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初体验

2016-04-18 14:36 234/2
  • 出发时间/2014-11-15

文 |  大P  疯月逗丝
更多旅行与生活的故事,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疯月逗丝
世界那么大,一起去看看呗

故事从这里开始

前言

空山不见人,唯闻人语响;

返景入森林,复照青苔上。

--唐·王维

2014年11月的徽杭古道徒步之旅,可以说是几个小伙伴首次背上重重的旅行包,用双脚来丈量美景。
徽杭,这条在古时联系徽州杭州的重要纽带,如今已经成为了初驴的首选,没有陡峭的山路,适量的徒步时间,罕至的人迹,青山绿水,行走在这样的大自然下,一切烦恼都送往九霄云外。

DAY1中午来到徽杭古道入口,内心已经十分激动,望着前方连绵的群山和若隐若现的石阶,真的不知道,等待着我们的是什么。

我想每次旅行都会有这样的时刻,也是这些未知,在不停的呼唤着我们,促使我们开启下一个篇章。

每个上过路的驴友可能都有捡人或被捡的经历,看看我们这次捡到了什么。

老大和二哥,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缘分,两个人几乎没有一点准备,就从杭州过来准备徒步徽杭古道,我们在小亭子里歇整的时候,两人跑过来问路,我们的一句“要不你们跟我们一起走吧”成就了这次不一样的旅行,大家一路说说笑笑,互相帮助,只用了不到半天时间,就到达了徽杭古道的至高点-蓝天凹。

一盆炭火,在初冬的夜晚温暖着我们辛苦的双脚。

一桌好菜,这里归功于老大和二哥,他们的背包里装备没什么,吃的倒是一大堆。

最难忘是我们几个裹着店家的棉被,在野外和几个搭帐篷的驴友一起看星星,冷风呼呼的吹,但是丝毫吹不灭我们数流星的激情,在城市里困久了,看到满天的繁星,还有长长的星河,是真的激动,此时最悔没有一个牛叉的单反,能记录下这一切,与没有成行的伙伴们分享。

DAY2横穿障山大峡谷,是最考验耐力和体力的一天,耗时1整天,9小时,540分钟,32400秒,路上基本没有休息,甚至没有厕所。在此省略三万字,以美图代替。

再次感谢在我们踏上障山之旅时就一路跟随我们的大黄君(右下角的大狗),对我们不离不弃,跟着我们跋山涉水,辛苦你了。

挑担的故事

咳咳咳,其实关于徒步并没有很多可以说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只想说,在路上是一种感觉,一种生活,只有真正体验过的人,才能知道它的魅力,所以,动起来吧。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