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仙本那8人8天完美自由人出行

taoran11 LV.5
2016-04-18 14:44 1013/11
  • 出发时间/2016-03-18

仙本那归来,感受最大之一就是累!累!累!仙本那之旅。。。。。。只为记录,留一个脚印。。。。。
先来个本次旅行大致行程安排吧:
D1:成都-吉隆坡  飞行中
D2: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入住海丰大酒店
D3:海洋公园一日游              入住海丰大酒店
D4:仙本那镇-马达京岛           入住马达京度假村
D5:诗巴丹浮潜一日游            入住马达京度假村
D6:马达京岛游玩                入住马达京度假村
D7:马达京-仙本那-斗湖-吉隆坡    入住吉隆坡洲际酒店
D8:吉隆坡双子塔游-成都

旅行所要准备的
    按照海岛游防晒全套准备(防晒用品高倍,晒后修复芦荟),浮潜三宝,水母衣建议长袖长裤,墨镜,拍照装B服饰,自拍杆,水下相机,洞洞鞋,防蚊虫药,日常药品,美女们海边拍照长裙,婚纱等等,日常需求品等。
签证
    找代理:淘宝、携程等旅游网上代理比较多,成都没有马来的大使馆因此只有找代理签证比较方便,大致价格200内。
    自己签:现在马来可以电子签,网上填写表格,然后邮件来去的比较复杂,不清楚可度娘。
机票
    提前了大半年在亚航定了特价机票,成都--吉隆坡--斗湖往返2600(2人)。也有在长三角居住的直接买飞到亚庇再到斗湖的,如特价期间这样貌似会便宜些,北上广,长三角通常比成都出发优惠力度大。亚航官网、阿里旅行、去哪儿、携程等都可以买机票。需要注意的:1、亚航可提前14天值机,值机后自行打印出来登机单可直接登机。如果去柜台打印亚航则会收取一定费用(廉价航空啥都要钱的)。2、值机完毕后在把此次的行程单打印一份备用,因为在办理出入境的时候通常会要求看行程单(是不是怕我们去了大马就不回来了啊,不知道怎么想的,要去也去个富裕的地方吧,哈哈),行程单在购票后亚航会发邮件到我们的邮箱,里面有本次行程。3、如果想在飞机上用餐最好在值机的时候就买好餐点,比飞机上买便宜点。4、有行李托运的话也在值机的时候一起买好,柜台很贵的。5、无行李托运的话需注意亚航可随身携带7kg行李(20寸行李箱可上飞机),一般都是一个行李箱+一个个人小背包,一般不会真的称重量,查不查这个看亚航的心情和人品。
货币
    到吉隆坡机场后,机场内有现金兑换点和ATM取款点,建议带成都银行金卡或华夏银行卡,这样可以免去一些手续费。
电话卡
    机场或仙本那买卡都可以,也可以在淘宝事先买好,都很方便。电话卡有DIGI,Hotlink,Celcom三大运营商,celcom海岛使用效果相对比较好。
选岛
    在准备时多看看各个网站的介绍,仙本那岛屿较多,选取自己喜欢的去,因为时间关系不可能都去的了。可以住人的岛基本就是马达京(一岛一酒店),邦邦岛(两个酒店。离仙本娜较近),马布岛(最大的岛,岛上有原住民,人文较多),卡帕莱水屋(离诗巴丹比较近,没有沙滩),仙本那镇(住宿很多)。由于我们事先想的去潜水,又想水好鱼多人少风景好于是选择了马达京岛。这些很多游记有很详细的介绍,这里就不在复述了。
   马达京:马达京岛位于西里伯斯海,从仙本那乘船只要55分钟船程。Mataking岛度假村是岛上唯一的酒店,条件非常优越,因为没有小渔村和其他度假村,整个岛沙滩和水域保持的非常好,度假村拥有5间豪华别墅、24间豪华花园房、8间传统木屋、12间新沙滩木屋。

此行目的
    想好自己来干嘛的,度假?考证?号称“风下之乡”的仙本那小镇,几百年未曾遭受过台风、海啸的侵袭。这里地处热带,全年均温较高,降水充沛,但由于海风的吹拂,夜间凉爽舒适。气温全年波动很小,没有明显的季节更替,一年到头都适合出海潜水,而且大部分潜点都没有大的水流,非常适合潜水学习和休闲潜水员潜水。仙本娜镇上有很多的潜店,都是各个地方的人们来这里学习潜水的学校,在这里取得OW或AOW的潜水证书。在这里深潜必须取得了证书才可以下海深潜,而不是像我们在三亚那样谁都可以下去潜,在国外这方面管理很严格。诗巴丹是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之一,每年慕名前来的潜客很多。度假的话就选择相对悠闲的行程和舒适的酒店比较合适。

废话了一堆,开始本次的流水账吧
    非常偶然的机会和同事聊起来旅游,在第一次听到那个遥远的名字“仙本那”之后就记下了,我要去----仙本那!于是蜂窝里乱串,各种游记的了解,第一次尝试亚航买机票!第一次定国外酒店!各种第一次完毕后于2016.03.18开始了本次的行程。
    机票是9月亚航大促时定下的,守到晚上12点幸运的抢到了4张往返吉隆坡800多的机票,其余人等比这略贵点买到,于是吉隆坡的往返票确定了下来。由于斗湖的行程未定因此机票拖到12月又一次的促销中以往返388的价格买到,这样算下来不含行李4飞往返机票不到1300元/人,对于成都出发的我这个价格还是很满意了。
    仙本那岛上的度假村一般都需要提前半年预定,不然可能你想到的度假村想要的房型就会没有了。于是在定下机票后就立马开始张罗住宿,最后在寰亚定下了马达京的独立高脚木屋(4300/人含三餐及斗湖机场-度假村的接送)。此房型仅8间,而且只有5间离沙滩最近,楼下就是沙滩就是海,我们要了4间(K2k4k6k8房号),这每间房都是独立的,卫生间的浴盆可以直接打开窗户边泡澡边看海,很舒服。仙本那镇上定了最大的酒店—海丰大酒店,原因是有早餐且安静(295/间/天海景房含早餐)。后来看到携程上吉隆坡洲际酒店有活动且离双塔近就定了下来(495天/间含早餐)。  全程对所有住宿的酒店都非常满意
    所有的行程,机票、酒店都定好了,等待的3.18到来了,OK,出发吧!

D1    晚上11点45的飞机准时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载着我们对仙本那对马达京、对诗巴丹的幻想出发了!这里提示下,成都仙本那的航班虽然我们在网上做了值机,但由于是国际航班,在双流机场的时候还是需要在柜台办理手续,重新打印登机牌,网上配置的位置也将重新分配。因此亲们还是早点到机场的好,特别是有行李托运的。亚航飞机空调比较足,在飞机上多穿的吧,哈哈,不要感冒哦!我们的飞机准点的于凌晨4点15降落于是我们开始了飞奔(因为下一班机是7.10怕耽误了,吉隆坡机场太大容易迷路,哈哈。)在经过一条长长的走道看到了提示牌然后跟着我家翻译一路走到入关处,在照了指印盖了章后在跟随着翻译找到行李领取处。话说亚航的行李出来的真快,我们到那时行李已提前到达了,居然比我们的腿跑的快。取了行李由于我们飞的是国内航班就需要先出去在进来的过程,2楼出大厅,在上电梯到3楼出发大厅。继续在领导+翻译的带领下到柜台托运,这是之前准备打印好的登机牌就要拿出来给柜台的MM办理手续了(没有行李托运的可以直接到3楼出发大厅国内航班入口了)。由于我们腿脚还比较快,在办理完一切手续后才不到6点,进入国内候机厅后还有足够的时间吃早饭。吉隆坡机场的餐点咖啡什么的价格和我们这里机场大不同,价格都很亲民不像我们这里价格太高一大截。星巴克大杯美式好像我家领导买成11马币,我吃的馄钝12马币,一个三明治4马币。然后好人品的我们吃饱喝足后且may bank取足了钞票后去斗湖的飞机7.30基本准时的出发了,10点左右到达了斗湖机场----仙本那之旅正式开启!

D2    小黑手里拿着打印了我名字的A4在接机口摇摆着,立马有找到组织的赶脚,盐后8个人上车,在一阵狂奔下把我们带到了海丰大酒店,说好2日后接我们上船的时间小黑走了。在经历了海陆12小时+的历程后来到了此行第一个落脚点----海丰大酒店。前台居然有个华裔说普通话的MM,惊喜!办理入住后一大波人奔往酒店旁边的餐厅准备大吃一顿,在欣赏及询问了各种海鱼,龙虾等海产后点了炒河粉、炒饭、沙冰等小吃,8人貌似140马币结束了午餐战斗。回房休息吧,好累!这样的马不停蹄赶路后需要好好休息下才能有精力大战晚上的海鲜----大餐!!!
     6点!醒来已经6点了,汗。。。马上梳妆去肥妈。大家微信约好出发,海丰到肥妈大概十分钟路程,路上有本地人叫卖海鲜,千万不要买,切记!顺道去林老板的潜店办理明天去海洋公园的手续,约好明早8点店门口集合(提前淘宝定好的,海洋公园一日游由于我们人多打折到340/人)。林老板的潜店在网上人气很旺,据说他在当地口碑很好,这也是我们选择他的原因。到肥妈店的时候已经是人满为患了,只能做店堂最里面了。我想说的是----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花龙2只、手臂大懒尿虾一公斤、象拔蚌一公斤、扇贝一公斤、石斑鱼一公斤、石头鱼1.4、公斤蔬菜2份、特色豆腐一份、特色冰水一份、啤酒N瓶一共690马币!!!   酒足饭毕,超市去买了些矿泉水带回酒店,本地的水质不是很好,因此需要买水喝。踏夜归家,哈哈!睡觉,养精蓄锐明天好好玩!

D3   酒店早餐后林老板门口集合,领取脚蹼,带上自己的三宝出发。
     第一站  巴夭人居住地    巴夭人据说现在已是马来西亚沙巴州的第二大族群,人数占到了当地总人口的13.4%,但他们的生活境况却依然比较差。巴沃—罗特人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除了最基本的维生工具——小船和简单的渔具外,他们甚至没有任何其他的私有财产。他们是“海上的吉普赛人”——一群没有国籍,没有身份,也没有土地的被放逐者。
由于没有国籍身份,巴沃—罗特人只能被迫长期以海为家,凡是登陆任何岛屿都属违法行为。因此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他们才是真正的海洋之子,是真正完全地依靠大海生活的人。远处的陆地对他们而言,只是一个用来获取淡水的地方而已,遥远而且陌生。可敬的林老板是这边为数不多的潜店里每天坚持给巴夭人带物资补给的(水果、蔬菜、米面等),头天准备好第二天游客去的时候一起带去。当船靠近的时候看着四面八方划过来的木船有种莫名的心痛,过来的都是女儿、老人和孩子,于是大家都积极的把自己从国内带过去的或衣服或糖果或粮食放进伸过来的手里。孩子嘴里不断的说哈罗,女人们用着世界通用的笑脸,期盼能要到更多的物资。看着满眼的巴夭人却没有看到一个男人,我想也许乞讨的日子是属于女人还在和老人的吧,男人----海的儿子你身上有着更重要的任务。巴夭人在很小时候就会有意的把耳膜弄破,然后静养7天,为的是以后可以潜到更深的海里,他们每一个人几乎都可以在没有任何装备的情况下,下潜20米+。这片海养育了世世代代的巴夭人,儿他们更是这片海的精灵。

第二站  睡美人岛  这个岛的样子好像睡着的美人而得名(我猜的)这岛在二战的时候是日本人用来养猪的,哈哈。可能是因为穆斯林国家猪是神圣的,所以小日本才躲到这里来饲养的吧。这岛也叫珍珠岛,估计也养过珍珠而得名(我真冰雪)哈哈。岛是方圆N公里最高点(海拔600米),因此我们也付出了很多的汗水才来到山顶,不过到了山顶你会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你的眼睛满满的都是惊叹,太美了!美的感觉都不真实,一切看图,有图有真相!  中午吃了潜店准备的盒饭,品种还挺丰富,吃完船老大还亲自来给我们切西瓜、削杨桃,真VIP啊,爽! 编辑

第三站  曼达布海湾  这里有众多的珊瑚,是浮潜的好地方。于是带上三宝下水吧,憋了一上午了,终于可以下水了。做好防晒哦,在这里最好一小时一防晒,太阳爱你没商量。水母衣长袖长裤,记住物理防晒完胜任何其他。这里的珊瑚貌似因为之前的一次地震死了很多,所以我们看到有很凄凉的感觉。
第四站  军舰岛  岛上海滩非常美,洁白的沙滩,蓝的接近透明的天空,有洁白云映衬着。岛上有巴夭的孩子,所以之前的糖果留着些到送这里给他们也是好的。这些孩子还会去爬椰子树或者跳水来吸引眼球并希望能得到游客的奖励。这里请大家一定不要给他们钱,避免养成不好的习惯。军舰岛的水是我看到的几乎是最完美最干净的海水了,透明度高的不可思议。水底的鱼儿也不怕人,总是用两只小眼睛好奇的看着有两只腿的生物笨拙的刨着水,哈哈。

美美的海洋一日游之旅结束了,会酒店稍作休息6点继续去肥妈发扬吃货精神,今天要吃昨天没点到的老虎虾,鲍鱼,花蟹,而且还要继续吃濑尿虾、龙虾等等,艾玛,肥妈会被我们吃垮不,哈哈。由于早一天预定好,我们坐到了准海景桌,哈哈。今天点菜完毕肥妈的肥儿子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吃的完这么多,说我们点的太多了,哈哈哈哈哈!吃货精神不是你等小儿理解的了的!

D4    早上九点海丰大堂等待马达京度假村的来接我们上岛。海丰就在码头旁边非常方便,这也是我们选择住海丰的一个理由。大概经过一小时左右的海上飞奔到达了本次重头目的地马达京,MM早早端着清凉果汁在码头等着我们了。灿烂的微笑,美丽的民族服饰,干净的码头,清澈的海水,洁白的沙滩,蓝天白云马达京!我们来了!
      酒店大堂会说中文JJ在等待着这一船人的到来,几乎都是国人!交代了岛上的注意事项,拿房卡,安排诗巴丹时间,预约SPA等等。我们幸运的真的分配到了K2K4K6K8的房,好运。这里三餐都是自助,也都是包含在每个人的房费中,果汁咖啡水全天供应。吃完午饭来不及休息就迫不及待的扑向大海,我!要!浮!潜!我要看鱼!看珊瑚!
      刚下水就遇到了小鱼群,成千上万条的在你身边游,有时还会跳的身上来,我家领导居然还被亲吻了,估计是条母鱼哈哈哈。

D5    早上7:30潜水码头集合前往诗巴丹----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之一!这名额是我在预定房间时就预定了的,不然就木有了哦!因为马达京每天只有7个诗巴丹上岛名额,整个诗巴丹每天只接待120名潜客,多一个都不行,而且都是提前把个人信息提交过去的,冒名顶替都是有风险的。我们去了只能浮潜,因为木有牌照无法深潜,好伤心。如果想去诗巴丹通过度假村是一个渠道,另外通过潜店也可以申请,但都不能保证一定能去,因为名额很少,想去的很多,太多慕名而来的潜客了。到达诗巴丹后上岛签字,核对人员,岛上有驻军守卫,就连我们的船上都有两名军人一路守护我们,这简直太牛B了。今天三潜,同行的老外第一潜准备到海底45米处,而我们则将在海面飘荡,整个的羡慕嫉妒恨啊!船上配了两名潜导,一个跟老外进入深海,一个跟我们飘!两名军人岛上休息,船老大在船上等待我们,另一个在岛上准备我们一潜完毕的餐点咖啡,整个被服务的感觉真好!艾玛!下水的感觉更好,超级多的鱼,色彩斑斓;大大小小的海龟或游或休息;鲨鱼在海底巡游;小丑鱼在珊瑚丛嬉戏;眼里看到的文字形容不出来啊!啊!啊!很遗憾的是这次诗巴丹没有看到海狼风暴,下次一定得补上!下次来一定是深潜,一定!

D6    起了个大早去看日出,结果云白白站外面前面去把太阳公公挡住了,等看见他老人家的时候已经跳出海面老高了。又一个遗憾!今天打算去小马达京拍美照。小马达京在退潮的时候是和马达京岛相连的,也就这个时候才露出那美丽的洁白的长长的拖尾沙滩。岛上最好的浮潜点也在小马达京附近,有丰富的珊瑚、各种的鱼儿、笨笨的海龟等等。  下午安排的去体验深潜,由于这几天安排太紧,领导嫌太累不去了,于是我拖着疲惫身体及冒险精神独子滴体验去了。完毕后可能是看过了诗巴丹总觉得这个体验深潜还不如诗巴丹浮潜的漂亮,也就那样吧,体验了就好了。不过总结下来觉得自己的身体情况完全适合去把OW证书拿下,同时潜水教练也觉得我可以胜任,这算是一大收获吧。晚上大家在沙滩上把带过来的酒给喝完了,本来之前想着马达京的酒贵所以买了一件上来,结果根本没功夫和精力去喝,想想明天就要走了,也不能再带着走吧,哈哈。

D7    11点离岛,盐后一路在马达京最后的服务下于2点左右到达了斗湖机场,机场简单解决了午餐。下午4点10的飞机,不到7点过到达吉隆坡。一行人本想做地铁去中央车站然后转车去洲际的,结果买票时发现居然55马币一个人,好贵。一贯勤俭节约的我们决定做大巴去,时间多半小时,但车票节约44马币啊。大巴到中央车站车票11马币一人,好接地气。中央车站到洲际打车过去18块一个车(温馨提示:中央车站要先买的士票再去坐车,根据到的位置票价自动算出来,这样的好处就是堵车跟你经济不挂钩),9点左右到洲际。放了行李一行人匆匆赶去双塔,想一睹尊容顺带晚餐,结果容貌美丽,伊斯兰的晚餐无法下咽。 编辑

D8    洲际的早餐10086个赞,这是此行最美丽的早餐了。洲际到双塔大约10分钟内路程,吃了早饭想着去看看有啥便宜货,结果到了发现有些商品比成都还贵,于是我啥都没买到。朋友倒是在商场里买了个2016最新款LV的贝壳包,据她说还不错。2点从洲际打车到机场,一车坐4人,100马币,可以接受。3点不到的样子到达机场,然后就开始了跑男的节奏。先是他们在市内买了东西的去办理退税,然后托运行李。进入安检后大家分开又一轮的购物,说好的旧街场咖啡呢?居然偌大的免税店木有!!免税店内的化妆品价格还比较亲民,一线品牌都有,比这边商场价格便宜一半还要多。吉隆坡机场非常大,特别是国际航班登机口,我在走的筋疲力尽后终于看到了P8。如果有时间的话亲们还是多留点时间在机场,我们下午6:15的航班3点不到到的机场,时间和打仗一样的,基本没有太多时间购物。
     很愉快晚点半小时起飞及降落,终于安全美满的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仙本那诗巴丹!我还会来的!

2016-04-18 15:34

引用 taoran11 的图片:

好靓的水。

2016-04-18 16:1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6:26

好游记,欣赏了!

2016-04-18 16:40

引用 蓝皮小鼠儿 发表于 2016-04-18 16:26:09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蓝皮小鼠儿:谢谢这几天有点忙,明天更新后面几天的

2016-04-19 23:2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8 16:12:43 的回复:

好靓的水。

回复GILI:确实水超级好

2016-04-19 23:20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4-18 16:40:21 的回复:

好游记,欣赏了!

回复兰天白云:谢谢,明天更新呢

2016-04-19 23:21

引用 taoran11 发表于 2016-04-19 23:20:52 的回复:

确实水超级好

回复taoran11:互粉。

2016-04-19 23:2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9 23:26:04 的回复:

互粉。

回复GILI:好的

2016-04-21 10: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5 09:50

引用 moqilanxin 发表于 2016-04-25 09:50:38 的回复:

回复moqilanxin:可以啊,你想了解什么呢,我知道的都可以告诉你