复:

楼主白色开衫哪买的?有链接吗?

回复可可:你说的是哪件,图里有好几件

2016-10-13 10:47

对楼主的遭遇深有体会,曾经机场丢过一个箱子,在传送带站了半天,直到上面没有一件行李了,才面对现实。。。最后去机场失物招领处,被告知没有,整儿人都蒙了。最后是辗转好几个电话才找到托运的时候掉单了,被留在出发的机场里了。晚上机场的人把箱子送到酒店,一天我都提心吊胆的。衣服什么的无所谓,我的办公电脑还在箱子里

2016-12-22 09:40

引用 Miss Tian 的图片:

这件开衫在哪里买的吖?好漂亮的嗷!谢谢啦!

2016-12-26 00:38

请问我第一天下午六点到普吉 晚上住普吉镇逛普吉镇 第二天斯米兰岛一日游 住芭东海滩 斯米兰岛回来后逛芭东海滩 第三天像你一样租摩托车游三大海滩 晚上八点飞机离开普吉岛 时间上是否合理?主要是最后一天

2017-01-05 17:59

引用 👧🏼嘻嘻嘻...🙊🙊🙊 发表于 2017-01-05 17:59:48 的回复:

回复👧🏼嘻嘻嘻...🙊🙊🙊:抱歉,刚看到哈。不知道你旅行回来了木有。感觉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有些紧。我不确定在普吉镇是否有去斯米兰的团,因去斯米兰要一大早出发坐船去。如果有从镇上出的车就可以。另外最后一天安排三大海滩自驾感觉挺合理,因自驾路线及时间完全自己定,不会耽误晚上离开。

2017-01-20 15:45

照片拍的非常漂亮,请问用什么设备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