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去旅行---新加坡(22M+)aribnb初体念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带小孩

随便说说

我和老公有个共同的愿望,希望以后每年带她去一次不同的地方,适应不同的环境,接触不同的人,体念不同的生活。
这个愿望从她一岁开始。

一直想在她两岁之前机票上涨之前带她出去一次,趁老公有时间,我有假,马上查看机票价格。
带2岁不到的她出门,首先不考虑太远,飞机5小时左右最好,新加坡刚好符合,其次安全,新加坡也符合。
考虑过巴厘岛,但是去巴厘岛又要再飞两小时,于是放弃了。
最终就确定新加坡+马来西亚新山的乐高乐园。
没去乐高乐园,因为去乐高的头一天芮芮眼睛突然很红很多血丝,她第一次这样,我们比较担心,于是原本去乐高乐园那天上午去了私人诊所。因此乐高乐园没去成,签证费也浪费了,车票也浪费了,门票低价处理了,也亏了点

惰性太重,简略记录此次旅行。(相机拍摄照片无PS,部分手机拍摄有用ins修图)
D1成都新加坡
D2新加坡动物园
D3路边摊-金沙酒店-滨海湾公园
D4原计划去马来西亚新山乐高乐园,临时改变行程,上午私人诊所,下午坐观光巴士游新加坡,晚上坐摩天轮
D5上午游泳,下午武吉市鱼尾狮身公园
D6环球影城
D7海洋馆
D8上午游泳,下午亚洲大陆最南端,晚上逛街
D9逛机场,下午回家

特别说明:由于带宝宝,基本上都是中午才出门。

出门前准备,如下:

这是我整理出门的清单。

以上是我整理此次出行的签证景点机票酒店费用。以及一些没去的景点简介。

住宿

出发前考虑费用以及带宝宝出行,最终确定6晚在airbnb上预定,两晚酒店。
预定酒店对比了agoda \ taobao \ booking 等。最终圣淘沙上的HardRock在 agoda 上预定,而最后一晚bay hotel在taobao上预定。
酒店不多介绍,新加坡攻略里太多了,重点介绍下airbnb

关于airbnb
之前我一直有关注airbnb,也很想尝试一次,但是有个最重要的问题---安全。大概了解了下新加坡比较安全,且价格合适,airbnb上评论都比较好。因此决定订airbnb。老公只有一个要求,房主家里要有小孩(因为我家宝宝最爱哥哥姐姐啦),于是筛选纠结了很长的时间,最终定下一家华人家。
房主(女)祖籍新疆,(我们去的时候男主回无锡照顾他母亲了,于是没见到),他们女儿10岁了,上小学,每天五点过起来吃了饭去上学。他们五年前来的新加坡定居,房主平时接送她女儿上学,其余时间主要在家办公,在家给学生上课,把家里另外两个房间对外租住。
房主小区PALM GARDENS ,位于LRT吉丰(keat hong)站对面,距离市区坐地铁1小时,对于我们漫游来说距离也还好,小区非常安全,环境也很好,设施齐全,有网球场、篮球场、游泳池、桑拿室,健身房、阅读室、烧烤台都是免费的,一个小区十多个国家的人,大部分华人和印度人,这边印度人大部分IT行业,于是把老婆孩子老人都接过来,华人也是,很多过来工作后一家人都过来了。虽然这是个20年房龄的房子,但是和国内完全不一样,非常干净,环境非常好。我们住的房间,有张1.5的床,有个有空调、风扇、写字台,衣柜,通风也很好。可以使用洗衣间、厨房以及冰箱。
房主人很好,很亲和,喜欢小朋友,还给我们芮芮拿了很多零食,给芮芮蒸蛋,非常谢谢!第一次airbnb体念,非常好!

最大的感触的人与人之间很信任!

交通

国际交通:
成都新加坡,提前半个多月预定,经过taobao、去哪儿、官网、以及打官网电话,最终打电话预定的4月1日-9日成都新加坡往返,一家三口3950(宝宝未满两岁,她往返的机票居然才100多!!!!比国内航班还便宜一半!!)后来才知道国内航班宝宝机票是全价的10%,国际航班是成人价格的10%。
小经验:第三方订票网站基本上比官网或者官方电话预定便宜不到多少,最多也就几百块,但是订票前一定要看清楚改签或者退票手续费,退票的经验告诉我,官网比第三方可靠很多,很多第三方都不退不改。还有,打电话预定真的是不错的选择!!!!国航打电话预定接受5000以内储蓄卡支付,操作也简单。有时候可能比官网还便宜。往返也比单程划算!
新加坡国内地铁交通:
1、地铁:
新加坡的地铁和香港一样非常便利,而且人很少!!!!基本上有座位。
EZLink卡!成人卡是SGD12.00一张,其中5新币是卡费,7新币是车资,如果退卡的话,卡里的余额会退还给你,但是5新币的卡费是不退还的。使用EZLink卡的话,做公交和地铁好像是7折的优惠价。
90cm以下的小孩是免费的。如果超过90cm,但是在7周岁以内,就需要办理Child Concession Card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Child Concession Card只能在Ticket Office办理,不需要花费任何费用,但需要出示小孩的护照。每个地铁站内的Ticket Office的工作时间不同,具体可以查询以下的网址:https://www.transitlink.com.sg/PSdetail.aspx?ty=art&Id=24
新加波地铁一般1-2新币一趟。每个地铁卡都要自动缴费机,但是最低10新币~回来的时候卡里刚好剩10新币!

2、公交车
我们只做过两次公交车,第一次从choa chu kang(蔡厝港)坐927到动物园(刷公交卡),另一次在圣淘沙岛上坐免费公交车。
3、观光车
本来打算坐鸭子船的,结果在摩天轮下去购票很贵,好像是37新币,我天朝的taobao上才100RMB左右,但是后来去了才发现taobao要提前三天预定,于是来不及在网上预订,去现场预订都会等2小时左右,于是放弃了鸭子船,改为双层敞篷观光巴士,结果~我们包车了,基本上就我们一家人。

货币汇率

我们去的时候人民币对新币大概4.8:1,感觉钱不值钱啊。
大部分刷卡,招行visa全币种信用卡取现免费。但是我们基本上用的德阳银行卡取现,因为也是每笔都免手续费。成都银行卡好像也是免手续费。

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很小,有多大呢?新加坡719.1平方公里,成都12390平方公里 ,香港1104.43平方公里 。
新加坡大部分人是华人,还有一部分印度人、马来人,其他都是各个国家的人,感觉新加坡就是个联合国,不管走哪儿到处都是不同国家的人。主要语言英语中文(大部分看起像中国人的人都会中文)。
环境不用说,都知道花园城市,有多干净呢?路上基本上没垃圾桶,也没环卫工人,但是除了树叶就没其他垃圾。路边都是很高的书,感觉除了道路,到处都是绿色的。
说说治安吧,我们住的小区附近,很多小区都没防护栏,有一个有防护栏,大概1米高。在这边根本不用担心有人偷东西。
在机场我遇到一个工作人员,他和我们家芮芮hi,一直逗她,问我们回中国吗,我说是。他突然超级激动说,我给你讲,你回内地必须把小孩看好!!!然后他(超级夸张的表情)说,有一天他们一家人看新闻说,中国内地有个地方,一个8岁的小男孩在路边,有人开车直接给小男孩抱上车抱走了。他越说越激动~哇~居然有人偷小孩,太不可思议了,还在路上就直接给抱走了!!!反反复复说了几次居然有人偷小孩,太不可思议了。我无法用言语形容他当时夸张的表情,他反复嘱咐我们一定要把小孩看好。我说是有偷小孩的人贩子,但是像这种明目张胆的抢小孩还是很少的。
新加坡的印象,人很友善,大家都爱微笑,而且无论在什么岗位工作的人对工作态度都非常好,而且没有说歧视之类的,我们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位清洁工(大概五六十岁吧),我们家芮芮吃饭不老实,不坐婴儿座椅,她过来芮芮就和她打招呼,于是她说BB吃饭要坐BB凳哦,我去给你拿好不好,我们说谢谢,她不坐,她又说BB我们是乖小孩,吃饭的时候要坐好,不能站着,我们妹妹就真的坐下来了。后来她又过来几次和芮芮说话。感觉她对谁都非常友好,随时都微笑。
还有,感觉新加坡老人都不带小孩,他们去健身去运动去旅行。
还有新加坡的路上经常遇见跑步的人。

这次去有个一大收获,其实我和我老公一直觉得我们芮芮比较怕生人,比较担小,不太会和陌生人接触,所有我们希望她多和陌生人接触。可是这次去新加坡完全颠覆了我们对她的印象。她完全不像一个怕生的人。一路上和陌生人嗨,还想尽方法去逗别人。因此因为她我们也认识了不少人,很多人都和我们聊天。
回来那天在地铁上遇见一个老爷爷,我们家芮芮一直和他hi,后来聊天,他讲他的工作,去过内地,也来过四川,还说他92岁的母亲前一天从新加坡坐飞机去北京转机到加拿大等等...老爷爷旁边的一个人也和芮芮打招呼和我们聊天,还有一个像穆斯林的老奶奶也是,后来我们下地铁,他们都给我们拜拜,告诉我们该怎么走。这种感觉太好了,大家都那么友善,没有什么提防。

她这么小带她出去,长大后肯定记不住,但是路程中我们收获很多,她能适应零下十几二十度的北方,也能适应30多度高温的热带,她能和各种语言的小朋友玩耍。她累了不会要抱,她自己会要求坐婴儿车。感觉她收获很多。

签证

由于原计划带宝宝去马来西亚新山的乐高乐园,于是办了马来的签证,这签证办的一波几折,刚好遇到马来签证费变动,来来回回和客服沟通了很久,办下来了,可最终也没去成.....这是第二次浪费签证,上一次是去年本来打算去泰国泰国爆炸了....
新加坡是电子签(218元/人)唯一麻烦的是要开工作证明。
都在taobao佰程办的,虽然态度一般回复速度很慢很慢,但是还比较可靠,可以网上查进度。
办理流程taobao上搜,很多。

D1 在路上

每次出发前必须准备一堆东西,详见出发前清单。其实小朋友没有我们想象中的脆弱,她的适应能力永远超出我们想象。比如这几趟飞机除了红眼航班晚上比较闹,其他都乖乖的上飞机吃东西吃了睡觉,睡醒看动画片。所以必须提前准备好平时喜欢的零食水果以及动画片玩具。这一次准备了,奶粉、热水、凉白开、芒果(早上出门前削皮切块放小盒子里)、各种零食(小馒头、小饼干、豆腐干等)还下载的动画片,带了贴纸书...结果她除了睡觉看动画片以外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玩安全带!!!她觉得超级好玩!

不得不说国航的飞机餐真的超难吃,我们都没吃,直接饿到新加坡。还好备了点零食。
下飞机买singtel手机卡(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手机卡打国内显示各个地方的号码,弄得大家都不敢接,以为是诈骗电话。)来之前看攻略,说的手机卡大概70RMB左右啊,为什么我们在机场能买到最便宜的就是这个2G流量,35新币!!!我算算基本上就170RMB了...不知道是设置不对还是怎样,反正上网超级慢!!!
带宝宝在机场吃了饭,再慢悠悠从机场到住的地方居然都下午六点过了。
特别说明从机场到市区,在tanah merah丹那美拉站需要下车,对面换乘到Joo Koon的绿线!!如果不下车就又返回机场了!
中途在Bukit Panjang(武吉班让)站转LRT时找了很久,后来才发现傻啊~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需在地上走几十秒转到LRT站。LTR也是地铁,不过很短就1-2节车厢(无人驾驶),路线也很短就10个站左右,就新加坡地铁图灰色那段。到吉丰站给房主打电话,房主到小区门口接我们,简要介绍了小区,我们把行李放上就步行10多分钟去choa chu kang蔡厝港Lot One吃饭,B1和4层可以吃饭。这边港式餐厅很多,价格也差不多。

D2 带宝宝去动物园

早上出门前taobao买的动物园门票,然后发电邮,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换票。可是出门后发现手机无法上网,wifi也没找到,于是一直在lot one研究手机上网~~~

后来在公交站台遇到来自天津的一家三口,借用他们的手机,下载了门票,用自己手机拍二维码。他们家儿子大概四五岁吧,上公交车就给我们芮芮唱歌唱到下车,以至于芮芮一直要跟着哥哥走,看着和哥哥分开还哭了~

换票也是一波三折~就不详细说了,反正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都很好,有问题找他们肯定会帮忙的。

如果taobao买的门票,收到电邮后,拿二维码去最左边的窗口换门票就OK。很方便。

小家伙只要爸爸不要麻麻~~~~连拍照都不要~~

进门一定要拿个地图,方便安排时间。地图上有很多表演时间。

新加坡室外真的很热很热~至少三十七八度,妹妹的小风扇一直转不停~

带小朋友去动物园可以带上泳衣,很多小朋友在这儿玩耍。到这儿的时候我们家芮芮想睡觉了,询问了她要不要去玩,她自己不要去,所有她没去玩。

脸上这个是出发前蚊子咬的,求驱蚊方法!

等表演~

等待小动物们的表演。

匍匐前进~

主持人邀请小朋友做游戏,全程英语,所以年轻人啊!英语太重要了!

四个小朋友分别来自(从左往右)荷兰新加坡印度科威特。英语是多么重要,不会英语的小朋友都不敢举手上去~因为根本听不懂啊!

这位荷兰姐姐好厉害,一直转。对啦,学会了一个英文单词:hula hoop(呼啦圈)

表演完毕后,小朋友们可以摸小狗狗

室外很热很热,小脸儿通红~

动物园的路牌都好可爱。

D3路边摊-金沙酒店-滨海湾公园

我们基本上每天都是11点过才出门,所以都是只玩下午和晚上。这天行程时间没安排好。先坐地铁去Promenade MRT 宝门廊站,步行几分钟到摩天轮下的路边摊吃饭,吃了饭去摩天轮下的WTS预定第二天去马来西亚新山乐高乐园的车票和门票,门店的价格和管网的一样。https://www.wtstravel.com.sg/。我们预定了两张新加坡往返乐高乐园车票+成人乐高乐园门票2张。

摩天轮河对面就是滨海湾花园

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大仁哥从这儿桥上走过~

妹妹她很想做小船,可惜她年龄不够,好像是两岁还是三岁才能坐。

温馨提示:室内很冷必须带外套。

不得不说连续几天下午都下雨~

金沙购物中心外对面的鱼尾狮公园

秦天大树

滨海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分为几部分,玻璃房高一点有瀑布的叫做云雾林Cloud forest,另一个矮一点的玻璃房叫花弩Flower Dome,还有一个空中走的走廊叫做Sky way。

D4私人诊所-观光车-摩天轮

虽然没去成乐高乐园,但是还是把出门前准备资料发出来。
这是乐高乐园管网,提前预定门票好像是打8折。
这是新加坡WTS管网https://www.wtstravel.com.sg/.价格和门店价格一样。
我们在门店买的77新币两张成人门票。

WTS管网截图

乐高乐园儿童身高规定:
得宝快车(幻想乐园):80公分以上,10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孩子力量塔(幻想乐园):100公分以上,12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技术龙卷风(乐高技术):110公分以上,12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计划X(乐高技术):110公分以上,12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水上冲浪赛手(乐高技术):100公分以上,12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梅林的挑战(乐高王国):100公分以上,12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龙之学徒(乐高王国):100公分以上,12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皇家竞技场(乐高王国):92-150公分。
喷火飞龙(乐高王国):100公分以上,12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失落古国探险(探险之地):80公分以上,12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弹弹椅(探险之地):90公分以上,105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恐龙岛(探险之地):120公分以上,13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救援学院(乐高城):90公分以上,11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乐高飞机场(乐高城):80公分以上,120公分以下者需由成人陪同。

raffles 诊所半日游!!!
由于我们家小芮芮昨天突然眼睛很多红血丝,她又说不舒服,于是我们决定不去乐高乐园,带她去看医生,前一晚咨询了房主,在LOT ONE B1有私人诊所,于是早上带芮芮去 raffles 诊所看眼睛。诊所很小很干净很安静。医生说先检查眼睛,如果比较严重他们诊所会安排转院,由于我们是外国人费用比较贵。我们家芮芮从小见医生就大哭大闹,为此我们提前准备了糖果,可是仍然不管用,估计诊所外面都能听见她哭闹声。医生叔叔(会中文)也想尽了办法,又带她出来看,但是基本上没仔细看到宝宝眼睛!!!!!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就是有些感染,滴眼药水就可以,30天后眼药水就过期不能使用。如果有其他颜色异物分泌,又过来复诊。后来就只滴了一次,慢慢就好了。花钱买个心安,只要没事就好。

从住的小区到蔡厝港的路上~

临时改变行程,下午没什么安排,于是又去摩天轮,去那儿坐观光巴士,本来想坐鸭子船,但是鸭子船要提前预约,当天的已经没了,(taobao便宜!!便宜!!但是必须提前三天购买预约时间。)我们就做的双层巴士,上面一半敞篷的那种。

《我可能不会爱你》大仁哥走过的双螺旋桥

我们大概6点45左右上摩天轮的,半个小时,刚好可以看白天到黑夜,但是还没完全黑。
摩天轮的包厢很大很大!可以容纳很多人,我们一个包厢4大3小。

第一次坐摩天轮!

D5 武吉市-鱼尾狮身公园

上午吃了早饭,下去游泳~

去鱼尾狮公园,坐地铁在raffles place莱佛士坊站下车沿新加坡河往加纳文桥方向走,大概几分钟就到了。

这个胖蜀黍在哪儿摆了好多POSE拍照

“河的子民( People of the River)”是新加坡河畔的一系列形态各异的雕塑.

《我可能不会爱你》里大仁哥也在这儿“喝水”,说的这是接财!

想等日落,结果又下雨了~~躲了一会儿雨打算离开,金沙酒店开始亮了,可惜只亮了一边~怕雨下大,带这遗憾离开了。

除了摩天轮看了一会儿夜景,在擎天大树看了一会儿夜景,始终没好好看看夜景~这就是住太远唯一的不便之处。

D6 环球影城

去圣淘沙,坐地铁在港湾站harbourfront下,地铁出口位于VIVO CITY怡丰城B2楼,这一站也就是乘坐圣淘沙捷运的站点:圣淘沙捷运站,位于VIVO CITY怡丰城3楼,如果酒店住在圣淘沙,酒店前台会给你一张通行证,有效期3日,进入捷运站时刷下可免3新币的入岛费。
我们是在海湾站下后走路过去的,大概10分钟吧,就走上图左边的大桥,桥上很多自动扶梯~其实很方便,也很快,还可以节约入岛费。

到环游影城门口就开始补脑各种电影画面~~~

环球影城儿童身高规定:
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纽约):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科幻城市Sci-Fi City):适合身高在102公分或以上者。身高介于102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需由看顾人监督陪同。患有眩晕、头晕、晕车者不宜乘坐。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纽约):适合身高在92公分或以上者。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婴儿不宜。
旋转飞盘(科幻城市Sci-Fi City):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婴儿不宜。
木乃伊复仇记(古埃及Ancient Egypt):适合身高在122公分或以上者。由于过山车的安全限制,可能无法容纳特殊身形或尺寸的游客。
寻宝奇兵(古埃及):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婴儿不宜。
侏罗纪河流探险(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不适宜身高在107公分以下者。身高介于107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恐龙骑士(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身高在122公分以下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婴儿不宜。

去的时候刚好复活节完~

大概简介下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进门好莱坞(Hollywood)
好莱坞剧院(以著名好莱坞Pantages剧院为设计蓝图)以及餐饮、商店。还有电影《美国风情画》里的经典汉堡屋梅尔斯快餐,好莱坞佳乐中餐馆,设计灵感来自影片《尖峰时刻》,当然还有“星光大道”两旁是好莱坞电影中的经典建筑~

卖爆米花的车车都好漂亮

哎哟~星光大道嘞

这个蜀黍~从我在星光大道那儿给小芮芮拍照开始,他就拍妹妹,后来妹妹跑了,他一直跟着拍,最后还录像~一直跟芮芮say hello.可惜芮芮不配合~

带上小黄人发箍都不敢动了~哈哈哈哈

复活节的特色~随便可见的各种彩蛋!

我们逆时针游览的
第一站纽约(New York)由于我家宝宝身高不达标(85cm)于是基本上就路过拍了几张照片~

手上的项链是工作人员蜀黍送的,小芮芮好喜欢,一直拿着。

科幻城市(Sci-Fi City)
进入眼帘的是红色蓝色的双轨过山车和变形金刚和多米尼克!!!(范·迪塞尔)。

我带芮芮在外面玩,爸爸先去看变形金刚。

爸爸出来后,极力推荐我去看~真的太精彩了。必须推荐~~!!!!
变形金刚的3D科幻国度,这个需要排队10-20分钟。但是相当值啊,老公打算再去一次的,结果居然~~~后面介绍。先说说变形金刚大概剧情是人类的命运岌岌可危,NEST部队总部遭邪恶的霸天虎入侵,为了保护火种源免被狂派夺取,您将挺身而出,避开“霸天虎”的追踪,穿梭于地下隧道及街区,甚至跨越天台。联手汽车人与恶势力展开激斗,捍卫地球。
其实我大概一半是闭眼的,不知道讲的什么内容,以上都是我搜的~~~~
看了这个后回来看什么3D电影都没感觉。
环球影城有快速通道票,贵100多,不用排队。但是普通门票的话,可以单人去,走单人通道,就会很快。

太空堡垒:人类战队 太空堡垒:机械战队(双轨过山车)
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意思是同时两个过山车在上面飞,蓝色是吊着的,红色是坐着的),全程1公里长,时长90秒。这么胆小的我不敢尝试,只能拍点照片走人

Ancient Egypt古埃及
重现古埃及黄金时代的探险辉煌。那是法老陵墓被发掘、恐怖魔咒遭释放的年代。游客追随着英勇善战、胆大心细的考古学家的步迹,在浩瀚沙漠中凭借冷静与智慧破解神殿之谜。无论是在地中海风味馆解渴充饥,到卡特宝库寻找古埃及文物仿制品,或是亲身经历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的惊险刺激~(内容百度)
玩到这儿我们家芮芮仍然在睡觉,于是略过略过~

这个可以坐,可惜芮芮睡着了~

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
 以电影《未来水世界》作为蓝本的水上乐园
失落的世界分别有“侏罗纪公园”和“未来水世界”两大深受环球影城迷热爱的主题亮点。以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经典同名电影系列为设计蓝本的“侏罗纪公园”,本身便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主题公园。重新设计后的侏罗纪河流探险,惊险纷呈,游客将逆转时空,身临其境地闯入远古时代的恐龙世界,穿梭在茂密的原始热带雨林,与恐龙为伍。 根据“未来水世界”电影而搬演的爆炸性演出,让游客观赏到唯有环球影城才敢于呈献的高超特技。熊熊火焰和冲天水柱在相互烘托下的爆炸演出(以上内容百度)

老公去玩了侏罗纪,他说一般就坐船看恐龙。因此我没去,后来妹妹又睡醒了。想着带她玩于是没去玩未来水世界。

遥远的世界far far away
遥远王国是根据梦工厂动画出品的《怪物史瑞克》系列而打造出的梦幻主题区。进入全球首个高达40米的“遥远王国城堡”,游客可以享受史瑞克4-D影院带来的惊喜。游客也可以参与多话驴耍宝秀,或是去魔法婆婆神奇屋一探梦幻魔剂,甚至有机会与史瑞克和费欧娜公主在沼泽屋和罗密欧大街上相遇.(以上内容百度)
可是我们没遇见,只遇见了猫。

见不得饮料瓶子,看见就要喝,于是专门留一个饮料瓶给她装凉白开喝。

这个迷你摩天轮,就适合妹妹芮芮这么大的小朋友,在商店里面。

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
 游客将跟随梦工厂动画的卖座巨片马达加斯加的四个主角——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和长颈鹿麦尔曼,一起出逃纽约中央公园并飘流到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在全球首创的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探险之旅中,通过幻影、声效及特效等前沿科技手段呈现的动物主角们将引领游客深入深邃茂密的原始森林,体验前所未有的旅程。游客可向狐猴首领朱利安国王伸出援手,在随时可能爆发的火山口击退狐猴的天敌——窝灵猫。取得胜利后,阖家大小将受邀参加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登上旋转木马共享天伦。(以上内容百度)

整个环球影城,我们家妹妹只爱这个旋转木马,一直坐了三四次!!!而且只坐长颈鹿!!!!

马达加斯加的动物们都出来拍照了,我们排狮子后面拍照,可惜还没排到,动物们就撤离了。

下午六点工作人员开始清场,刚开始以为有类似迪士尼一样的飞天表演之类的,结果后来询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居然有土豪包场!!!!!!!!!!!!!!!!!!六点半所有游乐设施闭关,清场~~~!!!纽约这边大道上开始摆设食物~

好莱坞左右边都关了,只出不进。
无奈,只有出去吃饭,吃晚饭看仙鹤芭蕾。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的仙鹤芭蕾是世界上迄今最大规模的户外电动机械演出,也为圣淘沙名胜世界的海滨坊树起了夜间娱乐的新地标。它是Entertainment Design Corporation公司特地为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创作的,由公司旗下荣获四届艾美奖的国际秀大师Jeremy Railton亲自操刀。
 仙鹤芭蕾寓意着长寿、豁达与好运。
 两台起重机之间的神奇爱情故事,仙鹤芭蕾的创作灵感来自不同文化的共通点,即爱的能量能够将有形的生命幻化为无形。上升至30米(10层楼高)的高度,每只仙鹤重达80吨,这些使得仙鹤芭蕾当之无愧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户外电动机械演出。仙鹤芭蕾通过数码艺术、LED显示屏、令人惊叹的灯光和水幕效果,以及完美的配乐,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宏伟梦幻的电动奇观。
 仙鹤芭蕾的特色在于它的规模,因为你无论从圣淘沙岛上的鱼尾狮,从摩天塔,还是从海滨坊对面的怡丰城望去,都能看见仙鹤芭蕾的演出。仙鹤芭蕾每晚免费上演于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的海滨坊。海滨坊可同时容纳800位观众。演出于每晚9点左右开始,演出时间约为10分钟。
(以上内容百度)

我们家芮芮看到这个一直说鸭鸭~~~~反复强调很多次仙鹤之后终于说仙鹤了,可惜现在又忘了,又说鸭鸭~

D7 sea海洋馆

浙江卫视的24小时也在这儿拍过。

噢对了~虽然复活节也结束,但是海洋馆还是有游戏~检票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每个小朋友一张复活节卡片,如果小朋友都做完卡片的内容就有礼物~进去后,大部分小朋友都在寻找彩蛋,对应彩蛋图案颜色去刮卡片。

从小就爱各种小动物~进了海洋馆哪儿都不想走。

感觉这个和成都浩海立方海洋馆的差不多大一样~

Mai一直和芮芮打招呼过去拍照,可是胆小的她一直不敢靠近~~

海洋馆很小很小,大概两个多小时就能逛完。

这个很好吃~~~!!!!叫什么忘了~~~里面有鸡肉还有类似香肠的。

咖喱面,味道一般。

据说最大的糖果屋

hello 小 ketty

在这儿玩水的都是小老外...

她看见那些外国小哥哥姐姐都去玩水她也心动了,拉着爸爸要去玩,我们允许她去玩水,我们愿意让她尝试一些她没玩过的,她想玩的。
在那儿玩了20分钟左右,看见去玩的除了她基本上都是外国小朋友,有几个小朋友想去玩,都被爸爸妈妈制止了。其实我和老公很多观点一样,我们决定打湿了,换了就行,只要安全没什么不可以。因此后来换了两套~

刚开始她不敢走进喷水池中央,后来跟着爸爸走过去了。非常棒!只是衣服全部打湿了

D8 亚洲大陆最南端-巴拉望海滩

这家酒店位于SEA海洋馆旁边,环球影城对面,出门吃饭玩耍都非常方便,出门有各种料理,还有赌场!!以前都不知道原来新加坡也这么多赌场,金沙购物中心也有。
极力推荐带小朋友住这儿,因为有水上儿童乐园,最主要还有白沙滩!!!!据说从澳洲空运来的。

为什么小朋友都喜欢挖沙》???

这儿环境真好,时不时有小鸟飞过来~都不怕生人。

一群人打橄榄球

整个新加坡真的随处可见的彩蛋

又是《我可能不会爱你》拍摄地

新加坡当地学生做游戏,感觉有点类似国内夏令营一样,每个人脸上还涂抹很多颜料,在海边集训

在这儿坐免费公交巴士

酒店很小很小,但是位置很好,Vivo city对面,晚上逛街很方便,地铁就在vivo cityB2,出行也方便,而且酒店免费提供一部手机还可以免费4G上网!!!!可惜我没最后一晚才住这儿。

本来想带她去游泳的,可惜没时间,逛街时间都不够啊~

游泳池在6楼

里面吃的全都是免费赠送的!!!!!!

D9 樟宜机场购物、退税

通过对比发现,买化妆品之类的一定要在樟宜机场买!因为机场比市区商场还便宜~~!!!(不打折的情况下),比如兰蔻粉水,vivo city 兰蔻专柜75新币,机场62新币左右!!~~虽然市区要退税(满单笔100新币,退5%-10%税,开发票时要提醒工作人员要退税),但是大部分退7%左右,也不划算。
在机场退税也非常方便,拿退税单去GST Refund自助机扫描,再刷护照就可以了,退税费自动进购物刷的银行卡里。
也可以去之前在樟宜机场官网购买!到机场后去拿。
这是官网,我在回来头一晚才知道有这个,但是官网规定必须回程机票前24小时购买。

樟宜机场地图http://www.changiairport.com/zh/maps/download-pdf-maps.html

建议至少提前3小时到机场,因为逛的非常多!!!

终于第一次一个月内写完一篇游记,此日记献给即将两岁的宝宝。papa&mama会带着你一起去看世界!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8 21:34

引用 zhangwj 发表于 2016-04-18 21:34:06 的回复:

回复zhangwj: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就市中心地铁人稍微多一点。

2016-04-19 09:3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25 01: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5 09:50

引用 kenny_l 发表于 2016-04-25 09:50:38 的回复:

回复kenny_l:我懒~还没写完,还没传照片

2016-04-26 15:17

想知道环球影城不满两岁的宝宝都能玩什么项目,谢谢

2016-04-28 16:00

引用 露孤虹儿 发表于 2016-04-28 16:00:28 的回复:

回复露孤虹儿:我家宝宝1岁9个月,身高85cm,里面大部分不能玩,她只玩了马达加斯加的旋转木马(玩了N次!!!基本上不用排队,下来又从入口进又玩),(失落的世界)侏罗纪里面的恐龙骑士(就是国内旋转可以飞的那种,只不过是坐的恐龙)这个需要排队,但是也不久。还有遥远王国商店里面的魔法转轮(在Far Far Away商店里面进去就能看见),很迷你的摩天轮,不用排队。如果是一家三口去的话,建议父母轮流去玩,我们很多都没玩,但是必推变形金刚,超爽,看完后现在觉得3D电影都没意思了。你们进门拿地图,有表演时间,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

2016-04-28 17:32

宝妈,继续更新哈~ 我们也打算十一带孩子出去,到时候宝宝也有1岁半了,想参考你们的行程和注意事项呢~

2016-04-29 12:57

引用 墨海橘沙 发表于 2016-04-29 12:57:24 的回复:

回复墨海橘沙:争取五月写完~

2016-04-29 17:50

引用 小芮芮Mommy 发表于 2016-04-29 17:50:56 的回复:

争取五月写完~

回复小芮芮Mommy:

2016-05-03 13:15

票还有吗?
乐高的

2016-05-30 12:37

没看懂,机票是指电话预定比官网预定便宜吗?

2016-06-28 14:17

引用 蒋洁 发表于 2016-05-30 12:37:14 的回复:

票还有吗?
乐高的

回复蒋洁:不好意思才看到,乐高门票已低价处理了,我修改下文章。

2016-06-29 17:51

引用 17457903 发表于 2016-06-28 14:17:03 的回复:

没看懂,机票是指电话预定比官网预定便宜吗?

回复17457903:嗯,对,当时官网的价格比官方电话预定的价格要便宜。因为我带未满两岁的宝宝,宝宝票也只能电话预定,你可以看看官网再打官方电话预定价格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