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3-Mar.10 ¥¥¥首尔与济洲不浪漫的蜜月旅行¥¥¥

acnesmc LV.5
2016-04-18 14:41 993/6
  • 出发时间/2016-03-03

想穷游就提前做做做准备

婚假的最后其限在三月,确实不是个旅游的好时节,选了很多地方,
土耳其—订机票前夕竟遇上恐怖袭击。。被劝说不要去了~
斯里兰卡—感觉很小清新,以后还会想去的
稻城—机票实在是太贵贵贵了!
新西兰—嗯,好像去不起~

咦,为毛没有韩国!但标题明明就是韩国蜜月游的啊******

最终选择了韩国,没有樱花,没有油菜花的时节,开始吧,遗憾的蜜月旅行!
别问我为什么,因为穷!

↓↓↓机票↓↓↓
决定后马上去了屌丝好伙伴—HKEXPRESS看了看机票,两人加起来3000HKD来回,就订了吧~
随即订了首尔往返济洲的机票。

后来到了济洲的时候发现以上↑↑↑出了个BUG!应该从济洲就直接回HK啊,无缘无故多搭了一程JEJUAIR~

↓↓↓签证↓↓↓
第二步就是签证,淘宝签的,还是很方便,把资料寄过去,一星期左右就搞掂了~

↓↓↓酒店↓↓↓
接下来继续找屌丝好伙伴—BOOKING~
DAY1-DAY2  @Metro Hotel Myeongdong     经济型酒店,除了房间打不开行李箱外,没什么缺点了。。。
DAY3-DAY5  @Best Western Jeju Hotel       济洲市的酒店,订了个地热房,CHECK IN 的时候前台帅哥好心劝说,换了个大床房。。。
DAY6            @Benikea Jungmun Hotel       西归浦,济洲的酒店真的比首尔大多了,行李箱打开随便放~
DAY7            @The Seaes Hotel & Resort    还是西归浦,怎么又换酒店了,因为我就喜欢~本次行程最豪华的酒店了,酒店本身就是个景点,露天的木板浴缸,虽然下雨,我还是坚持下去泡了半个小时~人生中肯定会牢记这个节点,在微雨中,浸泡在热水中,喝一杯烧酒,简直,简直,爽得不知怎样形容了!

准备好了,就滚滚滚滚滚滚吧!!!

Day1..香港!被一大堆刺身包围的感觉真是棒棒哒!

每一个吃货心中都有一个吃到吐的梦,所以提前到香港就是为了完成吃到吐的梦...
位于尖沙咀的大喜屋绝对能满足刺身狂魔的欲望~

拖着沉重的身躯迈向我们真正的目的地—棒子国~

下了飞机,面对一堆韩文,简直是不知所措,自信的以为提前一两天就能订的WIFIEGG,结果在订的时候才知道提前一两天完全不会有货!没有网络的我们没有了安全感。。

适逢下机时间,大部分工作人员都下班了。。靠着摸索找到了机场大巴的站台,还好赶上了尾班车的时间,可是突然又懵逼了。站牌上都是韩文,根本找不到自己要去的站啊摔!还好旁边有个大叔,用英语说了想去METRO酒店,他刚开始也是一副懵逼的样子,METRO,METRO,METRO,重要的事说了三遍后,他终于恍然大悟,oh, me-ter-ro!

终于怀着不安奔向酒店的路上~~

DAY2..首尔→北村韩屋村→东大门→梨花壁画村→骆山公园

昨晚下机,天下着毛毛雨,心情失落,旅行就应该是阳光明媚的啊~

早上打开酒店的窗帘,大大的太阳,太好了~
趁着好天气马上就奔了出去➹➹➹

第一站去的是北村韩屋村,出了安国站就靠着孱弱的离线地图开始寻觅。。。

一路上清静的街道,准备营业的各类食店排满路边,老板们精心打理的店面让每间店看起来都像是精品店。
有种步入卡通片世界里的感觉,脸容憨厚的大叔在摆设精致的小店门前为客人准备着美味的食物。

不知不觉步入一堆传统韩屋群中,我们两逗逼还一直在搜寻一片《韩屋风景区》,但事实上在这片区域就是了。
门前传统的装饰,阡陌小巷仿佛回到小时候,和小伙伴们在小巷子中追逐,在一个又一个的寒暑假中消耗着人生最快乐的时光。

初夏的暖阳照耀眼帘,微风吹响树叶的声音格外令人享受,所谓的小清新就是这种感觉了吧。

---------------------------------------------------↓↓↓↓↓↓↓↓↓↓↓↓---------------------------------------------------
由于在韩国吃饭的费用实在太高,本着穷游的宗旨,仔细搜索街上最便宜的店。

虽然选择了一间10000+W就可以吃饱的店,但店家的态度却没有因为价钱而下降。照样精致的装饰,客气的为我们服务,餐盘上配有小小的沙律是韩国除了泡菜的另一特色。

所以说生活需过得精致,不然就是生存而已。

回来后和同一时期的朋友交流了使费问题,对比下来,他们竟比我们多花了好多好多的RMB,他们每天都去几音CAFE,而我们基本没有去过CAFE,想着应该是遗憾,但感受文化应该是平凡,村居小店更让我们感觉到亲切,而不是一间被各类游记推荐的旅客专用店。

说到行程,其实我们没有行程,有人旅行喜欢跑景点,而我们更享受融入文化悠闲生活的节奏(别为自己的懒找借口了!)。
所以下一站我们去了东大门。
看起来是个奇怪的转折?我们就这样奇怪的游着。。

说到东大门,不得不说一下淘宝的东大门同款~然而出了地铁站,我们看到的可是上下九的感觉。。。
①街上简陋的帐篷搭配各类lowlow服饰,混杂各类小吃摊贩。
②一整栋的老人服饰专卖大厦,你无法想像我们进去时的囧样。
③终于等到你,一整栋的亮丽迎接饥渴的购物袋与干瘪的钱包。

总结是,打开方式出错的话,高大上也会成为low small down.

顺带一提,在东大门寻觅那一栋亮丽的时候,意外发现了清溪村,清澈的河水泛起水花,嗯,应该是晚上再来的景点。错过了就错过了。。

首尔有一种在国内看不到的现象,白鸽们都在地上跳跳跳的,就像和人类已经成为伙伴一样,这对生活在广东的白鸽们(如果还有的话)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快跑!下一秒已经在锅里。。

-------------------------------------------分隔线,好久不见-------------------------------------------

和老婆去东大门就是错误的选择,请慎重。
甚至连眼镜也马上配了一个。

下一站是骆山公园,跟着指示牌走了半天没找到骆山公园,但却发现了传说中的梨花壁画村~

顾名思义,壁画村的小屋墙上满满的都是画,将艺术渗透进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就这点看,韩国人确实比我们浪漫。

走过壁画村,无缘无故走到了骆山公园,原来它们在一块…?
今天真是走得筋疲力尽的,本来下一站想去首尔塔,但发觉根本走不动了。。

吃了个超大芒果刨冰就滚回去酒店睡觉了。。

DAY3.. 首尔塔遇上滂沱大雨

天气终于符合预期,一觉醒来,天阴得像吃了狗屎!

赶紧收实行李滚出去~

由于缺乏网络,搭个公交都不容易…WIFIEGG这个神器下次旅行一定要买买买!尤其后来到了济洲,简直是崩溃!
摸索着到了南山公园,一群正在实习的高中生(?)见到我们马上蹦了过来,说要提供导游服务,在旁的老师也投以热烈的笑容欢迎我们。

We are going to the Seoul Tower, are we here?

-_-!!Eeer, here is NanShan Park.

Can we get there by walk?

他们不知所措的蹦回老师旁,然后@#¥@%@@!#¥@%#

老师苦笑着对我们说,
I think it may take more than one hour to walk to Seoul Tower...maybe you can take a bus there..

说完thank you后,望着高中生失落的面容,不好意思地走向巴士站了。。。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_-!!

终于来到首尔塔,然而已经下着毛毛雨了。。。

很随波逐流的买了两把同心锁加强版,写下日期,画上爱心,锁在一堆堆的锁中,和众人一样祈祷爱情能到永远。。。

首尔塔归来已是中到大雨了,那就是时候去逛逛免税店了~
酒店的旁边就是乐天,我的目的其实就只有一个,找LINE FRIENDS,这里也有一家,想着在济洲也能买到可妮兔,所以就暂时不买,天知道原来济洲没有LINE FRIENDS SHOP!又留下一个遗憾!!!
首尔街头有种广州的感觉,中年大妈推着小推车卖着各种小食,一种绕成一串的吃起来像鱼腐的食物非常好吃,尤其在下雨的冻天,来两串热腾腾的不知名小吃,特别感到满足~

好了,再见首尔,准备奔向下一站,济洲~

DAY4 .济洲的晴与雨**感受荒凉济洲的浪漫**

早上醒来,还是阴天,还好雨停了~买瓶香蕉奶做早餐成了这几天的习惯,在酒店拖了一个上午就到外面继续寻找便价食店~

由于是旅游淡季,好多店都好像不开了。。感觉是没有倒闭,只是觉得没人来所以都关上门偷懒了~在酒店附近的街道游荡,顺便看看有什么可以去的,经历各种失望与荒凉后,终于有间小店在营业,重点是标价很便宜~
依旧是四五碟的泡菜小食先上,再一次感叹韩国人的执着与讲究。

饭后开始旅游的正事,没有网络是件蛋疼的事,打算搭公交去山君不离的我们在公交站再一次懵了。。。只有乱码,没有中文或者英文。。只怪前期攻略做得差,我们都太懒,所以就只能这样了。。。

几经辗转,还好济州有会中文的旅客指南亭,原来去山君不离只能坐长途bus,匆忙买了票就安心等车了。

Mar.6   ↓↓↓↓↓  性爱博物馆  &  山君不离  ↓↓↓↓↓

看图片是一大片的狗尾草,与火山灰的荒凉石头相映的美好景色,然而在冬季,狗尾草都枯萎了,也全部被收割起来了,眼前就是一大片光秃秃的枯草地…

在这里的入口就能看到好多的石头爷爷,这个造型诡异却又透着喜感的石头老伯据说是济州的守护神,看着他,就感到莫名的喜欢。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天终于放晴~
在阳光下的山君不离虽说不上壮丽,但一望无际的平原也是让人心旷神怡的,眺望远处无边的树林,乘着微风就能让身心放松下来。

回去的路上看了看地图,发现离下个巴士站好像不太远,所以我们决定继续往前走,为什么要说这个,因为在路上终于遇到了一大片没有被收割的禾草,还有一对情侣在自拍婚纱照。
看到这样的景色还是让压抑了很久的我们很高兴,虽然只是普通的一片草。

Day.5 插在大海旁的油菜花田—涉地可支

Mar.7   ↓↓↓↓↓  涉地可支  ↓↓↓↓↓

有了前一天的经验,很快就找到长途bus出发去城山日出峰。
到了城山日出峰的站其实还是需要找一下路才能到,没有直接到达的BUS,有点差评。

大概坐了两个小时的巴士,也到中午了,就随便找间店解决午餐吧~这一餐是在韩国最满意的一餐了,门前贴着很多合照,明星?
吃的是海鲜锅,店主亲自为我们摆好各种贝类,活生生的鲍鱼放在锅中挣扎,她好像是特意帮它摆拍,好让我们拍下个小视频一样。。。
鲜鲍鱼真的比国内的好吃太多了,在国内吃这种东西基本上无爱,因为完全没有味道,但这里的鲍鱼竟有一种鲜甜的味道,我不是食家,但真的感到好吃,其它的海鲜也是味道很好。虽然收费有点贵,但材料十足,感觉在韩国吃饭就没有坑爹的感觉。

饭店的对面就是城山日出峰的入口,发觉要收门票,而且看起来是很高的山,所以在买票的瞬间就决定去附近的涉地可支。

济洲就是一个由火山灰石头,油菜花,大海,还有石头爷爷组成的小世界,永远充满着幸福感。

去涉地可支的路上,一片片刚开花的油菜花在微风中摇曳着金黄,花田中还有悉心摆设的拍照区,可惜不是自驾,只能将其看成沿途风景了。

涉地可支是一个大海与草原(应该是)的结合体,在这个时候基本没草,但大海的壮丽也是够看的了,当然还是有点油菜花看看~
感受没被污染的大自然确实是赏心悦目的。

Day.6 阴雨中渡过的博物馆游览日

Mar. 8
今晚就要入住本次旅行的最贵酒店了!
跟着前台帅哥走向我们的房间真有点兴奋,两旁小草丛中夹杂参天大树,背后吹来写意的海风,夹杂着海水的咸腥味。来到门前真的很开心,因为房间实在是太漂亮了,每一间房都是独立的的一栋小房子,外门是一扇小木门,进去后是一个露天的木浴缸,房里还有个小花园正对着大海。
虽然这天晚上下着微雨,但依然阻挡不了要泡一泡的热情。泡在浴缸里,喝上一杯烧酒,整个身体就软了似的,脑里放空,这几天的疲劳一洗而净。

Day.7 偶来小路邂逅生海参

Mar.9
来到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但依然精力充沛~

早上早早就起来了,今天是个大晴天,吃完早餐就继续出发~
住的酒店好像是很多韩剧的拍摄点,同时也是偶来小路的一段,在《秘密花园》拍摄的长椅摆拍了一轮,感觉还是没有人家男女主角的feel啊。。。难道是因为这张木椅已经残破不堪的原因?。。

沿着偶来小路走,一路上都是往左望绿树成荫,住右望浩瀚大海,还有冬日里温暖的阳光,简直是太美好了。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柱状节理带,怪异的自然堆砌的岩石像一根根蛋卷插在水中,很难想象这是如何形成的。
要找中国人的话,大概在这里就能轻松找到,一堆堆的跟团大叔大婶都在发出惊叹,还有合影留念。

在出口遇到一个传说中的海女(虽然只是在卖海参和海螺,但直觉告诉我,她是海女…!)
按捺不住内心对生鲜食物的强烈兴趣,当然要试一试了,最后只试了一碟新鲜的海螺,超级后悔没有吃海参。。。
看着隔壁桌的韩国大叔挑了一条海参,海女大婶麻利的破开海参的肚,清理干净后迅速切片,虽然看着有点恶心,但应该是很美味的~

到了下午,基本上没什么地方好去,就去一下常规景点看看吧。
天帝渊瀑布其实有点坑,进去后有三个不大不小的瀑布,拍一拍照就走了,顺带买了两个石头爷爷回去压行李箱~

End. 旅行结束的时候总是落寞,因为就要回去上班了,哭!

断断续续写了这篇流水账,距离旅行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相信现在的济州肯定是面朝大海,春暧花开,没有在最美好的时光里遇到你是我的错,但相信以后我们还会再相遇的。

后记,
去旅行带单反的我,简直是挑战自我的极限,我还自信满满的带上三角架,因为我要拍下牛奶海,虽然付出了肩背超级疼的代价,但回来看到这些照片,还是觉得非常满足。

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翻开这篇游记,还会闻到海与花混合的清新香型。

2016-04-18 15:3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6:26

好游记,欣赏了!

2016-04-18 16:41

坐等更新

2016-04-18 17:0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25 11:50

引用 june_qian 发表于 2016-04-25 11:50:42 的回复:

回复june_qian:四月吧,有樱花,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